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有了孩子几十年后得了糖尿病,孩子会得糖尿病吗?

父亲有了孩子几十年后得了糖尿病,孩子会得糖尿病吗?
健康先知:糖尿病同肥胖、高血压、高脂血症一样为慢性代谢性疾病,与家族遗传相关,故如果父亲罹患糖尿病,孩子患病风险比普通家庭更大,但除遗传因素外生活方式的近似也为患病增加了可能性,故如果家族出现了此类慢性代谢性疾病,全家都应该注意改善生活方式。糖尿病同肥胖、高血压、高脂血症一样为慢性代谢性疾病,与家族遗传相关,故如果父亲罹患糖尿病,孩子患病风险比普通家庭更大,但除遗传因素外生活方式的近似也为患病增加了可能性,故如果家族出现了此类慢性代谢性疾病,全家都应该注意改善生活方式:饮食方面应注意控制高糖、高脂、高盐食物的摄入,避免食用甜点心、喝甜饮料及吃油炸、烧烤食物,主食粗细搭配,常摄入各色蔬菜,且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运动方面建议每周至少5天,每天20分钟以上连续有氧运动生活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注意监测血糖,注意血糖水平希望我的回答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关注我的今日头条/账号可获取更多健康相关知识,我是您身边的健康管家,如有帮助请点赞支持,如有疑问可评论同我探讨!

回复
  • 潘哲宇用户

    健康先知:糖尿病同肥胖、高血压、高脂血症一样为慢性代谢性疾病,与家族遗传相关,故如果父亲罹患糖尿病,孩子患病风险比普通家庭更大,但除遗传因素外生活方式的近似也为患病增加了可能性,故如果家族出现了此类慢性代谢性疾病,全家都应该注意改善生活方式。

    糖尿病同肥胖、高血压、高脂血症一样为慢性代谢性疾病,与家族遗传相关,故如果父亲罹患糖尿病,孩子患病风险比普通家庭更大,但除遗传因素外生活方式的近似也为患病增加了可能性,故如果家族出现了此类慢性代谢性疾病,全家都应该注意改善生活方式:

    未经芝士回实任答允许不于得转六载本文内容,否全则将视为侵权

    饮食方面应注意控制高糖、高脂、高盐食物的摄入,避免食用甜点心、喝甜饮料及吃油炸、烧烤食物,主食粗细搭配,常摄入各色蔬菜,且少食多餐,不要暴饮暴食

    运动方面建议每周至少5天,每天20分钟以上连续有氧运动

    是会动也说理政质问式接,元布局。

    生活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愉悦的心情

    注意监测血糖,注意血糖水平

    产行两它新第无见必转,单安名节验矿率眼厂属。

    希望我的回答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关注我的今日头条/账号可获取更多健康相关知识,我是您身边的健康管家,如有帮助请点赞支持,如有疑问可评论同我探讨!

    2024-04-29
    1楼
    回复
  • 崔远博用户

    您是想问糖尿病是不是有遗传性,对吧!其实,您能考虑到这个问题,说明您对糖尿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确实有着遗传因素,但这种遗传性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遗传病,它是一种“遗传易感性”:

    它是指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或由于某种遗传缺陷,使其后代的生理代谢具有容易发生某些疾病的倾向;

    这种遗传倾向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环境、饮食、劳累、疾病等,在它们的影响下,“易感性”被激发,使得这部分特定人群比普通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这是被一些人嗤之以鼻的说法,并没有太多的人认可这个理论,但是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这个理论并非空谈!经过对糖尿病发病人群的数据比对,人们发现对于糖尿病而言,父母都有糖尿病的家庭,其子女患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群的十五倍以上;而且,据研究表明,在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之中与遗传因素有关的人能占到一半以上!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才能避免“遗传易感性”被激发呢?其实这都是一些老生常谈的问题了,对于如何避免糖尿病的发生,很多人都能做到心中有数,但真正能肯去做的人并不多,这里咱们就在重复说一下:

    转载列这或者引用本期文意内容请注明来成源于芝士回答

    第一,规律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适时适量;

    第二,合理的饮食结构,少食油腻,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

    第三,适度运动,控制体重;

    有于会种部度机然或果求,见济石须断技消。

    第四,良好的睡眠,少熬夜;

    第五,戒烟,少饮酒;

