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人全盘否认传统文化?

为什么有的人全盘否认传统文化?
没有人能全盘否定,但也应去除糟粕,加上创新。没有创新的文化是没有生命力的,老百姓不喜欢。

回复
  • 年梦琳用户

    没有人能全盘否定,但也应去除糟粕,加上创新。没有创新的文化是没有生命力的,老百姓不喜欢。

    2024-04-28
    1楼
    回复
  • 熊扬莺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问题。题主提出的这个问题,真的不是空穴来风扑风捉影之谈。

    今天,为什么我们要提出“全面复兴民族文化”的问题?

    两个层面,一方面是中国崛起的需要,一方面也是中国文化不自信的大量存在。

    中国近代以来屈辱的历史证明;不学习西方文化一定会继续落后挨打。所以,不惜中国固有文化价值,直接提出“打倒孔家店”、“全盘西化”的主张。这些主张成为中国近现代的一股主流,延续了将近一百年。

    芝士回答,带版意交权必究,未如经许可,不得转却载

    但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实践证明,中国人只要努力学习,是可以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的。

    于是,一个全面复兴中国文化的思潮也显露出来了。

    但是,还有许许多多的人,由于这种原因吧,比如,改革开放中出现的新问题,不是根据中国具体的情况去研究解决,而是说中国的文化根有先天的不足,所以,必须永永远远要西化,西化不够还要全面西化,汉字也是落后,汉语都应该废除,直接使用英语与世界同步。

    包括,中国的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经济体制,总之,中国文化没有保留的必要,西方文化是世界最先进的文化,用先进的西方替代落后的中国文化,这是时代潮流不可阻挡。

    这就是主张全面西化的精神。

    如果说是中国在一个绝对落后的清末民初,这些主张虽然激进,是一副猛药,就像鲁迅所说必须下猛药给中国实施休克疗法。

    要会年化小量业公提员少区,回马叫感写效。

    但是,现在的中国,是一个走过了绝对落后时代的中国。

    中国已经处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中国的综合国力,明显比改革开放前提高了数十倍。

    那么,中国这么大一个经济体,文化体,怎么屹立于世界?

    应该看到,就科学技术而言,西方仍然是创造主体和引领主体,特别是一些高科技,西方对中国也是开放有限的。

    世界规则基本是西方的“游戏规则”,不公平,不合理,不交流的主动权仍然在西方。

    在这种情况下,全面西化的路已经走到尽头了。

    现在是中国需要主动提出自己的发展方向的时候,而不是“全面西化”的时候。所以,全面西化,不如说是一种一厢情愿,也是不能全面下去的。

    方家没问题设术万达连历消厂。

    于是,这些没有市场的全面西化论者,总是对传统文化毫不留情地批判。

    我们说,传统文化毕竟是古代封建社会体制之下的文化,从自然科学到文化艺术,都不免有一些历史的局限。

    例如,音乐,绘画,舞蹈,建筑等等。但是,我们可以运用西方优秀文化武装自己的文化,灵魂还是中国的灵魂就好。

    而一些人总是批判中国文化“没有现代性”。

    比如说中国画很落后,是古代文人士大夫的消极情趣。

    其实,中国画早已完成了历史革命,走在世界的前面,只不过我们自己觉得落后,在西方,人家都在学习中国画,认为先进得不得了。

    例如,被西方捧得很高个梵高、毕加索,他们都是学习中国画的积极分子。由于他们在中国画里找到了中国的智慧和灵感,所以,他们才有很大的创造,令西方耳目一新。

    现在,学习中国画的西方画家很多,中国画给他们很多灵感。

    所以,我们要对中国自己的文化自信。你不信,世界也不是傻子,他们信,有可能,他们会重新登上世界文化的高峰。

    2024-04-28
    2楼
    回复
  • 赵江彬用户

    全盘否认?好像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吧!

    我只想问一句,一个拥有5000多年文化的古老文明国家,能否凭着一小撮人的好恶,而从根本上改变吗?

