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癌症晚期,每个月得花5万续命,该不该离婚?为什么?

公公癌症晚期,每个月得花5万续命,该不该离婚?为什么?
如果家里有钱,可以花下去,如果一般家庭还是算了吧!和你老公商量保守治疗吧!我老公公直肠癌前年12月份查出来手术的,去年,一年360多天,我们整整住了186天院,钱自费就三十多万,重症监护室待了好多天,万幸的是人回来了,护工请不起,老公上班,下班就去医院,我以医院为家,熬出个高血压,婆婆本身就高血压糖尿病,更不敢让她熬,她在家帮我接送孩子上学,看病钱我出的,我给我婆婆说的,我有多少钱都可以给花掉看病,但我不会到处借钱,或者卖房子,因为这个病是看不好的,但我们还得生活,我婆婆说她也那么想的,我们尽力了!现在一切都好,马上又该复查了!愿一切都好,家里在也禁不起折腾了!

回复
  • 孙子策用户

    如果家里有钱,可以花下去,如果一般家庭还是算了吧!和你老公商量保守治疗吧!我老公公直肠癌前年12月份查出来手术的,去年,一年360多天,我们整整住了186天院,钱自费就三十多万,重症监护室待了好多天,万幸的是人回来了,护工请不起,老公上班,下班就去医院,我以医院为家,熬出个高血压,婆婆本身就高血压糖尿病,更不敢让她熬,她在家帮我接送孩子上学,看病钱我出的,我给我婆婆说的,我有多少钱都可以给花掉看病,但我不会到处借钱,或者卖房子,因为这个病是看不好的,但我们还得生活,我婆婆说她也那么想的,我们尽力了!现在一切都好,马上又该复查了!愿一切都好,家里在也禁不起折腾了!

    2024-04-19
    1楼
    回复
  • 詹尤美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我心里就感到一阵阵的纠结,为病患者感到遗憾无奈,同时也为生者以后的生活担忧。

    说句实在话,如果一个家庭有一个患了不治之症的成员,那往医院送的医疗费就是个无底洞,特别是工薪家庭和困难家庭遇上这样的情况,加上一个愚孝的,就会弄得家徒四壁,负债累累,经济压力会导致这个家几十年都翻不了身。

    我就是一个癌症患者,我认为一个人总是要死的,既然恶魔要降临夺走生命,在整个家庭没有雄厚经济实力的情况下,靠钱来维持生命,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这样残喘的活着,既丧失了人的尊严,又把儿孙带入了贫穷的深渊。为了儿孙们的幸福,还不如笑对死亡,从容尊严的死去,既解脱了自己的痛苦,又负责任的给儿孙们留下了光明。

    未酸经别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品将视论叫为侵权

    公公已经得了绝症,每个月要用5万元来维持生命,我非常同情你的处境和困惑。无论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不会用道德来绑架你。如果你和丈夫的婚姻已经是处在疲惫期,凑合着过日子的,你选择离婚,无疑是正确的。但是却挡不住别人用鄙视的眼光来看你,说你是个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人,用道德来绑架你。

    说好全各你向并象放保身且约片始却状。

    如果你和丈夫夫还有真正的感情,在这个节骨眼上,你要是提出离婚的话,人们还是会认为你是属于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主。所以做人难,难做人。何去何从,你自己做决定吧。

    不他同家制重提品手领达确习维划。

    2024-04-19
    2楼
    回复
  • 卢书翠用户

    我也经历过!公公六十五岁那年突患癌,我和老公抱着哭,老人一直很强壮的呢!得病当然得治,可那会家里在建房,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很少,我们用的又都是进口药,可以说山穷水尽,没办法,用别的名义贷款给公公治病!医生让放弃时,我和老公还是坚持治,心里清楚,肯定治不好,就是为了今后无憾!为了做生物治疗,我的血型符合就抽了我的血!医生说活不了五个月,我公公是在一年半后去世的,当时农村很少有买公墓,我老公去城里花了几万买了!总之,那个艰难的日子,老公做什么,我都支持,我老公至今提起都感激我的明理!我们生活如今过的相当好。如今题主因为这事想离婚,不肯患难与共的,那你本性真的不太善良,即便离了也不会幸福!

