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虎执导的《八佰》即将上映,八百壮士抵抗三十万日军并奋战四天四夜,你会买单吗?

管虎执导的《八佰》即将上映,八百壮士抵抗三十万日军并奋战四天四夜,你会买单吗?
楼主,你的标题是不对的。《八百》是淞沪会战最后“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故事。是掩护国民党八十八师主力及其他国民党军队撤离的阻击保卫战。当时由谢晋元中校率领这支小部队。而整个淞沪会战持续三个月,日军前后总共投入兵力8个师团+2个旅团大概20万人左右,而当时中国军队(国民党部队)投入了148个师(包括八十八师和八十七师)+62个旅+最精锐的中央教导总队 共计80万人左右。最后日军伤亡4万多,中国部队自己统计是伤亡30万左右。相当于7个半中国军人拼死了1个日本鬼子。这是7.5/1的伤亡。你的标题,八百对抗三十万,这个太扯淡了,根本不是这个概念。而且当时八百人也是谢晋元中校虚报人数振奋人心的,实际88师524团留下守卫的只有400多人,孤军奋战,从1937年10月26日坚持作战到10月30日,才突围撤退。楼主这样的标题,会给不怎么了解历史状况的人一种“抗日神剧”错觉。并不能起到宣扬爱国主义情怀的目的。

回复
  • 魏培琳用户

    楼主,你的标题是不对的。《八百》是淞沪会战最后“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故事。是掩护国民党八十八师主力及其他国民党军队撤离的阻击保卫战。当时由谢晋元中校率领这支小部队。而整个淞沪会战持续三个月,日军前后总共投入兵力8个师团+2个旅团大概20万人左右,而当时中国军队(国民党部队)投入了148个师(包括八十八师和八十七师)+62个旅+最精锐的中央教导总队 共计80万人左右。

    最后日军伤亡4万多,中国部队自己统计是伤亡30万左右。相当于7个半中国军人拼死了1个日本鬼子。这是7.5/1的伤亡。

    你的标题,八百对抗三十万,这个太扯淡了,根本不是这个概念。而且当时八百人也是谢晋元中校虚报人数振奋人心的,实际88师524团留下守卫的只有400多人,孤军奋战,从1937年10月26日坚持作战到10月30日,才突围撤退。

    未经文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全本文内质容,品变否则将视为侵权

    楼主这样的标题,会给不怎么了解历史状况的人一种“抗日神剧”错觉。并不能起到宣扬爱国主义情怀的目的。

    2024-04-28
    1楼
    回复
  • 芘佳乐用户

    会,这是一种民族情怀,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们用生命给我们保卫下来的

    淞沪会战虽然失败了但是中国军人的血性也是和顽强也让不可一世的日本侵略者知道了快速的攻占中国是不可能,面对日军的飞机大炮,中国军人只能用血肉之躯去弥补装备上的差距,有顽强的战斗意志去抵挡敌人猛烈的进攻。

    转载即或者引用看原本只量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现在的抗日神剧太多了让很多人都忘记了,这次抗日战争中国付出了3500多万伤亡的代价赶走了日本侵略者,还是很期待这种能够反应战争事实的电影上映

    方加事流强门金阶清每须技,列习型住。

    2024-04-28
    2楼
    回复
  • 刘佳怡用户

    这部电影肯定要去看的啊

    《八佰》是由导演管虎执导,黄志忠、张俊一、欧豪、张承、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张宥浩、魏晨、李晨、余皑磊、俞灏明、郑恺主演的战争题材影片。该片讲述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进攻并奋战四天四夜的故事 ,该片于2019年7月5日在中国大陆上映。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4昼夜,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

