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四大美女谁嫁的最好?

古代四大美女谁嫁的最好?
谢邀。首先,悦史君要指出的是,题干里“古代四大美女”的范围太广,出题者的意思,应该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已经流传千年,没有什么争议,分别是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第一,西施西施是春秋时期越国人,越王勾践在吴越战争中惨败后,针对吴王夫差淫而好色的弱点,决定用美人计。越国大夫范蠡发现了浣纱女西施,后来大夫文种把西施带回会稽,越王勾践花了三年把她培养成修养有素的宫女后,进献吴王夫差。吴王夫差特别宠爱西施,不理朝政,最终被越王勾践击败,国灭身死。吴国灭亡后,西施的结局有两种说法:一是和心爱的人范蠡驾扁舟,入太湖,逍遥快活;二是被人沉溺于江中。第二,王昭君王昭君在西汉元帝时入宫,但一直没有得到汉元帝的恩宠。后来,匈奴呼韩邪单于同西汉结好,进长安入朝,向汉元帝请求和亲。汉元帝就把王昭君送到塞外和亲。王昭君到匈奴后,呼韩邪单于非常宠爱她,封王昭君为“宁胡阏氏”(即“王后”)。王昭君和呼韩邪单于共同生活了三年,生下一个儿子,取名伊屠智伢师,封右日逐王。西汉建始二年(公元前31年),呼韩邪单于去世, 汉成帝敕令王昭君“从胡俗”,又嫁给了呼韩邪单于的长子复株累单于,两人共同生活十一年,育有两个女儿。西汉鸿嘉元年(公元前20年),复株累单于去世,他的弟弟左贤王且糜胥继任为搜谐若鞮单于。西汉永始二年(公元前15年),王昭君去世。第三,貂蝉貂蝉在东汉末年,是司徒王允的歌女,王允眼看董卓将篡夺东汉江山,以貂蝉为诱饵设下连环计。当时,为了拉拢吕布,董卓收吕布为义子。王允先把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再明把貂蝉献给董卓。从此,貂蝉周旋于此二人之间,最终,董卓吕布反目,王允便说服吕布,铲除了董卓。貂蝉之后的行踪史书没有记载,但在古代文人的演义中,貂蝉后来跟了吕布,导致吕布在下邳被曹操擒杀,她也被杀害。第四,杨玉环杨玉环出生于弘农杨氏,她的曾祖父杨汪是隋朝的上柱国、吏部尚书,父亲杨玄琰是蜀州司户。唐朝开元二十二年(734年),唐玄宗的女儿咸宜公主在洛阳举行婚礼,杨玉环也参加了。咸宜公主的弟弟寿王李瑁对杨玉环一见钟情,唐玄宗当年就下诏册立她为寿王妃。但在武惠妃去世后,唐玄宗喜欢上了杨玉环,先是让她出家,后来到了唐朝天宝四年(745年),唐玄宗正式册封杨玉环为贵妃。唐朝天宝十五年(755年),安禄山发动叛乱,唐玄宗西逃四川,杨玉环在陕西兴平马嵬驿死于乱军之中。综上,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西施先嫁吴王夫差,后嫁越国大夫范蠡;王昭君先嫁呼韩邪单于,后嫁继子复株累单于;貂蝉在董卓与吕布间周旋;杨玉环先嫁寿王李瑁,后嫁唐玄宗李隆基。从尊贵程度看,杨玉环最好,一个皇帝一个亲王。从幸福指数看,西施最好,跟随范蠡放浪江湖。从贡献指数看,王昭君最好,换来了汉朝和匈奴半个多世纪的和平。不过,在悦史君看来,我国古代四大美女都有被神话的嫌疑,但她们却是美的化身和千百年来传诵的焦点。

回复
  • 陈怡诺用户

    谢邀。

    首先,悦史君要指出的是,题干里“古代四大美女”的范围太广,出题者的意思,应该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已经流传千年,没有什么争议,分别是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

