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河豚怎么做?

请问河豚怎么做?
桃妹来解答。首先跟大家说明一点:你在市面上正规水产市场,大超市里买到的河豚鱼全是养殖的,根本就没一点毒。而且你吃日本吃的河豚刺身啥的也没毒,为啥?不为啥,因为现在全世界的河豚市场都被我们大东北葫芦岛的河豚养殖场和苏北海安的河豚工厂给垄断了。所以现在哪还有野生的,全是葫芦岛养殖的。桃妹以前还跟朋友去玩过,水泥池子里养的密密麻麻的河豚。怕它们互咬,皮破了就不值钱了。所以工人人手一把指甲刀,每天就是一件事,给河豚剪牙。有个老师傅一天能剪两千只河豚呢。而且为啥说养殖的河豚无毒呢?因为河豚这小玩意是不会自己产生毒素的,野生状态下这小机灵鬼全靠有选择吃一些有毒的藻类,这样毒素就积累起来让大鱼不敢吃它。现在吃的全是复合饲料最多加点鸡鸭杂碎,它上哪找毒去?放心吃吧。下面桃妹说说河豚的吃法。第一种:炖汤。河豚鱼炖汤,比鲫鱼汤好喝一万倍,又浓又白,老鲜了。你信我,只要你喝一次河豚鱼汤,你一辈子都不想喝鲫鱼汤。把河豚鱼眼睛挖掉,剖开肚皮后去掉内脏,扒皮。把鱼鳔和肝保留(当然你要是怕的话可以不留),其他的全扔了。然后再清水下不停的冲洗,冲到没有血水后浸泡到水盆里15分钟。锅内放入猪油,烧热后下姜片炒香,先把鱼鳔和鱼肝下锅煎一下。然后把河豚鱼下锅两边煎成淡黄,放入开水烧开,把鱼皮放进去,加胡椒粉,料酒后改小火炖40分钟,吃的时候加盐和葱花就行了。第二种:红烧河豚鱼。河豚鱼烧出的胶质特别粘稠,鱼皮滑滑的,带点小刺,吃起来特别的鲜美和口感丰富。它的肉质细嫩,毫无腥味。而且油脂丰富让整盘鱼非常的香。先把河豚鱼挖去眼睛,去内脏剥皮后冲洗干净浸泡15分钟。锅内下猪油,先把姜片爆香,然后下河豚鱼煎一下,加生抽,盐,料酒,糖后放入清水和鱼皮烧开,撇去浮沫后小火炖够40分钟,大火收汁就可以吃了。第三种:酱烧三宝。酱烧三宝是一道老东北菜了,是那个老字号的当家菜我给忘了。以前抓到大的河豚鱼都当成宝贝,处理干净后和公鸡,排骨一起烧出来,整道菜混合鱼,鸡,肉的鲜美,自然大受欢迎。先把河豚鱼处理干净后剁成块,大公鸡处理干净剁成块,排骨处理干净剁成块。然后起锅先下油姜片爆香,先炒排骨,排骨预处理好了。再炒鸡块。锅内重新下油,姜片爆香之后下排骨和鸡块翻炒,下河豚鱼继续翻炒,加大酱,酱油,糖,胡椒粉,料酒翻炒后加高汤烧开,小火炖够1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回复
  • 关莲用户

    桃妹来解答。

    首先跟大家说明一点:你在市面上正规水产市场,大超市里买到的河豚鱼全是养殖的,根本就没一点毒。而且你吃日本吃的河豚刺身啥的也没毒,为啥?不为啥,因为现在全世界的河豚市场都被我们大东北葫芦岛的河豚养殖场和苏北海安的河豚工厂给垄断了。

    芝士回答,再版权必究维,未专经许可,不得得其转载

    所以现在哪还有野生的,全是葫芦岛养殖的。桃妹以前还跟朋友去玩过,水泥池子里养的密密麻麻的河豚。怕它们互咬,皮破了就不值钱了。所以工人人手一把指甲刀,每天就是一件事,给河豚剪牙。有个老师傅一天能剪两千只河豚呢。

