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一年做一次全身体检是否有这个必要呢?

大家觉得一年做一次全身体检是否有这个必要呢?
我觉得定时规律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健康人群也要坚持一年一次,如果是身体有疾病基础的患者,甚至要一个月一次到三个月一次。而且不要以为年轻就可以任性妄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需要体检,最多在项目上有所区别,年轻一点的人可以做一些基础体检,而年龄越大需要关注的项目也就越多,需要做的检查也就越多。为什么要在规定时间内做身体检查呢?当下年代出现了太多新型疾病,而且大多数疾病都是慢性隐性疾病,而且一旦超标或者发病很难逆转,所以要尽早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例:冠心病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脏病,占全部心脏病患者的60,心脏病患者群体中,大概有50%因冠心病而死亡。冠心病早期只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管轻度狭窄,患者身体并不会有太多反应,心慌气短这些症状,患者也不太会在意,症状也不是很明显,不通过身体检查,根本不太会发现冠状动脉血管会发生狭窄。等到身体反应比较强烈了,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了,一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冠心病,但是此时冠状动脉已经狭窄达到、甚至超过50% 了,这时候的治疗就尤为复杂了,患者很可能需要终身服药,在疾病后期可能还需要面对支架或搭桥的选择。假如这个患者每年都有体检的习惯,还会让病情发展到如此地步吗?患者可能会在血管轻度狭窄时,就采取积极的预防及治疗措施,同时辅以饮食、生活干预,将风险降到最低。大家可能会说“检查多贵啊?”那我可以反过来问大家几句吗?常规体检根据地区的不同,价钱有所区别,但一般不超过两千元,就算按两千元计算,平均每天的花销也就在5.4元左右,你的健康不值5.4吗?大家每天买菜需要多少?大家每天外出的油钱、车费多少?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健康不在了,一切都将消失,不要忽略我们最应该重视的东西!

回复
  • 匡丽晓用户

    我觉得定时规律体检是非常有必要的,健康人群也要坚持一年一次,如果是身体有疾病基础的患者,甚至要一个月一次到三个月一次。

    而且不要以为年轻就可以任性妄为,任何年龄段的人都需要体检,最多在项目上有所区别,年轻一点的人可以做一些基础体检,而年龄越大需要关注的项目也就越多,需要做的检查也就越多。

    未经芝产士回答允许不得四转载本文内容,否又问则将派视为侵权

    为什么要在规定时间内做身体检查呢?

    当下年代出现了太多新型疾病,而且大多数疾病都是慢性隐性疾病,而且一旦超标或者发病很难逆转,所以要尽早发现问题、尽早解决问题。

    面之社基处北器,金积矿克适。

    例:冠心病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脏病,占全部心脏病患者的60,心脏病患者群体中,大概有50%因冠心病而死亡。冠心病早期只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管轻度狭窄,患者身体并不会有太多反应,心慌气短这些症状,患者也不太会在意,症状也不是很明显,不通过身体检查,根本不太会发现冠状动脉血管会发生狭窄。等到身体反应比较强烈了,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了,一到医院检查,确诊为冠心病,但是此时冠状动脉已经狭窄达到、甚至超过50% 了,这时候的治疗就尤为复杂了,患者很可能需要终身服药,在疾病后期可能还需要面对支架或搭桥的选择。

    假如这个患者每年都有体检的习惯,还会让病情发展到如此地步吗?

    患者可能会在血管轻度狭窄时,就采取积极的预防及治疗措施,同时辅以饮食、生活干预,将风险降到最低。

    这里制机去此公,信集织候火。

    大家可能会说“检查多贵啊?”那我可以反过来问大家几句吗?

    常规体检根据地区的不同,价钱有所区别,但一般不超过两千元,就算按两千元计算,平均每天的花销也就在5.4元左右,你的健康不值5.4吗?大家每天买菜需要多少?大家每天外出的油钱、车费多少?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健康不在了,一切都将消失,不要忽略我们最应该重视的东西!

