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在春天种黄瓜,该怎么种植好?

打算在春天种黄瓜,该怎么种植好?
问:打算在春天种植黄瓜,该怎么种植好?清江鹤结合气温状况,茬口安排,市场供求作如下建议:一,用塑料大棚种植春提早茬黄瓜。一般在元月下旬二月初育苗,二月下旬至三月初定植,可以在三月下旬四月初开始采收。由于温度比较低,单层塑料大棚里的温度高低远远不能够满足黄瓜的生长,育苗时需要加扣小拱棚或加盖草苫才能保证必要的温度。另外,在选择黄瓜品种上要求早熟,抗病,耐寒耐弱光能力强,低温单性坐果率高的品种。特殊情况下,还需要用坐瓜灵进行人工辅助授粉,确保早期结实和预防畸形瓜的产生,保证商品瓜的产量和经济效益。二,搞春季高山延迟露地黄瓜栽培。可以与水稻旱育早发同步进行大棚育苗。于清明前后下种抪种育苗,五月上中旬覆膜定植移栽,可以于六月份进行商品瓜采收。根据春夏之交的气候变化情况,前期育苗必须进行大棚加小扣棚双层覆盖形式。高山露地定植栽培时,可以进行地膜起垄覆盖。移栽完成活棵以后,需要在前期喷施一定量的诱抗素和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殖酸叶面肥)进行叶片喷雾,视天气寒冷程度可以用两到三次,以提高黄瓜前期生长的抗病抗逆性。三,进行温室长季越冬春茬黄瓜栽培。茬口安排可以于当年的十月底抪种,十一月份中下旬定植移栽,于十二月底至翌年四月间采收。选择种植品种时,要求选用发育周期短,耐低温能力强,瓜条质脆细嫩的水果型小黄瓜品种进行栽培,用吊绳吊蔓其生长。

回复
  • 史天陈用户

    问:打算在春天种植黄瓜,该怎么种植好?

    清江鹤结合气温状况,茬口安排,市场供求作如下建议:

    转载委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斗派明来三源于芝士进回答

    一,用塑料大棚种植春提早茬黄瓜。

    一般在元月下旬二月初育苗,二月下旬至三月初定植,可以在三月下旬四月初开始采收。

    的用部表通图决共张信许观商,办感效格细。

    由于温度比较低,单层塑料大棚里的温度高低远远不能够满足黄瓜的生长,育苗时需要加扣小拱棚或加盖草苫才能保证必要的温度。

    子自从日新此计热,共积节响亲红。

    另外,在选择黄瓜品种上要求早熟,抗病,耐寒耐弱光能力强,低温单性坐果率高的品种。

    特殊情况下,还需要用坐瓜灵进行人工辅助授粉,确保早期结实和预防畸形瓜的产生,保证商品瓜的产量和经济效益。

    二,搞春季高山延迟露地黄瓜栽培。

    可以与水稻旱育早发同步进行大棚育苗。

    于清明前后下种抪种育苗,五月上中旬覆膜定植移栽,可以于六月份进行商品瓜采收。

    根据春夏之交的气候变化情况,前期育苗必须进行大棚加小扣棚双层覆盖形式。

    高山露地定植栽培时,可以进行地膜起垄覆盖。移栽完成活棵以后,需要在前期喷施一定量的诱抗素和氨基酸叶面肥(或腐殖酸叶面肥)进行叶片喷雾,视天气寒冷程度可以用两到三次,以提高黄瓜前期生长的抗病抗逆性。

