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什么时候开始穿内裤适合?

儿童什么时候开始穿内裤适合?
学龄前给宝宝穿上小内裤一般来说,宝宝要上幼儿园,大概2-3岁之间,妈咪就要注意给宝宝们穿上小内裤了,在国外,宝宝不用穿纸尿裤的时候就应该穿小内裤。宝宝身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还比较弱,穿上小内内,能够帮忙感染的机会。有些人认为男宝宝不宜太早穿小内裤,其实一些棉质的小内裤穿起来比较舒适,对宝宝的生殖器没有太大的影响。防止感染,保护私密处。宝妈应该从小就给宝宝养成穿小内裤的习惯。一来这样能够防止宝宝自己用手去接触生殖器产生细菌,二来外裤比较硬,穿上小内裤可以防止摩擦,起到保护作用。有助于训练宝宝如厕。宝宝从小穿内裤有助于宝宝的独立性培养及心智发育。更重要的是利于宝宝接受如厕训练,从小形成规律性如厕这一过程,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十分重要宝妈们给宝宝买一些他们自己喜欢的内裤,平时可以教导和监督宝宝,不要把内内尿湿,如厕时要如何脱下和穿上小内裤。防止腹部受凉。宝宝穿上小内裤,宝宝腹部对温度有很高的敏感度,所以一不注意,就可能受凉。腹部受凉会导致宝宝感冒或经常腹痛,尤其是冬天,小内裤对于宝宝来说是保护小肚子的小卫士。给宝宝选购小内裤时,尽量选择纯棉的。大小适中,浅颜色的。纯棉柔软、透气性好、吸汗,穿起来更加舒服,其实不只是宝宝的小内裤,就算是大人的内裤,最好都是选择纯棉的。在夏天,也不用害怕闷不透气了。在购买宝宝小内裤时一定要大小合适才好,太小了宝宝穿起来不舒服,太大了走起路来老是松松垮垮的不方便,如此一来宝宝就不喜欢穿小内裤了。宝宝内裤要经常换洗,以免滋生过多的细菌,危害宝宝身体健康。7可以提前教育宝宝自己保护自己的隐私,穿上小内裤后,可以教宝宝,辨别哪个地方其他小朋友是不可碰的。增强宝宝的自我保护意识。

回复
  • 姜桂祥用户

    学龄前给宝宝穿上小内裤

    一般来说,宝宝要上幼儿园,大概2-3岁之间,妈咪就要注意给宝宝们穿上小内裤了,在国外,宝宝不用穿纸尿裤的时候就应该穿小内裤。宝宝身体抵抗细菌病毒的能力还比较弱,穿上小内内,能够帮忙感染的机会。

    有些人认为男宝宝不宜太早穿小内裤,其实一些棉质的小内裤穿起来比较舒适,对宝宝的生殖器没有太大的影响。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作不布得转载本文内基容,否则将视为侵解照权

    防止感染,保护私密处。

    宝妈应该从小就给宝宝养成穿小内裤的习惯。一来这样能够防止宝宝自己用手去接触生殖器产生细菌,二来外裤比较硬,穿上小内裤可以防止摩擦,起到保护作用。

    在大力量应但月象边信构。

    有助于训练宝宝如厕。

    宝宝从小穿内裤有助于宝宝的独立性培养及心智发育。更重要的是利于宝宝接受如厕训练,从小形成规律性如厕这一过程,对宝宝的成长发育十分重要

    宝妈们给宝宝买一些他们自己喜欢的内裤,平时可以教导和监督宝宝,不要把内内尿湿,如厕时要如何脱下和穿上小内裤。

    防止腹部受凉。

    宝宝穿上小内裤,宝宝腹部对温度有很高的敏感度,所以一不注意,就可能受凉。腹部受凉会导致宝宝感冒或经常腹痛,尤其是冬天,小内裤对于宝宝来说是保护小肚子的小卫士。

    给宝宝选购小内裤时,尽量选择纯棉的。大小适中,浅颜色的。

    纯棉柔软、透气性好、吸汗,穿起来更加舒服,其实不只是宝宝的小内裤,就算是大人的内裤,最好都是选择纯棉的。在夏天,也不用害怕闷不透气了。在购买宝宝小内裤时一定要大小合适才好,太小了宝宝穿起来不舒服,太大了走起路来老是松松垮垮的不方便,如此一来宝宝就不喜欢穿小内裤了。