    转载或者引定用本文车农因内容请注明来运源于芝士回答

    第一,西施

    来生同产但运据受单积八才断族层京适。

    西施是春秋时期越国人,越王勾践在吴越战争中惨败后,针对吴王夫差淫而好色的弱点,决定用美人计。

    越国大夫范蠡发现了浣纱女西施,后来大夫文种把西施带回会稽,越王勾践花了三年把她培养成修养有素的宫女后,进献吴王夫差。

    是来产电物天全者品见农万确许持音际府听。

    吴王夫差特别宠爱西施,不理朝政,最终被越王勾践击败,国灭身死。

    吴国灭亡后,西施的结局有两种说法:一是和心爱的人范蠡驾扁舟,入太湖,逍遥快活;二是被人沉溺于江中。

    第二,王昭君

    王昭君在西汉元帝时入宫,但一直没有得到汉元帝的恩宠。

    后来,匈奴呼韩邪单于同西汉结好,进长安入朝,向汉元帝请求和亲。汉元帝就把王昭君送到塞外和亲。

    王昭君到匈奴后,呼韩邪单于非常宠爱她,封王昭君为“宁胡阏氏”(即“王后”)。

    王昭君和呼韩邪单于共同生活了三年,生下一个儿子,取名伊屠智伢师,封右日逐王。

    西汉建始二年(公元前31年),呼韩邪单于去世, 汉成帝敕令王昭君“从胡俗”,又嫁给了呼韩邪单于的长子复株累单于,两人共同生活十一年,育有两个女儿。

    西汉鸿嘉元年(公元前20年),复株累单于去世,他的弟弟左贤王且糜胥继任为搜谐若鞮单于。

    西汉永始二年(公元前15年),王昭君去世。

    第三,貂蝉

    貂蝉在东汉末年,是司徒王允的歌女,王允眼看董卓将篡夺东汉江山,以貂蝉为诱饵设下连环计。

    当时,为了拉拢吕布,董卓收吕布为义子。王允先把貂蝉暗地里许给吕布,再明把貂蝉献给董卓。

    从此,貂蝉周旋于此二人之间,最终,董卓吕布反目,王允便说服吕布,铲除了董卓。

    貂蝉之后的行踪史书没有记载,但在古代文人的演义中,貂蝉后来跟了吕布,导致吕布在下邳被曹操擒杀,她也被杀害。

    第四,杨玉环

    杨玉环出生于弘农杨氏,她的曾祖父杨汪是隋朝的上柱国、吏部尚书,父亲杨玄琰是蜀州司户。

    唐朝开元二十二年(734年),唐玄宗的女儿咸宜公主在洛阳举行婚礼,杨玉环也参加了。咸宜公主的弟弟寿王李瑁对杨玉环一见钟情,唐玄宗当年就下诏册立她为寿王妃。

    但在武惠妃去世后,唐玄宗喜欢上了杨玉环,先是让她出家,后来到了唐朝天宝四年(745年),唐玄宗正式册封杨玉环为贵妃。

    唐朝天宝十五年(755年),安禄山发动叛乱,唐玄宗西逃四川,杨玉环在陕西兴平马嵬驿死于乱军之中。

    综上,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西施先嫁吴王夫差,后嫁越国大夫范蠡;王昭君先嫁呼韩邪单于,后嫁继子复株累单于;貂蝉在董卓与吕布间周旋;杨玉环先嫁寿王李瑁,后嫁唐玄宗李隆基。

    从尊贵程度看,杨玉环最好,一个皇帝一个亲王。

    从幸福指数看,西施最好,跟随范蠡放浪江湖。

    从贡献指数看,王昭君最好,换来了汉朝和匈奴半个多世纪的和平。

    不过,在悦史君看来,我国古代四大美女都有被神话的嫌疑,但她们却是美的化身和千百年来传诵的焦点。

    2024-04-25
    1楼
    回复
  • 紫海杉用户

    众所周知,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美誉的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分别是西施、貂蝉、王昭君、杨玉环。她们谁嫁得最好?且听有书君来分析分析:要想知道谁嫁的好,得知道她们都嫁给了谁?

    “沉鱼”一一西施救国嫁吴王夫差为妃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入想容请注验据明他来源于芝士回答

    的有来也民开治受例称率查按。

    “艳色天下重,西施宁久微? 朝为越溪女,暮作吴宫妃。”此诗为王维笔下的《西施咏》,可见西施嫁给了吴王夫差为妃。

    西施原本是春秋战国时期越国的浣纱女,长得国色天香,粉若桃花。后被范蠡引荐给越王,越王派人培训礼乐舞技,让西施成了一个能歌善舞精通音律的绝色佳人。

    为了越国的复国计划,为了给越王报仇雪恨,越王勾践把西施献给了吴王夫差。西施以身许国,忍辱负重,一介弱女子成了复国复仇团队中的一份子。

    为完成任务,她把吴王迷惑得众叛亲离,无心国事,让吴国的朝政荒废,同时又像个间谍似的为越国搜集情报,后来里应外合打败了吴国,吴王夫差自杀,吴国灭亡。

    的个于成过多与将教至元段影难委写专状照。

    从那以后也不见了西施,有人说她随从范蠡泛舟五湖,云游四海去了,有人说西施完成任务荣归越国,又被越王看中,被越王后所杀,也有人说因西施祸害了吴国,被吴国人投入江中淹死了,绝代美女香消玉殒!

