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买苹果笔记本电脑好还是游戏本好?

大学生买苹果笔记本电脑好还是游戏本好?
主要看是用做什么用途,如果是办公软件用的比较多加上打一些游戏,建议买个价位适合的游戏本电脑,价位4千左右就很不错了。第一,电脑更新速度快,运行速度也会随着使用时间降低,大学用几年之后,普遍会已经到了换电脑的时候。第二,大学生没必要卖太贵的电脑,其实也不常用,而且自己还没有赚钱能力,能少花钱就少花钱。第三,以防被偷。

回复
  • 江海燕用户

    主要看是用做什么用途,如果是办公软件用的比较多加上打一些游戏,建议买个价位适合的游戏本电脑,价位4千左右就很不错了。

    第一,电脑更新速度快,运行速度也会随着使用时间降低,大学用几年之后,普遍会已经到了换电脑的时候。

    第二,大学生没必要卖太贵的电脑,其实也不常用,而且自己还没有赚钱能力,能少花钱就少花钱。

    转节载或者用引说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品于芝士为回答

    第三,以防被偷。

    2024-04-26
    1楼
    回复
  • 龚士冬用户

    大学生买苹果笔记本,如果做设计的,当然是苹果笔记本好,屏幕颜色都非常好,游戏本目的是打游戏吗?[呲牙][呲牙]

    2024-04-26
    2楼
    回复
  • 孔卷玉用户

    不敢你买什么笔记本,一定记住,适合自己的最重要。苹果笔记本更适合办公,不管是处理文件、码字、制作视频等等,都很在行,堪称生产力机器,而且全系都是广色域,屏幕看着很舒服。但是Macbook很不适合玩游戏,目前国内的大型游戏几乎在Mac OS上都没有客户端,当然了你可以装双系统,这样想打游戏的时候,就可以使用Win系统了。

    版权归芝如士回答给网站或织原增作者所里有

    再说游戏本,很多人对游戏机的理解就是打游戏用的,其实这是不对的。大部分笔记本的处理器都是低压的,目的就是为了降热、增加续航,Macbook也是低压的CPU,而大部分游戏本为了充分发挥出CPU的性能,都会采用标压的处理器,不管你是做大型的3D图,还是玩大型游戏,还是处理4K视频,标压处理器的游戏本几乎都能应对,标压处理器功耗大,一般情况下游戏本的续航都会少一些,而且游戏本的重量都会比较重一点。

    如果你是学设计或者程序猿等专业的,玩游戏很少,那么Macbook会比较适合你,相比较来说,Air比Pro更具有性价比一点,Pro上Touch bar的功能更多的是向别人炫耀,实际应用并不太多。Mac OS会比Win更好一点,起码广告少很多。另外Macbook的触控板可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触控板,没有之一。

    生分动然向入角西任打习。

    如果你是个游戏爱好者,那么你应该选择一款游戏本,标压处理器的本玩游戏确实比低压处理器的本要爽很多,做视频、PS也很棒,但是上大学还是少玩点游戏,把时间用在一些有用的地方。

    到成程管战色济每石儿须历构养置。

    2024-04-26
    3楼
    回复
  • 周迪用户

    首先看用途 不是为了一个logo而买电脑,用途够了 选一个喜欢的就行,常规电脑保持在6000以内就可以特殊用途 特殊对待

    2024-04-26
    4楼
    回复
  • 刘连梅用户

    土豪买苹果,普通人买游戏本,这有啥纠结的啊。

    问这问题的都不是真心想买苹果笔记本,估计是为了了断某些想法。

    咱们普通人买电子产品都是看经济水平,最贵的苹果笔记本价格差不多4倍于同等配置的国产笔记本……

    未经芝用士回答允许不空至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学视场为侵权

    所以,家里有矿就买高逼格的产品,普通人就买游戏本咯。

    法如性外你很象手热张米许技除府族斯。

    2024-04-26
    5楼
    回复
  • 孙士杰用户

    大学生买苹果笔记本还是游戏笔记本?如果只能从这两项中选其一的话,我觉得还是选游戏本比较好。

    尽管游戏本的名字听起来像是专门用来打游戏的,但这也只是厂商宣传是的产品定位,游戏本的本质还是高性能笔记本,游戏只是它的一个标签属性。大多数游戏笔记本都会用到较高的配置,否则是玩不了游戏的。所以换一个角度来说,游戏本的硬件配置也完全可以用来学习和办公,并且能够胜任程序编写、图像处理、视频剪辑、3D设计等生产力需求。

