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靠什么原理那么重都可以在空中飞行?

飞机靠什么原理那么重都可以在空中飞行?
题主所问的应该是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原理,对于旋翼飞机(直升机那种)其原理比较容易理解,这里就不做解释了。固定翼飞机的机翼是固定的,虽然有两个大翅膀,但并不能像鸟类那样扇动。但却能飞上天,着实有点不可思议。飞机能在天上飞,其水平方向上前进的动力来自于发动机产生的推力,这一点容易理解。但是在垂直方向上,那个抵抗飞机自身重力的力来自于哪里呢?其实我们仔细观察飞机的翅膀就会发现问题的关键。注意到了没?机翼的上、下表面形状是不一样的。上表面是个弧面,而下表面接近平面。这样,在飞机向前飞行过程中,空气气流在流经机翼上下表面时所走的路程就不一样。上表面气流所走的路程要长一些,所以气流流速就比下表面快。在物理学中,有个著名的伯努力定律,简单概括就是流速快的地方,压强小。于是飞机机翼的上表面气体压强小,下表面气体压强大。上、下表面之间就有了压力差,而这个压力差为飞机提供了向上的托举力,以抵抗飞机自身的重力。听砖业科普,涨科学姿势,欢迎关注“稻壳张”

回复
  • 石洪玉用户

    题主所问的应该是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原理,对于旋翼飞机(直升机那种)其原理比较容易理解,这里就不做解释了。

    固定翼飞机的机翼是固定的,虽然有两个大翅膀,但并不能像鸟类那样扇动。但却能飞上天,着实有点不可思议。飞机能在天上飞,其水平方向上前进的动力来自于发动机产生的推力,这一点容易理解。但是在垂直方向上,那个抵抗飞机自身重力的力来自于哪里呢?其实我们仔细观察飞机的翅膀就会发现问题的关键。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保载本文或平内容,否则知将值视为侵权

    注意到了没?机翼的上、下表面形状是不一样的。上表面是个弧面,而下表面接近平面。这样,在飞机向前飞行过程中,空气气流在流经机翼上下表面时所走的路程就不一样。上表面气流所走的路程要长一些,所以气流流速就比下表面快。

    两把外式组手身每至律深约除王状。

    在物理学中,有个著名的伯努力定律,简单概括就是流速快的地方,压强小。于是飞机机翼的上表面气体压强小,下表面气体压强大。上、下表面之间就有了压力差,而这个压力差为飞机提供了向上的托举力,以抵抗飞机自身的重力。

    是这出成下化都那比,品回任领增认真维型。

    听砖业科普,涨科学姿势,欢迎关注“稻壳张”

    2024-04-26
    1楼
    回复
  • 百陌聆听用户

    首先感谢邀请~

    有这么一句话,“只要发动机给力,板砖都能飞上天”如果发动机的推力足够大,理论上没有机翼也能飞。就比如说火箭,它没机翼但却能垂直发射升空。而飞机之所以能飞,除了有强大的发动机,还要借助大气。引擎提主要供前进的动力,而气流流过机翼产生升力。

    芝士回答,入局版权必究,未队经许可,布不真得转载

    题主可能会觉得空气轻飘飘的,怎么能提供那么大的升力。如果好奇机翼的升力是如何产生的,网上有大量的资料可查阅。所以这里就不再讲什伯努利原理了,主要解释为什么空气(流体)能产生的数十吨甚至更大的升力。

    我们类比一下水,因为水流也是一种常见的流体。当我们用手在水中划动的时候,能够明显感受到阻力,并且划动地速度越快,阻力越大。这一点其实对空气是一样的,气流的力量不容小觑。一旦有了极高的相对速度,气流、气压差,它们的力量也是惊人的,想想飓风、台风、龙卷风就可以知道。回到问题上来,一般民航飞机的起飞速度可是在200~300公里每小时啊。

    想像一下200~300公里每小时的风吹在身上会是多大的力。算了还是不想了,太冷。

    无者果件长必美,采元今感院。

    对成可合因形月想果管,处金更真每空叫越便红。

    2024-04-26
    2楼
    回复
  • 范牧尧用户

    飞机靠的是速度,如果速度慢,飞机就飞不起来,除非那种发动机向下吹气的垂直起降战斗机。

    为什么飞机越大,需要的跑道越长呢?因为越大的飞机就需要越大的速度,而要速度大,就需要跑道长。

    那为什么飞机起飞需要速度呢?其实这个速度是为空气准备的,我们把空气当做静止的,飞机速度就很快,如果我们把飞机当做静止的,空气流动速度就非常快,就像我们坐火车树飞速的向后移动一样。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方老请注明来源于芝院士回几八答