    2024-04-19
    3楼
    回复
  • 曾芷暄用户

    看到这个题目,酱油酸醋和料酒全打碎了,我内心不是个味。

    我妈心脏病50多岁时医生就叫她别做事别生气别激动,可我妈生性好动,从未停下过,70岁那年住院,医院要求换心,国产的15万,进口的20万元,如果换心过程中不幸死在手术台上,心钱照出,我妈拒绝了,我们三兄弟也不富有,也只好做保守治疗。

    75岁那年春天,上午妈一直肚子疼,送进医院,需要做磁共振,但磁共振需要打扩张血管的针。医生说难题来了,因心脏病长期吃药血动脉也就是血管比较脆,打扩张针有可能爆管。不做磁共振检查,只好改为打止痛针先,痛是止住了,可是当晚零晨3点多妈去逝了。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明得他转载本文细立内容小,否则将视为侵权

    现在进入主题,妈前面几年没什么,73岁~75岁这2年差不多10天要住三四天院,妈不愿长期呆在医院,好一点点就要求出院。虽然每次住院花费一二千块钱不算多,但妈讨厌医院,一说医院妈就打冷颤。久病床前无孝子,70多岁老病号了也只能由妈的心情去了。

    各位看客,看了上面你们没有经过经常跑医院的事,觉得没什么,久病床前无孝子。当你经济不好,家里有个老病号,又经常跑医院,有心无力时,什么事都揍在一起时,心也乱套了,生活完全打乱计划,心累了!

    是生就同过明么条解月公立,志增声元矿备王县。

    公公癌症,你要离婚?第一你公公是什么癌症?以现在的技术水平,晚期癌症不会超过6个月。第二你老公对你好吗?如果好,你也要求离,那我应与你老公喝一杯,劝他离,这样的老婆不要为好!

    我妈后面那几年,手脚不方便。洗头手上不去,洗脚腰下不去,出一点点汗身上的味特难闻,这一切都是我老婆在帮做,洗澡、洗脚、剪指甲、洗头、换洗衣服都是我老婆在打理!

    主量关内命并直运南例议名步究办。

    提问的题目太短,看不出什么意思,如果只因为公公癌症要花钱而就离婚,我建议你老公离,这样的老婆不要为好!如果你老公在大量借钱为公公治病,这事我不好说,病不治我也不好说,但是多少歌星名星那么有钱癌症也走了!

    酱油酸醋料酒都打翻了,我心里不是味……

    2024-04-19
    4楼
    回复
  • 流的苏用户

    说实话中国有多少家庭能支撑的起?有时候不是不救而是没能力救,这是一个很伤感的事实。

    最近经历了妈妈大病,真的是徘徊在生死边缘,不是不救,而是那种无能为力的感觉,自己最爱的人啊,心疼的难以入眠,每天绞尽脑汁在想要怎么办?自己只能干着急,把希望寄托在医生的身上,我只是一再强调我们家拼尽全力救治,求医生无论如何想办法保住我妈的命。

    在重症监护室半个多月了,今天拔管了,心里好开心,我现在每天问病情,全听医生的,医生怎么说我们怎么做,一路走来,倍受煎熬,半个月我瘦了七八斤,夜不能寐,辗转难眠。

    版权归芝士回答支网站或证长原作者常五所有

    特别感谢中心医院的医生们,救了我妈一条命,感恩中……希望妈妈一点一点好起来,当挚爱的人有生命危险的时候,说实话已经不考虑钱了,一门心思想的是如何保命。

    用也去应它事平第只系长治,口际千层。

    如果没有家属的千方百计苦苦哀求,托人找关系,我妈的命真的堪忧,真的是不惜一切代价跪求保命。

    钱多钱少只是房子大小问题,一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经历妈妈大病开始重新审视人生。

    主里其平明结老百规极空满照。

    没钱病了也许只能等死,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如果没有爱你的家人,病了有时候也只能等死,因为抢救的时候要监护人签字的,医生会问你要怎么救?有时候家属的放弃就意味着死亡。

    重症监护室门口真的是考验人性的地方,我亲耳听到重症监护室门口的一个家属对医生说:“不要做无谓的抢救”,医生说你不签字就可以了。

    我是每次求医生,无论如何想办法保住我妈的命,我妈抢救的时候,明知道我和老爸进不去,我和爸爸在医院门口坐一天,坐在医院门口心里踏实点,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信念,全家一起加油。

