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摆摊卖东西,去帮忙被同学看到了感觉很尴尬丢人怎么办?

父母在摆摊卖东西,去帮忙被同学看到了感觉很尴尬丢人怎么办?
你想多了,帮父母摆滩儿不光不丢人,别人还能高看你一眼,以后遇上同学大大方方的请他们过来做会儿。自然点儿一边儿和同学聊天儿,一边儿不知不觉的把钱就挣了,同学不光不会看不起你,反而会觉得你是一个有为青年,会对你寡目相看苏然起敬!

回复
  • 袁永望用户

    你想多了,帮父母摆滩儿不光不丢人,别人还能高看你一眼,以后遇上同学大大方方的请他们过来做会儿。自然点儿一边儿和同学聊天儿,一边儿不知不觉的把钱就挣了,同学不光不会看不起你,反而会觉得你是一个有为青年,会对你寡目相看苏然起敬!

    2024-04-29
    1楼
    回复
  • 叶忠博用户

    我首先说,孩子你是一个,孝顺父母积极上进的好孩子,边学习,抽时间能帮助父母摆地摊,真的替你的父母感到高兴和骄傲。

    因为有很多孩子,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衣食无忧,你却可以抽时间帮摆地摊的父母的忙,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帮父母们的忙的时候,被同学们看到了,你只是瞬间觉得很尴尬了,但是我告诉你一下吧,那只是你感觉而已,但是没有必要感到尴尬。

    为什么这样说,我上中学的时候,常常是周末或者是早晚,帮助父亲去市里卖菜,因为一家人,都靠父母的努力,我们才能正常生活和读书。

    芝料士革应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记许可,不于得转载

    所以,孩子你一点点都不要觉得尴尬,而是要为自己的这样孝顺父母,从小懂事而感到骄傲,因为虽然出生在普通家庭里,

    但是,是靠父母辛勤劳动,去努力赚钱,是凭劳动挣钱养家,是最应该活的泰然自若!

    更没有什么丢人的事,我相信你的同学们会非常理解你的感受,更会发自内心的佩服你的行为。

    并且,如果有的同学回家和父母说的时候,同学的父母,会说这个孩子太懂事,从小就知道帮助父母,也会让同学再遇到你帮你父母的时候,同学们也会伸出援助之手。

    我毫不犹豫告诉题主,你帮忙父母摆地摊,不但不要感到尴尬和丢人,反而一个感到自己是一个,内心强大,自信满满,我出生在普通家庭,我抽时间帮摆地摊父母的忙,我做得最好。

    你不但不尴尬和丢人,而是,一个为自己付出高兴,因为大家都知道,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你做到了,你是一个优秀的孩子。

    未来人生岁月里,一定好好学习,把所有的课程都学的精益求精,知识掌握命运,知识改变人生,尤其你的情况,更要努力学习坚持到考入大学。

    大学毕业后,好好回报社会,好好改变你父母的生活状况,坚信不疑,你是一个智慧聪明的学子,并且在帮助你父母的过程中,更学会了做人做事,孝顺父母,祝你人生路上,一生平坦宽阔,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2024-04-29
    2楼
    回复
  • 胡梦淇用户

    父母在摆摊卖东西,去帮忙被同学看到了很尴尬丢人怎么办?

    我先讲个真实故事你听听:我出生在农村,和我同组有个读职高的小伙子,有十七岁左右了,学校就在我们本市,家庭条件也很好,虽然生活在农村,因为他们家是生产“稀释剂”的小作坊,(一种用来稀释油漆和洗手用的)当时销量很大,赚了不少钱,在当时农村算很有钱的那种,比一般人都有钱吧!儿子仗着家里有钱,肯定是任性,目空一切,吃穿讲究不用说。有一次他妈妈心疼儿子在学校伙食不好吃不饱,专门炖了一支土鸡给他送去,到了学校,儿子见他老妈穿着土气,一身黑棉袄,顿时来了火气,对他妈妈说道:你看你这样子,真是个土包子,同学看到你是我妈,我丢不丢人啊?快给我滚回去。等会同学见到你,不要说你是我妈啊!以后要来给我买件皮衣穿上。他妈听了儿子的话,当时眼睛都气直了,盯着儿子看了几眼转身抹泪回家了。

    他妈回家之后,把这事说给他爸听,老爸也气得直跺脚,这事后来在我们村里传开了,都指责他儿子太没良心,没教养,狗不嫌家贫,儿不嫌母丑。不能忘根忘本。他儿子因为从小没有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与人之间一味攀比物质上的享受,成绩不好,最后落在了家里,一事无成,坐吃山空,到了二零零年左右,父亲癌症去世,小作坊也无人经营,家里没了钱,到现在三十多岁了还是光棍一个。(文中涉及隐私没有用真名)

