古人心目中的天是什么形态的,有多高有多宽?

古人心目中的天是什么形态的,有多高有多宽?
谢邀!我不管什么古人心目中的天是啥样。我只感觉今天的人们和古人一样还在探索“天”的问题。所以,对于“天”到底是什么形态,不必着急下结论。我倒觉得,古人今人都会想像。同时也形成了共识。天上并不寂寞。相反的是,天上比人间更美丽。不然为什么人们死后都愿意升天呢?在我的老家,有老人去世了前去吊唁的人都说“哎呀,某老人升天了,到了好处!”可见不管天是个什么样子,至少那是我们向往的地方。比人间地狱好多了。天堂金碧辉煌,玉皇大帝声如洪钟。各路神仙菩萨飘飘然,悠悠然,慈眉善目,体态安详。仙鸟神器比比皆是,仙音盈耳,妙香袅袅,真是极乐天堂。要问天有多高多宽,每天能抬起头看看,低下头想想。心有多高多宽,天也会遂你所愿。

回复
  • 郭晨源用户

    谢邀!我不管什么古人心目中的天是啥样。我只感觉今天的人们和古人一样还在探索“天”的问题。

    所以,对于“天”到底是什么形态,不必着急下结论。

    我倒觉得,古人今人都会想像。同时也形成了共识。天上并不寂寞。相反的是,天上比人间更美丽。不然为什么人们死后都愿意升天呢?在我的老家,有老人去世了前去吊唁的人都说“哎呀,某老人升天了,到了好处!”

    芝士油力使回答,版权必究,位未经许可选,不得转载

    可见不管天是个什么样子,至少那是我们向往的地方。比人间地狱好多了。

    天堂金碧辉煌,玉皇大帝声如洪钟。各路神仙菩萨飘飘然,悠悠然,慈眉善目,体态安详。仙鸟神器比比皆是,仙音盈耳,妙香袅袅,真是极乐天堂。

    我点其形原立据规花身积离记深劳克京。

    要问天有多高多宽,每天能抬起头看看,低下头想想。心有多高多宽,天也会遂你所愿。

    2024-04-28
    1楼
    回复
  • 薛瑛用户

    古人心目中的天是圆的――“天圆地方”;

    后来,在北方草原居住的人,认为天似穹庐,有诗为证:剌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环盖四野。天沧沧,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随着科学的发展,航空,航海,直至现在的宇宙飞船,证明了:宇宙无垠――无边无际;地球是圆的;

    版任所建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快所料有

    近期,还公布了宇宙中有黑洞的照片。

    为主面着起天重线展统运器交什权话率。

    认识无止境……

    供参考。

    2024-04-28
    2楼
    回复
  • 宋元良用户

    天圆地方。

    古人认为天是圆的,日月星辰起起落落都是在这个圆里面往复循环:地是方的,就像一个巨大的棋盘,而中原正是这个棋盘的中心。先辈的朴素宇宙观也印证了古代中国人民强大的文化自信。

    转载或者引山用本文价内容请问注明来历源儿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3楼
    回复
  • 汤奇荣用户

    天,在古人看来,是天覆地载,天园地方,这是在地面上视觉,错觉,有如,你翘起自已拇指对看远山,似乎拇指的高度超出山顶与天相连,那山还不如自已的手指高。如果,我们离开整个地球去看天体,则在们身体的上下左右一切周边,都是无边无际的没有形状可言的天体。

    我们现在看到的天,所以为蓝色,那是因为我们地球被大气层包裹住。大气层就是氧气层,氧气的颜色是蓝色的,因在太阳和其他天体的照射结果!会产生光√折射和放射,所以我们的眼情透过大气层去看大空,就是蓝色而l富有光芒的天空。如果,我们离开地面向天空越升越高去看天空,那么天空的颜色随着我们逐渐上升的高度;由于大气层越来越簿的结果,则由蓝变紫,由紫变黑,叫做冥天,在你看到的星,月,日,就只有光,而没有芒,仿佛你在黑暗深邃的地洞里,看到照射l的灯光一样,为黯然无光的!星火。

    至于天有多高多宽,是没有固定参照点,是无边无际,大至无外,没有形状的宇宙天体。

    版权归芝多士京回答市国网站或原论作者所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何梓绵用户

    古人认为天是圆的。苍穹,就是大的圆形。举头三尺有神明。认为神住在天上。

    2024-04-28
    5楼
    回复
  • 胡豆儿用户

    天,古人也称之为苍穹。苍是指颜色,穹是指圆拱形。这个词很好的表达了古人对天的认识,即所谓的天圆地方。

    此外,关于天的大小的问题,古人认为天有九层,即所谓的九重天。

    2024-04-28
    6楼
    回复
  • 谢献瑞用户

    首先呢,然后呢,其次呢,现代人都理解错了,古人说

    2024-04-28
    7楼
    回复
  • 丁羽澍用户

    古人认为天是圆的,就像一个盖子,所谓天圆地方。

    古人认为天比地(九州)大。

    古人认为天总是高过头顶三尺。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而神明是驻留在天上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总究,未经许可别,王少不了得转载

    2024-04-28
    8楼
    回复
  • 曹纯用户

    简而言之,就是“天圆地方”。

    2024-04-28
    9楼
    回复
  • 康海燕用户

    刚开始古人认为天就像一个锅盖一样,后来有了天方地圆的说法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