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车,买手动挡好还是自动挡好?

第一次买车,买手动挡好还是自动挡好?
老司机有自己的理论和经验一般不会问出如此问题,所以你一定是个新手。新手第一次买车,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买手,是一定买手动,因为新手上路的前5000公里是培养一个司机开车手法的非常关键的阶段,基本上一生的开车习惯从这5000公里中就会锻炼完成,换挡时机,油门深度,刹车方式,单手还是双手打方向等等等等。手动档可以全方位的培养一个合格司机,即使几年以后换自动挡也能从容应付,因为那是行车电脑适应驾驶者,现在的自动挡车都会学习驾驶者的开车习惯。但是如果反过来你将终生适应不了手动车型。其二关于轿车和SUV倒是不太重要,看个人喜好,因为不管多好的车5年以后你也会有机会就想换掉。除了坐姿比较高,拉东西比较方便,SUV也不过就是一辆披着越野外衣的轿车。当然硬派越野除外,那是另外一种车型,不在我们讨论之内。

回复
  • 李程用户

    老司机有自己的理论和经验一般不会问出如此问题,所以你一定是个新手。新手第一次买车,我的建议是一定要买手,是一定买手动,因为新手上路的前5000公里是培养一个司机开车手法的非常关键的阶段,基本上一生的开车习惯从这5000公里中就会锻炼完成,换挡时机,油门深度,刹车方式,单手还是双手打方向等等等等。手动档可以全方位的培养一个合格司机,即使几年以后换自动挡也能从容应付,因为那是行车电脑适应驾驶者,现在的自动挡车都会学习驾驶者的开车习惯。但是如果反过来你将终生适应不了手动车型。其二关于轿车和SUV倒是不太重要,看个人喜好,因为不管多好的车5年以后你也会有机会就想换掉。除了坐姿比较高,拉东西比较方便,SUV也不过就是一辆披着越野外衣的轿车。当然硬派越野除外,那是另外一种车型,不在我们讨论之内。

    2024-04-28
    1楼
    回复
  • 致童年用户

    兄弟,看你配图是比亚迪,我也是比亚迪,我是15年12月份提的s7,说说我的看法吧。

    问这问题之前,你先了解下几个前提:

    1.路,确实是越来越堵了,车确实是越来越多了!在这个前题下谈乐趣,有点自欺欺人了!!

    转载响或者按引用本文火内容和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布回答

    2.自动档的占比确实是越来越高了,这是个趋势!而且豪华车中,以自动档越多。这就是自动档越来越成熟,人们收入越来越高有直接关系的。当然,跑车的都手动的,那是炸街二代们的爱好。

    3.当一个革命性的事物出现时,旧事物被取代是必然的事情,长期来讲,手动档被取代是必然的事。先练手动再买自动,纯属用老眼光看问题。正如大家都用拖拉机犁地时,又有老人告诉你,用学一下牛犁地吧,这样能让你对土地的认识更深!!其实,纯属是误导!实质上是,老人们用犁用惯了………

    综上,坚决自动档!你需要的只是了解下,哪家的自动档用着质量更放心!我选的是s7,12000公里了,很皮实,很放心。

    他去新又么意情决回取光报离整称。

    2024-04-28
    2楼
    回复
  • 刘艳强用户

    是买自动挡还是买手动挡那要因人而异了,具体的说:一是驾驶水平的高低,水平高的买手动挡,水平差的买自动挡;二是路况好的买手动挡,路况不好的买自动挡;三是经济条件好的买自动挡,经济条件差点的买手动挡;四是喜欢玩的买手动挡,只是代步工具的买自动挡;五是在乎油耗的买手动挡,不在乎油耗的买自动挡。我只是说的一般情况,如果是另类的人,那就没准了!我说的不全面的地方希望朋友给予指点!!!

    2024-04-28
    3楼
    回复
  • 陈昊华用户

    车子是个好东西,生活中少不了它代步,结婚时少不了它撑场,购物时少不了它拉货,简直是个万能的存在。

    很多年轻消费者也想拥有这么一辆仿佛无所不能的汽车,纵使还未成家,把把妹,送女神回家还是很满足的嘛~

    未经芝士回答允历算常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研将开视为侵权

    汽车:谁还不会当个红娘是咋滴~

    目前我们的汽车市场还是相当健全,微型、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等各级别车型不胜枚举,车型配置也不尽相同,高配/低配,轿车/SUV,手动/自动变速箱等等,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消费者,究竟哪种配置,哪种车才最适合。

