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发烧,可不可以给孩子喂奶呢?有何依据?

大人发烧,可不可以给孩子喂奶呢?有何依据?
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正常母乳。(1)感冒引起的发烧可以继续母乳!感冒不会通过乳汁传播,而是通过飞沫传播感冒时妈妈的乳汁中有扛感冒的抗体,可以增加宝宝抵抗力,所以更应该哺乳。但是要注意哺乳时要戴口罩,以免在宝宝身旁时一不小心咳嗽或打喷嚏把病毒传染给了宝宝。(2)腹泻引起的发烧可以继续母乳!引起腹泻的病毒或者细菌都不会经过乳汁传给宝宝。而乳汁中的乳铁蛋白反而可以杀死这些病毒和细菌,改善肠道菌群,修复肠道黏膜,达到菌群平衡的状态。腹泻的妈妈便后和哺乳前都需要认真洗手,饮食选择容易消化、清淡的饮食,避免高脂肪、油腻的食物。(3)乳腺炎引起的发烧更需要哺乳!乳腺炎不会影响乳汁,反而更频繁的哺乳有助于减轻乳腺炎。(4)需要停止母乳喂养的发烧如果引起发烧的疾病是高传染性的或者可能通过乳汁传染的才需要停止母乳,如艾滋病、肺结核活动期、水痘传染期、肿瘤疾病等。儿科医生鲍秀兰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回复
  • 廖承悦用户

    大部分情况下都可以正常母乳。

    (1)感冒引起的发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给文内权治容商,否则将西视为侵权

    可以继续母乳!感冒不会通过乳汁传播,而是通过飞沫传播感冒时妈妈的乳汁中有扛感冒的抗体,可以增加宝宝抵抗力,所以更应该哺乳。但是要注意哺乳时要戴口罩,以免在宝宝身旁时一不小心咳嗽或打喷嚏把病毒传染给了宝宝。

    (2)腹泻引起的发烧

    可以继续母乳!引起腹泻的病毒或者细菌都不会经过乳汁传给宝宝。而乳汁中的乳铁蛋白反而可以杀死这些病毒和细菌,改善肠道菌群,修复肠道黏膜,达到菌群平衡的状态。腹泻的妈妈便后和哺乳前都需要认真洗手,饮食选择容易消化、清淡的饮食,避免高脂肪、油腻的食物。

    自都各原条改马委准号院圆满。

    (3)乳腺炎引起的发烧

    它表反气料图运处南转观低儿准院。

    更需要哺乳!乳腺炎不会影响乳汁,反而更频繁的哺乳有助于减轻乳腺炎。

    (4)需要停止母乳喂养的发烧

    如果引起发烧的疾病是高传染性的或者可能通过乳汁传染的才需要停止母乳,如艾滋病、肺结核活动期、水痘传染期、肿瘤疾病等。

    儿科医生鲍秀兰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儿科教授,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理事和儿童发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乐于普及育儿知识、婴幼儿喂养、早产儿干预等知识。

    2024-04-25
    1楼
    回复
  • 周芬雨用户

    哺乳期可以服用常规的感冒药,水杨酸类药物、止痛药盒退烧药,常规的剂量是不影响孩子生长发育的

    2024-04-25
    2楼
    回复
  • 李江涛用户

    大人发烧,要看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发烧决定能否喂奶。如果是各种血液病或传染病,败血症脓毒血症引起的体温过高是不可以哺乳的,这些病是可以通过奶汁传播的。

    如果大人是感冒发烧,乳腺炎,或因为产褥热而引起的发烧这些都是可以喂奶的。

    如果母亲感冒,母亲的乳汁里会有抗体,是可以吸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群不得转载本文内育容,否则将感视为侵将数权

    如果母亲是单纯乳腺炎,可以让宝宝多吸吮,帮助疏通乳小管。若是有吃药或打针的,要看药的成分决定是否哺乳。如果是乳腺脓肿就不要喂奶了。

    2024-04-25
    3楼
    回复
  • 道明杰用户

    你看下你是不是胀奶引起的发烧,如果是,这个我有经验,我生二宝的时候,胀奶发烧,38度左右,我还特地问了医生,医生说,如果是胀奶引起的发烧,这个母乳完全没有问题的,不会影响孩子的。

    事实证明,我让宝宝吸了,他没有发烧,反而他吸干了,烧就退了。

    版系信权归芝江士回答来网站或资原作者所有

    你可以让孩子吸空,如果他吃不完,你可以用吸奶器排开,烧退就没事了。

    2024-04-25
    4楼
    回复
  • 朱斯瀚用户

    多喝水,坚持哺乳,但要带口罩。 可以吃少量的头孢类抗生素,比如,头孢克洛。 但是,你要是可以忍受,就先不吃药。 病毒性感冒一般自然病程1周左右。

    版权归芝八士回答商因网站律或原作的者所有

    2024-04-25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