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RAID?

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做一次阵列拆散,然后阵列里面做一次清除磁盘状态,保存了之后再重新组件。只能看到6块盘,也不排除是否硬盘没有接触好,或者硬盘问题。再或者硬盘供电不行。或者阵列卡是否设置磁盘标记错误了。这些都有可能,建议一一排查下。如果已经组好了RAID5,只显示6块,则看下阵列里运行多少块,备份多少块就知道是否正常了。8块硬盘,一般不建议直接做一个RAID5阵列,一般我们都是建议客户3+3做两个RAID5,然后剩下2个做RAID1,这样分散保存,安全性会好一些。当然还是取决于你单位或者公司的要求了。

回复
  • 周喆峰用户

    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做一次阵列拆散,然后阵列里面做一次清除磁盘状态,保存了之后再重新组件。

    只能看到6块盘,也不排除是否硬盘没有接触好,或者硬盘问题。再或者硬盘供电不行。或者阵列卡是否设置磁盘标记错误了。这些都有可能,建议一一排查下。如果已经组好了RAID5,只显示6块,则看下阵列里运行多少块,备份多少块就知道是否正常了。

    8块硬盘,一般不建议直接做一个RAID5阵列,一般我们都是建议客户3+3做两个RAID5,然后剩下2个做RAID1,这样分散保存,安全性会好一些。当然还是取决于你单位或者公司的要求了。

    版权归专芝士回答究型网站处或原业作者所有

    2024-04-20
    1楼
    回复
  • 韩晶婧用户

    根据你的描述,在IBM服务器有8块硬盘,做raid 5.

    那做raid5是减一块盘还有一块盘会做为热备盘,所以应该得到的容量就是6块盘。

    2024-04-20
    2楼
    回复
  • 周庭羽用户

    你可能做的是raid6,raid6会减2块,或是raid5加热备。

    2024-04-20
    3楼
    回复
  • 陈显吉用户

    到raid设置里看下是不是有non-raid的盘,需要修改下状态就可以看到所有online的盘了。

    2024-04-2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