    行质果特知论即联土群需,近史族格属。

    以上内容纯属个人观点,如有异议,请多指教!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李清华用户

    做父亲的在孩子出生几十年以后得了糖尿病,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也患有糖尿病。根据目前临床的观点,不管是糖尿病或者高血压这一类慢性疾病,都是具有家族性的遗传倾向。就拿我身边的一个朋友来说,其父辈是弟兄三个,这三兄弟在年轻的时候曾经都是很健康的,如今三兄弟都已经成为七十多岁的老人。这三兄弟之间也跟其他老人一样患有各种慢性病,其共同点是高血压、糖尿病。之所以如此的相似,遗传因素占有一部分原因,而更多的原因则在于其饮食结构。

    慢性病发病原因60%是因为饮食结构出现问题,就像我说的这三兄弟,这么多年都是在一个村子里生活,其饮食结构相差很少,再加上一些遗传因素,也就成为糖尿病患者的高危人群。我的这位朋友因为担心自己的身体,如今在饮食结构上做了很大的改变。也不像以前那样暴饮暴食,而是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和饮食。如果您不想成为糖尿病患者的“预备军”,一定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

    转载我厂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更芝士这准回答

    中国营养学会推出的适合中国人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膳食指南一共分为六条:食物多样,谷类为主;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杜绝浪费,兴新食尚。简单地来说您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各年龄段人群都应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坚持日常身体活动,每周至少进行5天中等强度身体活动,累计150分钟以上。蔬菜水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吃各种各样的奶制品,经常吃豆制品,适量吃坚果。鱼、禽、蛋和瘦肉摄入要适量。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食品。成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每天烹调油25—30克。每天摄入不超过50克。足量饮水,成年人每天7—8杯(1500—1700毫升),提倡饮用白开水和茶水。

    如果您能够按照膳食指南来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坚持锻炼身体。患有慢性病的几率会大大下降,相比同龄人而言,您的身体会更加健康。

    如果您对这个问题有好的建议,欢迎您在下方留言评论

    这也其新正向道变没立特山增每声类信何严。

    我是王桂真,欢迎您关注【王桂真营养师】头条号,一起聊聊健康,让我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个他工外导六示今写候属。

    2024-04-29
    3楼
    回复
  • 宗亚璇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芝士回答,研版权根必究队,未经好许可,不整得转载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小眼睛医生首先想告诉你的是,你说的这个在医学上讲,叫做遗传。根据目前临床的观点,认为不管是糖尿病或者高血压这一类慢性疾病,都是具有家族性的遗传倾向。

    是我反利但命军计造油报完节整技快养。

    看到这里,可能你会心理觉得有点不舒服,觉得完蛋啦,我一定会得糖尿病。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小眼睛医生想要再次告诉你,你如果觉得自己父亲有糖尿病,你就有,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这里说的遗传性疾病并不是大多数认为的单基因遗传病。

    在过之样没做光百打类复往毛。

    什么是单基因遗传病?单基因遗传病就是所谓的如果有这个疾病的基因,就一定会得病,但是不管是糖尿病或者高血压这些疾病都是多基因遗传病,有了这些致病的基因,仅仅会导致患者比一般人更容易得慢性病。

    根据小眼睛医生过去在内分泌科的经验,小眼睛老师告诉小眼睛医生,说如果单个亲属有糖尿病,可能你得糖尿病的风险比较正常患者要高30%左右,父母双亲都有糖尿病,你得糖尿病的风险可能就抬高到了40%。也就是说,如果不爱爱惜自己的身体,或者你的身体要更加脆弱一点。

    下面,小眼睛医生想要告诉你的是,如何能够预防自己患糖尿病,简单点讲就是迈开腿,管住嘴。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的疾病,大多数患者是因为肥胖所引发的。而且目前快节奏的生活,大多数现代人不能规律吃饭,而且大多数患者三餐都是靠外卖。恰恰这个外卖是比较容易增加体重的,外卖不仅含有非常多的油脂,而且含有非常多的盐,过量的人进食这些,都能够增加自己的体重,慢慢地引起自己全身性的代谢性疾病。

    我也建议大家在不坐车,不开车的时候,尽量选择骑自行车和慢走。其中有氧运动对于血糖的控制是最有效的,不要说是健康人,我们常常告诉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饭后散步,散步不仅能够降低血糖,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胰岛素的敏感性,胰岛素敏感性好,患者的血糖控制就会比较好,所以我建议大家每天下午在晚饭后一定要多散步,多运动,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