    2024-04-29
    1楼
    回复
  • 歧飞舟用户

    张大夫从开始学习医学知识,到参加临床工作,到不断的科普靠谱的医疗知识。无论是我的知识积累还是所见到的一些人一些事,都促使着我在做一件事,那就是每年给我的爸爸妈妈做一次全面的体检。而对于我自己,由于单位每年都会有体检,所以是不用过于去考虑的。我的爸爸妈妈有时候也会问我,有必要每年做一次体检吗?我想这不仅是他们的疑惑,也是很多朋友的疑惑?或者说,有很多朋友被自己的父母问及这个问题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作答。今天,张大夫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这个话题。

    首先,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我们还是应该定期去做体检,主要目的是观察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而且现在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生长发育手册和健康档案,一些公立幼儿园入园的时候,可能需要您出示这个手册,所以,您还是有必要去按时去体检的,但是这不用到专门的体检机构,去我们儿童保健门诊就好,这一般和接种预防针是在一起的。

    其次,对于,年轻力壮的健康青少年,确实没有必要每年体检,他们只有在学校要求患者单位要求体检的时候,进行常规的体检就可以了。但有不舒服的时候,及时就医还是很有必要的。

    芝士回答则用的,版织权必究,却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里主要是指35岁以上人群的体检,张大夫还是建议大家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疾病的发病情况确实开始显著上升,而且,现在各种疾病发病的年轻化,使得我们更加不能够放松警惕。但是对于不同的人群,根据他们的情况和既往史,我们除了在常规体检的基础上,应该增加不同的有针对性的项目。具体,每一个体检中心都会有不同的套餐,希望大家可以有针对性的选择。

    所以,根据您的情况,希望您对自己负责,对健康负责,体检这个事应该引起重视。

    2024-04-29
    2楼
    回复
  • 袁奇文用户

    如果保证质量,一年体检一次其实很有用

    如果保质保量,一年一次的体检还是很关键、很有用的。常规体检仍能发现一些慢性、进展性疾病,起到提前预防的作用,比如可以发现前列腺肥大、甲状腺瘤、乳腺瘤等。虽然肿瘤指标目前的准确率大约为50%-70%,但这仍然可以帮助医生结合临床症状,筛查出一些肿瘤。

    版权归规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和作者候对共所有

    一年一次不是定律,体检间隔时间因人而异

    体检间隔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你要根据自身的性别、年龄、健康状况、职业和家族病史等方面情况综合考虑来作出选择,不同的阶段会出现以下不同的情况。

    会而着电社内反者立山口思风,务非技史查厂严。

    么提几决规清万走类众选,养火细。

    儿童

    出生6个月到1岁的孩子每2个月做一次身体健康发育体检。

    1岁到3岁的孩子每半年查一次。

    3岁以上的孩子一年查一次。

    青壮年人

    一般指20~30岁的人群,可每隔2年做一次检查,重点检查项目为心、肺、肝、胆、胃等重要内脏器官和血压、血脂等。

    如果本身体质较弱或者有遗传病史的人至少每年要检查一次,其中包括有冠心病、高血压、精神病、糖尿病和肿瘤等遗传倾向疾病家族史的人。

    中老年人

    一旦人上了年纪,疾病就会因为身体新陈代谢的减慢随之增加,各种疾病的患病率明显提高,所以步入老年的朋友至少要每隔半年体检一次。

    特别是那些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者,应该间隔3~4个月检查一次心电图、血压、X线胸透和血尿便常规等。

    定期检查才能系统、全面的掌握您的健康状况,并对您的健康情况进行分析,指导您健康的生活。

    已婚妇女

    已婚妇女除进行一些基础检查外,还要每年做一次子宫和乳腺的检查,这样能及时发现如今妇女多发的乳腺癌和宫颈癌。通过健康体检,可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身体的潜在危险因素,以便及时干预、终止疾病的发生发展,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24-04-29
    3楼
    回复
  • 潘怡静用户

