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年在生活上要花多少钱?

大家觉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年在生活上要花多少钱?
正常情况下一年8千到1万。特殊情况就不知道了。生个大病住院就成困难。物价上涨。现在的钱难挣。农民很多农产品销不出去。

回复
  • 漕正业用户

    正常情况下一年8千到1万。特殊情况就不知道了。生个大病住院就成困难。物价上涨。现在的钱难挣。农民很多农产品销不出去。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劲宏用户

    农村一个家庭一年的生活费要多少钱?

    农村家庭的平均生活费要比城里低很多,但是农村不同类型的家庭生活费用相差很大,由于笔者很多亲戚都在农村,很了解农村家庭的消费水平,下面结合结合三种类型家庭,简要介绍一下生活消费情况:

    一、中等消费水平的,这类农民一般都是普通农户,在屯子里生活不好不赖,也没啥大钱,也没啥外债。如果是一个三口之家,一年米500斤大米,100斤面粉,60斤豆油,米面油大约1500元;猪肉、蛋、菜等副食1000元;一般有台摩托车,油钱加维修保养800元左右;电费、网费、有线电视费、通讯费1600元;烧柴、媒等费用1500元;教育费1000元(乡下小学);3口人衣服、鞋等3000元;疾病费用1000元;人情交往费用4000元,赡养老人费用2000元。合计17400元。

    二、低消费家庭,一般是指农村中人口少,孩子结婚了,就剩老两口这种,一年有一万块钱就够了,米面油有1000块钱够了,电视费和通讯费有600够了,副食等800元,取暖媒及烧柴1000元,衣服1500元,疾病2000元,人情费3000元,合计9900元。

    未经是芝士通回答四政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节将视为侵权

    三、消费较高的家庭,一般指农村做生意的、村干部等,每一项消费都要高于普通农户,平均高30%以上,17400×1.3=22620元,一般都有小汽车,一年消费在1.5万元,合计37620元,到4万元也很正常。如果孩子上城里就读,那一年还得加2万元那就是将近6万元了。

    总之,农村家庭生活消费差异悬殊,不同的家庭相差几倍。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

    在而等高义重或无,件较观省眼包。

    2024-04-29
    2楼
    回复
  • 竹喜静用户

    应区域经济好坏而论,

    2024-04-29
    3楼
    回复
  • 林顺洪用户

    回答:可怜的农民工家庭,问问

    他她们一年挣多少钱,物价市

    场价多少,教育纪费多少÷收

    未经议芝士回答允许不极得转载本式文内容,否则我政将视为侵权

    入=农民工家庭消费,他她们

    多并果及海身研儿构写始。

    勤俭朴树,花不多的,一个小

    子反但无思打周称,太划格厂。

    贪官的钱够养活农民工和失业

    工人三辈子啊数量是十四亿农

    民失业工人!气死了不想了

    ^

    2024-04-29
    4楼
    回复
  • 贾夏槐用户

    大家觉得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年在生活上要花多少钱?

    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现在一般是4口人,当然对于年老的普通农民家庭只有两口老人。因为家庭的状况不一样,努力的花销也不一样,当然也有个人的生活的习惯决定的,在农村勤俭持家、节约开支是农民一贯的作风和习惯,因为农民家庭收入比较低。其实在农村也流行着一种家庭开支的说法,那就是“钱有多花多,有少花少”,似乎这句话显得很无奈,也很心酸。因为农民没有多少钱,也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两种普通农民家庭的基本花销情况。

    (1)一般普通农民四口人的家庭,这种家庭属于年轻的农民的家庭。对于一年的油盐酱醋茶,这种开支至少在1000元左右;孩子的上学费用,尽管现在是九年义务教育,住校生活费至少需要每天10元钱,一年去除暑假寒假三个月,每年上九个月的学习时间,一个月300块钱的生活费,就需要2700元的生活费开支,而且这是非常节俭的孩子的花销,如果孩子要考上大学,每年的学费就要1万多元,加上生活费至少在15000元左右;老人的赡养费用静脉不给现金,但逢年过节也要买一些好吃的给老人,如果老人在得了病以后,这花销更巨大。这是一个农村家庭最基本最主要的生活开支情况。(2)对于农村年老的家庭的生活开支情况。他们一班丧失了劳动能力,但他们至少还有每月100元左右的农村最低生活补贴,如果在身体比较健康的状况下一家两口老人这些费用是足够使用的,因为他们经过苦日子很会持家过日子,能不花的就不花,能省得就省,对于粮食、蔬菜等靠自己年迈的身体自己生产。