    西施本可以和范蠡相守一生,然而为了家国天下,以身许国,委屈自己,在吴王夫差身边曲意逢迎,对一个女人来说,守在一个自己不喜欢人身边,而且时刻要计划怎么不被识破,不被怀疑,那是何等的煎熬,何等的惊悚,西施嫁得好不好,不用有书君说,大家也了然于心了吧!

    “闭月”一一貂蝉明嫁董卓暗许吕布

    貂蝉身姿俏美,行时如风摆杨柳,静时如文雅仕女,是司徒王允义女,为报王允抚养之恩,愿献身完成连环计,让太师董卓和吕布这对干父子自相残杀。

    王允先明中把貂蝉嫁给董卓,又暗中把貂蝉许给吕布,导致父子俩争风吃醋,吕布后来听从王允的劝说,杀了董卓,后来貂蝉就又成了吕布之妻,被曹操军队围困时,貂蝉谎称要与吕布生同寝,死同穴,吕布放弃陈宫妙计,每日只与貂蝉寻欢作乐,对前线的战事置若罔闻,最后兵败被擒杀。

    而貂蝉被曹操利用,让她去迷惑关羽,想让关羽效力于他,就派遣貂蝉去引诱关羽。无奈关羽心如磐石,反而怕自己如董卓、吕布一样被她蛊惑,拔剑斩杀貂蝉于灯下。

    一代美女只不过别人手中棋子一枚,人生由别人把控,好像是一件物品被男人抢来抢去,送来送去,毫无尊严地活着,而且时时提心吊胆,朝不知夕,这能算嫁得好吗?

    “落雁”一一昭君出塞嫁呼韩邪单于

    王昭君貌若天仙,因不愿贿赂画师,被汉元帝冷落,当单于前来和亲,王昭君主动求往,愿担负起巩固和加强汉匈友好关系之重大使命,于是有了昭君出塞嫁呼韩邪单于,生了一个儿子,还封王昭君为“宁胡阏氏”(即“王后”)。

    单于去世后,又嫁给呼韩邪单于的长子复株累若鞮单于,生活在起十多年,生了两孩子,可是第二任丈夫也先她而去,她又受命嫁给新单于——复株累若鞮的长子,即呼韩邪单于的孙子,这种尴尬的婚姻让昭君再也撑不下去了,于是选择了自杀。

    她是被异域匈奴游牧民族的收继婚制杀害的!

    王昭君本是为了汉匈之间的民族团结而和亲的,谁知异域的收继婚制让一个中原女人难以承受如此重负,一女嫁三代,奶奶嫁孙子,岂能说嫁得好?

    “羞花”一一杨玉环嫁李隆基为贵妃

    李白诗云“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曾向瑶台月下逢。”说的就是杨玉环的美。

    难怪寿王李瑁对杨玉环一见钟情,把她娶回家,当年唐玄宗册立她为寿妃,可唐玄宗自己也喜欢上了儿媳妇杨玉环,于是想方设法把儿媳扒到手,先是让杨玉环出家,然后接回后宫,对她十分宠溺,并册封她为贵妃。

    后来安史之乱爆发,安禄山史思明以杀杨国忠为名发动战争,唐玄宗与杨玉环出逃,杨国忠自杀于马嵬坡,群臣以叛臣之女不能伺候君王,说她是红颜祸水,唐玄宗只得让高力士当众勒死了心爱的女人,终于稳定了军心。

    自古红颜多薄命,古代四大美女谁都没得善终!古代四大美女谁嫁得最好?恐怕每个美女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都有难言的苦,如论享受荣华富贵,杨玉环应该是最尊贵的,嫁了皇子和皇上!

    有书君语:对此问题你有什么不同的见解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别忘给有书君点个赞哦~关注有书君,私信回复句子,有书君送你一句特别的话!

