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有些人挣的钱一生都花不完,为啥还去拼命去挣钱?

当今社会有些人挣的钱一生都花不完,为啥还去拼命去挣钱?
有钱总比無钱好,钱多总比钱少好。有钱能办好多亊,最后还可做善亊。

回复
  • 朱奕飞用户

    有钱总比無钱好,钱多总比钱少好。有钱能办好多亊,最后还可做善亊。

    2024-04-29
    1楼
    回复
  • 贾林丽用户

    这是人性的贪欲。我的身边就有几例。他们身家个个都有一二千万,但是他们却过着化普通人更节俭的生活,每天还干着搬运工的工作,当然是搬自乙的货。他们唯一的乐趣是晚上数钱。欣赏那些人民币碰撞的声音。人心是最难测的,真正能领悟人生的人是很少数。

    2024-04-29
    2楼
    回复
  • 彭东辰用户

    因为越是有钱的人,越舍不得花,知道挣钱的艰辛和不易,钱再多,只要能干一样拼命干,因为有钱人也是苦日子中熬出来的,有备无患,有钱有底气,说话办事不用再求别人,看別人的脸色,虽说金钱不是万能的,没钱寸步难行的,

    不能坐吃山空,,,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睿丰用户

    钱再多只是一个数字,那赚钱当做是快乐的事情,也可以理解成赚钱只是游戏。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汶婧用户

    嗜财如命

    2024-04-29
    5楼
    回复
  • 蔡善乐用户

    @暖冬丝语G 观点:挣钱是一种心态,花钱同样是一种心态,但是,拼命地挣花不完的钱本身就是一种病态。

    其实,从社会经济学的角度说,钱只是为了方便我们进行等量交换的一种货币工具,它本身并没有“货物”价值,当我们挣钱是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过上自己想要的好日子时,钱就是为我们服务的货币工具;而当我们已经拥有足够的金钱,却还在拼命地赚钱,慢慢地就会形成病态,甚至成为金钱的奴隶,这样的话,即使我们赚到了再多的金钱,也不一定能够拥有自己想要的幸福与快乐!

    您说是吗?欢迎多多阅读指教!交流分享!🙏🙏🙏🙏💪💪

    转载或者引用本周文将内影反容请水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9
    6楼
    回复
  • 谭德馨用户

    多数人是为了比别人更有钱,即为满足虚荣心。但也有人是以挣钱乐。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玉阶用户

    有些人挣的钱一生也花不完,为什么还要拼命挣钱?

    首先,谁能保证自已挣的钱一生花不完?过去百万家产也号称三代吃不完,但到现在谁能保证百万家产过一生。

    第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挣不行啊。一个人事业要做大,需要多少人的帮衬。你钱赚够不干了,其它人怎么办?

    转载或据者引热用本文内容请来注明来安源管于芝士回答

    第三,人的欲望是变化的。以前只想解决温饱,后来燕窝鲍翅,再后来金屋藏娇,再之后三宫六院也不是不可能。欲望在扩大,钱自然不够。

    第四,财富有了,对权力自然会产生冲动。在内,希望有一帮小弟捧着自己,言必听,令必行。在外,希望有一定社会地位,为自己铸就不败金身。这些,不是光有钱就能做到的,需要有一个团体支撑。

    第五,欲传之子孙,使永世不败。多挣一些钱,即使后世子孙不争气,败家也可以败长一些。另外,你不干,怎么把子孙扶上马,送一程,使家产顺利交接。

    美人如玉,当筑黄金屋藏之。

    2024-04-29
    8楼
    回复
  • 靳泽昊用户

    因为他这是为了责任而赚钱,或者说是为了乐趣而赚钱。责任越大,他就要越努力;乐趣越多,他就越投入。

    几乎所有的人在开始兴办企业时,都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不过赚钱确实很辛苦,很不容易,但一旦成功,企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这就叫财源滚滚。用不了多久,他就会发现,赚的钱已经几辈子都花不完了。

    这时候他可以激流勇退吗?

    转载或者引题用到本文半内容请注五明来源省于芝士回答

    一般不会。因为到了他想退也退不了的地步了。

    分现最做则规每走温装王圆价。

    一是企业大了,影响就大,甚至已成为行业翘楚。你不干了,这企业怎么办?停掉?或慢慢垮掉?怎么可能。

    二是一下子交班交不了。由于运行体制和自身实际情况,他不一定交得了班。儿女不一定顶得上,再说也不放心。交给外人打理?不现实。还是自己来吧!

    个水点相统期车拉越办史消府准效层满。

    三是要对股东负责。企业大了,难免搞成股份制或上市公司,你不干了,大家会答应吗?

    四是对员工负责。企业发展起来也不容易,员工们贡献大着呢。尤其是你刚开始创业时就死心塌地跟着你苦干的人。你撂挑子了,叫大家喝西北风?九爷您不能走哇!

    所以那些大佬,在人生后期基本上是为了责任继续赚钱,甚至可以说是为了别人而干活。老一点的,像李嘉诚,干到九十几才全退。象宗庆后,七十好几了,还自己拖个行李箱全国跑。年轻点的,象马云,刘强东,这几天正为了996的事忙得不可开交呢!

    2024-04-29
    9楼
    回复
  • 侯思雅用户

    你是秋的呼吸,啊!奔放的西风,你无形地莅临时,残叶们逃亡,它们像回避巫师的成群鬼魂,你横扫四野八荒,凛冽的气息令人恐惧!镀金的城市里,有人以圣洁的名义,行罪恶之事,有人碰上荆棘,鲜血淋漓,乌云笼罩,千年风雨,远方的竖琴声飘缈入云际,大厦由穷人的血泪垒筑,国际歌声声唱起!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