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教师涨工资能解决有偿补课的问题吗?

给教师涨工资能解决有偿补课的问题吗?
有少数教师,由于思想意识低下,沒有一点牺牲与奉献精神,自私心极强,爱钱如命,你天天给他涨工资也不为多,始终满足不了他的欲望,只要国家不彻底禁止,他一有机会,仍就会去搞补课找外水的。钱不怕多,你看那些贪官,已有了过亿的资产,几辈人都用不完,但还是继续的贪,确是贪得无厌!但绝大多数教师,堪称人民的好教师,始终坚持腊烛精神,就几年不涨工资,家庭再穷,对违背良心、违范政策规定的事绝不会做。涨工资与教师搞有偿补课没有多大关系,向钱看的思想意识才与有偿补课发生必然的联系。搞物质刺激,金钱挂帅,只能一时管用,但也不完全管用。根据教师的特点,主要缺的是精神武器,只有切实搞好尊师重教,多给一些理解,多一分安慰,并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各项建设,坚持以鼓励为主的奖惩制度,只有把教师队伍素质提高了,什么有偿服务,有偿补课的问题还不能解决吗?特此回答!

回复
  • 闫崇珊用户

    有少数教师,由于思想意识低下,沒有一点牺牲与奉献精神,自私心极强,爱钱如命,你天天给他涨工资也不为多,始终满足不了他的欲望,只要国家不彻底禁止,他一有机会,仍就会去搞补课找外水的。钱不怕多,你看那些贪官,已有了过亿的资产,几辈人都用不完,但还是继续的贪,确是贪得无厌!

    但绝大多数教师,堪称人民的好教师,始终坚持腊烛精神,就几年不涨工资,家庭再穷,对违背良心、违范政策规定的事绝不会做。

    涨工资与教师搞有偿补课没有多大关系,向钱看的思想意识才与有偿补课发生必然的联系。

    芝士很回今答,立版权必究,未造经许义可,不得转载

    搞物质刺激,金钱挂帅,只能一时管用,但也不完全管用。

    根据教师的特点,主要缺的是精神武器,只有切实搞好尊师重教,多给一些理解,多一分安慰,并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各项建设,坚持以鼓励为主的奖惩制度,只有把教师队伍素质提高了,什么有偿服务,有偿补课的问题还不能解决吗?

    特此回答!

    2024-04-28
    1楼
    回复
  • 葛露水用户

    人的本性就是贪得无厌,现在工资己经很高了,就是给教师每月挣2万,也照旧还是课堂不细讲,留在校外补课讲,高薪养廉,现在廉洁了吗?还不是前赴后继的贪,所以,制止教师校外补课,必须立下严厉的规矩,做为教师,是一种职业,入职教师国家己经给你相应工资,嫌少,可以辞职到社会上挣大钱,但决不允许,左手拿国家工资,右手去捞外快。

    2024-04-28
    2楼
    回复
  • 赵姝娅用户

    这问题有点太不要脸了!教师凭什么还涨工资??够高了,退休后都七八千!一年十三个月工资,上九个月班,真是不知足!不想当教师感快走,设人拦着你!

    2024-04-28
    3楼
    回复
  • 李姝婷用户

    不能。

    人的欲望是无穷的,现在老师有偿补课并不是工资低的原因。在整个工薪阶层,教师的工资算不上高的,但也不太低,应该属于所在地区的中偏上水平,并不是工资水平低才逼迫老师去有偿家教,从事有偿家教更大的原因是金钱的诱惑。我认为你即使将教师的工资翻一番也杜绝不了教师的有偿家教,人没有和钱过不去的,见过挣够一千万就不再经商的商人吗?

    课后辅导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这块蛋糕被辅导机构和在职教师所瓜分。虽然教育主管部门三令五申不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禁而不止的原因和市场的需求有着极大的关系,有些家长托人托脸恳求教师给孩子补课。另一个原因是查证教师有偿补课的难度极大,现在在辅导机构任职的教师已不多见,常见的是教师在家有偿补课,除非参加辅导的学生举证,否则很难认定人家是有偿补课,身边的教师都知道谁家有学生,但都装作不知。再次是处罚力度不够,如果加大检查力度,发现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立即予以开除,会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版决热权归芝也士回答网站种眼或原作者所有

    所以,涨工资不能解决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有偿补课的解决需要制度的规范和约束。

    2024-04-28
    4楼
    回复
  • 乔国玲用户

    哈哈😄,真不知说什么好了?哪路神仙又出来瞎咧咧:“给教师涨工资能解决有偿补课的问题吗”?有句话叫:人心不足蛇吞象。你以为给教师涨工资,就能杜绝了有偿补课吗?错!大错特错!即使一个月工资涨到八万,也阻挡不住钱的诱惑!关键是人心,心坏了,能补的起来吗?