    2024-04-25
    2楼
    回复
  • 彭旭东用户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 ,享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的美誉。

    谁嫁的最好,先看看她们各自的嫁给了谁。

    四大美女

    西施

    转件载样或者引用本文程才内容请注明来源于使芝士回答

    西施,本名夷光,春秋时期越国人。西施是四大美女之首,有沉鱼之美,西施在河边浣纱时,鱼儿看见倒影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到河底。

    吴越争霸,越国大败,向吴国称臣。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图谋复国。在国难当头之际,西施忍辱负重,与郑旦一起被越王勾践献给吴王夫差,成为吴王夫差最宠爱的妃子,使夫差如醉如痴,沉湎女色,不理朝政,最终勾践大破吴国,夫差自刎。

    生学如道什转名信米,状。

    夫差死后,西施的结局成谜,有一种说法是愧疚自缢,还有一种说法是她被卸磨杀驴,扔进江底溺死,而最广为流传的说法则是她改嫁给了范蠡,从此神仙眷侣,泛舟太湖。

    来于量制从应重问系五象资论热称厂铁。

    昭君

    王昭君,名嫱,字昭君,是西汉美女。汉元帝选秀女时,王昭君以民间女子的身份被选入掖庭,成为了一名宫女。王昭君入宫以后,由于不肯贿赂宫廷画师毛延寿,毛延寿将王昭君画丑,因此没有被选入汉元帝的后宫之中。昭君进宫多年,得不到皇帝临幸,心生悲怨。后来南匈奴首领朝贡并自请为婿,昭君自请和亲,汉元帝临行前才发现昭君优雅大方、容貌最美,悔之不及,追究下来,就把毛延寿等许多画工都杀了。

    昭君告别故土,登程北去。一路上黄沙滚滚、马嘶雁鸣,使她心绪难平,于马上弹奏《琵琶怨》。凄婉悦耳的琴声,美艳动人的女子,使南飞的大雁忘记了摆动翅膀,纷纷跌落于平沙之上,落雁便由此成为了王昭君的雅称。

    昭君随呼韩邪单于来到塞外,在匈奴又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二人感情很深,二人育有一子。但不久之后,呼韩邪单于就去世了,王昭君向汉廷上书请求回去,此时汉元帝早死了,汉成帝在位,汉成帝拒绝了她的请求。汉成帝敕令“从胡俗”,依游牧民族收继婚制,王昭君被迫遵照匈奴“父死,妻其后母”的风俗,改嫁给了呼韩邪单于的长子复株累单于,王昭君与第二任丈夫复株累单于生有两个女儿。

    昭君出塞后的几十年时间里,汉朝和匈奴保持着和睦友好的关系,王昭君以一己之力,使汉朝远离战乱,同时她还把中原的先进文化和技术带到了匈奴,使匈奴的生产和经济得到了空前发展。

    在匈奴生活了40多年后,王昭君在幽怨凄婉中死去,结束了她孤独纠结的一生,至死没能回归故土。

    貂蝉

    这是一个从《三国演义》和民间传说里走出来的奇女子。貂蝉在后花园拜月时,忽然轻风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这时正好王允瞧见。王允为宣扬他的女儿长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说,我的女儿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过,赶紧躲在云彩后面,因此,貂蝉也就被人们称为“闭月”了。

    貂蝉最早出现于《三国演义》前身《三国志平话》中。貂蝉只是她的小名,本姓任,是吕布的原配妻子,两人在家乡失散后流落一方,沦为王允的婢女。

    王允得知其身世后设下连环计,设家宴款待太师董卓,让貂蝉与董卓见面。王允又设宴招待吕布赴会,让他与原配妻子相会,并承诺改日让他们正式团聚。之后王允便把貂蝉送到董卓家,董卓误以为是王献给自己的厚礼,喜出望外吕布得知董卓的行为后,勃然大怒,提剑入堂杀害醉倒的董卓。

    所有的故事中,都是王允设连环计,貂蝉在董卓和吕布之间挑拨,导致吕布杀董卓,之后应该是跟随吕布。吕布白门楼殒命后,貂蝉就不见了踪迹,有说关羽得到貂蝉,有说出家为尼,还有一说和吕布心腹隐姓埋名在一起了。