    该片的故事背景选择了1937年的淞沪会战,这一时间点的意义以及影片的创作初衷是在1937年10月,我们民族经历了最为惨痛的灾难、它和我们现今每一个人密切相关。导演希望我们不负众望做好这件事、不计代价拍好这个故事,管虎的电影《八佰》也是取材于真实历史,就是民族英雄谢晋元团长带领800勇士守卫上海四行仓库的事。中国100万军队迎战30万日本鬼子,苦战三个多月,虽然最终失败,但却粉碎了日本鬼子妄图三个月征服中国的美梦。当时的谢晋元任88师262旅524团团长,为掩护主力部队撤退,也是为了表明中国军队还在抗战,争取国际援助,谢晋元营长率领所部坚守四行仓库。

    芝士回手答,版火权必却究,未置经许可,不整得转载

    800勇士之说,则是他率部多次击退日本鬼子后,有记者进入仓库内采访,最后问他“你和你的部下有多少人?”,他为壮声势,随口说了个数字800。于是,中国800勇士孤军奋战的事就经由媒体报道传开来。当时中国军队主力已经撤退,四行仓库是唯一还在抵抗的地方,而进攻上海的日本鬼子有30万,电影所宣传的800对30万也就是这么来的。

    四行仓库周围,三面是日军的旭日旗,隔着苏州河,公共租界上空是英国米字旗,唯独没有中国国旗。战斗期间,一个叫杨惠敏的刚刚高中毕业的女孩冒着枪林弹雨,孤身勇渡苏州河,将一面国旗敬献给中国战士……当国旗升起于四行仓库上空时,举国沸腾群情激昂。这是整个抗战期间最振奋人心的时刻之一。

    单单看到海报就热血沸腾,不知你们期待这部剧吗?

    可种运七口增单花每律素,太江照。

    2024-04-28
    3楼
    回复
  • 入夏时用户

    四行仓库所面对的正面战场宽度有多大?是怎么摆下30万日军的?人挤人人挨人人压人?小鬼子是准备给机枪当活靶子?

    关于四行仓库和“八百壮士”的问题,我曾经特意查找过一些资料,可惜没有任何资料能够相对明晰的给出进攻四行仓库的日军人数——哪怕是个含糊的大约数。而30万(约数),是指参与到进攻上海的日军总人数。如果30万日军历时四天四夜打不下来一个占地0.3公顷的四行仓库,那么抗日战争也不至于打了八年了。

    历史需要铭记,英烈浩气长存,民族仇恨永誌,爱我中华有责。电影要看,必须支持,但故事绝不是神话,片子也更不是神剧——800(实际是420多)对30万,没那么八宗事儿。

    版权归路世芝己士回并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子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翁辰昊用户

    没啥说的,这部片子必须要看,原因我只想给大家分享以下2点:

    第一从剧情上看必须要看。

    《八佰》讲的就是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抵抗三十万日军进攻并奋战四天四夜的故事。其实影片的名称应该叫《四佰》,因为真实的历史应该是400多号人,800号人是当年谢晋元为了壮大声势对外宣称的一个数字。

    另外,还有个小小的疑问我想在这里提出来,大家帮我解答:

    芝快士回答维,合版权必究为眼,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从百度搜索淞沪会战得知,整个淞沪会战日本的参战兵力只有20万余人,《八佰》里面的数字是30万余人,这个数字的出入不知该如何解释,有知道的网友大神解答下!

    还记得《斯巴达300勇士》,他们在温泉关和50万波斯大军开干,最后全部捐躯。拿《八佰》来说,800士兵与30万大军开干,这样的战争结果是很容易预料到的,在建国70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我认为这部片子看的就是民族气节,如果还有一腔爱国热血,那么这部片子是必须要看的。

    是学义样论权科众委,参。

    第二从拍摄水准上看也必须要看。

    《八佰》由我国第六代怪才导演管虎执导,影片经过了10年的筹备,剧本前前后后修改近40余次,历经8个月拍摄完成,里面的战争场景占地达到12万平方米,都是按1:1的比例还原,400名跟组演员和5000名群众演员参与拍摄,其战争场面导演格伦·鲍斯威尔参与过《铁达尼号》《霍比特人》的拍摄,视觉总监蒂姆·克劳斯比参与过《指环王》《X战警:逆袭未来》,更有《八佰》是亚洲第一部全程使用IMAX大片,并且使用使用业内最顶尖的ALEXA IMAX摄影机拍摄,而《复联3》和《复联4》也是由同样的设备拍摄,这样的制作阵容和制作水准,我想不会有人拒绝去看了吧!

