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锰钢的定义及与中锰钢的性能有什么区别?

高锰钢与中锰钢的性能区别在于:高锰钢(high manganese steel)是指含锰量在10%以上的合金钢。高锰钢按照国家标准分为5个牌号,主要区别是碳的含量,其范围是0.75%-1.45%。受冲击大,碳含量低。锰含量在11.0%-14.0%之间,一般不应低于13%。超高锰钢尚无国标,但锰含量应大于18%。硅含量的高低,对冲击韧度影响较大,故应取下限,以不大于0.5%为宜。

回复
  • 李姝婷用户

    高锰钢与中锰钢的性能区别在于:

    高锰钢(high manganese steel)是指含锰量在10%以上的合金钢。高锰钢按照国家标准分为5个牌号,主要区别是碳的含量,其范围是0.75%-1.45%。受冲击大,碳含量低。锰含量在11.0%-14.0%之间,一般不应低于13%。超高锰钢尚无国标,但锰含量应大于18%。硅含量的高低,对冲击韧度影响较大,故应取下限,以不大于0.5%为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关视为他进可始侵权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