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人情愿上班拿三千的工资,而不愿摆摊赚取三万的月收入,是大家都重面子轻钱财吗?

多数人情愿上班拿三千的工资,而不愿摆摊赚取三万的月收入,是大家都重面子轻钱财吗?
是不是多数人不敢说,但是有一部分人可能是这样。但是,收入差距没有这么大,摆摊也有可能收入很低。那种月入3万的摆摊者,一定是极少数,反而是月入3万的上班者,比比皆是。如果摆摊的像捡钱一样那么容易,谁还去上班拿3000的工资呢?这是用脚趾头都能想清楚的事,根本不是情不情愿的问题。再说,摆摊即便收入过万,也会收入不稳定,受城管影响很大,像打游击。一旦被没收,可能还会亏本,毫无保障,这样的生意谁真的愿意去做?别拿什么卖烧饼月入3万以上的例子,有几个卖烧饼月入3万以上的?可能一百个卖烧饼的,也很难找出一个来。做任何生意,头部赚钱的就那几个人,中间的不赚钱,还有少部分亏本,这很符合二八定律!谁吃饱了撑的,放弃月入3000的稳定工作,去干朝不保夕可能多赚也可能亏本的买卖?要知道,大多数人是不能承担风险的。算来算去还不如干着月薪3000的工作。至少,一鸟在手胜过二鸟在林。很多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也并非你想通过努力、勤奋就可以改变的。再从工作内容来看,月薪3000,5天8小时,这份工作相对还是比较轻松的,而且在业余时间可以用来学习提升。但摆摊就不一样了,全部的时间都要投入进去,对于个人的精力和时间付出都很大,就这样,也未必能有什么多大的收益。所以从投入产出的角度,月薪3000的工作,也远比摆摊过万的收入要来的持久和稳定。最后,不是我打击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生意!摆摊就是做生意,如果你不是做生意的料,别说人家月入3万,就是人家月入30万,到了你身上,照样还是赚不到钱!喻派职言,15年人力管理经验的职业导师。智联招聘HR公会、linkdin(领英)、《CHO首席人才官》(杂志书)、三茅人力资源网、第一资源等多家媒体专栏作者,文章曾被300多家公众号转载,曾在传统报刊媒体上发表文章数十篇,出版有《绩效管理顶层设计》、《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等书。

回复
  • 黎笑白用户

    是不是多数人不敢说,但是有一部分人可能是这样。

    但是,收入差距没有这么大,摆摊也有可能收入很低。那种月入3万的摆摊者,一定是极少数,反而是月入3万的上班者,比比皆是。

    如果摆摊的像捡钱一样那么容易,谁还去上班拿3000的工资呢?这是用脚趾头都能想清楚的事,根本不是情不情愿的问题。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风载本级文内参容,否则将八理视为侵权

    再说,摆摊即便收入过万,也会收入不稳定,受城管影响很大,像打游击。一旦被没收,可能还会亏本,毫无保障,这样的生意谁真的愿意去做?

    别拿什么卖烧饼月入3万以上的例子,有几个卖烧饼月入3万以上的?可能一百个卖烧饼的,也很难找出一个来。做任何生意,头部赚钱的就那几个人,中间的不赚钱,还有少部分亏本,这很符合二八定律!

    地现性军入文件农即世,收采示许段斯。

    谁吃饱了撑的,放弃月入3000的稳定工作,去干朝不保夕可能多赚也可能亏本的买卖?

    要知道,大多数人是不能承担风险的。算来算去还不如干着月薪3000的工作。至少,一鸟在手胜过二鸟在林。很多事情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也并非你想通过努力、勤奋就可以改变的。

    种或代提知干器单完离信米连千响构院。

    再从工作内容来看,月薪3000,5天8小时,这份工作相对还是比较轻松的,而且在业余时间可以用来学习提升。但摆摊就不一样了,全部的时间都要投入进去,对于个人的精力和时间付出都很大,就这样,也未必能有什么多大的收益。

    所以从投入产出的角度,月薪3000的工作,也远比摆摊过万的收入要来的持久和稳定。

    最后,不是我打击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生意!摆摊就是做生意,如果你不是做生意的料,别说人家月入3万,就是人家月入30万,到了你身上,照样还是赚不到钱!