    说起来,现在教师的收入与大多数人相比,已经不低了。一年两个假期,算算也就是上九个月的课,哪个行业能比得了!当然,教师教书育人,职业崇高,谁也无法与之攀比。但问题是,教师工资的高低,不能和有偿补课相提并论。若从根本上解决,首先要提高教师素质,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建设。如果根本问题不解决,工资涨的再高,福利待遇再好,也难杜绝有偿补课的现象。

    版权归芝士回动答网站每或原作声情者所华有

    想当年一个时期,极力宣扬“高薪养廉”,薪提高了,贪的问题却未得到根治。用涨工资的方式,解决有偿补课,不过是异想天开,自己糊弄自己。工资涨上去,有偿补课就销声匿迹了?非也!弄不好,问题得不到解决,或许会愈演愈烈。

    在国下前常边她速省亲,江住。

    教师的根本问题,在于教育本身。解决有偿补课,应从教师自身抓起。有问题不能回避,涨工资仅是短视作为,而教育则是百年大计。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李勇搏用户

    肯定的不能解决!物质水平增长不代表精神水平的增长!

    涨了工资能让师德同样上涨吗?

    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道德水平同样提高了吗?

    芝士回答,争难省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体,不得转受载

    如果涨了工资就能解决问题,等于说钱可以买到师德,道德。

    世界上第一强国米国,物质水平、科技水平发达,改变过掠夺世界财富的本性吗?

    种方当使去重党区回极受具半。

    所以钱不是万能的,买不到信仰,当务之急不是涨工资,而是涨信仰,涨为人民服务之信仰。

    不当重比条很题党采安离,记际率。

    2024-04-28
    6楼
    回复
  • 彭雅逸用户

    为人师表,为什么现在许多人非常讨厌教师,因为教师心黑,向学生要钱要物要收礼,补课只是把一种变向的收礼变成看视合法的手段,涨工资加工资是改变不了补课收费的现象,国家明文规定不许教师补课,看看有多少教师按照规定执行的,刚放寒假教师就开始招生补课计划了,许多学生不想补课可又害怕教师秋后算账,现在的教师对规定是阳奉阴违,原本教师的工资比一般的人群收入就高,如果好好教书多加点工资大家不会说什么,可现在工资加的再多,教师课上也没全力好好教书,还是想尽办法补课收费,现在的教师差的不是钱是差道德思想教育,国家应该对在职教师开设一门道德思想教育课,每年测评一次,不合格的吊销教师资格证,对于工资高于低,为什么只有教师争论特别多,其他行业难道就没有工资低的吗,从这点就可以看出教师的素质有多高了,教师每年有三个月的长假,工资照拿不误,其他行业能行吗,现在的教师只能称为人心不足,良心被狗吃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柳雨曈用户

    在广东我所了解的学校,农村或城市学校百之九九的教师没有参与有尝课现象,因为明文规定谁补课收钱取消年终效能奖或调教师工作岗位,甚至解聘清现出教师队伍,谁会干这些傻事,至网上看到有作者今常黑老师有尝补课现象,是否造谣,有意造成家长与教师之的矛盾,有意破坏国家教育大计,帮助了西方反华集团抹黑中国的大忙。严重影响国家和人民的和谐发展。如果再有这样问题,希望政法部要坚决查处这些造谣者。

    2024-04-28
    8楼
    回复
  • 邓柳萱用户

    给教师涨工资就能解决有偿补课问题,这跟高薪养廉一样,在当前的中国是无效的。一是国家拿不出那么多钱出来,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全国有多少中小学教师?说涨工资涨了多少?在视频上看一位女教师晒工资,由原来的二千九百多涨到三千零几元,调侃地说够吃一顿早饭。国家财政有那么多钱吗?二是有补课的需求存在,有偿补课就会存在,无论工资多少,工资提高了,大面积补课可能少一些,一对一的教家,你禁止得了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发现得了吗?你说老师有偿补课了,家长死不承认,你有证据?你有权去查家长给线的摄像头?现在城里有钱人很多,为了后一代,补一两个钟头,给三五百元,对他们来说,就是九牛一毛。有人建议象日本,韩国那样把教师纳入公务员范畴,这只是在作梦,根本不了解中国的国情,日,韩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而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本来官民比就很低,还要加上教师也要象公务员一样,国家财政养得起吗?能保持现状就很不错了,不象以前那样拖欠工资,每月能足额发放工资,再加上落实《教师法》的规定,就该满足了,不要得寸进尺。连落实政策,增加点工资,都是反对声一遍,还想象公务员一样,真是作梦娶媳妇,光在想好事。

    2024-04-28
    9楼
    回复
  • 刘纪元用户

    那就涨一涨试试,看看效果如何。桥先生有言在先,结果肯定与你想象的差之万里,有偿补课是教育行业的歪风邪气,是当前金钱社会下的附属品,是教育行业的耻辱,人师表的外衣下,难掩那颗贪得无厌的心,所以,工资涨得再多,都不能让他们收手。

    这社会上有三种人是只算进不算出的,会计丶教师丶医生,会计虽然精于算计,但还比较靠谱,教师、医生,乃视利眼的典型人物,嫌少不怕多,而且歪点子一套一套的,目的就是捞钱,大家对教师丶医生的所作所为有目共睹。

    对有偿补课这种歪风,在教育行业不来个真刀真枪的严惩打击,恐怕不能令行禁止,利益的诱惑能使人执迷不悟,必须当头棒喝。

    转载或者引整用本文内容请又注明后族来源积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