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7天的婴儿拉稀正常吗?

刚出生7天的婴儿拉稀正常吗?
有了宝宝之后,父母们都很紧张,面对小宝宝的吃喝拉撒睡,可能是手足无措。对于宝宝的便便,更是紧张,生怕宝宝生病。其实,小宝宝便便是不成型的,而且排便也没什么规律,这与宝宝肠道发育还不完善有关。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糊状便,有时稍稀或带绿色,略带有酸味,每天排便3-6次或更多,满月后略减少。宝宝肠道内有许多正常寄生菌,如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等,它们在肠道中帮助分解食物,促进吸收,还能在肠道内营造一个酸性的环境。配方奶喂养的宝宝便便配方奶喂养的宝宝粪便呈淡黄色,质地较硬,因奶粉中蛋白质较多,有明显的蛋白质分解的臭味,平均每日1-2次,有时有奶块。家长要重视的宝宝便便水样便:粪便中水分增多,呈汤样,水与粪便分离,而且排便的次数和量有所增多。这是病态的表现,多见于肠炎、秋季腹泻等疾病。血样便:血便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通常大便呈红色或黑褐色,或者夹带有血丝、血块、血黏膜等。如果大便呈赤豆汤样,颜色为暗红色并伴有恶臭,可能为出血性坏死性肠炎;如果大便呈果酱色可能为肠套叠;如果大便呈柏油样黑,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如果是鲜红色血便且与大便分离,大多表明血液来源于直肠或肛门,可能是肛裂引起。但严重的上消化道出血也可以出现鲜血便。提示:新生儿胎便由胎儿肠道脱落的上皮细胞、胆汁、浓缩的消化液及吞入的羊水组成,出生后24小时内(一般10小时内)首次排出胎粪,呈墨绿色、有点发亮,进食后2—3日内逐渐过渡为婴儿正常粪便。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易可用户

    有了宝宝之后,父母们都很紧张,面对小宝宝的吃喝拉撒睡,可能是手足无措。对于宝宝的便便,更是紧张,生怕宝宝生病。其实,小宝宝便便是不成型的,而且排便也没什么规律,这与宝宝肠道发育还不完善有关。

    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

    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糊状便,有时稍稀或带绿色,略带有酸味,每天排便3-6次或更多,满月后略减少。宝宝肠道内有许多正常寄生菌,如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等,它们在肠道中帮助分解食物,促进吸收,还能在肠道内营造一个酸性的环境。

    配方奶喂养的宝宝便便

    配方奶喂养的宝宝粪便呈淡黄色,质地较硬,因奶粉中蛋白质较多,有明显的蛋白质分解的臭味,平均每日1-2次,有时有奶块。

    芝士回答,版权必行活究,未经许具可,准不得情转载

    家长要重视的宝宝便便

    水样便:粪便中水分增多,呈汤样,水与粪便分离,而且排便的次数和量有所增多。这是病态的表现,多见于肠炎、秋季腹泻等疾病。

    血样便:血便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通常大便呈红色或黑褐色,或者夹带有血丝、血块、血黏膜等。如果大便呈赤豆汤样,颜色为暗红色并伴有恶臭,可能为出血性坏死性肠炎;如果大便呈果酱色可能为肠套叠;如果大便呈柏油样黑,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如果是鲜红色血便且与大便分离,大多表明血液来源于直肠或肛门,可能是肛裂引起。但严重的上消化道出血也可以出现鲜血便。

    提示:新生儿胎便由胎儿肠道脱落的上皮细胞、胆汁、浓缩的消化液及吞入的羊水组成,出生后24小时内(一般10小时内)首次排出胎粪,呈墨绿色、有点发亮,进食后2—3日内逐渐过渡为婴儿正常粪便。

    儿科医生鲍秀兰

    因外正及将论据清教完观难青约称写院。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国之物本解月最她取色认。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孔雄英用户

    黄色糊状挺正常的,不需要过多担心。刚出生的孩子大便色墨绿或者绿色都属于正常情况。三天后孩子大便由绿色慢慢过度到黄色或者金黄色软便。孩子胃肠功能不成熟,很有可能水份较多,稀软。但是如果大便中出现粘液,泡沫,或者血丝就需要引起警惕了。孩子肠胃功能不好我们可以通过腹部按摩来调节孩子肠胃功能,方法是将孩子腹部暴露在温度适宜的环境中,清洁双手后以宝宝霜涂抹孩子腹部,并逆时针按摩。如果孩子便秘则可以采用顺时针按摩的方法。每天一到两次,一次五到十分钟。

    希望回答对您有所帮助。欢迎留言评论转发点赞。谢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邶信鸥用户

    那请问一天拉几次?一般新生儿在出生后1-3天会排出胎便,一般为黑绿色或者棕黑色,3天后大便逐渐变为黄色糊状,但是也有些婴儿大便一直不会是成糊状,有些婴儿会一天拉一次,或者两天甚至几天才拉一次,但是有些婴儿在月子里会一天三四次,甚至七八次都是可能的,那是因为婴儿肠胃还没有发育完全,没有储存奶的能力,一旦吃奶,肠胃受到刺激,就会拉粑粑,所以观察婴儿是不是吃奶正常,睡觉正常,若无明显异样,可以不用处理。

    2024-04-29
    3楼
    回复
  • 石思菱用户

    正常的,我儿子刚6个月,出生24小时内排出胎粪颜色黑绿粘稠。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奶瓶喂养宝宝的大便,呈淡黄,总体来说母乳便便更稀一些,奶粉的干一些。

    0-5个月的适合大概2~3天排一次便便,最长的4天,5个月加辅食后因辅食含铁,便便程绿色且臭,以后几乎每天都便便。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