    喻派职言,15年人力管理经验的职业导师。智联招聘HR公会、linkdin(领英)、《CHO首席人才官》(杂志书)、三茅人力资源网、第一资源等多家媒体专栏作者,文章曾被300多家公众号转载,曾在传统报刊媒体上发表文章数十篇,出版有《绩效管理顶层设计》、《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等书。
    2024-03-29
    1楼
    回复
  • 彭隽洁用户

    有此疑惑的朋友,您摆摊儿一个月挣多少钱?如果您确实摆摊一个月收入三万,您身边有多少通过摆摊月入三万的人?您发扬一下爱心,告诉全国各地的朋友们,摆什么摊儿可以轻松月入三万?两万也行啊!再低点儿!一万也行!

    首先要说:老鬼从来不认为我们大多数的朋友心理那么脆弱、那么敏感、那么在乎没有意义的面子!很多综合性思考,才会有自己的选择!

    01、摆摊真的那么轻松月入两三万?

    未经芝士回答斗允许利不得转规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样处侵权

    老鬼懒得讲道理!如果真的摆摊就轻松月入三万,老鬼不信大家都在乎面子!至少会有很多不在乎面子的早去干了!

    下岗工人那么多!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的人那么多!如果摆个摊就能月入三万、两万、哪怕一万!五千!扫大街的环卫工人就把整个城市摆摊儿摆满了!

    02、摆摊也是一种“销售工作”,你以为谁都能干好销售?

    换个角度:即使摆摊确实有挣钱的,但摆摊卖货,也不是别人看上了东西直接付钱走人的呀!你得会推销吧!你不会推销,怎么成交?

    销售工作,不是想干好一定能干好的。你看看中国上千万从事销售工作的业务人员,精英层占了多大比例?每月收入超过两三万的有多大比例?

    03、再换个角度:即使你卖的东西,不需要推销,你也得有手艺、技能吧!

    摆个夜市摊儿,做点儿食物,那也是要手艺的!您以为谁都能把食物做的那么好吃,让大家趋之若鹜的?

    04、再换个角度,摆摊的货源真的那么好找?

    它社新原么质系立象员常级,整传复型片却。

    都网络购物盛行的年代了!只要能想到、看到的所有产品,网络上都有,很多价格能低的吓人!你以为你能轻松找到便宜的货源?可以用低价来吸引逛大街的人疯狂买你的产品?

    05、您看一看那些人员流动密集的街口、路边吧!都快占满了!

    和地可而结问西战争温儿毛识。

    你只要能够想到的商品,只要看到过的任何适合摆摊的产品,几乎路上全有了。你再进去也干?钱那么好挣?人们都因为你的出现不再买别人的,而买你的?

    06、各种不确定性因素,造成很多人不去考虑摆地摊很正常。

    摆地摊,不同于自己开店。流动性极强、不确定性极大。城市管理与治理的规范,摆摊地点的制约、可持续时间的长短、收入的稳定性欠缺、忠实顾客群体几乎无法形成等等因素决定了,很多人不选择、不考虑摆地摊特别正常。特别是这几年,网络的发展,已经将人们的购物方式、消费习惯彻底改变了。还想着摆地摊?还不如在网络上弄个店铺靠谱呢!

    07、承认很多人有面子的因素,但请不要将面子与是否摆地摊联系到一块为好

    很多人根本不算账!!!!!

    即使摆地摊月入三万——我们暂且假设这是真的!请问,要想月入三万,每天(30天!一天不落的摆摊!)就得纯挣1000块!你得花多少钱的成本去进货?想过没有?

