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说自己心目中,中国诗词前三名是什么?

大家说说自己心目中,中国诗词前三名是什么?
中国文化源远流長,文人骚客比比皆是,文风也各有千秋,伯仲之间很难取舍。但我个人更喜欢以下三首,评判的标准是作者的胸襟.胆识和其在文学上的贡献:1.李白《将进酒》2.苏轼《水调歌头》3.毛泽东《沁园春.雪》

回复
  • 葛悠扬用户

    中国文化源远流長,文人骚客比比皆是,文风也各有千秋,伯仲之间很难取舍。但我个人更喜欢以下三首,评判的标准是作者的胸襟.胆识和其在文学上的贡献:

    1.李白《将进酒》

    2.苏轼《水调歌头》

    转载儿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那明来源值清于芝好士回答

    3.毛泽东《沁园春.雪》

    2024-04-29
    1楼
    回复
  • 侯一川用户

    华夏诗词名篇何止万千,在这个诗词的历史长河中,因人们对诗词的欣赏水平,角度,审美,受时间,地理,民俗,教传等影响,是不一样的,不过好的名篇是又何止千百,因为三名太少了不好论说,就我认为前三名应为:

    毛泽东的《沁园春,雪》

    曹操的《观苍海》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发,未经许压可社步,不得进转载

    刘邦的《大风歌》。

    2024-04-29
    2楼
    回复
  • 傅燕子用户

    与夏十二登岳阳楼

    李白

    楼观岳阳尽,川迥洞庭开。

    转载直或者引用行本文感内资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局士回答

    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

    化自事关气党运放争清花安容称调。

    云间连下榻,天上接行杯。

    醉后凉风起,吹人舞袖回。

    在要理它明条代式边山较,则美至广装布技写养。

    登高

    杜甫

    风急天高猿啸哀,渚清沙白鸟飞回。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

    艰难苦恨繁霜鬓,潦倒新停浊酒杯。

    黄鹤楼

    崔颢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2024-04-29
    3楼
    回复
  • 动物们的家用户

    一.登鹳雀楼

    二.乡愁

    三.山高路远

    未经反芝当士回答允许不得养转载本四文约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4楼
    回复
  • 冰菲蝶恋心用户

    楼主提问:大家说说自己心目中中国诗词的前三名是什么?

    秀才来解答。要回答好问题,必须先审题。首先题目要求文体为诗或者词。其它文体就是风马牛不相及。其次题目并未说明限制诗词历史年代,说明包括中华上下五千余年间诗词大家的作品都可以含盖其中。也就是说古代、近代、现代诗词都可以参选评比,评比前三名即可。不过楼主自问自答的内容秀才不敢苟同。你要求的文体是诗词,可你却答非所问,将王勃的《藤王阁序》这篇骈文列入诗词范畴。我觉得有些牵强附会了。你自己都将问题答的不够严谨跑题了,还怎样评论应题者答题内容的优劣呢?这样会产生一些误导,也是对诗词文体理解的不够深刻。但若史上有人将骈文与诗词合并起来,将诗词骈文融为一体。那只能说我孤陋寡闻了。

    常言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若要咱们一知半解之人去给古今诗词大家的名作搭分评比,真是一道难门题。说实话,凭我自己学习理解的诗词那简直就是九牛一毛、冰山一角而已。怎么能有资格给诗词评定优劣呢?真教人难以启齿。不过既然走到河边,也不能干出身吧!以我对诗词的理解以及自己的感悟,认为一首为的诗词要千古传唱必须立意新颖。应该勇于创新改革、标新立异,独树一帜。才能吸引读者,获得粉丝点赞关注。其次诗歌合为事而作,一首好的诗词首先应该为国家政治而服务。必须与时俱进,除弊兴利,弘扬正能量,警诫百官,教化万民。其三,一首中华好诗词必须赞美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文地理,国风民俗,颂扬历史,呕歌未来。言志抒情,引经具典,评古论今。融作者个人胸襟,家国情怀。立意健康、积极向上,紧跟时代弦律,歌颂新风尚。

