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如何减轻自身重量?

1、材料要轻质的前提下高强、耐高温,一般采用树脂基碳纤维材料,在某些必要部位使用钛合金,这样比较轻,但保证安全,唯一的缺点就是贵。2、可以通过改动飞机气动布局,在发动机功率不变的条件下提高升力,这样相对而言,相当于减轻了机身重量。3、改进机载设备,减轻重量减小体积(减小体积,相当于减少了机身设计包裹体积,从而减轻重量)。

回复
  • 林璐婷用户

    1、材料要轻质的前提下高强、耐高温,一般采用树脂基碳纤维材料,在某些必要部位使用钛合金,这样比较轻,但保证安全,唯一的缺点就是贵。

    2、可以通过改动飞机气动布局,在发动机功率不变的条件下提高升力,这样相对而言,相当于减轻了机身重量。

    3、改进机载设备,减轻重量减小体积(减小体积,相当于减少了机身设计包裹体积,从而减轻重量)。

    版权归员芝士回们答网易站高或组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