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防电墙能确保人不触电吗?

电热水器防电墙能确保人不触电吗?
防电墙并不能完全确保人不触电,甚至不能阻隔流经人体的电流,但是触电的危害会降低一些。什么是防电墙我们都知道,在串联电路中,增加任意位置的电阻,都会降低整个线路中的电流。电热水器的防电墙,利用的就是这个原理。在人触电的这个线路中,水充当导体,人体充当的是电阻——通过水,把电热水器、人体和大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回路,供漏电电流通过,这就是人触电的电路状态了。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是电流;影响对身体伤害大小的,是电流大小。所以,在这个触电电路中,若想降低漏电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就必须减少漏电电流的大小。这里利用的方法,就是与人体串联一个电阻。防电墙,就是一个电阻——防电墙利用增加水流距离、较小水流直径的方式,制作了一个水电阻。用防火墙与人体串联,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漏电电流的大小,减小触电危害。防电墙的局限性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差不多明白了,防电墙本身没有电阻,是通过增加水的电阻来达到增加线路中电阻的目的的。所以这就造成了防电墙的局限性——对水的要求很高。纯水是不导电的,我们平时使用的水导电,是因为水中含有杂质——这些杂质会导电。杂质含量越多,水的导电性也就越强。因此,防电墙这个水电阻的具体阻值是多少,与水质有极大关系。如果水质较差,即使经过了防电墙,电阻上升也是有限的,依然做不到将线路中的漏电电流降低到人体安全电流范围内。不过也不用太担心,一般自来水的水质都没问题。如果水质较差,也可以通过安装软水机、净水器一类的净水设备,来提升水电阻的阻值——提升水质,不仅仅是为了防止触电,对电热水器的寿命、洁净程度均有好处。

回复
  • 李成天用户

    防电墙并不能完全确保人不触电,甚至不能阻隔流经人体的电流,但是触电的危害会降低一些。

    什么是防电墙

    我们都知道,在串联电路中,增加任意位置的电阻,都会降低整个线路中的电流。电热水器的防电墙,利用的就是这个原理。

    在人触电的这个线路中,水充当导体,人体充当的是电阻——通过水,把电热水器、人体和大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回路,供漏电电流通过,这就是人触电的电路状态了。

    转载离或者引用本值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管士话而回答

    对人体造成伤害的,是电流;影响对身体伤害大小的,是电流大小。所以,在这个触电电路中,若想降低漏电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就必须减少漏电电流的大小。这里利用的方法,就是与人体串联一个电阻。

    防电墙,就是一个电阻——防电墙利用增加水流距离、较小水流直径的方式,制作了一个水电阻。用防火墙与人体串联,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漏电电流的大小,减小触电危害。

    防电墙的局限性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差不多明白了,防电墙本身没有电阻,是通过增加水的电阻来达到增加线路中电阻的目的的。所以这就造成了防电墙的局限性——对水的要求很高。

    纯水是不导电的,我们平时使用的水导电,是因为水中含有杂质——这些杂质会导电。杂质含量越多,水的导电性也就越强。因此,防电墙这个水电阻的具体阻值是多少,与水质有极大关系。如果水质较差,即使经过了防电墙,电阻上升也是有限的,依然做不到将线路中的漏电电流降低到人体安全电流范围内。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一般自来水的水质都没问题。如果水质较差,也可以通过安装软水机、净水器一类的净水设备,来提升水电阻的阻值——提升水质,不仅仅是为了防止触电,对电热水器的寿命、洁净程度均有好处。

    2024-03-29
    1楼
    回复
  • 漕飞飙用户

    任何一种技术,任何一种产品都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完全可靠,只是概率大小的事。特别是与自身和家人安全休戚相关的东西,亿万分之一的故障率具体到某个人身上就是百分百的灾难。所以说,动动手,把插头拔下来,不费事。

    如果觉得回答还算靠谱麻烦点赞关注一下,会更有动力分享所熟悉领域的知识。

    2024-03-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