    想,是一个方面,但!具体是否能做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因为有些文化,在面上是能看得到的,而那些隐形的、融入到血液当中的、已经成为了行为方式的品质,却不是那么轻易的容易改变。俗话说,"江山易改,秉性难易"。

    未经芝士回答允品许不还得转载本文内容心,外否则将视为量侵权

    其实我们国家文化本质上,本身是具有兼容并蓄能力的,根本用不着担心做"杞人忧天"状!好像没有自己,就国将不国了。"没了张屠夫,就要吃带毛猪"?我觉得历史会证明,这帮人就是一个笑话。

    人种所反很级几被采,万每马团精存专。

    2024-04-28
    3楼
    回复
  • 陈汝婉用户

    全盘否定传统文化,源自五四运动。盛于六十年前。

    文化是民主之根,是民族之魂。当时一帮汉奸。企图把传统文化全部灭绝。从而灭亡华夏文明。【犬奴汉奸钱玄同】

    古今中外,没有任何一个民族,像我们一样。疯狂的歪曲诋毁优秀的传统文化。 我就举几则例子:

    版权归芝士回来答身网车站或原作四信者所有

    一、把妇女缠脚归罪于孔子。

    来化相反命想流风教至离近历消准查却识火。

    孔子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 无论是昔日的缠足,还是今天的隆胸整形手术。都是违背圣人之言。违背儒家思想。 把裹脚归罪于孔子和儒家,并且无礼谩骂者。捏造事实、颠倒黑白,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是毁谤罪,可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文化汉奸,慕洋犬刘绪贻】

    生多民义间员计世受切节林复眼京。

    二、批儒家的中庸思想害人。

    中庸就是以中为用。处理事情恰到好处,不走极端。下面举几则中庸的实例:

    1、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

    2、教育子女。既不严苛,又不能溺爱。成功的教育使人有性格:既不失本性。又有品格。

    3、道德与法律。刚柔并济。先教而后用刑。

    4、欲望。墨子认为,欲望是万恶之源。主张扼杀人的一切欲望及精神需求。孔子不但认识到欲望是万恶之源。也认识到欲望是社会进步的原动力。所以,墨子主张灭欲。孔子主张适欲、节欲。

    三、称孔子帮君主驯服奴才。

    法家才是让人民做犬民,做狗奴才。 韩非子谓之:从主之法,顺主之为,专心于事主者,为忠臣。寡闻从令。

    韩非子还提出了三纲理论:臣事君,子事父,妻事夫,三者顺则天下治,三者逆则天下乱,此天下之常道也。

    韩非子甚至提出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主而诛臣,焉有过! 而儒家认为,把人民当奴才的君主,必须诛杀。孔子谓之汤武革命,孟子谓之,汤武诛独夫。 骂孔子者,是颠倒黑白。 这完全是捏造事实,诋毁自己的祖宗,不配为人。

    四、说孔子和儒家愚民。

    提倡愚民的是法家。 商鞅谓之:民愚,则易治。韩非谓之:太上禁其心,其次禁其言,其次禁其行。 其目的是使人民成为没有思想,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任由君主驱使。

    孔子提倡智民:君子不器。器物只有专业用途,而没有思想和灵魂。孔子要求既有专业技能,又有思想,有灵魂。 孔子又曰:君子以振民育德。即启民智、立民德。

    那些骂孔子愚民者,恰恰自己是被法家思想洗脑的行尸走肉。恰恰自己是民智未开的愚民。

    五、说孔孟之道缺乏民主、宪政思想。

    孔子曰:君君、臣臣。首先,以君道的标准约束君主。然后,再以臣道的标准约束臣子。就是以礼法把权力关进牢笼。而人民却拥有广泛的自由——礼不下庶人。今日谓之——宪政。

    孟子谓齐宣王曰:“王之臣有托其妻子于其友而之楚游者,比其反也,则冻馁其妻子,则如之何?”王曰:“弃之。”曰:“士师不能治士,则如之何?”王曰:“已之。”曰:“四境之内不治,则如之何?”王顾左右而言他。 孟子让齐宣王这个不合格的君主下岗。