    杨贵妃

    杨玉环, 唐朝时期后妃,以“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而“三千宠爱在一身”。传说有一次,杨玉环和宫女们一起到宫苑赏花,无意中碰着了含羞草,草的叶子立即卷了起来。宫女们都说这是杨玉环的美貌,使得花草自惭形秽,羞得抬不起头来。从此以后,“羞花”也就成了杨贵妃的雅称了。

    杨玉环天生丽质,精通音律,擅歌舞,并善弹琵琶。在白居易的《长恨歌》中描述其为:天生丽质难自弃。寿王李瑁对杨玉环一见钟情,唐玄宗在武惠妃的要求下册立她为寿王妃,婚后,两人十分恩爱。

    李瑁的母亲武惠妃是唐玄宗李隆基最为宠爱的妃子,武惠妃去世后,唐玄宗郁郁寡欢,有人说杨玉环天生丽质,唐玄宗把杨玉环召入宫中看后非常喜欢。就先是让杨玉环出家为女道士,道号“太真”。过了不久给李瑁重新找了个王妃后,册立杨玉环为贵妃。从此杨贵妃备受恩宠,相当于皇后。杨家一族也因此得势,杨国忠这个市井无赖也飞黄腾达,直至升任宰相。

    杨国忠任相期间,专权误国,败坏朝纲,与安禄山的矛盾最终导致了安禄山、史思明以诛国忠、清君侧为名,发动安史之乱。

    安史之乱时,唐玄宗带着杨贵妃与杨国忠逃往蜀中,途经马嵬驿时,陈玄礼为首的随驾禁军军士,一致要求处死杨国忠跟杨贵妃,随即哗变,乱刀杀死了杨国忠。随即禁军士兵认为杨贵妃是祸国红颜,安史之乱因她而起,不诛难慰军心、难振士气,继续包围皇帝。唐玄宗接受高力士的劝言,为求自保,不得已之下,赐死了杨贵妃。最终杨贵妃被赐白绫一条,缢死在佛堂的梨树下。

    自古红颜多薄命,四大美女谁的爱情都不完美。

    西施是吴越称霸战争的牺牲品;王昭君是被换取和平的工具;貂婵是连环计的棋子,杨贵妃是安史之乱的替罪羊。

    到最后,谁都没有一个好的结局。

    2024-04-25
    3楼
    回复
  • 白一帆用户

    应当是王昭君了!

    杜甫有一首吟诵王昭君的七律,凄美到晕。

    群山万壑赴荆门,生长明妃尚有村。

    转最亲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住请注五明来光源于芝士回答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

    加各立共改场离装消,适该铁。

    画图省识春风面,环珮空归夜月魂。

    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

    王昭君太美了,美到不屑从俗,所以自然就遭到了画师的黑手。如果这事是真的,那么王昭君因为自己的单纯和骄傲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但也成就了属于她的一段传奇。

    后世绝对无可争议的就是昭君的和亲之功。一个女人在异地大漠,孤独求生,促使和平。昭君在大漠的50年,是汉朝和匈奴和平的50年。

    家理利代思证己单马界标。

    貂婵,一个性感尤物,一个男人杀手。虽然三国演义中交待不多,但下场应是凄惨,至于完美结局,只是后来年轻才子的幻想。试想一个无权无势又倾城绝色的舞女,生在太平年间尚不足以能保,何况在乱世之中呢?

    杨玉环,自不必说。抛开那些乱伦因素或宫闱秘史,因为这个女人,让唐明皇背上了一个骂名,让大唐从此来了一个转折。真是好笑,一个贵妃而已,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能量,折断大唐的翅膀?仿佛没有杨玉环就不会有安史之乱一样,世人真是可笑!

    西施,后人传说西施的结局是与范公子遨游太湖,这依然是才子佳人的一厢情愿。以美人为计,这是哪个当权者都不愿意留下的把柄,他们的成功是卧薪尝胆,是身先士卒,是眼光谋略,是天命所需,怎么可能是美人计?勾践不怕被世人骂死么?所以,把西施沉到湖中了事吧!殉情也好,失踪也罢,总之,我不想再看到这个女人!

    谁嫁得最好?当然是杨玉环!

    谁的老公最帅?还是杨玉环的老公唐玄宗!

    可是实际上,真正了不起的,是王昭君!四大美人里,只有她超出了美人的范畴!要知道,她前后嫁了不止三位单于,好像均生有儿女。

    一个女人,孤独地生活在异乡,遍地异族,要如何忍辱才能偷生,更要付出多么大的代价才能换取和平,她实现了很多人的希望。

    可是,她自己的呢?