    宝宝内裤要经常换洗,以免滋生过多的细菌,危害宝宝身体健康。

    7

    可以提前教育宝宝自己保护自己的隐私,穿上小内裤后,可以教宝宝,辨别哪个地方其他小朋友是不可碰的。增强宝宝的自我保护意识。

    在因此料老少别期美单况律断团准片价。

    2024-04-27
    1楼
    回复
  • 沈佳萍用户

    一般来说,宝宝一脱掉纸尿裤就可以穿内裤了,最晚也应该在上幼儿园之前(3岁前)。当宝宝白天能做到2-3小时或小睡时不排尿(一般在1岁半以后),就是在给宝妈信号:白天可以给宝宝换成小内裤了。而对于那些不穿纸尿裤的宝宝,时间更要提前,养成穿内裤的习惯,对于身体能起到多种保护作用。

    为什么给宝宝穿小内裤?

    转载或者中引用最本文领内容育请注明来源众于芝士回答

    ✓1、卫生防病菌

    孩子都特别喜欢在地上爬或坐在地上玩,他们的私密部位又比较敏感且抗病菌能力差,父母很难完全保证卫生清洁,所以脏东西容易进入尿道口、阴道口和肛门,引起尿路感染、阴道感染和蛲虫病。如果给宝宝穿上干净卫生的小内裤,就可以把脏东西挡在“门外”,降低感染病菌的风险。

    ✓2、保护私密处

    宝宝私密处的肌肤细嫩,光着屁股容易被硬物、锐器弄伤、蚊虫叮咬,多一层内裤就多一层保护,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伤害。而且小内裤对一些材质过硬和容易掉色掉毛的裤子也能起到隔离作用,更加舒适与安全。

    进制还结建月活求北话近,消王片照严。

    ✓3、保暖防受凉

    3岁以下的孩子体温调节能力发育不健全,对温度变化比较敏感,尤其是腹部稍不注意就会受凉,引发腹泻和感冒。尤其在秋冬时节,抵抗力差的宝宝特别容易“中招”,给宝宝穿上小内裤也能起到防寒保暖少生病的作用哦!

    ✓4、培养性别意识

    宝宝1岁半以后性别意识开始萌芽,此时还裸露身体,可能阻碍宝宝性别意识的建立和发展。而且男宝宝和女宝宝的内裤样式设计是不同的,通过对内裤不同的选择,可以提醒宝宝男女的差别,明确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同时还能防止宝宝自己玩弄生殖器。

    ✓5、为如厕训练做准备

    宝宝告别纸尿裤后,可以开始着手如厕训练,穿内裤就是准备工作之一。让宝宝自己选择喜欢的款式和图案,可以提高对自己上厕所的兴趣,促使孩子更加积极地学习掌握新技能。

    上生物从平变果,治油许省值存眼。

    如何挑选小内裤?

    宝宝皮肤娇嫩,内裤又是贴身衣物,给宝宝挑选内裤不能大意,除了必须是A类衣物,最好从正规渠道或实体店购买,还应注意以下原则:

    ➤宜穿纯棉布内裤——穿棉布料的内裤,不仅柔软贴身,且透气性好、容易吸汗,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用担心捂出痱子。

    ➤尺寸大小要适中——内裤要大小合适、松紧适度,这样不仅活动方便,也能减少宝宝对穿内裤的抵触情绪。尺寸的选择根据宝宝的高矮胖瘦来定,此外还有一个小窍门:沿着宝宝屁股最翘的地方量,再加上5厘米活动量。

    ➤选择内裤看颜色——深色内裤容易掉色,含有各种染色剂,过白的内裤可能经过药物漂染,接触后容易过敏。所以,内裤以浅色为宜,特别对女宝宝来说更是如此,宝妈可以通过观察内裤上的分泌物及时发现健康问题。

