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些野生虎种己灭绝,胡狼、斑鬣狗却能倔强地在野外生存,这是为什么?你怎么看?

这个我也不知道。.

回复
  • 秦炜华用户

    这个我也不知道。.

    2024-04-28
    1楼
    回复
  • 邓思雨用户

    虎是兽中王,牠的生存需要一定的领地,方可维持牠的生存繁演,然而尤于人类的发展,牠的领地越耒越小,自然危机牠的生存;其二是老虎处在动物链的顶端,老虎的繁殖能力有限;其三老虎又是人类猎杀的对象,虎骨等做为药材流行于世,人类大量猎杀获取经济利益,还有老虎伤人,成了人类众矢之地也是一个原因。上个世纪初,四川老虎很多,由于人们的猎杀,华南虎已陷于绝迹状态!我国的东北虎也处于灭种状态,这些年国家大力保护,方有所起色。

    而胡狼与班鬣狗,虽也是肉食动物,但其繁殖能力很强,又是群居,对人的伤害较小,又无经济价值,只要不伤害人,没有什么人去注意牠,捕杀牠,所以牠可以在野外繁演生存。

    2024-04-28
    2楼
    回复
  • 员文杰用户

    动物灭绝是老子如来观世音把那些种类的生命首批度化上西天去极乐世界享受无限幸福。随后才来度化人类上西天,以及达到众生普度,是否有人要返悔犹豫了吗?别白费修炼呀?

    2024-04-28
    3楼
    回复
  • 陈芷樱用户

    谢谢邀请!这一议题属于生物学范畴,夲人在这方面的知识有限,基于探讨,权且谈点个人看法。

    在自然生物界的动物均循“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而这种食物链法则则又是基于自然生态平衡为核心的自然调节所左右,于是类似野生虎之类的大型食肉动物,其先天在繁衍上不具有优势,故其存量不多甚或近乎灭绝并不奇怪!而像胡狼、斑鬣狗之类,其先天优势就是繁殖力极强,加之相对于人类而言,其利用价值少得可怜,因此存活量较大也很正常!

    从一定意义上讲,兽中之王的虎类之近乎灭绝,并不在丛林法则夲身,而是人类为了利用其价值而干预的必然结果!何况,生物学家达尔文所言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至今依然适用,不过他忘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这一人类嗜好吧?……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知,否则事部路听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4楼
    回复
  • 吴璟亚用户

    很多物种都濒临灭绝,并不是说只有野生虎。人们也许是被进化理论所忽悠,所谓什么适者生存,由于野生虎不适应环境不进化而导致灭绝的危机。

    人类意识的认知对这个世界上任何事物解释总都存在似是而非,现在诸多的物种都走向相继灭绝之路,究竟是什么因素呢?

    大多数人对这个问题的解读都会有这样的看法,人类发达了各种工业化产业链造成了环境污染等因素,使大面积原始森林遭破坏,导致这些野生物种得不到良好的生存环境,无法在本星球上获得安逸而导致灭绝。

    转马载或者想引接用本文内九容请注明来江源于芝士回答

    事实真是人类想象的这样吗?当然,不能避免这样的因素肯定也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然而,更可怕的因素人类还是一无所知,认为只要生态平衡就可以让本星球上的人类得到永生。

    一只猛虎不能说它的能力很弱,不适者生存理所当然。其他物种濒临灭绝是因为地球实在太小了,各种生态环境气候变化实在已无法达到它们的各种要求。事实并不完全这样,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人类也发生相继绝育,这才是让现代人类必须应该明白的一个重要考题。

    的人就可造器,例列状调。

    当这个星球上大面积已成为人类必居之地,一切都成为人类智能设计下的各种环境。恐怕这个星球它要产生造反了,一切形成都开始逆抗人类,造成各种客观规律都完全改变。人类自身的条件与能力一时根本无法对抗这样突如其来的星球变化,人类到那时才一切都明白,起初的物种相继灭绝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

    2024-04-28
    5楼
    回复
  • 宋裕农用户

    人口增多,粮食不足,开垦耕地,森林面积大量减小,导致大型食草动物减少,大型食肉动物食物不足,没有生存在空间,无法继续生存。但小型食肉动物的食量较小,较小型的食草动物,或杂食动物,森林面积虽然减少了,它并不喊少,如老鼠等,反而增多。所以小型的食肉动物不缺食物,有生存空间,

    能生存下来。

    2024-04-28
    6楼
    回复
  • 黄羽乐用户

    个体太强大,所以数目少,人类多,活动范围大,受到影响,食物变少,还没有同类可以吃

    2024-04-28
    7楼
    回复
  • 龙修贤用户

    地球环境恶化以来,对森林的影响远大于草原,所以同是大型猫科动物,对狮子的影响很小,更别说胡狼 鬣狗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