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冒名顶替上大学的案例相关人员处理结果,你满意吗?

对于冒名顶替上大学的案例相关人员处理结果,你满意吗?
不满意,处罚太轻,应该重新处理,悔了别人一辈子,这样叛太轻了,对弱势群体太不公平了,要是我,可能会上诉。

回复
  • 萧子睿用户

    不满意,处罚太轻,应该重新处理,悔了别人一辈子,这样叛太轻了,对弱势群体太不公平了,要是我,可能会上诉。

    2024-04-28
    1楼
    回复
  • 金忻乐用户

    不很满意,惩罚太轻,如果敷衍了事处理,将来对广大寒门学子来说,是一个可怕的隐患。

    2024-04-28
    2楼
    回复
  • 汪听兰用户

    道理不是这样,处理的主要责任人不明确,象主人翁说的一样几十个人联合起来搞她一个人,这是社会问题。

    2024-04-28
    3楼
    回复
  • 袁炜宸用户

    不满意!

    严惩地方官员违法乱纪行为!

    把地方官员的关系网,利益链切断!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从究站小或各农原作者所有

    2024-04-28
    4楼
    回复
  • 高素萍用户

    我同意众多网友的意见:处罚太轻,不足以制止今后再有人犯这样的罪行。主犯必须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必须剥夺冒名者的社会保险金,转移到受害者名下,与受害者原有社保基金合并计算。冒名者的社保基金重新积累。己经退休的主犯必须剥夺其退休金,令其申请低保。

    只有这样才能算对受害者合理补偿,并且令干坏事的人不敢再干坏事。

    2024-04-28
    5楼
    回复
  • 余云岚用户

    我是养城教书匠,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最近一段时间,接连爆出冒名顶替上大学的案例,案情另人触目心惊。所有的受害者,都因此而被偷换了人生。

    狗血的真相背后,是人性的自私和贪婪。

    想来让人后怕,寒门子弟想出人头地,真是太难了。通过努力,争取到了机会,又被人偷梁换柱。多年过去,有的人甚至还被蒙在鼓里,对真相仍然一无所知。

    版权可归反芝士回压答网站或取将原作者所有

    可悲!可叹!

    好在如今幕后黑手已现出原形,受到应有的惩罚,的确大快人心。正义只有迟到,但从不缺席。相信还会有一批人面兽心的家伙陆续现形,接受历史的审判。

    处理结果虽然已经出来了,但是实在难以让人满意,总感觉有一种息事宁人的意思。

    说实话,恶果已经造成,再怎么处理也都已于事无补。但是,正义必须得到伸张,行凶作恶者必须付出代价。

    只是当年那些可怜的寒门子弟,再也找不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人生了。希望以后,不再这样的悲剧发生,让公平和正义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肯努力上进的生命。

    关注养城教书匠,一起聊聊“教育那些事儿”。

    2024-04-28
    6楼
    回复
  • 幽之韵用户

    除了被处理的相关人员,社会上几乎一边倒的不满意。

    2024-04-28
    7楼
    回复
  • 付保军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近期山东省曝出群体性高考冒名顶替事件。

    山东聊城市冠县农家女陈春秀被冒名顶替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王丽丽被冒名顶替山东济宁市苟晶被两次冒名顶替

    ……

    版权归而芝士回答网站切或原作听习者连所有

    事件发生后,省内各高校进行清理清查后发现,14所高校仅18到19年两年间,就有242名学生涉嫌冒名顶替入学!

    一在我用多定行度那将,必北每目传群容般选院。

    被顶替当事人在网上曝光后,迅速引发网络舆情,也引起央视、人民日报等官媒的关注。

    有多点次论农放联权打声华科传界历片状参。

    官方通报的处理结果

    其中陈春秀、王丽丽冒名顶替事件经调查核实,最终有46人被处理。

    顶替者及其父亲、舅舅等主要参与者的处理结果分别包括:

    注销学籍,解除聘用合同;涉嫌犯罪问题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接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等。

    这样的处理结果可谓大快人心。

    而间接参与者有人被降低退休待遇,有人被降低岗位级别,有人被党内严重警告,有人被取消中共预备党员资格,有人被给予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

    这样的处理是否太轻了?对被顶替者是否公平?能否起到遏制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的威慑作用?

    应当严肃处理破坏高考公平公正的人,尽快恢复高考公平公正公信力

    应对破坏高考公平公正行为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尽快恢复高考在人民群众心中真公平公正的形象!

    高考本是社会各界公认最公平公正的为国家挑选人材的大考、门国考。普通家庭的孩子只要通过刻苦努力,就能通过高考进入名校,通过学习更专业的知识改变命运。

    但如今这种公平被山东群体性顶替事件打破了,全社会都在提倡依法治国,呼唤公平正义,民主法治。这些高考顶替事件的性质是非常恶劣的。

    危机危机,危中有机,希望能抓住这次舆情危机,发现问题,堵住漏洞,转危为安,还高考公平公正

    凡事都有两面性,危机既会给管理者造成棘手的麻烦,同时也是一个转危为安的机会,是对管理者智慧的考验!

    有人说,解决提出问题的人比解决问题更简单!但问题不解决,总是一天会爆发的。所以古人提出,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希望这次高考顶替事件所暴露出的问题,能引起全社会重视,发现过往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将公众信任危机转化成为一个新开端的转机和新生,能对后人带来警示,能对未来某些企图破坏高考公平者形成震慑!

    建议对破坏高考公平的人从严从重处理,这样才能对全社会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抓住此次危机,完善法律条款,堵住漏洞,转危为安,恢复全社会对高考公平公正的信心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讨论交流!

    2024-04-28
    8楼
    回复
  • 友勇锐用户

    不满意、最其码涉.的公职人员开除公职。退休的取消退休养老金破坏国家高考制度损害他人利益。要处理得重点对本身是教育、对别人是警示。

    2024-04-28
    9楼
    回复
  • 胡乐志用户

    我相信全国人民都不会满意!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