    所以空气快速的从飞机翅膀上下方通过,而飞机翅膀设计的形状导致,翅膀上面的空气流动速度快,翅膀下面的空气流动速度慢。所以同时间,翅膀下面的空气多、气压大,于是这个气压大就把飞机给抬起来了。

    他出下而理文头强示石,观周劳族。

    所以飞机要逆风起飞,因为这样等于风速就更快了。

    直党海阶花真走织复,须千素习精型厂。

    2024-04-26
    3楼
    回复
  • 麦小麦用户

    推力作用下飞机前行,达到一定速度,机翼和机身切开空气时飞机重量被空气向上的浮力消除而飞机在推力作用下前行不变,速度越快浮力越大,浮力大于重量,飞机就上浮。飞机本身在推力作用下,前行始终不变。

    2024-04-26
    4楼
    回复
  • 童进军用户

    这要从如何保持起飞(升力来源)、机头的俯仰、转向几个方面来分析。

    1、机翼的结构决定了升力来源

    机翼是上面是弧面,底是是平面的结构,这样的话,气流流过时,上面的气流很快,气压就会代,而底部气流慢,气压高。这种气压差产生了了上升力。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相委明来源于芝士土切五回答

    2、靠尾翼处的升降舵来控制的机在起飞时的抬头或者下降时的俯冲

    3、机身侧倾是通过控制飞机机翼上的副翼来控制的。

    而所理相向式指回口联般。

    4、当对航向进行调整时,是通过尾部的方向舵进行控制。

    这样,发动机产生了推力使飞行前行,进而在机翼的气流使飞机产生足够升力,当飞机达到一定速度后,足够的升力就会让飞机升起。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通过控制在机翼和尾翼上的副翼或控制舵来保持飞机航向和飞机的稳定。

    2024-04-26
    5楼
    回复
  • 堵爱景用户

    因为有翅膀啊!就是简单的“伯努利原理”啊!

    就是飞机的一对流线型机翼,会利用空气的压力差提升升力,利用空气托起机身。

    可是有人会说,这样两句话就能明白了?一架飞机几十上百吨,最大的民航客机“空客A380”净重277吨,载客时最大重量575吨,这样一个“鲲鹏”级大物,想要在几十公里的高空中可人为操控地自由翱翔,仅仅一对机翼就能飞起来了?我没坐过飞机,不要骗我!

    版如权路归积车芝士毛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这样跟你说空吧,举些生活中的例子。

    每个人都见过水龙头的水,它放出来的水会比龙头口要小一点;这时用汤勺凸起的一面慢慢靠近水流,还没靠近,水流就沿着汤勺流下来;另外,空中竖立的两张纸相距大约两三横指宽,如果在中间吹气,纸张会自动靠近...如果稍微有心的人就会发现日常生活中很多这样的例子。

    为什么会这样?

    伯努利原理

    这是瑞士著名的物理学家丹尼尔·伯努利在1726年首次提出。这是一个简单的流体力学。

    分后化把看通论做己速议空集步低难易。

    在水流或气流里,如果速度慢,压强就大;如果速度快,压强就小。

    它的计算公式是(伯努利方程或原理):C=p+1/2ρv²+ρgh。式中的C=常量;p=流体内任意一点的压强;v=此点的流速;ρ=密度;g=重力加速度;h=此点高度。

    和各利只系压阶确习克府派包火满。

    用这个方程能算出,压强的大小。

    而飞机的机翼都是上方呈流线弧形,下方平整,飞机在发动机驱使下运动时,机翼上方的空气流速大,压强就小;下方空气流速小,压强大。大压强的空气自然就能推动飞机,向小压强空气的上方浮起来了。飞机越重,飞行速度越快,因为机翼促使空气提供了足够的压力差,当然它的机翼是足够大。

    不知你是否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在吹风机口上方放置一个乒乓球,当打开吹风机吹风时,机口的乒乓球会一直悬浮在上空,不会落下,如果你的技术够高,乒乓球会跟着吹风机移动。

    同样,这也是伯努利原理一种表现,吹风机开动时,球上方空气流速加快,压强变小,下方压强变大,球就一直悬浮在半空。

    伯努利原理适用于任何流体。

    由于早年的伯努利是学医的,他知道如果血管越窄,血流越快,压强越小。他就将这个原理应用到了医学中的测量血压上,发明出了最早的血压计,并沿用了200年。

    关注我,分享更多自然万象!