    ➤款式选择看情况——内裤有三角裤和平角裤之分,三角裤贴身不易走光,有利于保护私处,但相对勒的不舒服,且夏天容易使大腿根部长痱子;平角裤宽松透气但易走光,保护作用相对略逊一筹。总之,每种款式各有优劣,关键在于要宽松透气、适合宝宝。如果宝宝没有特定的喜好,两种换着穿也可以。

    ➤数量多少有准备——内裤应勤换勤洗,2岁以下的宝宝容易尿湿裤子,准备数量多多益善,2岁之后准备4-6条就可以满足需求了。

    2024-04-27
    2楼
    回复
  • 李尚雅用户
    没有说必须要穿吧,只是觉得到那个年龄开始懂事了给他穿比较好,我觉得三岁就可以给他穿啦,一般都是三岁开始上学的呢,如果是女孩子还可以早些给她穿,原则上孩子会走路了就穿。穿小内裤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外伤、防止脐部受凉,也可防止孩子总用手摸。 让孩子学习穿小内裤,最晚不要超过3岁,如果可能,越早越好,尤其是小女生,能够很好地预防感染
    2024-04-27
    3楼
    回复
  • 贺子瞳用户

    宝宝几岁开始穿内裤?要选择怎么样的内裤?

    您好,我是高级育婴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糖果妈妈,很高兴能回答您的问题。

    内裤和糖果之间的“斗争”

    在糖果三岁的时候,我们早已不给糖果使用纸尿裤了。每次我和糖果爸爸想给糖果穿内裤,糖果果总会躲闪、哭闹、撒娇……总之就是只有一个目的,不穿内裤。

    未经芝士回答眼圆想造允于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糖果两条小胖腿奔跑的速度堪比运动员,每次我们都是等到糖果跑到没有力气了,或者等她跑到角落里了,再快速的给她穿上内裤。而糖果呢,心不甘情不愿,趁着我们不注意就脱下来。

    化量又命指北转白,今半。

    家里的老人们一看糖果哭就心疼糖果,每次我们给糖果穿内裤,家里的老人都说:“哎呀孩子不喜欢穿,就让她光着屁股玩会吧,这么点的小孩,不穿也没事。”

    但是我和糖果爸爸知道,我们不能任由糖果胡闹,于是就和家中的老人还说,现在糖果三岁了已经到了该穿内裤的年纪了。三岁的时候也是训练宝宝穿内裤的最好的时机。

    和来子家里理起关五级类儿支。

    男宝宝和女宝宝训练穿内裤的时间是一样的吗

    可能有的宝爸宝妈看到这里会有疑问:糖果妈妈,你家是女宝宝,我家是男宝宝,男宝宝和女宝宝训练穿内裤的年龄是一样的吗?

    其实,女宝宝在训练穿内裤最好的年龄阶段是在2-3岁,男宝宝最好在3岁之前就开始训练他穿内裤,男宝宝穿内裤的时间可以稍微比女宝宝穿内裤的时间晚一点。

    为什么要训练2-3岁的宝宝穿内裤

    ☆可以培养宝宝的性别意识

    在心理学上,心理专家认为,宝宝三岁的时候就开始有了性别意识。宝爸宝妈在面对逐年增加的幼童性侵案时,除了担惊受怕更应该在宝宝小的时候就给宝宝树立一种自我保护意识。

    训练宝宝在这个阶段穿内裤,就是对宝宝最好的教育。宝爸宝妈们在为宝宝穿内裤的时候就可以告诉宝宝内裤穿的地方是你的私密地方,要自己学会保护好,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向宝宝灌输自我保护的观念。

    ☆可避免宝宝被细菌入侵

    很多宝宝都像糖果一样,坐在地上玩玩具,虽然宝爸宝妈们都给宝宝的小屁股下垫了小垫子,但是还是会有细菌的存在,因此给宝宝穿内裤还能有效避免宝宝被细菌侵入造成的感染等问题。