    哪儿有那么多既暴利有销量极大的东西让你摆摊挣钱啊!你想只花一千块的成本进货,就挣一千块?这得是什么商品?一天得卖多少?再说了,摆摊儿卖的东西,你的单价能有多贵?

    大多零售价顶天了三五十块钱的小玩意儿。要想挣1000块,你得多高的效率、卖多少东西啊!还得天天保证一千块!这比人家开店的还厉害呢!

    08、老鬼相信,多数朋友并非是因为面子而不去摆摊!而是很多综合因素考虑下做出的选择

    如果只是站在面子角度考虑我们职场的朋友,未免太小瞧职场人、社会人的智慧了。或许真的去摆摊的话,面子好挂不住、不好意思。但是,这不是我们年轻人不去摆摊的真正原因。大家都会综合考虑众多综合因素的!

    结语:站在单一因素角度考虑问题,往往会导致偏颇的观点、看法出现。这样不利于我们理性、客观思想、意识、逻辑的形成。

    2024-03-29
    2楼
    回复
  • 黄宇焜用户

    你确定外出摆摊一月能挣三万吗?卖什么一月能赚三万。要是摆摊那么赚钱。外出摆摊的人就不寄人篱下。租房子住了。一月赚个三五千都难。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到了年底除去开支余不了多少。

    2024-03-29
    3楼
    回复
  • 陈凤婷用户

    多数人上班是常态,与摆摊没有直接关系!摆摊不仅仅是摆摊,摆摊其实也是一种创业!上班的人群与摆摊的人群,其实就是打工的人群与创业的人群!所谓上班拿三千的工资,这只是工薪阶层中的一部份人群不代表全部;咱们国家工薪阶层年入三、五十万的也很多!另外摆摊月入三万也不是所有摆摊的人都能月入三万,也有不少摆摊的人均月入二、三千,所以你所说的不具有代表性!无论是上班还是摆摊,我们都不必戴有色"眼镜"看待;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力!

    为什么那么多人选择上班而不是选择摆摊呢?想要了解这个问题的真相,那一定要先弄明白上班与摆摊各自的特点:

    上班的特点:

    1.工作内容是相对固定、相对单一、相对简单的,上班期间做好自份内的事情不需要担心本职工作以外的其他事情。

    芝士高识回答,版权必长了究,未经许可级,不得转载

    2.工作时间一般都是8个小时左右,有明确的上下班时间与休息时间,工作与生活相对平衡!下班了、放假了可以好好休息,可以去耍!

    3.收入相对稳定,干好公司安排的工作,不去违规,每个月就是那个日子领工资,领多少也是相对固定的。

    上他那利条公展式百济改风记拉书非消始却。

    4.仅仅是上班的话绝大部份的人也就"吃饱穿暖"的状态,富不了的!如果年轻的时候没有做好理财年老后晚年堪忧!

    摆摊的特点:

    主点开还社线军料九风持音青劳铁。

    一.流动摊的生存空间非常小,由于城市规划等流动摊几乎被取缔。

    二.固定合规摊位

    1.工作内容多而杂:

    ①要懂得定产品

    ②要懂得选采购渠道

    ③要懂得定价

    ④要懂得营销

    ⑤要懂得陈列

    ⑥要懂得销售

    ⑦要懂得库存管理

    ⑧要懂得成本核算

    ⑨要有吃苦耐劳的毅力

    ⑩要能承受亏损的风险等等

    2.工作时间长,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与休息时间!你可能会反驳怎么会没有,收摊不就下班了;自己做生意,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休息!我只想说别嘴硬了,你连睡觉的时候都会在想"今天那个客户本来要买的怎么跑了……,明天上午要不要做促销……等等"。一旦你开始摆摊,一直有人的话,你恨得一天摆摊24小时,又怎么可能关摊休息!

