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近视的戴眼镜的人来说,就算视力没有下降,眼镜,镜框或镜片需要定期更换吗?

对近视的戴眼镜的人来说,就算视力没有下降,眼镜,镜框或镜片需要定期更换吗?
近视度数没有增长,眼镜需要定期更换吗?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得了解眼镜的主要材质!眼镜由镜架和镜片两部分组成,镜片材质分类大致分为玻璃、树脂、PC,主流以树脂镜片为主,最近几年MR超韧镜片也越来越多。玻璃的特点是清晰度高,耐磨。树脂镜片重量轻,并且可以增加很多附带功能,比如防蓝光、变色、防雾等等,pc片则兼具了玻璃和树脂镜片的大多数特征,但是价格稍贵!不管什么镜片,长期暴露在太阳光下,受紫外线辐射影响,都会出现氧化作用,进而导致镜片透光率下降,而影响清晰度!如果是树脂镜片,在使用过程中导致的镜片划痕,也会影响视野清晰!这些都是引起视觉疲劳的因素之一,而视觉疲劳是视力健康问题和眼部疾病的元凶之一。再看镜架!主流镜架材质包括tr90、合金、钛、乌碳素钢等等,但是不管是哪种材质,长期摘戴都会导致镜架变形,变形严重是会导致镜片的光学中心点无法和瞳孔位置保持一致,依然会带来不适!日常生活中,有人体重发生变化,面部轮廓也随之改变,胖瘦变化也会造成镜架变形,瞳距发生改变而没有换镜对视力没有好处!镜眼距离变化也会对生活造成影响!眼镜的设计寿命只有一年,无论50还是5000买的眼镜,使用年限是一样的,超期服役的眼镜会对视力造成不好的影响!

回复
  • 常雨琴用户

    近视度数没有增长,眼镜需要定期更换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得了解眼镜的主要材质!眼镜由镜架和镜片两部分组成,镜片材质分类大致分为玻璃、树脂、PC,主流以树脂镜片为主,最近几年MR超韧镜片也越来越多。

    玻璃的特点是清晰度高,耐磨。树脂镜片重量轻,并且可以增加很多附带功能,比如防蓝光、变色、防雾等等,pc片则兼具了玻璃和树脂镜片的大多数特征,但是价格稍贵!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前本文内容,否则时将视区角持为侵权

    不管什么镜片,长期暴露在太阳光下,受紫外线辐射影响,都会出现氧化作用,进而导致镜片透光率下降,而影响清晰度!如果是树脂镜片,在使用过程中导致的镜片划痕,也会影响视野清晰!这些都是引起视觉疲劳的因素之一,而视觉疲劳是视力健康问题和眼部疾病的元凶之一。

    再看镜架!主流镜架材质包括tr90、合金、钛、乌碳素钢等等,但是不管是哪种材质,长期摘戴都会导致镜架变形,变形严重是会导致镜片的光学中心点无法和瞳孔位置保持一致,依然会带来不适!

    作方着家都义,及带马持便该。

    日常生活中,有人体重发生变化,面部轮廓也随之改变,胖瘦变化也会造成镜架变形,瞳距发生改变而没有换镜对视力没有好处!镜眼距离变化也会对生活造成影响!

    眼镜的设计寿命只有一年,无论50还是5000买的眼镜,使用年限是一样的,超期服役的眼镜会对视力造成不好的影响!

    2024-04-29
    1楼
    回复
  • 戚婉莹用户

    谢邀

    需要的,一般来说镜片的寿命2-3年,更换时间看镜片的磨损程度为准,如果长时间不更换镜片有可能会导致视力稍微模糊;镜架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新旧程度来进行更换。

    2024-04-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