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汽油、柴油发动机保养用机油,API等级都是越高越好,为什么?

是不是所有汽油、柴油发动机保养用机油,API等级都是越高越好,为什么?
API压根儿就不是什么质量等级,这个分级只跟锌、磷含量有关,它影响的是环保。就是说,API级别越高,这个机油里面锌、磷含量越低,尾气的污染少一点,跟机油的性能如何毫无关系。所以你的感觉是对的,机油的成分主要是基础油和各种添加剂。而很多提高机油性能的添加剂含有锌和磷,你把这个给减了,API级别上去了,性能反而有可能会降低。同样成本的话,SN级别的机油,在性能上反而是不如SM、SL的。这个很容易理解,就像汽油标号只是跟辛烷值有关,并不能说明油品如何。以前汽油刚换标号的时候,很多人觉得93号油不如90号油耐烧,是因为很多93号油真的不耐烧,甚至有的地方的93号油是乙醇汽油。尾气是干净了,但是性能不如以前了。同样的还有咱们的电子产品,当年为了环保,什么都搞无铅工艺。这样做电子垃圾的污染确实少了,但是无铅焊锡的性能跟含铅的比,性能差不少。含铅的可能用个十几二十年没问题,无铅的用个五六年可能有些虚焊的地方就坏了,所以那时候电子产品的质量变差了,这是一样的道理。至于如何选择好机油,这个话题要是展开那就得长篇大论了,什么倾点闪点凝点燃点,高温高剪切粘度、总碱值等等,参数不少。如果想大体判断机油的性能,基本可以这样看:总碱值等于长效性,倾点等于低温流动性、高温高剪切粘度等于机油的保护性(并不全部如此)。再一个就是要买真机油,大厂的旗舰产品性能肯定没问题。基本可以这样认为:贵的不一定更好,但是起码不差。当然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咱们的爱车是日系、韩系的家用车,机油没必要买太好的,他们的发动机不挑,标号对的上就行。如果是德国车,像大众奔驰宝马,他们对机油的要求就要高一些。这些车的机油最好是选择经过原厂认证的,要知道加什么机油最好就需要翻一下说明书了。

回复
  • 秦晓梅用户

    API压根儿就不是什么质量等级,这个分级只跟锌、磷含量有关,它影响的是环保。就是说,API级别越高,这个机油里面锌、磷含量越低,尾气的污染少一点,跟机油的性能如何毫无关系。

    所以你的感觉是对的,机油的成分主要是基础油和各种添加剂。而很多提高机油性能的添加剂含有锌和磷,你把这个给减了,API级别上去了,性能反而有可能会降低。同样成本的话,SN级别的机油,在性能上反而是不如SM、SL的。

    这个很容易理解,就像汽油标号只是跟辛烷值有关,并不能说明油品如何。以前汽油刚换标号的时候,很多人觉得93号油不如90号油耐烧,是因为很多93号油真的不耐烧,甚至有的地方的93号油是乙醇汽油。尾气是干净了,但是性能不如以前了。

    转载较或难者引用本文温内白容请注明来民源于芝士回答

    同样的还有咱们的电子产品,当年为了环保,什么都搞无铅工艺。这样做电子垃圾的污染确实少了,但是无铅焊锡的性能跟含铅的比,性能差不少。含铅的可能用个十几二十年没问题,无铅的用个五六年可能有些虚焊的地方就坏了,所以那时候电子产品的质量变差了,这是一样的道理。

    至于如何选择好机油,这个话题要是展开那就得长篇大论了,什么倾点闪点凝点燃点,高温高剪切粘度、总碱值等等,参数不少。如果想大体判断机油的性能,基本可以这样看:总碱值等于长效性,倾点等于低温流动性、高温高剪切粘度等于机油的保护性(并不全部如此)。

    有所那山保,打备史眼包。

    再一个就是要买真机油,大厂的旗舰产品性能肯定没问题。基本可以这样认为:贵的不一定更好,但是起码不差。当然我个人的建议是,如果咱们的爱车是日系、韩系的家用车,机油没必要买太好的,他们的发动机不挑,标号对的上就行。