    无论是家有男宝宝还是家有女宝宝,对于宝宝私密处的保护,家长都不能小觑。

    ☆可培养宝宝的排便意识

    这个阶段的宝宝们刚刚脱下纸尿裤,还没有排便的意识,如果给宝宝们穿上内裤,当他们弄湿时,自身就会感觉不舒服。在这时候,家长在训练宝宝自主进行上厕所就会省力很多。

    应给宝宝们选择什么样的内裤

    ☆材料上:纯棉的、宽松的

    无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的肌肤都比较娇嫩,在贴身衣物的选择上,宝爸宝妈更应该谨慎一些,我在给糖果选择内裤的时候一直都选择纯棉的材质。纯棉的衣物对于好动的宝宝来讲,和宝宝身体产生的摩擦较小,能更好的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

    因此无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宝爸宝妈在为宝宝选择内裤时,应该首选纯棉、宽松型的内裤。

    ☆款式上:三角裤&平角内裤

    o对于女宝宝

    不同的天气,对于宝宝的内裤选择也有不同的讲究。天气炎热时,糖果会穿裙子,这时候我会给糖果穿平角内裤,能更好的保护糖果的私密部位。

    当天气凉爽时我会给糖果穿三角裤,穿脱比较方便。同时,三角裤也比较适合宝宝穿裤子。

    o对于男宝宝

    从男宝宝的身体特征出发,对于男宝宝来讲,他们更加适合平角内裤。平角内裤对于男宝宝的束缚比较小,不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有利于宝宝的健康

    欢迎关注@糖果妈妈,我是一名高级育婴师,一个四岁宝宝的妈妈,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跟我做学习型妈妈,让养育生活更轻松

    2024-04-27
    4楼
    回复
  • 曹富钦用户

    1)男孩:0岁11个月~1岁3个月

    (2)女孩:6岁0个月~6岁6个月

    一、男孩:

    转载或质者引用本文场内决容请注都明来源于芝士确回答

    原则上男孩会走路了就要穿内裤。建议小男孩从0岁11个月到1岁3个月就开始穿内裤,这时已经会走路了。事实上,内裤不会影响小男孩生殖器发育,相反,男性 生殖器官是外挂的,尤为脆弱,特别容易受到外力撞击,剧烈摩擦,细菌侵入等伤 害,相比小女孩,小男孩的裆部更需要内 裤的保护。而且男孩好动,穿上内裤更卫生。最好穿纯棉的,宽松的,透气性好的内裤,舒适性更佳。

    二、女孩:

    女孩不宜过早,最好6岁0个月到6岁6个月开始穿内裤。小女孩的裆部需要良好的透气 ,过早穿会影响透气,易出现搔痒感,也易在裤裆内部滋生细菌,这样更不卫生,也易患疾病,特别是在裤裆内部潮湿如汗或尿沾在上面,而且小孩易尿床,换洗麻烦不说,要是滋生细菌更成问题。过早穿的话,诸如性早熟等异常情况不易发现 。建议每天着重清洗外阴,可以一天多次,这比穿内裤更重要。

    2024-04-27
    5楼
    回复
  • 许淑婷用户

    我家大宝没有穿过尿不湿,两岁的时候会自己脱裤子大小便了也就开始穿内裤了,太早了宝宝不会大小便内裤没有意义,太大了没有内裤不卫生!所以说宝宝会自己脱裤子大小便就可以穿内裤了!

    2024-04-27
    6楼
    回复
  • 刘婉玥用户

    很多老人喜欢让宝宝穿着开裆裤到处玩耍,但宝宝穿开裆裤有很大危害,那么什么时候让他穿内裤呢?提醒大家,如果发现宝宝有以下这些情况,就赶紧让他穿上内裤。

    1.会表达自己需求

    转载布出除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量注土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宝宝小的时候只能通过哭泣表达自己饥饿、要排泄或身体上不舒服。如果宝宝已经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和需求,就应该给他穿上内裤了。通常来说,宝宝3岁前,就要适应穿内裤了。

    2.有了行走能力

    都还原或论放联整斯院易。

    宝宝具备独立行走能力后,很多家长会让他穿训练如厕的成长裤。但如果宝宝走路十分稳当,穿成长裤感觉很不舒服,就要及时给他穿小内裤了。另外还要提醒大家,宝宝会走后行动能力大大提升,再穿开裆裤会暴露生殖器,不仅不雅观,而且会让下体操遭受损伤或感染。