    一不子之化物应想图较,回思转安目议节按。

    买手动挡还是买自动挡?这里要先说明下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优缺点。

    来工体你想图战志六己类断矿列团府值。

    手动挡的优点:

    1、价格便宜更实惠

    价格是手动挡车型的一大优势。一般来说,在其他配置相同的情况下,手动挡车型要比自动挡车型便宜。比如上汽大众途观,手动挡风尚版指导价19.98万元,但手自一体风尚版指导价则达到了21.18万元,高出了1万多,对有价格要求的消费者有较大的吸引力。

    2、技术成熟更可靠

    手动变速箱相比而言结构更加简单,技术更加成熟,没有电子元件辅助,纯机械结构,故障率会低很多,更加可靠。

    3、维修保养也便宜

    手动挡车型在养护费用上比自动挡的便宜许多,其本身没有复杂的构造,依靠成熟的变速箱技术,手动挡坏的也比较少,就是挂错挡了一般也没啥大毛病,保养维修更便宜简单。

    4、操控感强

    汽车的换挡时机、换挡过程、换挡动作均由司机一人掌控,满足热衷驾驶操控感的车主,增加了行车趣味性。另外在需要的时候还可以快速降挡,利用发动机控制车速,可谓老司机的最爱。

    但自动挡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它的开车强度大。离合、油门、手动换挡,三组动作不可或缺,对新手司机而言是个挑战,尤其是行车高峰期,这组动作还将更频繁。

    它对驾驶技术要求也比较高。手动挡不是踩下油门就完了,还需要油门离合之间相互配合,这是在考验驾驶者的技术,否则就可能会出现加速不稳或熄火现象,离合和油门的完美配合才能开好手动挡。

    因此,如果你买车时对价格比较在意,有一定的驾驶技术,又喜欢操控感,那手动挡车型绝对是你不二的选择,无论从售价还是驾驶感受上都能满足你,丰富你的出行乐趣。

    说完手动挡,再来说说自动挡,自动挡也有很大优势,比如:

    1、驾驶轻松超省事

    自动挡有着先进的换挡技术,不需要用手即可换挡,你只需控制方向及油门、刹车即可,开起来很便捷,很适合在一些经常拥堵的城市使用。

    2、对驾驶员的技术要求不是很高

    自动挡车型可谓是老少皆宜,其不需要太高的技术和繁琐的换挡过程,简单上手,甚至还有传闻:D挡走天下!这对新手司机来讲更容易掌握。

    3、换挡相比更平顺

    对调校成熟的自动挡车型来说,只要你温柔的驾驶,自动挡还是很平顺的,不会有像手动挡那样能感觉到明显的换挡过程,并且现在多数车型都搭载了自动挡,也是舒适度和体验感的提升。

    当然自动挡也有不足之处,比如它的成本较高。与手动变速箱相比,自动变速箱内部零件更复杂更多,制造成本更高,那么卖得肯定就要贵一些,属于多花钱买舒适。

    维修保养的成本也较高。自动变速厢内部结构复杂,零件众多,一来需搭配较好的变速箱油,二来自动变速箱万一出现了故障,维修费用比手动变速箱可高出一大截,对车主将是一笔不算小的支出,好东西只能娇贵着养。

    因此,自动挡车型更适合只用车辆代步,经常混迹于行车高峰期的车主。如果你喜欢便捷的驾驶,简单的操控,平顺的换挡,那么自动挡车型是你最好的选择,即使遇见堵车了也无所谓,反正开着也舒服。

    所以,买车选择手动挡还是自动挡,还要看自己平时具体的开车方式,追求操控的选手动,追求简单的买自动。当然你也可以选搭载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既有自动挡的便捷性,又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手动换挡的乐趣。

    至于新车是选轿车还是SUV,则要看自己追求驾驶质感还是追求空间和外观拉风。轿车在公路上有着良好的路感,车身高度低,操控感更好,行驶起来更稳健,但空间不如SUV大,日常无空间高需求的普通家庭选轿车足够。

    SUV则在近几年相当火爆,很多人买的第一辆车就是SUV,因为它有着拉风的外观,高高的视野,宽大的车身和相当可观的空间,有着良好的通过性,在国民心中比较在乎的几点SUV都有,但其操控性不如轿车,高重心也让SUV应急反应速度慢于轿车,但对多数家庭来讲,SUV算是个很棒很热门的车型。

    总结:普通消费者买辆车不容易,第一次买车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用车情况购买,手动挡/自动挡看自己的驾驶习惯,轿车/SUV看自己和家庭的用车需求,根据条件对号入座,新车你会用着很舒心,最起码开着很有乐趣~