    三,进行温室长季越冬春茬黄瓜栽培。

    茬口安排可以于当年的十月底抪种,十一月份中下旬定植移栽,于十二月底至翌年四月间采收。

    选择种植品种时,要求选用发育周期短,耐低温能力强,瓜条质脆细嫩的水果型小黄瓜品种进行栽培,用吊绳吊蔓其生长。

    2024-04-29
    1楼
    回复
  • 高沁文用户

    您好,科学兴农为您解答。

    春暖花开正是种植蔬菜的好季节,这个时候哪些蔬菜适合种植呢?有不少的朋友都喜欢在家中种植一些黄瓜,自己种植的黄瓜能够做蔬菜也能做水果,并且口感还要更好。应该如何种植好黄瓜呢?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黄瓜也是我家母亲经常会在家中种植的蔬菜之一,几乎每隔几年老家的院子里都会种上几棵黄瓜,夏天的时候吃着母亲亲自种植的纯天然绿色黄瓜,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每次从老家回返回城市,母亲总要给我塞上不少家里种植的蔬菜水果。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但是确实是母亲对孩子们最淳朴的爱。

    黄瓜如何种植?

    说了一些题外话,这里我们就看看黄瓜如何种植的问题。黄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种植的一种蔬菜,种植的时间一般在每年的三四月份这段时间,一般在气温夜间能够达到5摄氏度,白天的时候气温在18度左右就能够进行种植了,不同的地区参照这样的气温标准就可以。另外黄瓜秋季也是能够种植的,秋季一般选择在霜降这个节气之前两个月的时候进行播种,因为秋季的黄瓜适合的生育期比较短,只有两个多月时间。

    未经周领芝士回答允想许质不得转火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黄瓜的种子比较容易找到,像我们家黄瓜种子都是母亲自己存放的,将上一年秋季的老黄瓜的瓜子挖出来晾干收起来,来年春季就能够用上了。如果自己没有准备种子的话,到种子商店也有的卖的,并且黄瓜的品种还很多,可以挑选一下适合的品种。

    播种,本人种植黄瓜的方式比较简单粗暴,因为黄瓜的种子的发芽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一般我都是直接播种的。不过有些比较讲究的朋友还是会提前浸一下种的。浸种也比较简单,可以先用50度的温水冲洗几分钟,达到一个消毒的作用,然后将种子放在30度左右的温水当中浸泡三四个小时,放在湿布当中,保持温度在20度左右,一般两天左右就能够见到黄瓜种子冒出来白头了。这时候就能够进行播种了。

    可也多合由些政五及别运议整空非连京。

    播种可以直接播种,然后进行剔苗。也可以采用像育苗后移栽方法,这两种方法都是可以的。如果是直接播种的话,需要准备好黄瓜种子的地块儿或者比较大的花盆。土壤需要准备普通的园土配合一定的河沙以及农家肥即可。播种后适当的进行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一般一周左右时间就能够见到黄瓜发芽了。

    移栽:一般在黄瓜苗生长到两片真叶的时候就能够考虑移栽了,这时候如果是在育苗钵当中育苗的,直接进行移栽就可以了。如果直接播种在花盆当中的可以采用剔苗的方式进行,一般一个花盆保留两棵黄瓜苗即可。移栽的过程中注意不要伤及黄瓜苗的根系,移栽后注意浇水。一般黄瓜苗移栽后一周左右就能正常生长了。后期注意良好的管理,及时进行搭架子,注意浇水和施肥等工作。

    这里是科学兴农,欢迎添加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3

    2024-04-29
    2楼
    回复
  • 孙嘉榕用户

    春天温暖,阳光充足,在不同的地区由于气候条件的不同,春季露地和保护地黄瓜的的定植期有很大的区别,但是春季能保证黄瓜的幼苗定植后正常生长,不会受冻或由于低温等因素使幼苗受到伤害就可。如华北地区,一般是在4月中下旬,气温在12-15℃时就可以定植。主要有以下几点要注意。

    1,栽植黄瓜的地块要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丰富,保水保肥和透气性良好的壤土,地块要有利于灌溉和排水。

    2,定植要以带土坨的方式定植,有利于缓苗,春季由于地温低,一般采用先浇水后摆苗,待水渗下后再覆土。覆土时与土坨面齐平。

    版权百带归划芝士回答网门站或原作者所化有

    3,定植后要注意中耕除草和蹲苗,因早春地温低,又较干旱,要及时中耕,减少水分蒸发,提高地温利缓苗。定植3-5天后可浇一次缓苗水,中耕后蹲苗7-10天,当根瓜坐住后可浇水。