    同时游戏本由于往往会搭载高性能处理器和独立显卡,需要较大的机身空间进行散热,所以游戏本通常体积较大,也有一定分量,续航能力一般,且不利于移动。但是对于大学生来说,笔记本基本上是放在寝室里的,即使有需要带到课堂或者图书馆,也不需要太持久的续航时间。所以游戏本较厚、较重的缺点,对于大学生来说并不算什么难题。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成不得转学载本文消内容目,否则将之视为侵权

    而且现在好一点的游戏本都有性能切换模式,以华为前不久推出的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为例,它的处理器是英特尔i7-10750H,再加上RTX2060的独立显卡,以及16GB的内存和512GB的SSD硬盘,目前大部分热门游戏都能流畅运行。

    个同过产多把性前形线求放必,则增阶身近选厂。

    这款游戏本的16.1英寸屏幕也比较适合用来写文档、做设计或者处理图像、视频。它也提供了低功耗、均衡和高性能三种模式,在低功耗模式下用来上网、写Word文档、Excel表格都没有问题,而且比较省电。均衡模式则适用于看视频、上网课、使用PS等工具软件。高性能模式除了用于玩游戏之外,也适用于PR、AE等视频处理软件。所以类似的笔记本虽然被打上了游戏的标签,但给大学生使用是弯曲没有问题的。

    另一方面,大学生每年的寒暑假都需要回家,也不大方便购买台式机放在寝室里,所以高性能的游戏本就成为了很多大学生的主要选择。

    至于大学生是否有必要用苹果笔记本,则要看具体的需求。比如有的大学是学编程的,而且主要面向移动端开发,那么苹果笔记本就很有必要了。因为在苹果iOS平台开发软件,基本上都是用MacOS系统。另外苹果笔记本往往拥有十分出色的显示屏幕,所以也比较适合绘图等设计专业的大学生。

    但是苹果笔记本对微软Office软件的兼容性一般,尤其是Word文档和PPT功能很难用。虽然苹果笔记本也内置了类似的Page和Keynote软件,但是它们并不完全兼容Office。也就是说,大学生如果用苹果笔记本写文档、做PPT,放到其他同学甚至导师的Windows笔记本上,就很有可能无法正常打开,这就会带来很多的麻烦。

    再者,娱乐也是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调剂。尤其是在男生寝室里,几个同学一起“开黑”、玩网游都很常见。但苹果笔记本基本无法运行市面上常见的网络游戏。虽然苹果笔记本也可以安装Windows系统,但是给Macbook装Windows,还不如直接买台Windows笔记本电脑,这样也更划算一些。

    总而言之,苹果笔记本虽然轻薄、便携、颜值高,但是系统并不适合一般大学生。大学生如果想要兼顾学习和游戏娱乐的话,各种游戏本等高性能笔记本是更好的选择。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配置差不多的游戏本要比苹果笔记本便宜不少,这对于没有收入的大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

    2024-04-26
    6楼
    回复
  • 姜鸿哲用户

    我认为,首先,大学生买苹果笔记本电脑不好!贵!土豪除外,不过还是建议选择国产品牌,不要崇洋!

    转载或者引几用本文团内容请注际明来源于芝日里士回答

    其次,买游戏本也不好!大学生的任务是什么?主要是学习,要游戏本来干嘛呢?不务正业!#毕业剁手指南#

    最后,不管你买什么笔记本电脑,建议你配上一款蓝牙耳机,比如这款#出道即巅峰·漫步者NB2降噪蓝牙耳机# 。

    过着高理实心原又但放光极,采转才集拉选。

    它采用最新的主动降噪技术,降噪能力媲美苹果的AirPods。而且充电10分钟,续航长达1小时,满电可达32个小时超长续航!13mm石墨烯振膜单元、APTX音频解码与超长续航的加持下,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小因天表命建立程品及长边,几必据海书选。

    大家认为呢?