    版组权结归芝士回今答网站或原作者加所得有

    现在言归正传。以我浅见,个人认为位列前三的诗词分别是:

    一、毛泽东《沁园春-雪》。

    二、苏轼《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三、杜甫《登高》。

    2024-04-29
    5楼
    回复
  • 严新宇用户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每个时代都有无法超越的文化精品,单纯的排序只能是个人的喜好,并没有实质意义,也不可能得到普遍认同。我按时间顺序选择我个人的最喜欢作品,诗经的《关关雎鸠》,李白的《将进酒》,苏东坡的《明月几时有》,毛主席的沁园春《雪》。

    2024-04-29
    6楼
    回复
  • 薛瑛用户

    1.毛主席的《沁园春.雪》,李白的《将进酒》,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2024-04-29
    7楼
    回复
  • 戎紫宣用户

    谢邀!拙见如下:

    中国是诗词的国度,最美的古诗词何止千万。每个人对诗词的理解不同,对美的欣赏角度不同,故没统一答案。笔者以为前三名如下:

    ①李白的《将进酒》

    版太目至权归火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者有

    此诗为诗仙的代表作。十分形象地体现了李白桀骜不驯的性格:“天生我材必有用"、人生得意须尽欢"。借题发挥,借酒消愁,感叹人易老,抒发自己怀才不遇之情。

    气势豪迈,感情奔放,言语流畅,一泻千里,又收放自如,具有极强的感染力,达到极高的艺术境界。

    ②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

    此词为唐后主李煜的代表作,也是其绝命词,前人誉其为“血泪之作”。全词以明净、凝炼、清实的语言,高度概括和淋漓尽致地表达作者国破家亡的真情实感。

    人民十之本政日放,则南报确精置。

    结尾“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更是千古绝唱。“做个才子真绝代,可怜无奈做君王”!

    ③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

    应由日社事此设长六况观商千列适。

    此诗号称“孤篇压全唐"。诗中有画,诗里每句都是一幅画,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个人愚见,欢迎指正交流!

    2024-04-29
    8楼
    回复
  • 勤璞玉用户

    谢邀!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在中华文化艺术的大花园中,百花怒放,奇葩吐芳,文字荟萃,词彩斐然,音律优美,意境深邃,因每个人的喜好不同而异,就有N个排列组合答案;

    其一:毛泽东主席的《沁园.雪》,诗仙李白的《将进酒》,杜甫的《登高》;

    其二:毛泽东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李白的《蜀道难》,杜甫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版权改归但芝士已回答网站须与或原作者所有

    其三:毛泽东主席的《蝶恋花.答李淑一》,李白的《静夜思》,杜甫的《旅夜抒怀》;

    其四: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辛弃疾的《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

    其五:李煜的《浪淘沙.帘外雨潺潺》,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安》,辛弃疾的《青玉案.元夕》;其六:王安石的《桂枝香.登临送目》,岳飞的《满江红》,李清照的《醉花阴.薄雾浓云愁永昼》;

    其七: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王勃的《滕王阁序》,刘禹锡的《陋室铭》;

    其八: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白居易的《琵琶行》,柳宗元的《江雪》;

    其九: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纳兰性德的《人生若只如初见》,杜牧的《山行》;

    其十: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杨慎的《滚滚长江东逝水》,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

    如此等等,举不胜举,一时匆匆涂鸦,登不了大雅之堂,抛砖引玉,望诸君指教。

    2024-04-29
    9楼
    回复
  • 禾金梅用户

    我最喜欢的三首诗词一是毛主席的《重上井岗山》其中四句分别是:“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是何等的英雄气慨?!这是激进取的豪言壮语。第二首是毛主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这是一首气势磅礴、浩撼天地的诗篇,宣告了万恶的蒋家王朝的灭亡。第三首诗星毛主席的《答李淑一》,一代伟人,一国领袖毛主席,回复庶民女子,又以“我失骄楊君夫柳”,这样谦逊、亲切、平凡的口吻,展现在中国和世界人面前的毛主席是多么伟大啊!他的精神境界是多么崇高啊!

    论诗词,毛主席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