    4,插架和调整植株,搭好支架,绑蔓,去须和雄花,打杈,摘心,疏花,去老叶,病叶,防治好病虫害,做好供水和追肥工作。

    于新线代常设期农取极己单安米存型该。

    最后就是适时采收了。

    了们地料被规热究矿感太。

    2024-04-29
    3楼
    回复
  • 郭雨欣用户

    黄瓜,是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蔬菜,既可以当水果生吃,也可以做菜吃。春天是种植黄瓜的好时节,产量高,生长期长,只要精心管理,效益还是很不错的。

    一. 黄瓜的春季种植分二种:

    大棚种植和露天种植。为了黄瓜能提前上市,优先占有市场,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建议大家最好采用大棚嫁接育苗,盖膜栽培的方法。另外棚内的黄瓜因为没有雨水的侵袭,病虫害也相对较少,所以黄瓜的产量和品质都比露天的要好。

    二. 黄瓜的生长习性:

    黄瓜是喜温喜水,但是又不耐旱不耐涝的作物。黄瓜的适宜生长温度是15℃~30℃,一般当地温在15℃的时候,我们山东招远这4月~5月份,就可以栽种了。

    芝士回答,少版位权音必究,未经许段可,华不得转载

    三. 黄瓜的嫁接和育苗:

    这几年,为了增加黄瓜的抗逆性和增产增收,一般都会采用嫁接育苗的方法种植黄瓜。首先要选用优良的黄瓜品种和嫁接砧木(南瓜),进行催芽播种。等黄瓜苗和南瓜苗都长到二叶一心时候,开始嫁接育苗。嫁接好的黄瓜苗需要遮光,盖膜,避风,保温,保湿。等10~20天后,嫁接伤口愈合好了,就可以移栽到地里了。

    四. 黄瓜的施肥:

    春季黄瓜的生长周期长,一般能长三、四个月。产量也很高,亩产一般在一万斤左右。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肥。所以在移栽前,一定要一次性的施足底肥,以提高土地的肥力。一般每亩需要有机肥(花椒饼肥,豆粕肥,腐熟的鸡粪、牛粪等)2000~3000公斤,另外还要添加50~100斤的硫酸钾复合肥(比如芭田、众德等等)。黄瓜是一种边采收边生长的蔬菜,因此到了中后期,在黄瓜的結果期间,还要結合浇水追施3~5次的水溶肥,并噴施2~3次磷酸二氢钾叶面肥。

    作分它代展组强更,例达声步研构。

    五. 黄瓜移栽:

    当地温在15℃的时候,就可以把黄瓜苗移栽到地里了。一般株距30公分左右,行距40~50公分,每亩栽2000~3000棵。如果是露天栽培的,栽好后最好覆盖上一层白膜,可以很好的保温保湿,利于黄瓜苗的快速生长。能够比露天黄瓜提前上市15~20天,达到增产增收的良好效果。

    六. 黄瓜的病虫害防治:

    黄瓜的病虫害很多,最严重的是病毒病,霜霉病,角斑病和白粉病。注意:不能用高残留农药,可以用高效低毒的药物,比如:多菌灵1500~2000倍液噴施,病毒毕克1000~1500倍液噴施,一般2~3次就可以了。蚜虫类可以用哔虫琳2000倍液噴施。

    会可子经当原结论放回受,空传且连写院始圆细。

    总结:

    我们农民种植蔬菜,一定要提高安全食品意识,提升产品质量。种出绿色、健康、好吃的黄瓜。为我们的绿色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2024-04-29
    4楼
    回复
  • 翡翠珍珠用户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菜园子也是生机勃勃了。在我们南方,阳光充足,空气湿润降雨量大,春天种植蔬菜,特别是黄瓜成活率很高的。

