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为什么很少听说有碰撞测试?

国内汽车为什么很少听说有碰撞测试?
首先,在中国碰撞试验不是强制性的,第二碰撞试验的结果在宣传上有多大意义。中国没有强制碰撞测试全球各大汽车国家都会有NCAP碰撞试验,不过中国的C-NCAP并不是强制测试,C-NCAP也不是官方机构。这跟欧洲有比较大的区别,欧洲的E-NCAP是汽车上市准入的重要环节,如果碰撞不达标就不能上市。而在中国C-NCAP更多的是厂商的宣传工具,要不要做碰撞试验,并不重要。C-NCAP已经没有公正性C-NCAP刚刚开展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有碰撞3星、碰撞4星,甚至碰撞2星的产品。但随后我们发现,所有车型都是碰撞5星。显然是C-NCAP调低了碰撞标准,亦或者有其他利益驱使改变了结果。C-NCAP一旦失去了公正性,宣传价值也就不存在了。中外碰撞测试的标准区别在欧洲,正面碰撞测试的标准是时速不低于55公里,德国则高达65公里。但在中国,这个数字下降到了45公里,有的还会临时调成35公里时速碰撞。另外碰撞的角度,碰撞的分数核算方式上,C-NCAP也会有很多浮动。有新闻说过,中国碰撞5星的车在德国只得了1星半。足以说明问题。

回复
  • 刘雅婷用户

    首先,在中国碰撞试验不是强制性的,第二碰撞试验的结果在宣传上有多大意义。

    中国没有强制碰撞测试

    全球各大汽车国家都会有NCAP碰撞试验,不过中国的C-NCAP并不是强制测试,C-NCAP也不是官方机构。这跟欧洲有比较大的区别,欧洲的E-NCAP是汽车上市准入的重要环节,如果碰撞不达标就不能上市。而在中国C-NCAP更多的是厂商的宣传工具,要不要做碰撞试验,并不重要。

    版权青理归芝士长回答网站或运其原作者所有

    C-NCAP已经没有公正性

    C-NCAP刚刚开展的时候,我们还能看到有碰撞3星、碰撞4星,甚至碰撞2星的产品。但随后我们发现,所有车型都是碰撞5星。显然是C-NCAP调低了碰撞标准,亦或者有其他利益驱使改变了结果。C-NCAP一旦失去了公正性,宣传价值也就不存在了。

    中外碰撞测试的标准区别

    在欧洲,正面碰撞测试的标准是时速不低于55公里,德国则高达65公里。但在中国,这个数字下降到了45公里,有的还会临时调成35公里时速碰撞。另外碰撞的角度,碰撞的分数核算方式上,C-NCAP也会有很多浮动。有新闻说过,中国碰撞5星的车在德国只得了1星半。足以说明问题。

    2024-04-19
    1楼
    回复
  • 黎文德用户

    就目前国内碰撞试验来看,还是属于自己忽悠自己玩的。完全达不到国际的标准。TOP GEAR有一期节目,中国特辑,专门讽刺了一把中国的碰撞试验。而且还有一点,中国的C-NCAP碰撞试验完全是国内一个民间机构自行组织的,跟政府部门无关。所以,即使是你开了一辆经过国内碰撞试验得到高分的车,发生碰撞以后,能不能真的保证生命安全,也是一个未知数。

    2024-04-19
    2楼
    回复
  • 杜娟娟用户

    这个可能与国家汽车强制性标准有关而与宣传关系不是很大。如果是强制标准,则所有在国内上市的车辆都会参与碰撞试验。如果不是强制标准,则碰撞5星对于生产或销售车型来说,只能是锦上添花的事,从根本上来说提不起生产商的兴趣。这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我国现车的汽车规范体系对车辆与车乘安全规范的重大缺陷。还有就是汽车主流媒体以及大多自媒体对车辆的安全性能关注不够,同时也未能在车身安全结构及配置方面针对准车主或新车主做全面的科谱推广。从而没有激起购方市场对车辆安全需求的满足欲望。总而言之,在汽车安全及车乘安全方面,国内还远远落后于汽车工业发达国家的标准。对此,我们只能期待国内汽车工业行业的健康发展能日益满足或超越目前的需求标准。

    2024-04-19
    3楼
    回复
  • 王子琪用户

    碰撞测试需要大量的资金,我一亲戚就是在德国搞这个的,他说德国人的车,碰撞测试用的量中国企业根本掏不起,撞完还要一个钉子一个钉子拆解分析,中国人不懂车的居多,就是看个样子,在德国人眼里世界上没有几个他们看得上的车企!

    2024-04-19
    4楼
    回复
  • 郑栩欣用户

    国内的碰撞测试几乎是用来宣传的工具,而且新车投产,我国并没有强制做碰撞测试,我国也没有相对于国外而言比较专业的碰撞测试机构。最重要的是,国人似乎对于这个并不敏感,相反更在意的是品牌价值,舒适感,汽车外形

    2024-04-1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