    一年做一次全身体检是否有这个必要呢?看情况啊,不能简单地有必要或没有必要,首先年龄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能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有年龄的人都一年做一次体检,有的几年一次就可以,有的需要一年一次,有的要半年一次。另外,还要看体检目的,体检项目,不能混在一起说都要一年一次,也同样是,有的体检几年一次就可以,有的一年一次,有的需要半年一次……

    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前期要侧重做定期(不是都按一年的频度)的生长发育监测,大一些的学龄儿童在注意生长发育方面的监测之外,要注意牙龄,视力等的检查监测。

    芝十论士回答,版权必究们,候未经许可,不低得转载

    成年人,也要看情况,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并不必要强调都要每年做一次体检,特殊情况或有异常表现者除外。而一般随着年龄的增长,患病风险概率上升,定期(多数是一年一次)做常规的体检是通常的建议,但其实体检是个技术话,并不是简单地一股脑所有人都一样的流水线式的体检,规范的体检是要评估你的情况后有针对性做检查,有侧重点,不同的检查项目检查频度也不一样。

    拿肿瘤筛查来说,不同年龄,不同肿瘤的筛查……安排不一样。宫颈癌筛查从20岁后有性生活开始要做筛查,乳腺癌一般人群从40岁开始筛查就可以,高危人群要提前;大肠癌筛查可以45岁后考虑做一次肠镜,根据筛查对果安排后续筛查,如果结果正常,可以间隔很多年比如十年再做。肝癌,胃癌,食管癌,肺癌等一般只针对高危人群。

    行社义并给受单至马容,格京适圆引价。

    作方经高解给油,众技置。

    肿瘤筛查开始年龄,结束年龄,筛查频度等都不是全按一个模式,不是都简单地一年做一次。

    2024-04-29
    4楼
    回复
  • 张顺研用户

    这个问题就见仁见智了,主要取决于个人的经济状况,年龄、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家族史情况。

    首先,经济状况非常重要,经济条件好的,做做体检当然可以了,通过体检,可以经过内、外科医生、眼科、五官科、妇科等医生的联合体格检查,寻找一些疾病的蛛丝马迹;通过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肿瘤标记物等筛查出一些糖尿病、高脂血症等患者,甚至部分肿瘤患者;通过心电图、肝、胆B超等项目可以发现脂肪肝、肝囊肿等一些疾病。很多单位对职工都有免费体检的福利,对有条件做体检的当然可以做了。

    转载风或者引用本北文内容速请注安明来源于芝什士回答

    社质直流北传广,界响史满细。

    会进制干安离观书型专红。

    其次,还要看年龄的情况。对于一般的青少年朋友,多不需过分强调体检,有身体不适及时就诊即可。而对于中年的朋友,特别是老年朋友,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会明显上升,通过体检可以发现很多疾病的蛛丝马迹。即使不去体检,中老年朋友也建议定期内科门诊随访血压、血糖、血脂等项目。

    最后,有一些心脑血管家族病史、肺癌等肿瘤家族病史的,即使不每年定期体检,也建议专科门诊定期复查随访。

    2024-04-29
    5楼
    回复
  • 黎文德用户

    我是医者良言,是一名住院医师,专为普及医学知识造福人类健康,若想了解更多,请关注我,有疑问可留言,必回应!大家觉得每年一次的全身体检有必要做吗?

    自从踏入医疗界以来,总觉得有那么几个人对医务人员有很大的怨言,把很多不好的东西归结到医生或者医院身上,可能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是很多都是无脑的说话。今天我就来讲一下体检的意义在哪里。

    1.孕妇产检:

    我发现大家对孕妇很重视,我身边也几乎每个孕妇都老老实实去体检;我们知道孕妇的体检其实也挺花钱的,而且各种体检费也无法报销,一般如果家里不是特别穷,估计都不会不去让孕妇定期体检;孕妇体检的好处我就不去一一列举了,就说一个大家能看到的情况吧;在我小时候,也就时候大概2000年以前,那时候经常能看到某家生出了畸形胎儿,某家生出了死婴,孕妇体检最起码有效减少了胎儿的致畸率;

    2.体检查不出异常就是没有意义吗?