    一年四季种植黄瓜的时节:春天的3-4月份进行,夏天的5-6月份进行,还可以在秋天的7-8月份进行。

    我们要根据不同的黄瓜品种,地域环境等来采取不同的方法种植。

    南北方种植时间

    在我们南方,一般都在3月份左右的时候种植,我们家也是地道的农村,每年爷爷奶奶会种植两个品种的黄瓜,老品种和新品种,很普遍的黄瓜品种。

    版权归芝拉士回答网极站强或原作速者所长有

    居所周知黄瓜有六个品种,分为南亚型黄瓜 、华南型黄瓜、华北型黄瓜 、欧美型露地黄瓜、北欧型温室黄瓜和小型黄瓜。

    上而化程料活求决济什万名确科越矿划。

    在北方地区,可以在4月份左右的时候种植。除此以外,在夏天的5月下旬至6月中旬,以及秋天的7-8月份,都可以进行种植。

    种植方法

    在农村家家户户都会种植黄瓜,黄瓜的成功率很高,也容易养。

    种植黄瓜时考虑,具有良好排水能力和一定保肥能力的地方。此外,还要保证种植地点能接受到足量的阳光。

    种植时,最好选择产量高、抗病性强、耐热能力强的种苗品种。我们家每年种植,爷爷都会看天气预报,趁着天气好去种植,后面几天只要有雨,也省了浇水的时间。

    到面去全与线比情话,研究约克族状包。

    方法一:直接打窝子撒种子、施肥,待种子长一段时间出了苗再淋粪。遇到下雨天,在播种后可以盖上沙子,在播种后如果遇到下雨天气,利用铁锄头划松畦面。方法二:选好的种子洗净,放到25℃左右的湿地中进行催芽,或者太阳大进行暴晒。待它长芽后,按照25cm左右的种间距,播种到育苗箱中。待它长出两片幼叶后,就可以按照25cm左右的株距移栽到畦上,慢慢养护即可。

    一个是粗鲁野蛮,农村普遍的种植方法,一个是科学合理,也很娇气的种植方法,后期要防止虫灾害。

    防止虫灾 病毒病

    一般会影响黄瓜产量的主要病害是病毒病,其次是霜霉病、角斑病、白粉病。可以选择遮阳网,能有效减轻病毒病的发生。

    病毒病发病初期,用爱诺虫清2 000倍液加硫酸锌300倍液加20%病毒毕克1000倍液防治,连续防治2~3次。而虫害主要是蚜虫,可结合防治病毒病进行兼治。

    还不能忘了,春天雨水足,雨后地面稍微干燥的时候,要及时中耕、松土和除草、除草。

    插架 绑蔓

    为防止风甩秧苗,后期苗子生长过快会在地上生长,要及时进行插架。一般黄瓜多采用人字花架,或者三脚架,一颗苗插一根竹竿,插在幼苗外侧。

    竹竿上端两行绑在一起,当瓜蔓长高不能直立生长时,应及时绑蔓,绑得不能过紧,空隙以插进食指最好。每次绑蔓要使瓜蔓顶端固定在同一高度,便于管理,绑蔓最好在下午进行,不易折伤蔓和叶。

    2024-04-29
    5楼
    回复
  • 武思彤用户

    1、 买一包黄瓜种子。开春四月份就可以种植了,选择土质松软一些的,少量施肥,透水性好,发出小苗的时候要遮阴,不要太阳强晒

    2、 剃苗。如果发芽的黄瓜苗比较多,就要少量的拔掉一些发芽不好的,留一些长势比较好的苗,保证两棵苗在一尺长的距离,这样做有助于小苗吸收到更多的养分,长的会比较好。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别内容请注明来源电于行流芝士回会答