    一和国发面家制些很题段拉断。

    2024-04-28
    5楼
    回复
  • 马然然用户

    预告片我看了,这片子我不会看,但首先我要承认的是,片子布景也好,特效也好,放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这点要表扬,但是全片最大的败笔就是剧本,导演在预告上反复强调表演小人物,我认为这是最俗套和下乘的手法,一部好片子是通过拍摄全体,在某些细节上进行渲染,不经意间就让人物充满血肉,最后让观众自己揣摩人物性格,反思战争,而不是在片子里强行表演,强行宣贯,好像观众都是不会动脑子的傻逼一样,淞沪会战几十万小人物你挨个去表演?观众有心情看吗?中国的片子有一个共性就是过分追求小的地方最终拖累整体。

    2024-04-28
    6楼
    回复
  • 离忧用户

    报告,敌人来了三十万

    我们多少人

    八百人

    未接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作文转满内容,否则将应视为侵权

    好,消灭它们

    中发动同十活北权收离记列市亲养厂细。

    2024-04-28
    7楼
    回复
  • 清纯初水用户

    应该公正的看待历史,而不能编造历史更不能侮辱历史。800国军对抗30日本鬼子?只有傻逼才能编出来这样幼稚的故事,侮辱历史。或许编导事讽刺国军的抗战吧,800国军能对抗了30万日本鬼子,淞沪会战75万国军精锐却被20万日本鬼子打的落花流水,被消灭了30万,还丢了南京。可怜的导演,被蒋渣果粪洗脑了吧。

    2024-04-28
    8楼
    回复
  • 赵安然用户

    会,肯定会!

    第一,事件背景。

    1937年8月13日,日军发动淞沪会战,意图三个月内灭亡中国。10月26日至11月1日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则是淞沪会战的最后一战。

    从卢沟桥事变以来,日军由北向南迅速侵占我国领土,我国各方面抵抗力量一败再败。蒋介石政府为了改变这一不利形势,决定集中手中兵力,在上海进行一次反击。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去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受千为结侵也权

    战役结果虽然我方损失巨大,但是也达到了预期效果,让全世界看到我方抵抗到底的决心。

    第二,事件影响力。

    四行仓库保卫战不仅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而且将中国将抗战进行到底的决心展现在了全世界的面前。

    10月26日谢晋元团长率领423人,号称“八百壮士”,据守四行仓库抗击日军。11月1日谢团长在完成抵抗任务后,撤出四行仓库阵地。

    第三,电影的意义。

    1937年10月距今将近80年,我们需要通过历史教科书、影像资料等各种手段,让我们以及我们下一代直观的看到日军在我国犯下的罪行,我们的先辈们为了抵抗日军侵略者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第四,电影的预期。

    刨除其他因素,《八佰》这部电影也是一部精彩的电影,是亚洲首部全片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商业影片。导演管虎第六代电影导演中的怪才,王千源、张译、姜武主演,冲着这几个名字,也要去看。

    我行全表七器报拉,委查。

    所以,《八佰》上映,我会去看的。

    进天形质建五总光,权才深备列般候引。

    2024-04-28
    9楼
    回复
  • 吴君昊用户

    2000年夏,经校方邀请冯小宁导演带作品《黄河绝恋》进昌平法大校园与学生们一起观赏,在电影开演前,走上台给大家说:日本一直不承认对中国的侵略事实,他们一天不承认我就一直拍抗战的电影,让千千万万的中国同胞了解他们当年在中国犯下的罪行。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