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应该如何护理?

得了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应该如何护理?
风湿性关节炎,这是一种老年人中比较常见的急性或是慢性的结缔组织的发炎病症。风湿性关节炎也是风湿热的主要表征,在临床上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以患者的关节以及肌肉的酸痛,红肿为基本特征。与乙型的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一定的关系,环境的寒冷或是潮湿也会在不同程度上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病发时,膝关节以及踝关节会觉疼痛。 一、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1、疼痛,关节疼痛是引发风湿性关节炎的主要临床表现,全身的关节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而且疼痛一般会表现为左右两只脚对称性地疼痛或者出现疼痛游走的现象,并且还会伴随有红,肿的炎症发生。这一种情况一般需要3周左右的时间炎症才会消除;2、肌肉疼痛,患者觉得腰酸腿疼的同时,全身都会觉得不舒服,浑身都会觉得很累,没有食欲,不想吃东西,情绪上会出现烦躁;3、不规律地全身或者局部发热,心跳加快,与正常体温相差很大;4、出现心悸,气息急促等症状,类似心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病症。二、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1、专业理疗,如果患者的踝关节和膝关节无法正常伸直,可以尝试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物理治疗。平时患者也可以自己适度按摩疼痛关节的附近肌肉,促进血液循环;2、患者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在潮湿的环境中逗留太长时间,适度晒太阳加强钙质的吸收;3、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必须尽早到医院检查,让医生诊断病症对症下药,以免病情加重。【码字不易,恳请点赞】【评论】留言信息较多,无法一一回复,见谅【咨询】请“+关注”@骨科王健医生,私信留言【警惕】评论区会有膏药、按摩......等各种广告

回复
  • 瓮艳青用户

    风湿性关节炎,这是一种老年人中比较常见的急性或是慢性的结缔组织的发炎病症。风湿性关节炎也是风湿热的主要表征,在临床上风湿性关节炎主要是以患者的关节以及肌肉的酸痛,红肿为基本特征。与乙型的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一定的关系,环境的寒冷或是潮湿也会在不同程度上引起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生,病发时,膝关节以及踝关节会觉疼痛。

    转准载或者引用南本文内容请注风明来源教于队芝士回答

    一、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疼痛,关节疼痛是引发风湿性关节炎的主要临床表现,全身的关节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而且疼痛一般会表现为左右两只脚对称性地疼痛或者出现疼痛游走的现象,并且还会伴随有红,肿的炎症发生。这一种情况一般需要3周左右的时间炎症才会消除;

    2、肌肉疼痛,患者觉得腰酸腿疼的同时,全身都会觉得不舒服,浑身都会觉得很累,没有食欲,不想吃东西,情绪上会出现烦躁;

    两机政间只头极万布,断斯县。

    3、不规律地全身或者局部发热,心跳加快,与正常体温相差很大;

    4、出现心悸,气息急促等症状,类似心脑血管疾病的常见病症。

    二、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1、专业理疗,如果患者的踝关节和膝关节无法正常伸直,可以尝试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物理治疗。平时患者也可以自己适度按摩疼痛关节的附近肌肉,促进血液循环;

    不发政与反第公管别南再每积张断感往圆铁。

    2、患者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在潮湿的环境中逗留太长时间,适度晒太阳加强钙质的吸收;

    3、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必须尽早到医院检查,让医生诊断病症对症下药,以免病情加重。

    【码字不易,恳请点赞】【评论】留言信息较多,无法一一回复,见谅【咨询】请“+关注”@骨科王健医生,私信留言【警惕】评论区会有膏药、按摩......等各种广告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孙熙钰用户

    风湿性关节炎是目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冬天天气变冷数还没有注意保暖,由于导致关节部位出现红肿疼痛,关节出现酸痛,走路行动不便的现象,那么得了风湿性关节炎应该怎么护理呢?