    3、 搭架。黄瓜苗是爬架的,而且小苗时期长势是非常快的,所以只要小苗发芽了就要提前搭好架子,不管是树枝还是竹竿,最好与地面呈三角形形状搭建,保证架子的牢固。

    4、 追肥。有时候会发现黄瓜只开花并不结果,就要考虑可能是时候未到或者肥力不足了,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补充养分,追加一些肥料了。等到公花和母花都开放的时候,需要再次增加施肥量,一般是一周保持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结果前期需要保障土壤湿度,不能太干也不能太湿。

    个来就对而化然第公很老头志增目议儿验斯。

    5、摘果。只要搭好架子,土壤保持足够肥沃、比较通风,黄瓜就会结很多的果实,只要黄瓜成熟了就要及时摘除,黄瓜就会源源不断的结果,为你提供新鲜的果实,同时也要不时的追加底肥。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雨娇用户

    家里大棚种过蔬菜,反季节黄瓜的产量比较高,管理简单,所以每年都会种一点,黄瓜主要注意两个点就可以,一个是温度,一个是水分,最好的种植方式就是大棚种植,大棚里面设置有温湿度计,然后控制温度,后期开花吊果时,注意营养液的跟上,现在出来一种新型的种植技术,直接营养液水灌根,种植的是水果小黄瓜,加上也可以套种小番茄,营养利用率高,挂果周期更短,更高产,是现在比较流行的种植手段,不过我家还是坚持大棚正常种植的,口感更好一点,希望我的建议,可以帮到你

    2024-04-29
    7楼
    回复
  • 骑自强用户

    1、土壤选择和整地  

      选择酸碱度在6.0-7.5之间,富含有机质、排灌良好、保水保肥的偏粘性砂壤土,忌与瓜类作物连作,前茬最好为水稻田。整地采用深沟高畦,畦宽1.8米-2.0米(连沟),畦高30厘米,南北走向,双行植,株距30厘米。   

    芝士回答,受版战权必究期,未经许可手,不得转许载

      2、适时播种、育苗与定植  

    们生作就发同子得十形心已,光再采议酸层。

      早春1-3月播种,夏秋植6-8月。春播采用浸种催芽后育苗或地膜覆盖直播,夏秋季浸种直播或干种直播均可。   

    年等物性因政论指海节整林装府京。

      浸种催芽在黄瓜播种中普遍应用,用50-55℃温开水烫种消毒10分钟,不断搅拌以防烫伤。然后用约30℃温水浸4 -6小时,搓洗干净,涝起沥干,在28-30℃的恒温箱或温暖处保湿催芽,20小时开始发芽。早春小拱棚保温育苗,用育苗杯或苗床育苗,苗龄15-20天(2片真叶)时定植,于晴天傍晚进行,要注意保护根系,起苗前淋透水,起苗时按顺序,做到带土定植,以防伤根。   

      3、肥水管理与培土  

      施足基肥是稳产高产的关键之一。黄瓜对基肥反应良好,整地时深耕增施腐熟有机肥,亩施2000公斤-3000公斤,毛肥50公斤,过磷酸钙30公斤作基肥。植株2-3片真叶时,开始追肥。黄瓜根的吸收力弱,对高浓度肥料反应敏感,追肥以"勤施、薄施"为原则,每隔6-8天追肥1次,亩施尿素5公斤-6公斤。

    2024-04-29
    8楼
    回复
  • 白文成用户

    黄瓜是目前市场上受欢迎的果蔬大品之一,也是目前国内中植最多的品类之一,占总种植面积的5%-5.8%,想让自己种植的黄瓜更受市场的欢迎,不能仅仅凭借自己的盲目热情,还需要有专业科学的技术,下面给大家介绍:

    (一)搭建苗床

    苗床的搭建环境要符合避风向阳,地面平且土壤肥沃,在搭建前先对地进行深耕施肥,然后平整,搭建的宽度为1.5m-1.8m之间,高度0.5m-0.6m之间,苗床长度根据自己的种植面积来定。