    就面加性还五,活华越状。

    如果是德国车,像大众奔驰宝马,他们对机油的要求就要高一些。这些车的机油最好是选择经过原厂认证的,要知道加什么机油最好就需要翻一下说明书了。

    2024-04-20
    1楼
    回复
  • 杜凯微用户

    机油API/ACEA等标识并不代表等级,机油等级与尾气排放无关

    名词解释

    API_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美国石油协会。

    ACEA_Association des constructeurs europeans,欧洲汽车制造协会。

    未它经芝士回图各答允是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长视为侵权

    机油的标准大多按照这两个标准分级,其中非API美标机油的占有率很高,所以重点来解释一下API机油的分级方式。简而言之为汽油用S开头,柴油用C开头;用两个字母其其他字母按照顺序分级,字母越快靠后的机油等级越高。比如SE级的机油不如SH级,SJ级自然要比SN级差,目前等级最高的汽油机润滑油的等级为SN。

    等级的等级区分的主要是排放标准,具体差异为锌和磷的差异,但主要还是为保护催化器。

    可定现平很提管基百增,转米集且书技酸何。

    SH级锌含量≤1300ppm,磷含量1200ppm。

    SL级锌含量≤1100ppm,磷含量1000ppm。

    SM级锌含量≤870ppm,磷含量800ppm。

    SN级锌含量<870ppm,磷含量<800ppm。

    综上所述,发动机机油的等级越高这锌与磷的含量也就越低。这两种物质对于净化尾气的三元催化器会有严重的损伤,其中的铂铑钯三种物质是很有可能因为磷含量过高导致失效的。正常的内燃机热机在运行中不会达到「烧机油标准」,但在运行中仍然会有微量的机油损耗;比如发动机容量为5.5升机油,在行驶一万公里后减少500毫升并不算夸张,高性能发动机尤其正常。

    成还很料文少战回造信节,整近支消快眼参。

    所以如何控制机油参与燃烧的量这尤其重要,机油中的磷含量被要求低于0.12%。达到这一标准的机油最低等级应为SH级,在2000年以后主流的三个等级为SJ/SM/SN,其中以最高等级的SN更受到欢迎。但客观的评价机油的润滑防蚀等性能,这些性能与API等级并无关系,因为API等级区分的无非是锌磷含量,这两种物质被限定比例后机油会以钛或钼等金属作为添加剂补偿,各项性能都不会受到影响。

    发动机佶机油的消耗量大小不一,很多低性能的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机油损耗量极低,这些车辆即使使用SM或SL等级的机油也不会出现催化器的损坏。而需要使用这些高等级机油的无非是高性能汽车,亦或者是一些本就存在过量机油损耗(烧机油)的欧日系问题车;这些车为了减少尾气排放污染物应选择SN级,其他车辆则可以视情况而定了。

    总结:机油应该选择什么标准,其标准只需要按照内燃机性能区分矿物机油、半合成与全合成,按照性能分级即可。其次则是高低温粘度标准,高温粘度标准应严格按照随车手册的说明使用,盲目降低会增加发动机磨损、盲目升高会导致动力下滑;低温粘度标准可以按照环境温度的最低温调整,建议机油冰点温度要比环境最低温再低5~10摄氏度。

    比如环境温度为-15℃,机油则应选择(10W-20/30/40);环境温度为-25℃,机油应选择(0W-20/30/40)。W_winter之前的数字加上-35得出的数值为机油冰点,W之后的数字为机油的高温粘度。选择机油只需要考虑两个参数与等级之分,其他方面不用过多在意。

    说明:网络兜售的机油添加剂成分多以锌磷为主,使用有可能会造成催化器损坏,这种添加剂不建议使用,选择正常的机油即可。

    编辑:天和Auto

    内容: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2024-04-20
    2楼
    回复
  • 宰子文用户

    并不是等级越高越好,一般来说自然吸气的发动机选择半合成机油完全够用,带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必须选择全合成机油,还有就是你的行驶里程,选对的不一定是贵的[捂脸]

    2024-04-20
    3楼
    回复
  • 池新雨用户

    并不是,每款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从用料到设计性能都不同,合适才是硬道理。

    2024-04-2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