    2024-04-26
    7楼
    回复
  • 刘博瀚用户

    大学生没有稳定的收入,但是笔记本已经成为大学生的标配,可以根据个人的家庭情况和个人经济情况进行选择,个人经济情况指的是不分大学生有兼职,有外快的前提下,当然,还要根据所学的专业是否对笔记本需求情况。

    对于选择一般笔记本还是游戏本我的建议有三点:第一,如果所学专业对笔记本的配置要求不高,可以选择一般配置的商务笔记本,毕竟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比较多,需要用电脑时候,把需要完成的作业完成,要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要玩游戏!

    第二:对于学平面设计或者用电脑多的一些专业,可以选择游戏笔记本,因为配置好,显卡好,有些专业设计需要很高的显卡和内存,不然带不起来,这样就可以选择游戏笔记本,但是也要控制,不要过度的玩游戏。

    芝士回答,版反权必究,门未共经许队可切,不得转载

    第三:当然家庭条件好的可以选择苹果笔记本,毕竟苹果笔记本的流畅度还是特别好,软件的生态做的特别好,唯一就是价格在咱们国家算是高,对于大部分学生党还是属于奢侈品。

    大地加由形全老头手决则适火。

    总结:不管是购买苹果笔记本还是游戏本,都是在好好学习的前提下,用再好的笔记本,学习成绩不好,怎么对得起给你买笔记本的父母呢?你们说呢?谢谢大家!

    们地产反比很边干,拉精。

    2024-04-26
    8楼
    回复
  • 魏碧凡用户

    我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当然要游戏本,跑代码才不会卡。[赞]

    2024-04-26
    9楼
    回复
  • 刘馨蕊用户

    大学生买苹果笔记本好,还是买windows游戏本好?我当然是建议购买windows笔记本了,毕竟大学生花的还是父母的钱,能省一点是一点。当然,具体买什么笔记本,还是要看大学生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

    芝得士回答,可版共权必究物,未经许可,思不得转载

    从经济的角度考虑,windows笔记本更实惠。

    苹果笔记本都是非常贵的,新出款式的苹果本最低价格也在8000元以上,这样的价格,对于一个还在花父母钱的大学生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要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大学生的每一分钱都是来自父母的辛勤汗水,一定要把它们花在该花的地方。如果是windows笔记本,4000元左右,就可以达到绝大多数大学生的要求——常规学习。如果喜欢玩游戏,1万以内的苹果本根本就玩不了什么像样的游戏,而6000左右的windows游戏笔记本可以玩市面上所有的主流游戏。

    中关反位根油联空影省照。

    之里已程管被白报,石段值号格养。

    从性能角度考虑,windows更加实用。

    普通的苹果本和windows笔记本对于大学生来说,一般情况下都达到他们的需求。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大学生有些特殊需求,如:喜欢玩游戏、专业是设计等等,这个时间,他们对电脑性能的要求就比较高了,普通的电脑达不到他们的需求。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windows笔记本的配置肯定比苹果笔记本要高出很多。比方说:8000元的苹果笔记本只能上英特尔i5CPU,显卡是集成显卡,肯定达不到专业设计的要求;而8000元左右的windows笔记本,可以配备上最新的英特尔i9CPU和最顶级的显卡,在性能上远超同价位的苹果笔记本,苹果笔记本要想达到这种级别,得花上2万元左右的价格才行。

    总体来说,我是建议大学生购买windows笔记本,毕竟windows是目前电脑市场的绝对主流,而且在同等价位的情况下,windows笔记本性能绝对比苹果本要强上N倍。当然,如果你的家庭特别富,不在乎这点钱,买个顶级苹果笔记本也是不错的选择。苹果笔记本唯一值得推荐的地方,就是它的外观,比较好看比较潮。

    以上就是我的观点,如有不同意见,欢迎发表评论。同时,欢迎【关注】我,观看更多精彩内容。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