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命运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你对命运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我个人对命运的最大感悟是认命的前提下,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好事。一、认命。首先出生时间地点及先天优劣你没有选择,只能认命;其次,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什么人或者事件,好像个人也没有选择,只能认命;再次,年纪的逐年增加及人生的生老病死等等,还是没有选择,认命。最后,在你自身有选择权利和前提时,因为你的智慧和才智决定了你难以逃离命运的轨迹,有因才有果,认命。如此例子还能举出很多,到了向我这样年近花甲的年龄,所谓天命,所谓三分天注定,除了认命,你还能怎样。二、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好事。这些包括一些人为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些微小的结果,或者说尽量让命运向好事方向努力。比如,存款养老、利己利人等等方面可以感悟并且付诸行动。举例来说,尽量爱惜自己的身体和维护,就是对下一代减少压力;又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不求回报,只要心情愉快就好。对命运的七分靠打拼也要讲究实际并量力而行。在人生的多次选择中,你的选择加上运气最终形成你的命运。敬畏自然,敬畏运气,认命但是不消极、不等待,做力所能及的善事,应该说是比较明智的人。

回复
  • 毓修贤用户

    我个人对命运的最大感悟是认命的前提下,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好事。

    一、认命。首先出生时间地点及先天优劣你没有选择,只能认命;其次,在人生的旅途中遇到什么人或者事件,好像个人也没有选择,只能认命;再次,年纪的逐年增加及人生的生老病死等等,还是没有选择,认命。最后,在你自身有选择权利和前提时,因为你的智慧和才智决定了你难以逃离命运的轨迹,有因才有果,认命。如此例子还能举出很多,到了向我这样年近花甲的年龄,所谓天命,所谓三分天注定,除了认命,你还能怎样。

    二、发挥自己的能力做好事。这些包括一些人为的努力,可以改变一些微小的结果,或者说尽量让命运向好事方向努力。比如,存款养老、利己利人等等方面可以感悟并且付诸行动。举例来说,尽量爱惜自己的身体和维护,就是对下一代减少压力;又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不求回报,只要心情愉快就好。对命运的七分靠打拼也要讲究实际并量力而行。

    版非权归片正芝教士回答网水站或原作者所有

    在人生的多次选择中,你的选择加上运气最终形成你的命运。

    发年理形与正原角,门单完步商般王细。

    敬畏自然,敬畏运气,认命但是不消极、不等待,做力所能及的善事,应该说是比较明智的人。

    为十前道变南即七导器济安斗,界律越难育。

    2024-04-29
    1楼
    回复
  • 秦一涵用户

    谢谢邀请!

    答:说说自己吧,我已过知天命的年龄。想想这么多年来走过的人生路程,一部分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顺其自然的多些,也就是所说的命运吧。

    小时候家在农村,在学生时代确实努力过,也吃过不少苦。背柴、挖菜、割草是农村孩子避免不了的,不可能放学后有足够的学习时间。

    未经芝士白回答允许照不得转载本况文内容,否这则将林视为侵权

    记得在背着柴草的回家路上,为了记公式背定理,无数次走过了家门口或走错了方向。挖野菜时常把猪不能吃的野菜带回家,换来的是父母和姐姐的一顿数落。

    高中毕业,第一次高考差七分落榜。一家人经过反复商量,让我复读一年,地里的农活儿尽量不再让我参与。老实说,我也不想干农活儿,也不完全是怕苦怕累。用家里人的话说:蔫儿了巴叽,整天也不说一句话,地里的活儿也不会干,以后可咋办。

    主下而民业问果接期根阶目声传矿便易状严。

    自己也很清楚,走上了华山这条路,不可能再回头。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说是头悬梁锥刺骨,但可以说弄不明白的难题很少过夜。还好总算对得起我熬油费蜡的努力,高考后被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录取。

    毕业后展转到了北京,各行各业身不由己的换了几个,现航天系统任职。

    总之我对命运的最大感悟是:把努力放在第一位,能力第二,选择第三。

    种学它各原者立求组治认至八约支构片。

    关注头条,从我做起!

    2024-04-29
    2楼
    回复
  • 王文茜用户

    命运叫共同体,命是由天定,运是由人变,所以,才有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的说法,才有爱拼才会赢之歌。

    一个人,要有足够的气度,才能容得下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一个人,要有长远的眼光,才能看开人生里的风吹雨打,因为,天生我材必有用。

    人生不过是一张清单,你要的,不要的,都会给你记录清楚,太聪明的算计,换来的却是恼恼不断,须知,人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

    版权归芝革士回答始网站或易原作者果者所有

    回首自己小时候,总希望自己快点长大,可长大了,却发现遗失了童真;单身时,总羡慕恋人的甜蜜,结婚了,又怀念单身时的自由。很多东西,没有没到时,总觉得美好,得到之后才明白,我们得到的同时也是在失去。

    所以,命运就是自己的人生,独自修行的人生,这是一条悲欢交集的道路,路的尽头一定有礼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香雪用户

    我对生命最大的感悟是顺其自然,做事努力不亏心,善良待人处世,自己吃点苦无所谓,让身边的人过的幸福快乐。多看书学习,朝闻道夕死可悦,弘扬传统文化,做一个通达明理之人。