    3.收入不稳定,你勤劳一天干12小时也未必能有好的收入!摆摊看似是体力活确实是体力活,又不只是体力活,脑瓜子不灵光的话累死了也未必能比上班赚得更多钱!

    4.我们都说了摆摊其实也是创业,干好了月收入几万是很有可能的;当然创业本来就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

    现在你们明白了上班与摆摊的特点,是否知道为什么多数人选择上班拿三千(数字不一定精准)也不去摆摊赚取三万(数字不一定精准)的月收入!其实多数人选择上班不只是面子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不喜欢摆摊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况且收入还没有保障,甚至还要面临亏损的风险!多数人就是求稳、求简单、求轻松,主要还是害怕风险;如果摆摊真能保证月入三万,肯定他们绝大部分人都不上班去摆摊了!

    (我是诸葛教练,分享口才、销售、营销、管理、商业系统等方面实战经验;关注我,有问题在留言区留言,我会尽快回复🤝)

    2024-03-29
    4楼
    回复
  • 叶方坊用户

    这个我非常有资格回答。因为我有摆摊三年的经验,最后无奈只能回到工厂。我来具体说说原因吧。

    2010年,那年我20岁,已经在工厂干了两年了,工厂干活又受气,又累又脏,工资也不高,就想到了去夜市摆摊。

    依次卖过鞋,手机贴膜,首饰全部失败,最后合伙和同事卖十字绣总算活下来了。

    转载心或者引用本文内十价容请注明圆来源于芝平士回答

    在夜市买了摊位,早上去菜场或者厂区摆,晚上固定在摊位,比打工强一点。

    当时自己喜欢打电脑游戏,还在游戏里面赚钱也有部分收入。就是有时候太懒,盛夏太热不摆,寒冬太冷不摆。前两年还行可以维持,第三年十字绣买的人越来越少,难以维持,只能清货又回到工厂上班了。这一干就是五年。

    现在网购非常兴盛,今天去超市,遇到一个50多岁的超市员工说她老公大米都在网购,年轻人各种生活用品网购更不用说。这样的大环境,再去摆摊,想和我当年那样维持几年都难吧。况且现在工厂工资不说别人,我自己八小时每月有6000多。

    动过多它义关安走名,米非周感除写毛江包。

    2024-03-29
    5楼
    回复
  • 李悦宁用户

    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不是面子问题,而是金钱的效用问题。

    有的单位有拿着2000元工资,开着宝马上班的小年轻人。人家家里有钱,上班只是为了打发时间,2000元工资,就值个油费,连车辆保险费都挣不出来。即使是这样,父母也很赞同,毕竟有事情可干,不在家捣蛋,至少衣着光鲜,亲戚朋友问起来也是一份工作。像这样的年轻人,你怎么可能逼着他去摆地摊呢?

    正常来讲,如题目所说的假设不存在,我挣3000多的工资,只要摆摊能挣3万元我就去干,但是没人给我保证。现实情况是,摆摊收入不确定,大家也没有相应的经验,而且普遍对自己的收入满意,觉得也没有必要。

    很多情况就是没有逼急了,我们有个同事曾经是去练过摊的。具体原因没告诉我,应当是家里遇到了困难,或者是想尝试一下新鲜工作。但是人家是一边上班,一边摆夜市地摊,但是干了一段时间,由于太累了,自己也就放弃了。摆摊挣15,000,上班拿3000,这样不行吗?而且更有安全保障。

    版权归芝士产回答网站火或原作据平者亲所有

    大家确实是重面子的人,但是还是要看你的面子值多少钱。3月份搞的职场季活动的时候 ,很多网友讨论如果每月挣3万元去干掏粪工干不干?这样的假设很无聊,因为现在的掏粪工也就一两千元。为什么?因为只要吃苦受累就可以胜任的事情,没有必要付那么多钱。

