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种菜,如何能提高产量和品质?

冬季种菜,如何能提高产量和品质?
冬季种菜,要我说比夏季种菜更好种一些,这是我亲身感受,至少冬季种菜要轻松很多,不像夏季的,温度高,蒸发快,还干旱,虫害病害多,农民还每天要挑菜水,正是累。冬季别看气温低,还是有很多耐寒绿叶蔬菜的,现在种植技术发达,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绿叶蔬菜。冬季种菜因温度的原因,温度太低比如零下十几度等,那就不适合露天种植,农村家里要种菜要搭个简单的不大的蔬菜大棚才可以,比如就在自家院子里的小菜园就非常适合,种植一些鸡毛菜,鸡毛菜就是我们常说的各类绿叶蔬菜,生长快,生长周期短,即采即食,很方便。还有一种是温度在几度以上的就可以露天种植蔬菜。具到我国来说,以长江为分界线,露天种植适合于长江以南广大地区。冬季种菜怎么提高产量与品质呢?1、要注意控制肥料用量。冬季气温相对要低,蔬菜生长会慢一些,蔬菜肥料的营养吸收也会慢一些,所以下肥的时候要少量多次的原则。不知道你发现没有,冬季的时候,太阳出来的话,蔬菜就会长的快一些,这也是因为蔬菜叶子光合作用加强,促进了蔬菜的新陈代谢,肥力可以快速被吸收,蔬菜自然就会长的快一些。2、要控制浇水的频率,不要浇太多,发生沤根。冬季土壤水分蒸发比较慢,土壤自然保湿时间比较长,蔬菜浇水要看蔬菜根部土壤的具体情况,可以一个星期浇一次水,或者要等土壤表层起白皮浇水也可以。浇水要见干见湿,不能漫灌,这样气温突然降低的话,土壤含水量大,就会发生冻害,影响蔬菜产量。3、要适当清除蔬菜病虫害。冬季相对其他季节来说,蔬菜的各类病害害还是会少很多,这也是天气冷,各类害虫病害存在一个自然杀。蔬菜的病害也因为是气温高而在蔬菜中滋生的病菌引起的。自家吃的蔬菜,尽量少用化学药物来清除,这样不是很安全。我是三六五平凡之路,请关注我,我们一起进步。

回复
  • 梦X星用户

    冬季种菜,要我说比夏季种菜更好种一些,这是我亲身感受,至少冬季种菜要轻松很多,不像夏季的,温度高,蒸发快,还干旱,虫害病害多,农民还每天要挑菜水,正是累。冬季别看气温低,还是有很多耐寒绿叶蔬菜的,现在种植技术发达,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绿叶蔬菜。

    冬季种菜因温度的原因,温度太低比如零下十几度等,那就不适合露天种植,农村家里要种菜要搭个简单的不大的蔬菜大棚才可以,比如就在自家院子里的小菜园就非常适合,种植一些鸡毛菜,鸡毛菜就是我们常说的各类绿叶蔬菜,生长快,生长周期短,即采即食,很方便。还有一种是温度在几度以上的就可以露天种植蔬菜。具到我国来说,以长江为分界线,露天种植适合于长江以南广大地区。

    冬季种菜怎么提高产量与品质呢?

    未经芝士回东答严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器,否则将己角视为侵权

    1、要注意控制肥料用量。冬季气温相对要低,蔬菜生长会慢一些,蔬菜肥料的营养吸收也会慢一些,所以下肥的时候要少量多次的原则。不知道你发现没有,冬季的时候,太阳出来的话,蔬菜就会长的快一些,这也是因为蔬菜叶子光合作用加强,促进了蔬菜的新陈代谢,肥力可以快速被吸收,蔬菜自然就会长的快一些。

    2、要控制浇水的频率,不要浇太多,发生沤根。冬季土壤水分蒸发比较慢,土壤自然保湿时间比较长,蔬菜浇水要看蔬菜根部土壤的具体情况,可以一个星期浇一次水,或者要等土壤表层起白皮浇水也可以。浇水要见干见湿,不能漫灌,这样气温突然降低的话,土壤含水量大,就会发生冻害,影响蔬菜产量。

    3、要适当清除蔬菜病虫害。冬季相对其他季节来说,蔬菜的各类病害害还是会少很多,这也是天气冷,各类害虫病害存在一个自然杀。蔬菜的病害也因为是气温高而在蔬菜中滋生的病菌引起的。自家吃的蔬菜,尽量少用化学药物来清除,这样不是很安全。

    我是三六五平凡之路,请关注我,我们一起进步。

    等把重流组西战济积空装近响史准识价。

    2024-04-30
    1楼
    回复
  • 李通用户

    首先注意保温,使用透明防水保温被、早关放风口,放草帘,增温块等方式保温,适当放风增加棚里二氧化碳浓度,降低棚里湿度放病害发生!冬季减少浇水量等措施!

    2024-04-30
    2楼
    回复
  • 司昂杰用户

    冬天针对蔬菜要做好防冻防风工作,可以搭建塑料大棚。根据蔬菜生长习性,针对性的施肥。增强植物抵抗力。多用土杂肥,植物粪便类在蔬菜根部施肥。注意土壤的疏松性。及时清除植物旁边的杂草。注意棚内的湿度和温度。每天定时查看。只要用心去照顾蔬菜,产量和质量不会差。

    2024-04-30
    3楼
    回复
  • 石震巍用户

    做大棚保温,定期的施肥和浇水。

    2024-04-30
    4楼
    回复
  • 戴望慕用户

    防寒保暖,及时补给营养剂,适时採收。

    2024-04-30
    5楼
    回复
  • 蒋蕾用户

    我们这边挖地窖。经常通风。要常查看蔬菜的水分。可以让蔬菜安全越冬。

    2024-04-30
    6楼
    回复
  • 戴承宣用户

    这个问题是个范围很广的一个话题,和大家简单探讨一下。

    蔬菜的产量

    1、选择好的品质,等于成功了一半。

    2、增施有机肥,提高土壤的肥力,为作物提供最适宜其生长的环境条件。

    未经芝士断回答允许不得转理那载本文写内容,否则将视为动侵权

    3、注意农事管理,减少病虫草害的发生,益于蔬菜产量的提高和保证。

    少单打具至类团往市,斯。

    于小天重明质结五少处交收今复江眼育调参。

    蔬菜的品质

    1、有机肥是必须要使用的,而且最好是腐熟好的没有重金属等污染的农家肥。

    2、叶面肥、微量元素等必须要补充的,满足作物生长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如钙、镁、锌、锰、硼、铁等。

    3、有时蔬菜的品质和地位置关系也很大,保证较大的昼夜温差利于营养物质的积累,蔬菜品质较好。

    蔬菜的反季节种植,高价格

    1、供求决定了蔬菜的价格,只有供小于求时,才是反季节的高价值。

    2、高产量,有品质固然重要,但高高的价格,同样不能忽视。

    希望能帮到大家,就分享这么多,更多交流欢迎大家关注“醉卧花海书屋”!

    2024-04-30
    7楼
    回复
  • 周娇娇用户

    做好大棚保暖

    2024-04-30
    8楼
    回复
  • 覃泳茵用户

    冬季做好保温防冻。虫害

    2024-04-30
    9楼
    回复
  • 吴鸿雁用户

    做好防冻保暖,定期的施肥。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