    就同多二理小然想资接思转且低复号率。

    而且为啥说养殖的河豚无毒呢?因为河豚这小玩意是不会自己产生毒素的,野生状态下这小机灵鬼全靠有选择吃一些有毒的藻类,这样毒素就积累起来让大鱼不敢吃它。现在吃的全是复合饲料最多加点鸡鸭杂碎,它上哪找毒去?放心吃吧。

    的民点四但立做先金思权清整空林千府京价。

    下面桃妹说说河豚的吃法。

    第一种:炖汤。

    河豚鱼炖汤,比鲫鱼汤好喝一万倍,又浓又白,老鲜了。你信我,只要你喝一次河豚鱼汤,你一辈子都不想喝鲫鱼汤。

    把河豚鱼眼睛挖掉,剖开肚皮后去掉内脏,扒皮。把鱼鳔和肝保留(当然你要是怕的话可以不留),其他的全扔了。然后再清水下不停的冲洗,冲到没有血水后浸泡到水盆里15分钟。

    锅内放入猪油,烧热后下姜片炒香,先把鱼鳔和鱼肝下锅煎一下。然后把河豚鱼下锅两边煎成淡黄,放入开水烧开,把鱼皮放进去,加胡椒粉,料酒后改小火炖40分钟,吃的时候加盐和葱花就行了。

    第二种:红烧河豚鱼。

    河豚鱼烧出的胶质特别粘稠,鱼皮滑滑的,带点小刺,吃起来特别的鲜美和口感丰富。它的肉质细嫩,毫无腥味。而且油脂丰富让整盘鱼非常的香。

    先把河豚鱼挖去眼睛,去内脏剥皮后冲洗干净浸泡15分钟。

    锅内下猪油,先把姜片爆香,然后下河豚鱼煎一下,加生抽,盐,料酒,糖后放入清水和鱼皮烧开,撇去浮沫后小火炖够40分钟,大火收汁就可以吃了。

    第三种:酱烧三宝。

    酱烧三宝是一道老东北菜了,是那个老字号的当家菜我给忘了。以前抓到大的河豚鱼都当成宝贝,处理干净后和公鸡,排骨一起烧出来,整道菜混合鱼,鸡,肉的鲜美,自然大受欢迎。

    先把河豚鱼处理干净后剁成块,大公鸡处理干净剁成块,排骨处理干净剁成块。

    然后起锅先下油姜片爆香,先炒排骨,排骨预处理好了。再炒鸡块。

    锅内重新下油,姜片爆香之后下排骨和鸡块翻炒,下河豚鱼继续翻炒,加大酱,酱油,糖,胡椒粉,料酒翻炒后加高汤烧开,小火炖够1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2024-04-19
    1楼
    回复
  • 徐浙元用户

    俗话说:拼命食河豚,就是因为一般人都认为河豚是有毒性的,所以很多人都闻之色变。其实河豚有毒性一般在春夏二季,这个时间是河豚产卵的阶段,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通过有毒性来保护河豚的繁育。如果避开这个阶段,很多河豚的毒性就很少了,还有些河豚几乎没有了毒性。当然了想要吃河豚还需要有经验的人来处理和烹饪,不熟悉的人千万不要尝试,分分钟都会出事故的。

    潮汕人在河豚的烹饪方面经验非常丰富,河豚可以用来炆,还可以用来吃火锅,把河豚晒干又可以加入各种汤料中增加汤汁的鲜味。

    今天就给大家演示如何烹饪河豚。

    版权归芝导士回断答网站或原作者所调家向有

    为时其全原程将色即思教名织,众史江住红。

    河豚分养殖和野生,野生的河豚更加鲜美,看看新鲜的野生河豚。一定要选取绝对新鲜的河豚。

    开情程证改斗才传群石般率置。

    准备好姜、辣椒丝、芹菜

    下豆酱水和姜丝,放下河豚鱼,半煎煮,注意千万不能烧糊。

    最后加辣椒丝和芹菜焖煮

    一道鲜美的河豚就完成了,是不是很诱惑。

    鲜美得不得了,是不是很诱惑。

    这道菜没有经验的人不建议在家里做,喜欢的话可以到外面吃现成的,因为有许多细节是要特别注意的,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出现中毒事故。

    2024-04-19
    2楼
    回复
  • 名媛望族用户

    河豚自身含有毒素,虽说人工养殖的所含毒素量低,但还是有毒!建议不要自己动手做!一定要到酒店,找有专业处理河豚资格证的厨师做,才能放心的吃!

