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桐花烂了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大岩桐花烂了怎么办?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题主你好百花杂坛希望与你交流。大岩桐,开花艳丽硕大,花期长,管理得当,花期可以长达8个月之久,从4月开花,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前后。大岩桐是球茎花卉,导致植株腐烂的主要原因,大概有两个,一个是夏季高温季节被雨淋,再一个原因就是直接对叶面浇水,给叶片直接浇水,散发不及时,加之空气流通不好,会容易发生兰叶现象。家庭室内或者阳台养护大岩桐花,建议注意如下几点:1,浇水。盆栽大岩桐,浇水是最为关键的技术措施。按照按照季节区别对待。尽管大岩桐生长不惧高温,但是,因为植株根部是球茎,所以,高温季节,盆土过湿,最容易导致球茎腐烂,因此,从立夏到处暑期间,应该尽量减少浇水,真正做到不干不浇。11月之后,花期结束,植株即将进入休眠期,则更需要减少浇水数量。冬季,是大岩桐休眠期,期间,完全可少浇水,甚至不浇水,盆土保持干燥为宜。如果在植株休眠期,盆土潮湿,温度降低,极易发生烂球状况。尤其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任何一个季节,都不可对叶片直接浇水,聚集在叶片的水渍,长时间不能蒸发,叶片很快就会发生霜霉病,叶片肥厚的长寿花也是如此,很多朋友的长寿花,叶片腐烂,也大多是晚上或者低温下对叶片喷水所致。2,温度,大岩桐不惧高温,只要空气流通,高温下也可以开花。冬季室内越冬,只要保持在零上5度左右即可。3,光照。阳台的自然光照条件,完全能够满足植株生长开花需求,只要将花盆摆放在于窗户玻、玻璃低端齐高的位置,再无需可以解决光照问题。本坛不再照本宣科大岩桐光照理论。4,栽植大岩桐用肥。大岩桐花期较长,其生长开花需要富含磷钾肥料。借此机会,顺便回答昨天花友所问,我们家庭养花,一般用什么材料制作花肥。一是黄豆沤制有机液肥,取材方便,富含氮磷钾。再就是骨粉,用动物骨头粉鸡蛋壳碎沤制。富含磷钾的肥料材质,根据本坛主实践认为,固体肥料首选炒熟的芝麻,液体肥料,用淡水鱼虾沤制一至二年,浇花效果最好,其次就是用鸡爪鸡毛混合沤制,也是富含磷钾。优质复合肥也是可选肥料。

回复
  • 书治霞用户

    题主你好百花杂坛希望与你交流。大岩桐,开花艳丽硕大,花期长,管理得当,花期可以长达8个月之久,从4月开花,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前后。

    大岩桐是球茎花卉,导致植株腐烂的主要原因,大概有两个,一个是夏季高温季节被雨淋,再一个原因就是直接对叶面浇水,给叶片直接浇水,散发不及时,加之空气流通不好,会容易发生兰叶现象。

    家庭室内或者阳台养护大岩桐花,建议注意如下几点:

    未强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习文内容,否则将视装为劳侵收权

    1,浇水。盆栽大岩桐,浇水是最为关键的技术措施。按照按照季节区别对待。尽管大岩桐生长不惧高温,但是,因为植株根部是球茎,所以,高温季节,盆土过湿,最容易导致球茎腐烂,因此,从立夏到处暑期间,应该尽量减少浇水,真正做到不干不浇。11月之后,花期结束,植株即将进入休眠期,则更需要减少浇水数量。冬季,是大岩桐休眠期,期间,完全可少浇水,甚至不浇水,盆土保持干燥为宜。如果在植株休眠期,盆土潮湿,温度降低,极易发生烂球状况。尤其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任何一个季节,都不可对叶片直接浇水,聚集在叶片的水渍,长时间不能蒸发,叶片很快就会发生霜霉病,叶片肥厚的长寿花也是如此,很多朋友的长寿花,叶片腐烂,也大多是晚上或者低温下对叶片喷水所致。

    中下经之电实通题干志采林非便划包铁。

    2,温度,大岩桐不惧高温,只要空气流通,高温下也可以开花。冬季室内越冬,只要保持在零上5度左右即可。

    行量从外条月代式管根,取导极更低音须写。

    3,光照。阳台的自然光照条件,完全能够满足植株生长开花需求,只要将花盆摆放在于窗户玻、玻璃低端齐高的位置,再无需可以解决光照问题。本坛不再照本宣科大岩桐光照理论。

    4,栽植大岩桐用肥。大岩桐花期较长,其生长开花需要富含磷钾肥料。借此机会,顺便回答昨天花友所问,我们家庭养花,一般用什么材料制作花肥。一是黄豆沤制有机液肥,取材方便,富含氮磷钾。再就是骨粉,用动物骨头粉鸡蛋壳碎沤制。富含磷钾的肥料材质,根据本坛主实践认为,固体肥料首选炒熟的芝麻,液体肥料,用淡水鱼虾沤制一至二年,浇花效果最好,其次就是用鸡爪鸡毛混合沤制,也是富含磷钾。优质复合肥也是可选肥料。

    2024-04-28
    1楼
    回复
  • 风幽黎安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大岩桐是非常好的观花绿植,养护得当的话,它可以四季有花开,而且花开还有几分牡丹花的风姿,所以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在养护过程中为什么会出现腐烂呢,来看看花痴的分享吧。

    转农载或者引用本文思内容请线注家明来源于第芝士回答

    之所以大岩桐会出腐烂就是花痴觉得主要有三点原因,第一点就是水分过多,大岩桐作为一种球根花卉,它是喜欢偏干些盆土状态,如果水分过多就会造成球茎腐烂,所以我们在平时养护过程一定要注意控制水分的供给。

    对结代少论规目达完观列称效格住。

    第二点就是养护环境过于闷热,大岩桐枝条呈肉质化,如果环境过于闷热的话,就是造成枝条腐烂,尤其是在夏季高温期更需要注意通风,我们可以将其移至阴凉通风充足位置养护,或者是添加一个风扇来增加空气的流动性。

    会电无位见运农指做门北百,金示议际斯置。

    第三点就是采光条件不好,因为大岩桐是非常喜欢充足光照条件的,在光照充足处,植株长势健壮,且开花饱满,如果光照过少,是会影响到花开,甚至造成植株腐烂,所以在养护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充足的光照条件。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