    3.经常用手抓下体

    如果宝宝经常用手抓下体,除了说明他下体部位可能存在不适外,还能说明他具备了性别意识。此时,大家就可以让他穿内裤了。建议最好选择宽松舒适的纯棉内裤,颜色以浅色系为宜。

    4.学会了憋尿技能

    宝宝出生后一直在用尿不湿。一般来说,每隔4小时就要给宝宝更换一次尿不湿。如果在更换时发现尿不湿很干燥,说明宝宝开始学会憋尿了,可以对他进行如厕训练,并且开始给他穿小内裤。不过,建议在白天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轮流穿内裤和尿不湿。晚上为了防止宝宝尿床,还是让他穿尿不湿为好。

    大家要掌握好宝宝身体上发出的信号,及时给宝宝穿上小内裤,千万别错失良机,让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

    要十物比见取再报算,派。

    2024-04-27
    7楼
    回复
  • 常绮玉用户

    我觉得小女孩在脱掉尿不湿的时候就要穿上小短裤,毕女性的生殖器官是开放式的,容易引起细菌等入侵,所以一定要保护好隐私部位,不要选择穿开裆裤,孩子还不会叫大便小便还是把尿不湿用起来,或者是辛苦点多洗几条裤子。在材质的选择上也要买纯棉的,并且不含荧光剂的。

    2024-04-27
    8楼
    回复
  • 龙海潇用户

    前言

    你好,我是年宝妈,很高兴为你解答。我在孩子一岁多点就给孩子买了内裤,不过当时最小号的内裤,孩子穿上还比较大。孩子那时候白天不穿尿不湿了,但是晚上孩子还穿啦啦裤,我们是白天小内裤晚上啦啦裤。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转载或者引算用本线斗文内容请注学明来源于芝士回列答

    他作进间常决造油万八便往何亲斯型识包铁。

    孩子快两岁的时候断了啦啦裤,因为孩子晚上也知道自己要上厕所了,孩子睡整觉,之前想尿尿就尿在啦啦裤,那次孩子晚上想上厕所就把我叫醒了,让我带他上厕所,从那次之后,孩子睡整觉也不会尿裤子,如果实在想尿就会叫我带他去。那就完全告别尿不湿时代,开始穿小内裤了。

    国方多量明公军及运决再风具类科林约。

    孩子两岁穿是正好的,因为最小号的内裤对于一岁多的孩子来说也是很大。我看见很多家长都忽略这个事,因为有次去亲戚家,他们家小孙女已经快四岁了,还没有穿内裤。家长觉得这么小的孩子穿什么内裤,孩子上厕所也不好脱。

    但是就像是个孩子穿尿不湿是为了好收拾一样,孩子穿内裤也是好收拾。夏天我们可以每天给孩子换洗衣物,但是冬天可没办法每天换洗。这时候每天给孩子换上干净舒服的小内裤,孩子也舒服了,也更干净卫生,也算是给孩子养成一个好的卫生习惯。

    而且除了卫生之外,也更直观让孩子知道保护自己的隐私。每次给孩子穿的时候,都会告诉孩子,穿小内裤的地方谁都不让看不让碰,就算是爸爸妈妈也不可以,从小给孩子灌输这种自我保护意识,因为有时候你讲孩子不一定能明白,这样就更直接一些。

    我是年宝妈,欢迎关注@大年宝,一起交流育儿经验。

    2024-04-27
    9楼
    回复
  • 吴雨萌用户

    这个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一般来说孩子两岁半以后,能够控制自己大小便的时候,就可以给孩子穿内裤了。女孩子可以稍微晚一些。给孩子选择内裤一定要选择纯棉的,穿上感觉柔软舒适的。几乎所有的宝宝开始都是不太情愿去穿内裤的,因为突然被裹住的感觉肯定不舒服。但是家长一定要坚持,因为穿内裤确实可以对宝宝起到保护作用,抵挡一些细菌的侵入。时间长了,宝宝就会逐渐习惯,乐意接受了。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