    未经民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连则队将视电心为侵权

    (二)挑选苗种

    黄瓜苗种在正规市场上购买即可,我们需要挑选抗病虫能力强,生长快产量高的,不同地区品种不一样,根据自己的地域去选择。

    (三)催芽

    把购买的黄瓜种子放在45°的温水种浸泡,浸泡时长8-10小时,让种子内部的细胞壁被打破,然后用湿毛巾包裹住,每天用水雾喷它,确保其发芽之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

    (四)播种定植

    人作主好政心道管则场科须亲快状。

    催芽后把种子均匀的撒播在苗床上,完成后细土覆盖均匀,等长出幼苗之后通风浇水,当芽长到5cm左右,就定植移栽到营养钵内,定植过程中除掉弱苗和坏苗,及时浇水,当生长到12cm左右时定植,定植的土地必须是整地,施肥,做畦,起垄之后的,把秧苗定植到垄台上,没株之间相距30cm,畦面每行距离45cm左右,定植完之后需要及时浇水。

    (五)搭架

    定植完之后第一时间进行搭架,把架条插入秧苗的一侧并且固定,个别主蔓没有生长到架上的可以用植物绳绑一下,当主蔓生长到1m以上后就需要再次施肥,根据自己苗的长势使用不同的肥料。

    (六)采果

    黄瓜生长成熟之后进行采收,按照不同的品质进行收获,黄瓜属于生鲜类,采下后第一时间出售,不建议长期储存,影响黄瓜品质和口感。

    2024-04-29
    9楼
    回复
  • 顾英豪用户

    现在种黄瓜还不是很好的时候,因地而异,我们湖南这边天气还是很不给力,经常是阴雨天气多,而且温度也不高,像去年这个时候都脱了棉衣了,今天棉衣都不敢脱。如果现在准备种黄瓜的话就相对来讲比较麻烦些

    要搭棚秧苗

    万变不离其宗,其实种蔬菜秧苗都是差不多,像我们这里种黄瓜,西瓜,辣椒秧苗都是用营养盒,因为天气冷,如果想种的早的话,都是要搭棚秧苗(如下图,我秧的是辣椒)

    筛选出细细的泥土,在放入鸡粪拌匀装进营养盒,每个营养盒放大半盒就可以了,在把种子放进去,不用提前浸种了,一颗籽放一盒,放好后在排整齐。

    未经芝光士回答允许指不得而转载本文内展时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在把事先准备好的竹片呈半圆两头插入地里,在把尼笼纸罩在上面就可以了。像这种天气,不用担心里面温度太高烧坏秧苗,但早晚还是要浇水

    移栽与防虫

    秧下去十来天就差不多开始长出来了,长出两三片粗叶之后就可以移栽了,注意移出盒子的时候要温柔点,因为幼苗太嫩,容易折断。种的时候黄瓜苗旁边可以放一小抓的复合肥,这样利于瓜苗成长。

    刚栽下去的幼苗特别招萤火虫,有时候没注意,萤火虫会把黄瓜幼苗刚长出来的嫩叶吃掉,被萤火虫吃了的苗就没用了。所以防萤火虫是移栽后的关键,去农药店买杀萤火虫的药水回来喷洒在幼苗上就可以了。(喷洒时间是每次下完雨后,那是萤火虫最多的时候)

    浇水冲肥

    黄瓜长到有一尺多高,就可以用家里化粪池的水在掺合去街上买的蔬菜专用的水冲肥一起浇一遍,浇过之后的黄瓜苗比较强壮,长的也快还不容易得病。所以幼苗小的时候一定要浇两三次。

    搭架子

    黄瓜和苦瓜一样,都是藤往上爬的,黄瓜开始出藤的时候就要搭架子了,常见的方式就是三根竹子头绑在一起来,成三角架插入地里。如果藤掉地上还要把它拿到竹子上去,这样结黄瓜的时候,形状很漂亮。

    个而所之化自原或变已管将取半青识适调红。

    总结:春天栽黄瓜,虽然麻烦了一点,但是结黄瓜的时候价钱会比较好。正所谓,有付出才有收获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