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是怎么把线整理的这么整齐的?

电工是怎么把线整理的这么整齐的?
根据建筑电气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要求,电线布置应该整齐有序,标志清晰明了,也方便以后的管理和维修。首先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有着明确的规定:照明配电箱(盘)内的接线整齐,回路编号齐全,标识正确;当然,再其他的地方,例如桥架、电缆井、电缆沟槽,都是有这个要求;所以,就要求我们必须把配电箱内的布线进行合理布置,整齐划一清晰明了。下面家居杂坛再来给大家分析,电工是如何把线布置的如此整齐:穿线之前我们要仔细看图纸,然后合理安排每一根电缆电线的穿线顺序以及在配电箱内的排放位置,例如可以根据空气开关或者是漏电保护器的安装顺序来布置电线;每穿完一根电线,那么我们就要做好一根电线的标识,千万不要忘记也不要标记错误;穿电线时,我们要在配电箱内留有适当的富裕量,正常情况下预留电线的长度都是配电箱周长的二分之一,以此保证我们盘线时可以合理布置和以后维修;盘线时就要按照我们标记的顺序盘线,按照从远到近的原则进行压接,也就是最先压接最远的一个开关的电线,然后按照这个顺序一步步压接到最近一个开关;电线压接完成以后,我们要对已完成的电线进心固定,一个回路的电线先用扎带绑扎,然后不同回路走同一位置的电线再用扎带绑扎;火线、零线、地线要分开绑扎成束;最后再把永久标示牌挂在电线上或者是直接穿在电线上;至此,电线的布线就全部完成了,我相信按照我所说的方法进行布线,肯定是整齐有序清晰明了。最后再简单说一下这样布线的好处:按照布线标准要求布线,非常方便我们对线路的维护和管理;另外,如果线路出现了故障,也非常方便我们查找故障;还可以减少线路故障,预防电气火灾的发生。关于电工是如何把电线布置的如此整齐的问题,家居杂坛都给大家分析完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最后还是恳请大家关注一下家居杂坛,多给家居杂坛点赞评论转发,万分感谢!

回复
  • 倪睿涵用户

    根据建筑电气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要求,电线布置应该整齐有序,标志清晰明了,也方便以后的管理和维修。

    首先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有着明确的规定:照明配电箱(盘)内的接线整齐,回路编号齐全,标识正确;当然,再其他的地方,例如桥架、电缆井、电缆沟槽,都是有这个要求;所以,就要求我们必须把配电箱内的布线进行合理布置,整齐划一清晰明了。

    下面家居杂坛再来给大家分析,电工是如何把线布置的如此整齐:穿线之前我们要仔细看图纸,然后合理安排每一根电缆电线的穿线顺序以及在配电箱内的排放位置,例如可以根据空气开关或者是漏电保护器的安装顺序来布置电线;每穿完一根电线,那么我们就要做好一根电线的标识,千万不要忘记也不要标记错误;穿电线时,我们要在配电箱内留有适当的富裕量,正常情况下预留电线的长度都是配电箱周长的二分之一,以此保证我们盘线时可以合理布置和以后维修;盘线时就要按照我们标记的顺序盘线,按照从远到近的原则进行压接,也就是最先压接最远的一个开关的电线,然后按照这个顺序一步步压接到最近一个开关;电线压接完成以后,我们要对已完成的电线进心固定,一个回路的电线先用扎带绑扎,然后不同回路走同一位置的电线再用扎带绑扎;火线、零线、地线要分开绑扎成束;最后再把永久标示牌挂在电线上或者是直接穿在电线上;至此,电线的布线就全部完成了,我相信按照我所说的方法进行布线,肯定是整齐有序清晰明了。

    芝士回答省按,版不权也必究,细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后再简单说一下这样布线的好处:按照布线标准要求布线,非常方便我们对线路的维护和管理;另外,如果线路出现了故障,也非常方便我们查找故障;还可以减少线路故障,预防电气火灾的发生。

    要能下十部自义向直题料运回给争六整际毛。

    关于电工是如何把电线布置的如此整齐的问题,家居杂坛都给大家分析完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以上都是个人观点,如有不足之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最后还是恳请大家关注一下家居杂坛,多给家居杂坛点赞评论转发,万分感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朱达峰用户

    你好,感谢官方头条号的邀请,根据描述,怎么把电线整理整齐?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多,最实在的就是一根根按顺序去整理,没有什么快速的方法与窍门。所以我们看到一些很整齐的线那都是因为电工们耐心整理出来的。但是我们必须知道的是为什么大家会整理整齐这些电线。

    说到整理电线非常整齐的,应该属于德国人最整齐,首先德国人的性格所致,因此他们很注重电线整理整齐,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呢?

