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面碎”是哪里的美食?怎么做的?

“豆面碎”是哪里的美食?怎么做的?
谢谢邀请,豆面碎是一道台州经典的美食,很多人都对这道美食情有独钟,包括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欢吃的,它的做法有多种多样,下面给题主介绍最常见的吧。首先是需要准备豆面碎需要的材料,它们分别是:葱末和姜末,盐,适量的面粉和绿豆面总共300克,一小匙糖和酵母,一汤勺油(一般选用的是玉米油,但是用猪油也是可以的,后者做出来味道更香)140毫升水(这里的水量也要看面粉的质量而定,当然入果想要味道更好,香味更浓郁的话也可以用牛奶代替),适量的耗油和老抽。接下来就开始制作了,首先把面粉和绿豆面混在一起,然后加入四分之一汤匙的酵母粉和半汤匙糖,最后加水或者是牛奶,然后搅拌面团,水或者牛奶不够可以加,拌好面团之后再来一勺油,继续揉面团,这里需要将面团均匀的揉和,直到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为止,最后将其静置在哪里,等着面团在室内自然的发酵。然后就可以加工肉馅了,一般是在里面加入老抽,盐以及耗油这三种调料进行调味,然后加入姜末和蒜末去除其中的腥味,之后如果可以再加入一点姜水就更好了,然后继续搅拌肉馅,大概需要四五分钟的样子,这个时候如果有高汤加在里面就是最好的,因为这样吃起来会有汤汁,口感也会更好。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将面团继续按压,里面产生的气体就会排放出来,然后再将其揉成长条,将长条分成很多根剂子,就像擀饺子皮一样的弄成一个个圆的面片,再报上刚才制作好的肉馅,放入蒸锅。过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出锅吃了。

回复
  • 李鸣用户

    谢谢邀请,豆面碎是一道台州经典的美食,很多人都对这道美食情有独钟,包括我自己也是非常喜欢吃的,它的做法有多种多样,下面给题主介绍最常见的吧。

    首先是需要准备豆面碎需要的材料,它们分别是:葱末和姜末,盐,适量的面粉和绿豆面总共300克,一小匙糖和酵母,一汤勺油(一般选用的是玉米油,但是用猪油也是可以的,后者做出来味道更香)140毫升水(这里的水量也要看面粉的质量而定,当然入果想要味道更好,香味更浓郁的话也可以用牛奶代替),适量的耗油和老抽。

    接下来就开始制作了,首先把面粉和绿豆面混在一起,然后加入四分之一汤匙的酵母粉和半汤匙糖,最后加水或者是牛奶,然后搅拌面团,水或者牛奶不够可以加,拌好面团之后再来一勺油,继续揉面团,这里需要将面团均匀的揉和,直到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为止,最后将其静置在哪里,等着面团在室内自然的发酵。

    版权归七芝士回理答看网站或原作者技所周有

    然后就可以加工肉馅了,一般是在里面加入老抽,盐以及耗油这三种调料进行调味,然后加入姜末和蒜末去除其中的腥味,之后如果可以再加入一点姜水就更好了,然后继续搅拌肉馅,大概需要四五分钟的样子,这个时候如果有高汤加在里面就是最好的,因为这样吃起来会有汤汁,口感也会更好。

    最后一个步骤就是将面团继续按压,里面产生的气体就会排放出来,然后再将其揉成长条,将长条分成很多根剂子,就像擀饺子皮一样的弄成一个个圆的面片,再报上刚才制作好的肉馅,放入蒸锅。过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出锅吃了。

    2024-04-26
    1楼
    回复
  • 张艺凡用户

    是台州美食。主料豆面,在很多地方都被叫做粉条。整把的豆面往锅里扔着煮,所以更多的叫法变成了豆面汤,豆面碎只是我们以及上一辈人的叫法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