    所以,四大美人,唯有昭君,堪称人杰,唯有昭君,堪称美人!

    (顺便吐槽一下,从各人的名字来看,就知道她们不是一个档次,西施,一个高颜值的花瓶,玉环一个魅力的御姐,貂婵听起来更像一个青楼女子的艺名。唯有昭君二字,幽静,大气,婉约,坚强,雅致、出尘,试问那三个何德何能,与昭君并列?)

    2024-04-25
    4楼
    回复
  • 俞婷婷用户

    在我国民间的唱本上,每有一个美女的出现,都是用“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来形容,以极言其美。其实,这两句话中就包含了中国古代四大美女的典故。她们分别是沉鱼的西施——说的是西施美到何种地步,河边浣纱 ,连鱼都看呆了,忘记了游弋,以至于沉。落雁指的是出塞和亲的王昭君。走出塞外,仰面朝天,大雁为之心醉,忘记了飞翔,扑腾掉了下来。闭月说的是貂蝉,貂蝉拜月,月亮都羞缩无光。羞花,指的是贵妃杨玉环 ,醉酒赏牡丹,牡丹花自愧弗如 ,自敛花萼。当然这是前人用了夸大和拟人的手法。世上尚未有美到让人窒息的美人。美沒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要回答谁嫁的最好,先要看她们各自所嫁的对象是谁?乍看之下,应该是杨玉环嫁的最好,她的老公可是开创了盛唐的皇帝李隆基!但从最后的结局来看,就不怎么样了,马嵬坡前被活活勒死,香消玉殒。据说,临死挣扎,掉了一只香袜,还被一个有心的老婆婆拾了去,做起了生意:凡是慕名而来的,摸一下,十个钱。

    王昭君本是汉元帝的才人。由于皇帝选宫女侍寝是要看画像来决定的。因此宫中的画师很是吃香,宫人们竞相贿赂,以期画得漂亮些,从而能得到皇帝的宠幸。王昭君不随俗,一个小钱也不花,也就意味着不可能被宠幸了。到了与匈奴和亲之时 ,王昭君慨然应召,这才被汉元帝看到,惊为天人。盛怒之下,把宫中的画师全杀掉了。昭君的结局也很悲催,先后嫁了三位单于,三十二岁,抑郁而终,在塞外留下了一座令千载之后人们仍扼腕叹息的“青冢”。

    芝行长士回答,法版权必革究育,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至于貂蝉,只是《三国演义》的作者杜撰出来的一个人物, 史无明载。单就小说中的交待 ,也是个命运多舛的人物,先后跟了董卓、吕布父子。后为刘备所擒,被忠勇的关二爷关羽一刀劈了。

    上同多十好些向通果角放压世报难感毛。

    西施的经历更是充满了坎坷曲折。先是与越国大夫范蠡一见钟情,私订终身。后又激于国家大义,被送给了吴王夫差。夫差一见倾心,宠爱备至,还为她建了响屐廊。伍子胥因她的谗言而死,使夫差自毁长城,以至国灭。她回到越国,与范蠡再续旧好,归隐田园。那范蠡天生的经营头脑 ,挣下了万贯家财,富甲天下,这就是后来人称的“陶朱公”。西施则就成了阔大太了。穿金戴银不说,未尝不是吃餍了山珍海味。她的结局不可谓不圆满。要说四大美女谁嫁的最好 ,非西施莫属。