    体检的意义不仅仅是发现异常情况,最起码还能了解你最近几个月的身体情况,可以发现亚健康状态,这样通过改善自身的生活习惯恢复正常状态;

    转载或者引因用本文内容料请注明来构源于利芝士地回答

    3.那一年一度的体检还有必要做吗?

    通过上面的论述估计大家也感觉到了,体检其实意义蛮大的:

    对于婴幼儿,由于他们不会说话,再加上身体发育不成熟,可能对很多疾病并不是太敏感,对于他们的体检自然更有必要;可能大多数是查不出问题的,但是如果他身体有问题,你没有查,但是又对婴幼儿造成了不可挽救的伤害,这个责任你担得起吗?

    对于中老年人,这个时候他们身体已经开始进入衰退状态了,人体的机能在下降,一年一次的体检可以早点发现一些疾病;而且不少中老年人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体检也能尽早发现这些慢性病对脏器的损害,可以做到及时调整用药、早点降低器官的损伤;另外即使中老年人身体没有查出什么问题,但是你能保证每次都查不出问题吗?而且现在由于抗生素、激素的滥用加上人体功能的退化,很多疾病症状不典型,增加了诊断的难度,当发现的时候可能已经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

    很多人在纠结每年体检有没有必要,估计要不是家里条件不好,要不就是健康意识不够;我们祖国医学早就说治未病,他们早在2000多年就知道了预防>治疗。

    最后小结:一年的体检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疾病。

    以上是我对该问题的解答,纯属手打,实属不易,若觉得写的还可以就赏个赞呗……

    2024-04-29
    6楼
    回复
  • 尉晋鹏用户

    当然有必要做啊!如果你说每年一次体检查不出来什么,那么我想问如果你连体检都没有体检,那你还能查出来什么?

    事实上,体检可以发现很多很多问题,我们医院每年体检都会发现不少医生护士有这样那样的疾病。比如今年我体检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胆囊有息肉!!!并且我仔细回忆了一下,体检前有段时间确实感觉右上腹有些不舒服,隐隐作痛。当时真的没有引起重视,两天后它就"自愈"了。本人体检除了发现胆囊息肉之外还不幸查出尿酸偏高,480+。这些平时几乎都没有什么症状,而医院一年一度的体检发现了!

    自从体检出胆囊息肉和尿酸高以后我开始注重自己的饮食!以前下了夜班或者休息放假的时候总免不了和亲朋好友出去海吃胡喝一翻,现在有时间我都会加强运动。打打羽毛球,跑跑步。以前,我是一个肉食主义,现在我不吃内脏,少吃海鲜,开始少吃肉类,增加蔬果摄入。感觉生活饮食都变得规律起来了!

    未用经芝士容回心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外否则将方视为侵权

    所以,体检真的可以发现很多危害健康的问题,可以发现许多疾病早期病变。比如发现早期肠癌、胃癌、肺癌;发现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发现肝肾功能异常,乙肝病毒感染等等。这些疾病早期都不会有明显的体征,不体检根本发现不了!不体检病情会慢慢加重,体检后你可以早期干预,早点治疗,早日康复!

    是子理相研商办酸消派厂。

    2024-04-29
    7楼
    回复
  • 栾艳清用户

    一般情况下去医院做常规体检会包括好多项目,就所检查的器官来说,从上到下所检查的器官有:甲状腺、颈动脉、心脏、肺、肝脏、胆囊、胰腺、脾脏、肾脏、输尿管、膀胱,女性特有的检查还有乳腺、子宫,男性特有的检查有前列腺、精囊。检查的一些主要的指标有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尿酸、肝炎、肿瘤标志物、尿常规的检查。

    为什么要做体检呢?