    2024-04-29
    4楼
    回复
  • 彭语臻用户

    俞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命运多舛完完全全靠自己努力奋斗拯救苦涩苦脑才会很精图,完完整整整整齐齐靠自己努力不懈坚定不移坚定信念毅力不髀肉复生不懈怠去除歪果仁去除歪理歪念歪风骤雨初歇拯救苦涩苦楚苦辣才会获得幸福美满快快乐乐的生活而奋斗,奋力拼搏,勇气勇敢面对疾风骤雨初歇,勇气勇敢面对疾风之刃,勇气勇敢面对疾风之剑,搏击长空栈道,搏击艰难苦恨繁霜鬓,搏击艰难险恶曲折,搏击艰难险阻,搏击艰难困苦,挫败懒惰鬼吹灯拔蜡,挫败懈怠怠速怠慢,挫败懒懒散散,挫败散散慢慢,挫败傲娇与偏见,挫败傲慢与偏见,挫败傲娇鬼吹灯拔蜡,挫败傲慢无礼,挫败拙政园,挫败拙劣劣势局游戏,挫败拙劣劣势力登场,挫败拙劣劣势劣质品质,挫败拙劣劣等生,挫败拙劣劣迹象征性问题,挫败拙劣劣根性,挫败拙劣劣根,挫败拙劣劣质品,挫败拙劣劣势蛰利,挫败拙劣劣势利眼,巅峰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在关键时间段摇头晃脑,不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要在关键时兹事体大,不要在关键时刻摇头摆尾,不要在关键时刻摇摆俏皮话,不要在关键时刻抱怨什么怨气撞铃,不要在关键时刻抱怨什么怨气冲天火,不要在关键时刻抱怨什么怨气冲天炮,不要在关键时刻抱怨什么怨气冲天辫子,不要在关键时刻抱怨什么鬼东西,不要在关键时刻薄情薄义,不要在关键时刻摇摆龙门阵,不要在关键时刻摇摆不定,不要在关键时刻瞒着我瞒着你的心情,不要在关键时刻懦弱无能,不要在关键时刻刻舟求剑,不要在关键时刻不容缓,不要在关键时刻刻骨仇恨,不要在关键时刻情绪失控控制不住,刻不容缓刻骨铭记于心无愧就好啦!刻不容缓刻骨肉相连,刻不容缓刻骨铭心牢记尽在不言中一生尽忠心耿耿星河皓月形象气质佳甜甜美美甜言蜜语甜甜蜜意甜甜蜜蜜的生活而奋斗!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杨亚琛用户

    人无百日好,花无百日红。

    2024-04-29
    6楼
    回复
  • 徐法治用户

    命运与生俱来,奋斗改变命运。

    一命二运三风水,

    四做善事五读书。

    一命。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他所出生的家庭、社会环境,出生时的健康状况等与生俱来的,这就是他的命。海伦·凯乐出生不久失去视力和听力,这就是他的命,我出生后一岁半患病,家在农村医疗条件落后治疗不当左腿致残,这就是命。但命是可以改变的。

    芝士回答,族维版权必究点,未经许她可没,不得转载

    二运。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的机遇,就是运。海伦·凯乐的家人没有放弃她,给了她新的成才机会,加上她自己的不懈努力,她成了很了不起的人物,成为很多人与命运抗争的榜样。我得到家人的呵护,在求学和职业生涯中得到贵人的帮助,这就是运。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运气。

    三风水。

    一个人在生活和事业发展过程中,如果处于有利的位置、时期、环境,与其他人相比,就可能摆脱不利的环境,如果他本来环境就比较优越,那么他在条件更有利是,就可能一飞冲天。这就是风水。风水是人们对环境条件的综合概括,不是迷信。

    四做善事。

    一个人生活中善于为他人考虑,经常做善事,这个人得到善报的机会就比较多,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得到别人帮助的机会也就比较多,他解决问题,化解困境的能力就比一般人强。有时候,一个福报可能彻底改变他的命运,从此踏上坦途,蒸蒸日上。

    五读书。

    现代社会,一个人如果没有知识,如果不读书,即便是福运再好,也很难适应社会发展。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未来。有时候,即便是命运不佳,但如果善于读书,也能够彻底改变人生的轨迹。许多生在农村的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从此人生辉煌灿烂,光彩夺目,这就是读书的益处。当然,读书的益处远不止于此,读书还是人生智慧的重要来源。

    分法得质意统海响消格属。

    用民经起性反明通美空持片圆。

    2024-04-29
    7楼
    回复
  • 马顺福用户

    1、命运多姿多彩,生活五花八门。愁苦酸痛虽然让人难受,却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2、过去的为命,现今的和未来的为运。对命只能看开,并正确认识,对运必须好好珍惜,好好把握!

    3、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可不是简单说说而已,关键看你怎样理解命运,怎样去掌握,如果不懂得合适的方法也是白搭!

    转载或者引她用本文种内容请注明来源委物于芝士由回答

    4、命运如同驾车走于道路,要想走好,只有在选择道路之时就不迷惑!

    5、佛教讲的是有道理的,关键看你是不是得到了正法。走入邪道,会让你更加痛苦!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陶虹宇用户

    我感到,命运天定,命运无常,命运不能由别人掌握,命运通过努力也可以暂时改变,命运无奈。

    2024-04-29
    9楼
    回复
  • 处野用户

    命运靠自己拼搏!才能会更好!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