    未报经芝士回答收允许不得厂转载全本文内容,否动则将视为侵权

    以上这个故事和你提出的问题有点相似,都是面子问题。你帮父母摆摊卖东西不但不尴尬丢人,而且是件很光荣的事情,父母辛苦把你养大供你吃穿读书,是多么的不容易,每分钱都是用汗水换来的,如果你父母有钱也就不用摆摊卖东西了,就是有钱也不能象故事中的小伙子那样瞧不起自己父母,钱是父母赚来的,不是你炫耀的资本。

    时于多量又少将战增思目厂细。

    努力帮助父母摆摊卖东西不仅减轻了父母的累,而且树立了你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只有靠勤劳的双手打拼得来的劳动果实最光荣!以后才有学习和人生目标奋斗的动力,也会赢得同学的理解和赞美,而不是尴尬丢面子,也会得到父母对你更加的疼爱,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那才叫面子!叫自豪!虚荣的面子宁可不要,象文中小伙子最后的结局,那才叫尴尬!!!!

    2024-04-29
    3楼
    回复
  • 徐光辉用户

    自己的虚荣心作怪,如果你自认为这样丢人,没人能救你。因为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还不是别人,征服了自己就征服了世界。加油!

    2024-04-29
    4楼
    回复
  • 谷靖怡用户

    孩子,你爹妈不是贼——是底层慈悲的劳动者!此等面子下不得饭吃:二师兄那猪尜尜卖60/公斤。你此刻面子值多少钱?一文不值。你在歧视爹妈窝囊,还是蔑视爹妈是一个小贩?

    孩子,丢掉虚荣心,放下自卑心,举起尊严!这世道,你攀比不起!

    面子,不是依赖别人施舍,靠自己挣!打铁,靠本身硬。

    版权归芝给士回答网站是写或原作于者金所有

    还算你有自尊:昂起你高贵的头,平静面对同学们。

    用工行然义平关建很期,采达八信温低书深半青。

    2024-04-29
    5楼
    回复
  • 林灵用户

    很尴尬?很丢人?那你可知道你吃的穿的用的都是从哪里来的?都是你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你选择不了自己的出生,但是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如果你有能力,哪怕你家庭在贫穷,也可以做到人上人,如果你没能力,哪怕你家庭万贯家财也会被你败个精光!你现在要做的是感恩,而不是嫌弃!

    2024-04-29
    6楼
    回复
  • 林柱斌用户

    一不偷,二不抢,凭劳力赚合法之钱,何尴之有?何尬需遮?挺直腰杆!为父母,也是为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直至做强做大。

    2024-04-29
    7楼
    回复
  • 董彩娟用户

    帮助父母摆摊赚钱被同学撞见没有什么可丢人的。做人要踏踏实实,做最真实的自己,父母摆摊赚钱,不是偷不是抢有什么可让你纠结的。父母供养你上学读书,不就是渴望你将来学习有成,知书达礼有所成就吗?体谅父母摆摊生活的不易,要好好学习!少些攀比,少些自私。好好孝顺生活不易,依然无悔供你念书的父母!!!

    2024-04-29
    8楼
    回复
  • 五志远用户

    人都有虚荣心,这很常见。

    不过可以看出你是个善良的孩子,知道爸妈的辛苦,会抽时间给父母帮忙,你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我是你同学,一个善良而且有格局的同学,我一定会对你说,你好棒,可以帮爸爸妈妈挣钱了。如果没有同学对你这样讲,请你自己对自己说。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里历未经对许究可,不正得转载

    因为被人瞧不起不是因为你过得有多惨,而是你言行举止里流露出来的自卑。自信点,没人看不起你,看不起你的只是你自己。

    所以,自信地露出笑容,对你的同学说:“要不要来份XXX,刚进的新款,试试看。”

    下度把合相全气意程取南积石府划。

    2024-04-29
    9楼
    回复
  • 赵绿柏用户

    父母在摆摊卖东西,去帮忙同学们看到了感觉很尴尬丢人怎么办?

    第一:你这个事情对于学生来说,多数都会感到尴尬丢人,这只是一种普通的心理现象。因为你们的心智不够成熟,你们对于社会的生存竞争激烈,人生的艰难。还不够了解,还没体会到。或许你觉得你的父母是摆摊的,被同学们知道了,感觉有损你的形象。其实人与人之间不要去对比,大千世界,生活在社会的每一个层次的人都有。你只有更加努力,为了你的父母为了你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