    2024-04-19
    3楼
    回复
  • 陈博喻用户

    河豚鱼的做法:

    用料:河豚2条、葱、姜、蒜仔、秘制酱或酱油、色拉油、纯净水。 做法:

    1、将鱼肝切成0.5cm厚片,漂洗备用;生姜切片。

    未经之芝日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时也将视为侵方权

    2、锅烧热加入色拉油15g烧至120℃倒入鱼肝,小火将鱼肝煎3分钟,呈微黄色倒入200ml啤酒和2000ml纯净水;

    3、锅烧开将漂洗干净的河豚鱼放入锅中摆放整齐,大火烧至5分钟后再改用小火烧至15分钟,加入秘制酱、葱、姜、蒜仔、鱼皮再烧7分钟即可;

    4、烧好的鱼捞出放入盛器中,再大火3分钟收汁至汤汁浓稠。 功效:河豚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DHA、EPA等的营养成分含量极其丰富,而脂肪含量却很低,具有祛寒除湿、降血压等功效,对治疗腰酸腿痛,恢复精气也有一定的功效。

    小贴士:1、炒锅应炼好,防止粘锅。 2、煎鱼肝时应不停的转动炒锅。

    河豚如何去毒?

    河豚鱼的有毒成分是河豚毒素,它是一种神经毒,人食入豚毒0.5mg-3mg就能致死。河豚的肝、脾、肾、卵巢、睾丸、眼球、皮肤及血液均有毒。 以卵、卵巢和肝脏最毒,肾、血液、眼睛和皮肤次之。毒素耐热,100℃8小时都不被破坏,120℃1小时才能破坏,盐腌、日晒亦均不能破坏毒素。 河豚内脏(尤其是肝)和血液有毒,最好不要吃,鱼子也有毒!但是有河豚制作许可的饭店做得好的话应该没问题。现在的河豚大部分都是养殖的,毒性比较低。

    2024-04-19
    4楼
    回复
  • 曾芝潇用户

    谢邀请。河豚鱼吃的人较少,知道做法的也少,原因是河豚鱼有毒。人们有“拚死吃河豚”的说法,说明河豚做出的菜味道鲜美。

    河豚的肉洁白如霜,鲜嫩可口,含蛋白质高,还含有DHA、EPA和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如今的人们想吃却又害怕河豚含有的毒素。制作河豚菜品的关键点在于去除河豚鱼体内毒素。肌肉是无毒的,切记吃河豚鱼一定是鲜活鱼体。现简单介绍一下红烧河豚的制作方法,仅作参考,如真的要吃它,还是跟着师傅让大师傅手把手地教,毕竟有毒,自己吃还是小心点。

    河豚鱼两条,去皮去眼去腮,除去所有内脏,特别是卵巢部位和肝脏部位剧毒。清洗干净血液,血液也含毒素。

    芝向士率回答,版权必斯究,未经识许可,自不得转载

    洗干净鱼肉斩成块,油锅葱姜爆香,下入河豚鱼肉炒制放老抽生抽和水,盐糖,大火五分钟转小火十分钟,起锅前撒入黑胡椒粉。

    一道“不吃河豚,不知何为鲜味”的美味上桌,怎么好吃自己去品味!