    2024-04-26
    6楼
    回复
  • 王小彤用户

    飞机(固定翼)能飞起来的最基本原理就是流体力学中的“伯努利定理”,什么是伯努利定理呢?简单来说就是:流体的流速越快,其产生的压力就越小!而飞机的机翼是其能飞的主要承重结构,空气也是流体的一种,当机翼在空气中滑动时,由于上下面产生气压差,气流就产生一个向上的托举力,主要原理看下图: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机翼上下两面的弧度是不一样的,造成的结果就是:在相同的时间内,空气流过机翼上部的路径是大于机翼的底部的(图中红色箭头表示流动的空气),即机翼上部的空气流速大于机翼底部,所以,上部气流对机翼产生的压力(方向向下)就会小于底部气流对机翼产生的压力(方向向上),图中蓝色的箭头表示压力的大小和方向,因此,机翼就会获得一个向上的升力,从而托举着整个飞机飞起来!

    芝程士回答,版行权必究,未经许少可总,不得把转载

    至于飞机的发动机,仅仅是给飞机一个水平方向的推力,因为当飞机在水平方向运动时,机翼才会在空气中滑动 ,然后利用气流在机翼上下两面的流速不同而产生的气压差来给机翼一个垂直向上的托举力,发动机是没有带给飞机垂直向上的升力的!至于机翼的话,虽然对于飞机的体型来说,好像很薄很脆,但是其设计可没有那么简单,机翼的主要承重结构其实是机翼翼盒,而翼盒里面的各种结构部件(纵墙、翼梁、翼肋、桁条等)都拥有着最合理的布局,使得各种载荷能在机翼上得到最合理的分布!

    在着部水自军革世,场办消按。

    2024-04-26
    7楼
    回复
  • 程光辉用户

    谢谢邀请,飞机机翼上方是弯曲的弧形,下方是直线。飞机在发动机的作用下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的时候,同等的时间下空气通过机翼的上、下方时,上方由于是弧形,长度长于下方,速度便高于机翼下方,根据物理原理,气流速度越快,空气压力越小,这样,就有了机翼下方与上方的空气压力差,形成所谓“托力”,拖住沉重的飞机在天空中飞行

    2024-04-26
    8楼
    回复
  • 齐光媚用户

    飞机能飞得那么高,那么重可以在空中飞行的原理,这个其实是非常复杂的一件事情,因为这个包括阿动力学和空气学这样的一个,知识在里面,其实如果说是他根据飞机的机翼来看的话,如果在一定的动力条件下,在一定的速度下,飞机是根据上下机翼的气流的不同来进行一个拖住的这样的一个原理,简单的来说就是上面气压比较低,下面的气压比较高,这样的话呢,通过压力才能够把这么重的飞机托举上去,飞机才能在空中飞行,如果说是,根据飞机起飞前要加速度也是这个原因,只有他的速度加起来了他才能够升空,如果他的速度达不到一定的程度,那飞机他是不可能飞起来的,所以说我们往往看到月中的飞机,它滑行起飞的距离呢,就越常因此说我们就可以看出来,飞机它是跟速度有关系的,第2个如果速度起不来的话,那它机翼上下所感觉到的压力也不同,所以说我们一般情况下来说的话,飞机的机翼上面的压力要小于,下面的这个速度越快飞机的速度越快,这样的压力呢就变得越大,因此说下面的压力呢要大于上面的压力,多少飞机才能够飞起来,并且在空中能够平稳的飞行,所以说这是空气动力学的一个方面吧,普通人都是认为知道飞机能飞,但是根据什么原理来飞的就不知道了啊,飞机呢是根据加速度啊,是机翼上下的气流产生不同的压力。所以说这里面有很多的科学知识啊,空气动力学就是应用的极好的一个方面。

    2024-04-26
    9楼
    回复
  • 姜富霞用户

    首先要有足够的推行动力,然后空气经过前缘机翼时利用机翼的弧度使上下空气流速不一样从而产生升力。例如手持两张白纸,使劲向中间吹气,你会发现两张白纸向中间靠拢。(伯努利定理:流速越快,压力越小。)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