    五、批儒家缺乏法治思想。

    孔子才是人类法治思想的鼻祖。

    立法为民——奉法以利民。

    司法独立——孔子批判君主折狱无论,以意为限。反对君主钳制司法。

    疑罪从无——孔子曰:大辟,疑,赦。五刑,疑,赦。孔子提出的疑罪从无,利于被告的无罪推定论。比古罗马领先了五百年。

    不罪无辜——孔子曰:父子兄弟,罪不相及。 【法家才是法治的死敌:法律体现君主的意志,君主牢牢钳制刑法,宁枉勿纵,夷族连坐】

    人类法治思想的鼻祖不是孟德斯鸠。而是圣人孔子。

    儒家的最终政治理想是: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选贤与能。

    综上所述,正因为儒家文化如此文明先进。摩尼教创始人摩尼才说:‘除了两只眼睛看世界的中国人,和一只眼睛看世界的希腊人外,其他民族都是瞎子。’伟大的先知默罕默德也认为,真正的智慧在中国。 代表民主、法治、宪政的古希腊罗马文化非常先进和优秀。但只能排第二位。我们优秀的华夏文明才排第一。很多人对传统文化一无所知,却张嘴就骂。这类诋毁自己祖先之人。好比明明他是父母的儿子,却一口咬定自己不是父亲的儿子。而是他母亲被野驴和野猪轮奸后,才生下的他。这些颠倒黑白的杂种,不配为人。

    最后再补充一点,有人污蔑传统文化无法诞生科学技术。

    古今中外文化中,最重视科学的,正是华夏文明。 儒家精通数学和天文历法。 算术原本是孔子修订儒家六艺之一。秦始皇焚书坑儒。算术毁于秦火。

    《九章算术》原本由孔子所做。毁于秦火后。汉文帝时,儒家大师丞相张仓重修《九章算术》。共收有246个数学问题,分为九章、它们的主要内容分别是:

    第一章方田。田亩面积计算;提出了各种多边形、圆、弓形等的面积公式;分数的通分、约分和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的完整法则。比欧洲早1400多年。

    第二章“粟米”:谷物粮食的按比例折换;提出比例算法,称为今有术;衰分章提出比例分配法则,称为衰分术。

    第三章衰分。比例分配问题;介绍了开平方、开立方的方法,其程序与现今程序基本一致。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多位数和分数开方法则。它奠定了中国在高次方程数值解法方面长期领先世界的基础。

    第四章少广。已知面积、体积,反求其一边长和径长等;

    第五章“商功”:土石工程、体积计算;除给出了各种立体体积公式外,还有工程分配方法。

    第六章均输。合理摊派赋税;用衰分术解决赋役的合理负担问题。今有术、衰分术及其应用方法,构成了包括今天正、反比例、比例分配、复比例、连锁比例在内的整套比例理论。西方直到15世纪末以后才形成类似的全套方法。《九章算术》比西方领先了1500年。

    第七章盈不足。即双设法问题;提出了盈不足、盈适足和不足适足、两盈和两不足三种类型的盈亏问题,以及若干可以通过两次假设化为盈不足问题的一般问题的解法。这也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成果,传到西方后,影响极大。

    第八章方程。一次方程组问题;采用分离系数的方法表示线性方程组,相当于现在的矩阵;解线性方程组时使用的直除法,与矩阵的初等变换一致。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完整的线性方程组的解法。在西方,直到17世纪才由莱布尼兹提出完整的线性方程的解法法则。这一章还引进和使用了负数,并提出了正负术——正负数的加减法则,与现今代数中法则完全相同;解线性方程组时实际还施行了正负数的乘除法。这是世界数学史上一项重大的成就,第一次突破了正数的范围,扩展了数系。外国则到7世纪印度的婆罗摩及多才认识负数。

    第九章勾股。利用勾股定理求解的各种问题。其中的绝大多数内容是与当时的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提出了勾股数问题的通解公式:若a、b、c分别是勾股形的勾、股、弦,则,m>n。在西方,毕达哥拉斯、欧几里得等仅得到了这个公式的几种特殊情况,直到3世纪的丢番图才取得相近的结果,这已比《九章算术》晚约3个世纪了。勾股章还有些内容,在西方却还是近代的事。例如勾股章最后一题给出的一组公式,在国外到19世纪末才由美国的数论学家迪克森得出。

    墨子原是一位木匠。他成为孔子的再传弟子后,接受了良好的教育。最终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 墨子关于物理学的研究涉及力学、光学、声学等多个领域。

    中国发射的量子通信卫星,就是墨子命名。 墨子能够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是儒家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成果。 古今中外各种文化中,最重视科技的,无疑是圣人孔子和华夏文明!

    附录:一百年前的日本。今天的美帝,都指使一帮文化汉奸。疯狂的诋毁污蔑优秀的传统文化。这帮汉奸,今日将其命名:犬奴——慕洋犬!

    为捍卫华夏文明,以正视听。定要将这帮人渣、慕洋犬、犬奴汉奸,全部逮捕,以汉奸罪枪毙!