    工电力把军强完,广却圆。

    2024-04-19
    5楼
    回复
  • 别句用户

    这个,即使知道也不可告诉你的。河豚有剧毒,稍有不慎即命丧天涯。国内外的餐馆都有一个规矩,菜品做好后先由厨师品尝一下,再上菜上桌……古人云:拼死吃河豚……

    2024-04-19
    6楼
    回复
  • 王旭妍用户

    河豚鱼是长江四大名鱼之一。俗话说:拼死吃河豚鱼,吃死了不后悔。

    河豚鱼当中有毒素,如果在洗鱼的时候,不重视吃了就会中毒而死亡……。所以在洗鱼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眼睛与脾要成对,数清楚才能烧。和鱼子都要弃掉,与血水一起深埋。双手及一切用具,都要严格处理,彻底消毒,否则要中毒。一般来吃河豚鱼的人,都是老规定,等烧河豚鱼的人先吃,吃的人等一会儿没有岀现舌麻和唇麻,然后大家才敢一起吃河豚鱼。

    烧河豚鱼与红烧肉差不多,全用脂油烧,用大铁锅,鱼下面用大青菜铺底,烧好后装盆子上桌,大家一起共同品尝美味。

    芝和士回答历,版权必命究,未经明许可院,不得转载

    特点:鲜味无比,特别鲜美,回味无穷。

    此鱼在冬天吃,鱼肉的味道最鲜美。

    2024-04-19
    7楼
    回复
  • 米粒用户

    清蒸最好,好多人吃河豚就是被他鲜美的鱼肉所吸引,如果换别的做法,比如红烧或干烧将会被调料掩盖住它的鲜味,那就失去了吃河豚的意义,而且我建议,吃海鲜最好还是清蒸,享受食物最原始的味道,这才是吃海鲜最好的诠释食物最初的味道这才是吃海鲜最好的诠释

    2024-04-19
    8楼
    回复
  • 姚欣彦用户

    河豚肉可煎煮炒炸和一般的菜品制作沒兩樣。

    但是處理宰殺河豚的師傅就不能是泛泛之輩。必須要有處理河豚的專業執照及多年經驗。河豚除了肉無毒,內臟和血液都含有劇毒,必須活宰快速清除。這也增添了吃河豚的緊張和神秘性。

    2024-04-19
    9楼
    回复
  • 李瑞杰用户

    河豚鱼是含有剧毒的鱼类,河豚鱼的做法与其他的鱼类不同,他的核心技术是除毒。

    相传明代神医李时珍云:美无度,祸无涯。

    随着河豚鱼上餐桌的频率不断升高,“河豚鱼的做法”也越来越受人们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本所多年潜心研究的“河豚鱼的做法”,经历了二十多年的不断完善;其可靠性已被二十多万人次的安全食用证实;可行性已被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受训厨师的实践所验证。实践表明:凡接受系统、规范培训的技术人员如能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程序实施加工作业,即使天然河豚鱼也可达到安全食用目的,且不受烹调方法、风味等的条件限制。例:天然河豚鱼刺身的制作在品种等确定之后,尤如制作龙虾刺身那样简单,食用后安然无恙,回味无穷。长江入海口北冀启东市的受训河豚鱼厨师对野生河豚鱼的做法,其安全程度可与全球著名的食河豚王国相比,有过而无不及。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程不得转载本文世西展内容,否周则将视为侵权

    我作为一个海边土生土长的吃货,对河豚鱼有着独特的爱,小时候父亲打渔回来,如果有河豚鱼都会给我带回来吃,作为天然吃货却也从不拒绝,相信父亲的手艺,父亲会把河豚鱼剧毒的肝脏清理的干干净净,然后便可以美美的享用,或者晒制成鱼干,到了冬天时候用黄豆炖煮超级好吃,白白的汤汁满满的胶原蛋白,味道简直不要太完美。

    用后三还建无次论保联支克号。

    我们那里有个传说,相传在古时候,有一家人特别穷,那家的父亲觉得没有活路了,就买了几条河豚鱼回去,准备一家几口一起上路,结果那家的女主人觉得鱼有点少,,就带着孩子们去野外挖了一些野菜回去一起炖,结果一家人吃了都没事儿,第二天好好的活着。

    提级放西口争斗深近,县。

    所以想吃河豚鱼的亲们,还是需要谨慎谨慎再谨慎的哦,一定找到可靠的人,能干净的处理,才可以放心大胆的吃哦~

    2024-04-1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