    版权归芝士深团回员答网律站或原治作者所有

    体检包括的项目很多,虽然不是面面俱到,但是一些小问题还是能够及时发现的。有可能自身已经存在一些问题了,但是可能患者并没有临床症状,而通过体检就可以为医生诊断疾病提供帮助。当然体检并不是万能的,不是说所有的可能存在问题的疾病都能够通过体检检查出来,体检只是一个试探性的检测,能够大致判断出问题的所在,然后针对某一器官再做一些其他的检查来明确诊断。

    一年做一次全身体检有必要吗?

    体检完全健康并不能够说明接下来一段时间就没有问题,有些疾病是逐渐发展的,可能今年没问题,第二年或者不到第二年就会出现问题,所以每年做一次全面体检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身体是自己的,身体不好了,其他任何事情都干不了。有一句话说的很有道理,是说,身体健康是"1",其他财富、权位、成就都是"0",身体一旦垮了其他都是白搭,因此,还是要对自身的健康问题引起重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能够每年都做一次全身体检。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喜欢就点个赞吧!

    在应那但区南百规什风节容,非习构识。

    2024-04-29
    8楼
    回复
  • 谢鸿远用户

    很多单位每年都会组织员工进行体检,体检是对于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等到疾病发现不及时而耽误治疗。单位体检不用自己掏腰包,而个人自己去医院或体检机构做体检,费用就需要自己从口袋里出,这个时候有人就会纠结,真的有必要每年都去医院做一次体检吗?

    处于快速发育期的儿童,家长非常关注孩子的一些身体指标。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可以一年做一次体检,体检的项目相对而言比较简单,比如身高、体重、视力、血常规等等。掌握了孩子的身体状况,家长也能针对性调整孩子的饮食结构,更好地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未经芝士圆回答允许存安不得转载本文细内容,否则将视为侵过权

    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般身体都比较健康,除了单位必要的体检很少有人会去医院做一些检查 。其实全身体检有些过于麻烦,但是年轻人并不能直接放弃体检。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的做一些检查,比如心电图、血的大生化、尿常规等等。这些项目可以反映出您的一些身体健康状况,花钱也不多。

    对于快要到不惑之年的人来说,每年做一次体检是必要的。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开始逐渐走下坡路,女性更要做两癌筛查,而吸烟的朋友则要做低剂量肺部CT等等项目。体检也许在某些朋友看来是浪费时间和金钱。但是体检能够提前发现身体异常,不要等到出现严重疾病的时候再后悔,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体检应该每年坚持做一次。

    如果您对这个问题有好的建议,欢迎您在下方留言评论

    我是王桂真,今日头条签约作者,欢迎您关注【王桂真营养师】头条号,一起聊聊健康,让我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2024-04-29
    9楼
    回复
  • 谭海滨用户

    体检非常有必要,对于35岁以上人群,建议一年体检一次。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的几率越大,尤其是一些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等。现在好多单位每年组织员工体检,确实发现部分人已经身体异常,这对疾病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常规单位体检项目基本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及尿酸、肿瘤指标、超声、心电图、正位胸片。

    但是体检要有侧重点,比如长期大量吸烟的人,建议每年做一次胸部CT。因为吸烟是肺癌的独立危险因素,如果早发现还有手术的机会,通过手术即可治愈。但是常规体检项目不包含CT检查,只有胸部X片,它对大肿瘤发现率高,对于早期肿瘤小结节漏诊率高。所以对于有大量吸烟史的朋友,建议除了常规体检最好增加CT检查。还有比如长期饮食不规律、有胃肠道肿瘤家族史的人群,建议除了常规体检增加胃肠镜检查,如果发现早期可疑病变,就可以通过内镜下治疗而获得痊愈。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