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适合在什么地方种植?

彼岸花适合在什么地方种植?
彼岸花,在那田埂荫处,到处皆是,农民叫它老鸦蒜,一般有红,白两色,除草剂都难对其多大效果。为石蒜科石蒜属植物。有毒,球根含有生物碱利克林毒,多触,可引呕吐,痉挛等症。在中国历史上一直于恶名存在着,因其有毒,并花叶不同时,具恶臭。彼岸花,应该是译名。石蒜生长很广,据察日本,朝鲜都有野生生长,在东北就没有问题了。习惯生长在偏酸性土壤,既耐旱,又喜湿,多着生红壤中带沙性土壤。冬季特耐寒,光球茎露地零下十几度未见冻伤。不太能忍受热,温度高于24一25度进入休眠状态。在中国境内,无任何季节用球栽培都可,只要保持湿润,就无土壤接触也能生成,开花。提醒一句,这花最好不要在家中栽培,寓意不好,还有毒。

回复
  • 傅展文用户

    彼岸花,在那田埂荫处,到处皆是,农民叫它老鸦蒜,一般有红,白两色,除草剂都难对其多大效果。为石蒜科石蒜属植物。有毒,球根含有生物碱利克林毒,多触,可引呕吐,痉挛等症。在中国历史上一直于恶名存在着,因其有毒,并花叶不同时,具恶臭。

    彼岸花,应该是译名。石蒜生长很广,据察日本,朝鲜都有野生生长,在东北就没有问题了。习惯生长在偏酸性土壤,既耐旱,又喜湿,多着生红壤中带沙性土壤。冬季特耐寒,光球茎露地零下十几度未见冻伤。不太能忍受热,温度高于24一25度进入休眠状态。在中国境内,无任何季节用球栽培都可,只要保持湿润,就无土壤接触也能生成,开花。

    提醒一句,这花最好不要在家中栽培,寓意不好,还有毒。

    芝士干回答,版权必究,未引经许少府可,不得质转载

    2024-04-29
    1楼
    回复
  • 李啸天用户

    谢邀,很高兴能够为大家解答这个问题,彼岸花,是一种很美又很奇异的花,秋天开花,花后会长出叶片,花叶永不相见,听着很凄美,不过把它当做庭院或者园林观赏植物也是很不错,而种植彼岸花非常容易,来和花痴一起看看吧。

    彼岸花其实不只是在南方可以种植,在全国多数地区都可以种植的,如果地栽的话,冬季最低气温在零下10度以下,户外很难过冬,需要移至室内,如果盆栽在室内养护是可以的,彼岸花比较喜欢腐殖质丰富的土壤,可以选择用腐叶土栽种,种植时最好是将种球完全栽种到土壤中,虽然说一年四季都可栽种,但是以花后也就是秋季栽种最好,不建议使用种子播种,从种下到花开至少需要两年时间,让人比较着急,所以在网上直接购买种球栽种是最好的选择。

    未经芝士元观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你四量权

    彼岸花喜欢比较偏阴些的生长环境,可以将其种在院内树下或者背阴处,彼岸花在湿润的环境下长势更好,但也偏耐干旱,只要不是过干,它依然能展示很好,最好平时保持土壤微潮湿;彼岸花还比较耐贫瘠,平时可少肥养护;进入夏季之后它的叶片会枯黄掉,这是正常的休眠现象,不用过多担心,进入秋季之后就会长出花剑,开出漂亮的花朵。

    一分部其事利最,几即土连断酸严。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