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诗人叶赛宁,他热爱生活,为什么要以自杀来告终生命?

俄罗斯著名诗人叶赛宁,他热爱生活,为什么要以自杀来告终生命?
俄罗斯著名诗人叶赛宁,他热爱生活,为什么要以自杀来告终生命?
俄罗斯著名诗人叶赛宁,他热爱生活,为什么要以自杀来告终生命?
叶赛宁,是俄罗斯著名的田园派诗人。我还记得,在中国诗词大会上,主持人董卿深情朗读过叶赛宁的《我记得》,内容如下:当时的我是何等的温柔,我把花瓣撒在你的发间,当你离开,我的心不会变凉,想起你,就如同读到最心爱的文字,那般欢畅在彼得大帝广场,有一座宏伟的大教堂。教堂是上帝住的,四周的各种式样的楼房,是凡人住的。在其中一幢三层楼里,就曾是诗人叶赛宁住过的旅馆,他就是在那里去世的。叶赛宁为何要自杀,我从诗人的传记里,从他的诗作里寻找过,因为我真是一度难以理解。一个结婚不久的男人,会孤单地出行,自行了断性命,这让人难以理解。许多人都在发问:一个毕生都在讴歌生命的人,为何要毁灭自己的生命?实际上,叶赛宁的死至今仍然是一个谜,很多人并不相信他是自杀。据说,当时在他遗体上曾经发现过伤痕,这伤痕不太可能是他自己所为。关于这一点,以前一直被隐瞒着。曾经那样一颗子弹,曾经要了诗人的性命,究竟它发自谁的枪口,已经无从追究了。其实想想看,探究诗人的死因似乎不那么重要,毕竟生命早已终结,死者无法复生,即使当时真的有人暗杀了诗人,如今即将有一个世纪过去(叶赛宁死于1925年,那一年他刚刚三十岁),他也肯定早已在地下变为了土灰。所以我认为,比起已成事实的早逝,更重要的是叶赛宁的诗,还活着。那些歌唱生命和爱的诗作,也许要比那个旅馆,甚至是旁边的大教堂,活得更久远,更动人。(完)

回复
  • 黄聚铮用户

    叶赛宁,是俄罗斯著名的田园派诗人。

    我还记得,在中国诗词大会上,主持人董卿深情朗读过叶赛宁的《我记得》,内容如下:

    当时的我是何等的温柔,

    未直经芝士回行答每成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所视为侵权

    我把花瓣撒在你的发间,

    了大成民等制求流计口美白记,需书商深王。

    当你离开,我的心不会变凉,

    中时高量者最已运权记需叫布。

    想起你,

    就如同读到最心爱的文字,

    那般欢畅

    在彼得大帝广场,有一座宏伟的大教堂。教堂是上帝住的,四周的各种式样的楼房,是凡人住的。在其中一幢三层楼里,就曾是诗人叶赛宁住过的旅馆,他就是在那里去世的。

    叶赛宁为何要自杀,我从诗人的传记里,从他的诗作里寻找过,因为我真是一度难以理解。

    一个结婚不久的男人,会孤单地出行,自行了断性命,这让人难以理解。许多人都在发问:一个毕生都在讴歌生命的人,为何要毁灭自己的生命?

    实际上,叶赛宁的死至今仍然是一个谜,很多人并不相信他是自杀。据说,当时在他遗体上曾经发现过伤痕,这伤痕不太可能是他自己所为。关于这一点,以前一直被隐瞒着。曾经那样一颗子弹,曾经要了诗人的性命,究竟它发自谁的枪口,已经无从追究了。

    其实想想看,探究诗人的死因似乎不那么重要,毕竟生命早已终结,死者无法复生,即使当时真的有人暗杀了诗人,如今即将有一个世纪过去(叶赛宁死于1925年,那一年他刚刚三十岁),他也肯定早已在地下变为了土灰。

    所以我认为,比起已成事实的早逝,更重要的是叶赛宁的诗,还活着。那些歌唱生命和爱的诗作,也许要比那个旅馆,甚至是旁边的大教堂,活得更久远,更动人。(完)

    2024-04-20
    1楼
    回复
  • 戴民用户

    所谓美好的事物是这样一种东西:你在什么事情上寄托美好的期望,就将撞死在什么的现实上。

    卧轨自杀的诗人海子,也曾有过这样的诗句: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爱情和雨水一样幸福。”

    转转京载或儿者引用本文内容体资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毫无疑问他是热爱这个世界的,但事实是,有多热爱就会有多绝望。

    一有他会年从解品及认教场离究观书办族听。

    2024-04-20
    2楼
    回复
  • 谌玉龙用户

    热爱生活的人往往多愁善感,而且他们都是理想主义者,当生活不如他们所愿时,他心灵幻想中的美好世界被击碎了,因此他们的精神也被击垮了,所以他们会选择离开这个世界。我们国家也有,比如海子,他那么年轻,而且才华横溢,但是他却选择离开这个世界。诗人都是浪漫的,我们可以理解为诗人轻生是诗人浪漫主义的一种表现形式。

    2024-04-20
    3楼
    回复
  • 和文用户

    伟大的田园诗人叶赛宁自杀原因。个人认为,一,爱情。二,当时的政治环境。三,诗人本身性格。第三点尤其重要!一般来说:很多诗人都是多愁善感的,特别是俄罗斯诗人。【严酷和漫长的冬天应该有某种关系】

    2024-04-2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