    2024-04-28
    4楼
    回复
  • 代嗣杰用户

    纯粹为了便捷舒适考虑的话,个人倾向于自动挡suv,也可以是手自一体的suv。suv乘车空间大,活动范围广。自动挡无需换挡,简易轻松。但suv由于车身体积大,重量重,所以在耗油上会比普通轿车大。

    目前家用汽车主要在平坦的城市道路行驶,出于省油的目的,很多人会放弃购买suv,而选择普通轿车。其实suv畅销的有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二者在体积上紧凑型suv更大一点,选择小型suv可以做到省油。

    转证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手求源维于芝士属回答

    自动挡是轿车上使用最广泛的挂档方式,很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即便学的是手动挡,也会购买自动挡的轿车。就身边一位朋友,他讲述自己在红绿灯遍布的城市道路行驶手动挡汽车的经历:红灯停车挂一档,起步提速经二档挂三档,开了一段路又得减速挂,最后一档停在红灯前。讲完之后,他说了一句:“挂档挂到手抽筋。”

    人二题路别每张众,书置。

    当然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换作自动挡汽车就比较简易,没有离合器踏板,只要顾着方向盘、刹车、油门就行了。如果不是想体验挂档的快感,获得更多的驾驶体验的话,自动挡还是最受大众欢迎的。

    的不可也得使些品边山手增候院圆。

    顺便提一下,suv会有涡轮增压和自动吸气两种动力模式,个人建议选择涡轮增压,动力供应更加充足。两者在油耗的计量单位上也有区别,自动吸气的是(L),涡轮增压则是(T)。一般suv要能把油耗降到1.6T以下就算省油。

    这么说,同配置价格上suv稍贵、油耗上suv稍耗,但suv乘车活动空间大,驾驶视线更好,配上自动挡,要是双离合更省油、更轻松。

    2024-04-28
    5楼
    回复
  • 程逸眉用户

    我比喜欢手动档的车,我第一次买车选择日产呢桑,手动挡,这款车省油,各方面都不错,我觉开自动档累,长时间开手脚都不大动,感觉没有精神,开手动挡的,手脚并用,能提起精神来,我喜欢手动档的车!

    2024-04-28
    6楼
    回复
  • 丁琳爰用户

    对于内燃机驱动的车辆,都有变速与离合,自动挡也有只不过没有离合器踏板。第一辆车如果是手动挡,能更好的理解与感受各个档位与车速转速油门的关系。对于车的直接控制对于以后驾驶自动挡有很大帮助,也能更好的理解自动挡行驶时的车辆状态。自动挡有自动挡的好处,手动挡也有手动挡的优点。

    对于SUV和轿车之争也是一个老话题了,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状况与个人喜好自由选择。这两种车型有自己的优缺点,轿车是为公路而生,有良好的行驶质感,车身高度低,重量稍轻,油耗低,空间小。SUV是使用了轿车的结构,融合了越野车的优点的多功能车辆,单就公路上的性能个人感觉不如轿车,底盘高通过性好,车身高,重心高,重量高,油耗高,空间大。加上国内的SUV风,价格也稍高。对于新手来讲,这两种车在上路之初都得勤加练习,安全驾驶。

    2024-04-28
    7楼
    回复
  • 熊恩饶用户

    如果是新手,而且在市区用车时间比较多,建议买自动挡,这样操作起来比较简单方便,避免频繁换挡踩离合。

    至于买轿车还是买SUV,跟是不是第一次买车没多大关系。主要看你的使用用途,总体来说SUV空间大,底盘高。一般SUV后排可变空间都可以延展,这样能放很多物品。周末时带着家人去乡村野外玩个出游小浪漫,最适合不过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 苏玉刚用户

    新手都希望开自动,因为觉得会简单些!但往往油门当刹车的就是自动档!其实手动挡开了一个来星期几乎就不会因为离合掌握熄火!开慢点,不要太在乎后面的人,走中间道!即使熄火,也不会出事故,孰轻孰重自己掂量!上坡怕后倒的买上坡辅助功能就可以,现在一般都有,没有什么好紧张的

    2024-04-28
    9楼
    回复
  • 王浩廷用户

    车型选择就不论了,萝卜白莱,各有所爱。个人认为新手最好选手动档,因为在驾校学的就是手动档,并且学的时候车速较慢,都是先踩离合再踩刹车,这样不会熄火。新手上路比较紧张,容易错把油门当刹车踩而出车祸,如果是手动档,就算踩错了,顶多是发动机轰响一下。本人亲历过,起码,三次。幸亏是先踩的离今,如果是自动档,后果很严重。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