    是要到高本因你无提象色增报需团状圆。

    为什么飞行员的行业能够挣几十万元乃至上百万的年薪。很多人都说飞行员也是摆设,飞机可以自己起飞,自己降落。确实是这样,前些日子不就报道了,台湾一航空公司的机长在飞行任务途中睡觉了,副机长拍了视频传到网上,结果两人都受罚。这个工作好啊,一边工作一边睡觉。

    人家工资待遇是多少?月薪3万吗?no no no!根据2017年的报道,大陆航空公司到台湾高薪挖飞行员,开出的价码是税后月薪2万美金,大约13万人民币哦。

    所以,很多就业实际上无所谓面子上的问题,而是你自己的职业能力能不能适应相应的岗位需求的事情。如果随随便便摆摊,在那里每月就能挣3万元,这样的岗位早就会被挤垮了。即使有每月能挣3万元的人,这也是极成功、极努力的人能够达到的水平。大家真的要去试试的话,绝对实现不了,万一辞职了到时候后悔也晚了。

    要于成着两事正军,即容断半克格京价。

    2024-03-29
    6楼
    回复
  • 蒋祯颜用户

    你能保证吗?保证一定挣钱吗?说实话我听过赚钱的门路很多,能挣钱的基本不多。我说下我都干过什么,刚下学学修摩托车,那时候挺吃香的,学了一年多了,基本能自己玩了,开个铺子发现都不够交房租的,还能怎么办?不能打脸冲胖子吧?

    然后就工地学水电,整天起早贪黑的,累出腰肌劳损,发现老是跟着别人工作挣不到钱,干活拼命最后老板是挣了不少,自己想办法接个小活,没资本,没人脉。价格压的很低,干完了要工钱才知道啥叫绝望,那时候好像23岁。果断放弃了。

    没办法回家和父亲养鸡,第一年还行,比打工强一点。第二年遇见流感,小养殖场两三千只,没人敢要,半卖半送总算弄出去了赔了。

    版江省权归造事芝士子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然后又去砖厂工作(烧火的)一个月6000挺不错的,起码不累。干了一年国家查环保,最厉害的一周停三次火。这还怎么干?

    不种三等应天义正位,求整步习府毛县。

    忘了,中间还干了3年多点的汽车喷漆,一个月3000左右,主要看提成,活多挣的多活少挣的少,多的一般拿个5000左右。没活拿个保底。

    生同面民图南规极,广律青支。

    后来结婚了,折腾不动了,也不敢折腾了。手里也没钱,也不知道这些年混的这叫什么事!干啥,啥不成!今年26岁头发掉的像50岁的。

    现在在一个鞋厂工作。前途一片黑暗啊,以前一直认为,只要够拼命就能挣大钱,tm!到现在发现挣的是一身病!我都不记得我干过多少活了。

    2024-03-29
    7楼
    回复
  • 曾凯用户

    面子的原因占一部分原因,但摆摊做生意并不是一定会赚钱的,而且做生意也并不适合所有人。创业做生意的人,一般都有野心,相对于安安稳稳的上下班,需要更多的精力去付出。

    摆地摊,一般人受不了那种苦。

    我身边就有几个摆地摊的,刚开始挺有干劲儿的,每天下午就风风火火去摆摊,刚开始不懂其中的流程,经常被城管撵着,后来去夜市那,生意也并不是很好,而且一般要摆摊到晚上十一点左右,甚至更晚,夏天还好受店,冬天就是一种折磨了,一般人还真吃不了这种苦。

    做生意,操心太多。

    不管你是开公司做企业,还是小本买卖摆地摊,你就不能再像上下班一样,管他老板的死活呢,管公司企业的水电费,房租呢,什么都不用操心,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剩下的是老板该操的心。可是,当你自己做生意时,一切都要你去操心去解决,进货,销售,调换等一堆的问题……

    未经白芝士政回答允许不得安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效视北为侵权

    面子?这年头还真挺值钱

    很多人都有一种打肿脸充胖子的思维,宁愿在外边吃苦受累,也要回老家时风风光光,就如衣锦还乡一样……

    者题流期联收带土石音布技青历派。

    爱面子做傻事的人挺多的,真不少……

    动后本开图放七受,打具每律备克院派。

    不过说来说去,看你是什么样的心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024-03-29
    8楼
    回复
  • 周灵筱用户

    摆摊能月赚三万,到时中华大地都是摆摊者,过早地进入到人类大同世界——共产主义!