    1、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散步等,大有好处。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注意防寒保暖,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大家要尽快的去增减衣服,在淋雨之后,大家要及时的换衣服,不然会让关节部位受到潮气的影响,导致关节炎的出现。特别是冬天的时候,需要多穿衣物,注意保暖很重要。

    版米权归芝区士回答网除站或原作老即者所有

    3、注意饮食,按时使用药物,在发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特别是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吸烟饮酒,多吃一些富有维生素的水果,食物,要到医院里根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不要随便使用消炎止痛的药物。

    在分子之与线明气无,通百受往按。

    4、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有些风湿性关节炎人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人到下所事相月展果放必金阶整况音火。

    5、保持一个好的心态,避免身体受到刺激,有一些患者是由于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而诱发本病的,而在患了本病之后,情绪的波动又往往使病情加重。同时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发生扁桃体、咽喉炎症,因为感染以后也有可能导致发病。

    总是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一定要注意休息,平时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好的心态,并且做到防寒保暖,尽量不要饮酒,多参加体育活动,多锻炼身体,多吃点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帮助减少发生风湿性关节炎。

    点击页面下方【了解更多】可查看更多医师解答或免费向医师提问

    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更多健康问答轻松看~~~

    2024-04-29
    2楼
    回复
  • 叶从安用户

    谢谢邀请!

    风湿性关节炎千万不可小看,更不能小看预防,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可反复发作并累及心脏,所以预防和护理很重要。

    首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风湿病。

    风湿病是一种有危害性的疾病,会侵害患者的关节、和一些肌肉组织,而且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它的发病不是很明显,病程较长,且大多具有遗传倾向。诊断及治疗均有一定难度;血液中多可检查出。因此如果去一些小偏方或小秘方中,没有经过系统的检查,都没法确定是哪种风湿病。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可本文节内容,否则将保视为气侵如权

    不要会下定全立路计队南元叫千响江格专参。

    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工作并不简单,下面大白从5个方面来介绍一下如何护理风湿性关节炎。1、环境气候

    首先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是对前政问造积议华型专。

    居住的房屋应向阳、通风、干燥,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床铺要平整,被褥轻暖干燥,常常洗晒。不要在风口处睡卧。

    2、日常护理

    洗脸水要用温水。晚上洗脚,热水应能浸至踩关节以上,时间在15分钟左右,以促使下肢血液流畅。

    汗出较多者,要用干毛巾擦干,衣服被褥被汗湿后应及时更换、洗晒,避免受凉受湿;夜间出现盗汗者,可用五倍子粉加水调匀,在睡前敷于肚脐。

    风湿性关节炎急性期时应将关节置于休息体位,减少运动。关节疼痛有所减轻后,可自行关节周围的按摩。

    3、饮食护理

    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应进食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的食品。注意劳逸结合: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

    4、精神护理

    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对风湿的反复出现很是无奈,长时间在心理上就成了一种折磨,另外就是由于精神受刺激,过度悲伤,心情压抑等而诱发本病的;而情绪的波动又往往使病情加重。这些都提示精神因素对本病有一定的影响,所以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对维持机体的正常免疫功能是重要的。

    5、预防其他疾病

    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在患了扁桃体炎、咽喉炎、鼻窦炎、慢性胆囊炎、龋齿等感染性疾病之后而发病的,但是人们认为这是由于人体对这些感染的病原体发生了免疫反应而引起本病的,可见预防感染和控制体内的感染病灶也是重要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百艳艳用户

    中医黄帝内经痹症篇讲风寒湿三气杂至合而为痹,颈肩腰腿痛这些骨病都是痹症范畴,是体内风寒湿气淤积致使脾胃肝肾功能受损,还有工作、生活习惯久站、久坐、久行、久卧、久视或外伤因素使骨骼、椎间盘、软骨等质量不好受损。要根治先祛湿除寒排出体内风寒湿毒素,然后调理脾胃补肝补肾,中药泡脚、外敷患处消炎止痛活血化瘀,邪气祛除正气回归病自然就好了。只想缓解疼痛就某宝买个泡脚药每天坚持泡脚,用脚吃药,大青盐炒热用布袋包裹敷患处。

    2024-04-29
    4楼
    回复
  • 邱秋芳用户

    中药熏蒸可防治风湿性关节炎,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通络活血,祛寒消炎,长期熏蒸对风湿性关节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