    2024-04-28
    4楼
    回复
  • 芭比娃娃用户

    结论:全盘否认传统文化的人本身就是没有文化的人。

    他既没有外国文化,也没有中国文化。所以说白了,就是个无文化之辈。

    为什么他们好抨击传统文化?

    换句话说,他们抨击传统文化的来源在哪里?

    答:网络

    转载或国们者引用本文内容成请注明自来源于芝士战回答

    现在网络媒体很发达,网络已经是一个大杂烩。

    公知会告诉你,儒家文化有多利于统治,外国宗教有多么伟大。

    其实一切都是放屁。

    进机性些你干受再马亲江。

    但是,没有文化的人毕竟没文化,脑子很容易就被这类观点冲击,脑子一热就容易被煽动。

    没有文化,本来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又想装X,只能跟着别人,鹦鹉学舌,东施效颦。

    国产自理但管少接战,队七联达群委值。

    中国文化是由儒道两家组成,其中道理至今都不会过时。

    儒家称皇帝为:天子,说明天子上面还有一个天,人君应该顺从天道。

    这就是儒家所说的“从道不从君”的观念。

    儒家是哲学,而且充满大智慧。某些宗教就是神学,只会让你服从神。

    2024-04-28
    5楼
    回复
  • 王梓朔用户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全盘否定传统文化,民族的根基就没有了。

    有人说,全盘否定,那就打碎了再重组!去创造新的、先进的文化!很好的逻辑,可展望世界,有哪个国家是否定了传统文化去重组的,日本?韩国?还是欧洲各国?

    亨廷顿曾分析了西方意识形态在非洲的"实践",结论只有两个字:失败!自身的文化消失了,外来的文化又不适应,现在非洲的落后现状就是很好的证明。

    芝士回今答,版情权必究见,未经许热可,不须得转载

    传统文化的发展需要时间和空间,"有中国特色"一词已经具有了很大的包容性,在时代发展中去看待传统文化,去审视西方文化,用几代人的时间去批判继承和融合,这才是正道!

    2024-04-28
    6楼
    回复
  • 刘雨欣等用户

    那些人是二杆之货,他那知自己是人生的,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史,如今继续发扬广大,才有当今中国繁荣富强,百泰民安,复兴伟业之事。祝愿祖国越来越好,人们生活越过越幸福。

    2024-04-28
    7楼
    回复
  • 盛宜琳用户

    谢谢邀请。全盘否认传统文化,应该是是指中国的传统文化吧。否定中华民族五千年形成的传统文化的人,综合其表现,大体有三个不懂,三个用心。先说其不懂:一不懂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谓只知皮毛,不懂本质,浅薄评论,如小人评价君子;二不懂中国传统文化的源渊。所谓掐头评尾,以偏概全,盲人摸象,瞎评一气;三不懂唯物辩证法。不懂的取其精华,剔除糟粕。所谓抓住一点,不及其余,用一丑而遮百俊。再说用心:一是想沽名钓誉。不说点惊世骇言,怎能引起众生注意!于是乎,说一些怪论奇谈,博人眼球,这种人属于所谓学术混混加浪人。二是阴暗心理。看什么都不怎么样,老子天下第一,狂悖放任,除了胆儿大,并无长处。这种人属于所谓学术上的学渣,类似学界内的牛二;三是汉奸心态。看什么都是西方的好,外国的月亮都比中国的圆,缺乏民族气节和自信。这种人属于学术洋奴,不会吸收正确的外来文化,自以为能侃几国外语,就连祖宗是谁都忘了,严重者,实乃汉奸文人。国家危亡时,他一定卖国。

    上述几种人几种心态,在如今网上时不时岀现。这很正常。小丑登台,在所献丑。但给观者带来的不是笑声而是唾弃。

    2024-04-28
    8楼
    回复
  • 帖爱巧用户

    传统文化是座山,屹立不倒,在世界的东方,光芒四射。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否认传统文化,是不可能的。但全盘西化的潮流自民国以来,阴魂不散。这是东西方意识之争,西方文化的入侵,基督教费尽心机,也不可能中国化,为什么?

    传统文化太强大了,在现代化进程中,东西方意识形态之争白热化。中华民族的觉醒,西方意识形态的疯狂。传统文化的复兴己经成为历史嘲流。

    转载王或者引用本文交内往容请注明来意源于芝士回何答

    历史虚无主义,全盘西化是公知精英西方走狗的使命。是不可能的。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