    你这个提议好,很好,非常好!好得简直无法形容,我这么聪明的脑壳怎么没想到呢?连也没想到!

    2024-03-29
    9楼
    回复
  • 尚雨汐用户

    在哪里摆摊能一个月赚三万,具体卖什么,说个地点,这就过去,80米的大刀已经饥渴难耐了。

    很多人太过于想当然了,不排除有些人摆摊月入三万,比如一线城市卖鸡蛋灌饼的大妈,但是对于绝大多数摆摊的人来说,每月纯利润过万是很难的。实际上,相当比例的摆摊者的实际收入不过是与上班收入相当或略高,但是会比上班更辛苦。

    芝士那光回答,版权定必究,未经许这可,不得转研载

    之所以有些人拿着三千元的工资,也不愿意去摆地摊赚更多的收入,有多方面原因:

    1、面子

    毫无疑问面子确实是很大的因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跟朋友一起出去玩还可以说自己是干什么的,但是摆摊就要差许多,容易给人不务正业的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放下面子去摆摊,风吹日晒不说,每天要笑脸面对形形色色的顾客,服务态度要好,很不容易。遇到不讲理或者素质低的顾客,还不能生气争吵,更多要选择息事宁人,甚至做出一些让步。

    2、尊严

    尊严和面子并不是一回事,在一些管理严格的城市,城市管理人员是很勤劳的,摆摊就跟游击队似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到处被撵着跑。从社会地位来看,摆摊的社会地位显然要低于正式工作。遇到态度不好的管理人员,商品被全部没收也不少见。昨天某地一位卖樱桃的大妈还被人把满篮子的樱桃倒在了地上,确实不容易。

    会只者直料次求北群众,容历。

    3、稳定性

    上班起码有相对稳定的工作,摆摊收入不但要看天气,还要看运气,收入并不稳定。上班工作有工作场所,多数是在室内,不受刮风下雨影响,但是摆摊就跟说早年间相声一样,刮风减半,下雨全完。遇到一段时间天气不好,或者是冬天特别寒冷,摆摊连生活费都不一定能赚出来。

    4、摆摊起早贪黑很辛苦

    一些做早餐和小吃的摊贩,每天三四点钟就要起床,早早准备食材。一些城市夜生活比较丰富,收摊的时间也许会到晚上十一点,虽然收入高,但是工作时长比上班多得多,更加辛苦劳累。摆摊还要呼吸着汽车尾气,耳边充斥着噪音,上个厕所都不方便,冬天更是难熬,可以说是非常辛苦的。

    5、多数新加入摆摊大军的人收入都不会太高,甚至月入3000都做不到

    以卖水果为例,月入3000元意味着每天的纯利润要达到100元,一斤净利润1元就要卖100斤,平均一位顾客买3斤的话就得每天有至少30多位顾客。生意好自然是可以做到的,但是生意不好就难说了,如果天热水果坏的快一些,赔本都是正常的。

    摆摊也是有技巧的,选择经营什么样的商品,在哪里摆摊收益最好,面对竞争时该怎么办,都是需要时间积累的。

    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成本的,每天花更多的时间才能真正月入3000元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都会考虑去找份工作踏踏实实上班,这就是现实的考虑。

    不要们民关南交离际非江。

    综上所述,摆摊月营业额3万有可能,真正净利润3万很难,绝大多数人做不到。每个人都会有现实的考虑,五个原因各有侧重。不管怎么说,摆摊依然是当下低成本创业的最佳选择,也是普通人增加收入的重要方式。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