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知识就是金钱,那么如果知识不能转换成金钱,那么这样的知识还值得我们去专研吗?

都说知识就是金钱,那么如果知识不能转换成金钱,那么这样的知识还值得我们去专研吗?
值得、值得非常值得,虽然赚钱不一定靠知识,但是知识可以体现在你的能力上,靠你的能力更容易赚到钱。知识体现在多个领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没有知识国家就会落后,卫星就飞不上天,往小的说,甚至房子都不会盖,没有知识就像回到了远古时代,想想国家为什么重视教育事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没有知识是不行的,所以说值得我们去专研,知识是赚钱的助力。

回复
  • 鲁德海用户

    值得、值得非常值得,虽然赚钱不一定靠知识,但是知识可以体现在你的能力上,靠你的能力更容易赚到钱。

    知识体现在多个领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没有知识国家就会落后,卫星就飞不上天,往小的说,甚至房子都不会盖,没有知识就像回到了远古时代,想想国家为什么重视教育事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没有知识是不行的,所以说值得我们去专研,知识是赚钱的助力。

    2024-04-29
    1楼
    回复
  • 白瑶瑾用户

    文明的进步,不仅仅是财富,还需要精神思想,塑造一个人类的品格。

    当然,如果温饱问题都不能解决,那么专研不能转换成金钱的知识,确实是在损害自己的生命。所以如果我们不是富豪,不是富二代,那首先要学一些可以转换成生存能力的知识。只有过了这一关,才奠定我们追求“无用”知识的基础。

    2024-04-29
    2楼
    回复
  • 任妍婷用户

    知识是金钱,但是金钱不等于知识。知识是文明的传递。能都灵活用知识去变换成钱,是一种能力。

    如果不能把知识转换成钱,是你能力不够还要积累。不能说看不到眼前利益,就全盘否定知识。没有知识社会怎么进步,怎么拓展人生阅历?诸如此类,方方面面都需要知识。所以且积累,慢慢行,不要急。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