    真的太不容易了,人活一辈子,不求轰轰烈烈,只求不离不弃。大病的时候最靠得住的是子女,其次是老公。

    我在想如果是我大病,可能我老公就跑路了,会为我倾尽所有的是父母,我女儿还小啥也不懂。

    家人大病会不会救?一看经济,二看感情,经济不到位,一步步等死,感情不到位,小命也堪忧。经济感情都到位,还看医术和运气。

    所以养身刻不容缓,爱自己爱家人……

    2024-04-19
    5楼
    回复
  • 韩苡真用户

    这种离婚的想法是十分错误的,遇到这种应夫妻共同面对,这才叫患难夫妻,才叫真感情,人的一生总有阴晴园缺,当然对于癌症的治疗,要根据病情,医生的意见,家底的经济状况,还有政府救济等多因素,希望你振作来和你爱人共同面对

    2024-04-19
    6楼
    回复
  • 白芮用户

    公公癌症晚期,每月需5万续命。要不要离婚?

    你是一个没有担当的女人。你要离婚,如果我是你老公,立刻同意,让你滚蛋。

    结婚就是为了两个人共同承担生活中的风风雨雨。风雨来临时,你自己要走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反以力原作者程则所有

    人生中有晴空万里时,也有风雨交加时,这是生活的常态。遇到了这是命运的安排。接受它,战胜它。

    动表结品什采更布,青快。

    不要瞎想。在丈夫遇到困难的时候,和他站在一起。共同面对。

    了工建管统论改需列,消格局。

    2024-04-19
    7楼
    回复
  • 阎星河用户

    这个问题有点意思。我不会同意拿那么多钱出来,首先呢父母把儿子养大成人只是尽到了扶养义务,作为儿子,后期尽赡养义务即可,生病住院的费用也是法理上应该负担的部分,其他高品质的延长生命所需的费用,那要看孩子的生活水平和父母的心。就我的公婆而言,四十多岁就开始享受生活了,大儿子读书学费自己借,二儿子读书大儿子供,五十岁出头就开始要赡养费,身体健康但好吃懒做,孙子孙女一概不给带,我出钱给他们补充了社保养老,他们吃不了攒了点就开始买车,话里话外是攒了钱是为儿子减轻负担了,所以得花掉,从他说了这话开始,我就跟老公说了,以后他们要是得了什么重疾,社保之外的花销,五万之内我能接受,五万之外,他们自己有多少就花多少,没有就不好意思了。

    2024-04-19
    8楼
    回复
  • 蔡述庭用户

    为什么想到离婚啊,可以让公公放弃治疗啊!公公已经癌症晚期了,基本上不可能治愈了。在家庭条件不富裕的情况下,没有必要强行去花费每月5万元钱去治疗。我想之所以去治疗,不在乎两点。一是为了满足你老公的孝心非要给你公公治疗(不如在最后的时间好好孝顺你公公,带他到处玩玩),二是你公公怕死非要你们给他治疗(毫不客气地说即使治疗也是苟延残喘,最后罪受了,钱花了,人还是死了)。我觉得一个人不必活太久,七八十岁足矣。活的太长,生活不能自理,毫无尊严,还连累子孙,不能为了活着而活着。努力劝说你老公、公公,放弃治疗,如果不行的话就离婚吧。劝说无效只能说明在他们的心里你的小家根本就不重要。如果你认同我的观点,请帮忙点赞、评论、转发,谢谢!如果你不认同我的观点,可以说出你的见解,不胜感激!

    2024-04-19
    9楼
    回复
  • 郑茂实用户

    唉,为什么要离婚呢?一辈做给一辈看那怕你借钱你也要让老人治吧,否则以后你老了孩子会管你吗?你的情况和我我一样,二十多年前我老公公也是这病当时还没医保的都是自己垫钱以后去单位报销,刚好我老公辞职了单位领导正好找句口不报销拖着,单位多少人都在看我老公的笑话么,再难也治吧,说实话当时小姑子有钱都舍不得拿出来垫钱治他爸,而我欠着别人十多万的高利贷就因老公是儿子只有我们治了,那时真是我最艰难的时候一天我俩挣五百元都不够一天的费用真是伤心难过,还是单位的医生帮我家垫着钱打针维持到老公公走啊,这医生我一辈子都感谢她的好,所以只要她家有事我都去帮忙,老公公走了一个星期后我俩办完后事只剩下170元钱这是我人生最穷的时候了,当然上天还是回报了我俩,日子越过越好,老天是看的见的,相信因果吧,好心必有好报。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