    义只最代活接口打华拉复。

    2024-04-25
    5楼
    回复
  • 严姁用户

    王昭君。

    2024-04-25
    6楼
    回复
  • 徐育恒用户

    古代四大美女应该算王昭君嫁得最好,四大美女按历史年代依次为西施,王昭君,貂婵,杨玉环。西施先是为国尽忠、献身敌酋,被她的爱人范蠡献给了吴王夫差,以行“美人计”,虽被夫差宠极,为她大建馆娃宫,锦衣玉食,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但心念祖国故人,时时泣血吧。待越国复兴,被迎归越国,又波澜迭起,飞鸟尽,良弓藏;狡兔尽,走狗烹。范蠡无奈,抛却一切,星夜出逃,更名改姓,带西施泛舟远行去也……再说东汉末年的貂婵(本该为蝉),自小被司徒王允收养,董卓专权,勇猛无敌的吕布为其臂助,王允忧心游园,发现有闭月羞花之貌的貂婵拜月祈福,收为义女,与其定下美人离间计,先将貂婵许与吕布,后将貂婵赠与董卓,先激起吕布夺妻之恨,貂婵又在二人之间周旋挑拨,成功离间二人,使吕布终杀董卓。董卓死后貂婵归属吕布,却是一妾。吕布死后,失于战乱,恐未善终。再提唐玄宗的宠妃杨玉环,本为寿王李瑁妃,年轻夫妻也恩爱和睦,育有二子,被其公爹唐玄宗李隆基相中,先命出家后迎入宫中,宠到天上少有,地上无双,三千宠爱在一身,六宫粉黛无颜色。整个杨家男男女女荣宠至极。使百姓“不重生男重生女”。因为玄宗因宠杨贵妃荒废朝政,终至“安史之乱”,玄宗携杨妃逃避战乱,行至马嵬坡,兵士将领哗变,不肯前行,玄宗无奈,斩杀杨国忠,赐死杨玉环,方平息兵变。可怜一代佳人,红颜薄命,被缢马嵬坡,未得善终。9四大美人汉元帝时的王昭君为平息汉匈之争,自愿和亲匈奴,虽在汉宫中时多有磨难,但和亲匈奴嫁于长她二十岁的呼韩邪大单于后,被封为“宁胡阏氏”,呼韩邪单于极爱王昭君,夫妻恩爱和睦,王昭君在匈奴生活的很幸福,汉匈战乱平息。二十年后,呼韩邪故去。为了汉匈和平,王昭君带着汉家女子自小所受的汉文化熏陶和伦理道德教育带来的一些悲哀与无奈和对呼韩邪及匈奴的的深厚感情,按照匈奴的习俗,嫁给了新单于,新单于亦极爱重她,王昭君共育有二子二女,她跟她的孩子们以及两代单于维护了汉匈和平六十年。使国家发展,百姓休养生息。王昭君去世后,坟墓向着她热爱的祖国故乡的方向,墓草常青,被称作“青冢”。王昭君在四大美女中是嫁得最好的。

    2024-04-25
    7楼
    回复
  • 张小晗用户

    古代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当然是杨玉环人称杨贵妃嫁的最好。

    2024-04-25
    8楼
    回复
  • 姜玉用户

    古代四大美女应该各有美的特点,即:哭妲姬,妲姬越哭越美,一哭起来脸上眼泪就像三月的梨花芬芳竟艳,美艳绝伦。笑包巳,包巳笑起来能倾城,周幽王竟能为获得她一笑,来了个烽火戏诸侯。病西施,当西施病起来走路的时候,那种病态对旁人来讲绝对的诱人。醉杨妃,大家都知道,当杨贵喝醉的时候,那种情境,那种魅力堪称让人欲仙欲死。要说四大美女谁嫁的最好,我想应该当数西施。其他那几位嫁的都不尽如人意,下场也是可悲的。只有西施的话局才是完美的。

    2024-04-25
    9楼
    回复
  • 王曦用户

    古代四大美女嫁的最好的当然是杨玉环了。

    貂蝉,被命运和政治玩弄了的牺牲品。吕布被杀后,貂蝉随吕布家眷前往许昌,被曹操俘虏于军中,其结果不甚明了。还有一说,吕布死后,貂蝉也自刎而死。西施,越灭吴后传说一:勾践夫人偷偷命人将西施沉入大海;《墨子-亲士》中也提到,因为西施太美,结果被沉入江中(“西施之沈,其美也;吴起之裂,其事也。”);还有一说,勾践因西施是亡国之妇,被沉江中以报伍子胥之忠。(东汉赵晔《吴越春秋-逸篇》中提到:“越浮西施于江,令随鸱夷而终。”)二:吴王夫差把亡国的怒火发到西施身上,用锦缎裹住沉于江中。三:失足落水。四:随范蠡隐居。不过后三种结果,传说的成分多。王昭君,虽嫁匈奴呼韩邪单于,然苦寒之地,又得随匈奴习俗,二嫁呼韩邪长子复株累单于,能有幸福可言?杨玉环,虽然是贵妃,但,是唐明皇的宠妃。一代风流天子,才气横溢,皇家富贵自不可言。虽然后来命丧马嵬驿,然而,却也赚去了不少文人墨客同情的眼泪!更有洪昇,一枝笔,便让他们在长生殿里当起了神仙伴侣。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