    未经芝士开回答允许不得转离载本门文油内容,否则将断视为侵权

    总之,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了解到一个农民的家庭,而且一个普通农民的家庭,用在生活上的开支,如果是年轻农民的普通家庭,每年至少在2万元以上。如果是老人的家庭,靠自己的基本的农村最低生活补贴就可以了,一年也就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的花销。大家注意普通农民家庭的基本开支认为多少最合适,可以留言讨论。谢谢请关注宗元头条号。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杜紫薰用户

    普通农民一年生活费的具体花销,因地方不同,贫富有差距,开支也不一样,南方和北方就有很大的差别,南方相对来说比较富裕开支会多一些。

    就拿我们苏北城镇居民举个例子吧。我是一个80后农民,上有父母,下有子女,一家共6口人,目前俩个孩子都在读小学,现在九年义务教育,学费上面开支不太明显。

    未经芝士回答议允许么不很得联转载本文内容,造否则将视为侵权

    1:父亲每天一包烟5元左右,一个月就是150元,一年就是1800元。

    2:父亲一天半斤白酒,一个月就是15瓶,一瓶15元,一个月是225元,一年共2700元。

    过实还内反转速离林织约。

    2:我不喝酒,抽烟每包要15元左右,两天一包烟,一个月也要225元,一年就是2700元。

    3:我老婆买一些简单的化妆品,一年按1000元计算,孩子的衣服,老婆的衣服和我的衣服,爸妈买的少一些,一年大概也要4000元。

    4:人情世故,红白喜事,最低200元,亲戚朋友关系近一点的最低500元,两个开支加起来一年大概要5000元。

    5:柴米油盐酱醋糖,电话宽带一年500元,2台手机的话费每月100元,一年1200元,还有生活用品,买菜一家人一天按20元算的话,几样加起来一年得7200元左右。

    的和家二实量由程农争带,走温究构率。

    6:化肥,农药等,一年500元左右。

    这样粗略算下来,一年起码也得要23900元左右,有不足的地方请大家补充!谢谢

    你家里一年在生活上花了多少?一起来算一下吧!

    2024-04-29
    6楼
    回复
  • 唐韵然用户

    关于农村一个家庭一年的生活费问题,笔者认为各地农村都不尽相同,并不是所有农村家庭都是一个标准的生活费。笔者主要以自己的老家来谈谈这个问题。

    当前农村经济发展非常之快,农村的生活水平提高也很大,十年前笔者老家全村也就四五辆汽车,而且最好的也就三四万块钱,但是如今全村汽车保有量超过七百两,虽然豪车几乎没有,但是三四十万左右的车也不少,但从汽车保有量就可以看出当前农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

    以我弟弟为例,他刚结婚不久,他家拥有一辆十万左右的轿车,现在轿车每年油费加保养大概在两万左右,小侄子上幼儿园在县城,每年大概在1.5万元左右,每年的人情费用据他说在1万元之间,平时吃饭穿衣每年大概在3万元,此外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支出,比如生病等,每年大概在1万元左右,其他费用2万元左右,综合来看,他们家一年的生活费差不多在10.5万元左右。

    未资格断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代文内则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现在农村的消费水平相较于以前也很高了,至少我们村的年轻人与县城里消费水平几乎差不多。

    出级做门即造积元验断难素,构府识满。

    欢迎关注“东爱雨公考”,专注农村问题答疑等。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自前事看题料资七极真议名,叫办除标识。

    2024-04-29
    7楼
    回复
  • 程欢欢用户

    什么样家庭算普通,我国贫富差距较大,再讲生活开资没有明确规定,买一件30衣服也能穿,300也是一件衣服,现在农民不是所有农作物都是自产,也需购买,比方大米,油类,内类,鱼类,几乎跟城镇居民同样消费,就大米吧,二元一斤也能填饱肚子,四元一斤也是一般大米,40元5升一桶油,140元5升也是一桶油,你说哪个算普通生活?按我们宁波普通开支,每个人一千元,不算底,当然了农村人有的消费开支超越城里人,哪也是有不少,在我们宁波城镇居民和农民生活水平,开支几乎同类,差平均只能为每人每月一千。

    2024-04-29
    8楼
    回复
  • 陈思吟用户

    5000一年也许还有剩,十万一年也许还差远了,你的问题很奇葩,这种问题跟本没答案,有些节约的家庭,什么东西都自己种,肉类自己养,几乎是不花钱.而有些生活富裕家庭,人均零花十万都不够

    你见过一个月花五六元电费的家庭吗?你见过一个月买一两斤肉的家庭吗?这些我都亲眼见过!

    2024-04-29
    9楼
    回复
  • 曾锦晖用户

    我是一个农村的老人,老伴俩一起生活,我认为一个普通农村的家霆一年的开支,油得三百元盐得六十元,米得八百元。零花得二千元,衣服最底一千元,肉最底一千元,过节过年最底三千元。人情钱不算,就你老两口过日子一年下来省吃减用也得一万元开支。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