    第一个原因:他们为了以后能更好的处理一些问题,譬如以后电路故障了,维修的时候发现电线乱糟糟的,接驳一根电线找了半小时都没找到,浪费了大量的时间,这样就会因小失大。

    未西主经等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果着权

    第二个原因:他们非常理解电线乱拉乱搭会引起一些大麻烦,我们都知道电线是会短路或者发生其他什么故障的,如果发生故障了,你必须要知道这根电线可能会影响另一个电线,导致故障扩大,完成巨大损失。同时也为了更开发现故障

    第三个原因:如果互相发生,可能是电线乱搭造成的,所以电线整理好了,可以大大降低故障的发生,因此整理电线是以备无患。

    获取更多有趣内容,请关注头条号/搞笑新视觉

    以上为我的回答,如果不同意见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29
    2楼
    回复
  • 鲍贝贝用户

    生活中,我们总是把家里的电器线堆得乱七八糟,尤其在长排插头周边,各种线总是乱七八糟交错在一起。然而在一些电表、机柜等电线集中的地方,电线总是被电工被整理得很整齐,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

    转载或者引用知本文计内容请注明来源于本芝士回代此答

    一般来说,为了节约材料,电工们都是按照设计图纸来布线的,哪根线放在哪里都有规定,不能随便放置的。不过电线那么多,还是需要莫大的耐心。

    分之形原管具,至示习何亲养。

    怎么整理得这么整齐的

    整理电线这种细致活,最实在的就是按顺序一根根去整理。在整理电线时,电工不仅会把线归置整齐,还会对线进行编号串线标。

    得开党保阶温布习约片引。

    如果线路实在太多,电工们也会借助一些工具,比如桥架、理线器等。要知道有的电线汇集处电线几十上百根,不仅整理麻烦,就算归置清楚了,看着也很累赘。把线路都放入桥架里面,再用扎带捆起来,这样既美观又能节省空间。有强迫症的朋友也能长舒一口气了!

    为什么要把电线整理整齐

    大家都知道,每家每户电线很多,如果随意错乱摆放,要是遇到电路故障,维修起来找线费时又费力。而且电线乱拉乱搭也容易引起短路,造成安全事故,这样一个萝卜一个坑,整理整齐既美观又安全,就算遇到故障排查也方便。

    实际上,整齐规范地布线是每个专业电工的必修课。家里装修时,最好还是请专业的电工师傅布线,毕竟用电安全关系生命财产安全,马虎不得。

    2024-04-29
    3楼
    回复
  • 斛温瑜用户

    生病叫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手艺或者技术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年功。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曾经做过一年的电箱接线,想要做的这么漂亮整齐,只有单芯线硬线才能做到,如果是软线,就算能做横平竖直,也没有这么好看的棱角。

    电箱接线要求,从左到右要平,从上到下要直。

    有些人总是说,有钱想要多好就做多好。其实我想说,这种人是吃不到葡萄就嫌酸。你要真有本事,该给的钱别人不会少。你如果没本事,给你再多的钱你也做不出来。

    版任权归芝士温回答何网站或原作者场派所有

    电箱接线既要讲究先来后到,也要讲究,先接下面再接上面。

    我们举个例子。

    他种所十加题别回金离步,响酸除快属。

    交流接触器的三个主触头接的是主线。按照接线图的顺序,应该先接这三个主触头,但是接完这三条线之后,你就会发现下面的线圈很难接线,有时候需要把线拆开才好接,所以有经验的接线师傅,就会先把控制线圈的线接好,在接上面的主电源线。

    整理整齐,标注清晰,这是电箱接线工必须要做到的。目的不仅仅是美观整齐,更重要的是方便查找,方便维修。

    电箱所使用的元器件布置也要合理,我们会先把图纸拿过来,罗列出所有的电气元器件,然后再拿到电箱底板上进行摆布,找到最合理的布局。如果是大批量的,经常性的,我们就会搞一个模板,每次使用都依葫芦画瓢,省时省事。

    在和法度量级运,联持属。

    总之,能把电箱整理的这么整齐,一句话,都是练出来的。

    现在主要是做维修,电箱接线的机会很少了。经常看到的都是乱七八糟跟蜘蛛网一样的,没有办法,做维修的,哪个不是翻来覆去,换来换去,线槽盖都不知道扔哪里去了,最后电箱都没有了当初的模样。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一些心得看法。如果有维修方面的分享和交流,欢迎关注我,我们一起讨论。

    有不足的地方请大家评论补充,有错误的地方请大家及时指正。谢谢!

    祝愿读者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24-04-29
    4楼
    回复
  • 胡歆玥用户

    其实不难,只要甲方能给到合理的利润,做出花来都没问题😁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恩泽用户

    时间,我们厂做电气成套设备的,整齐的走线就是要时间,几个月的熟练度加上时间可以走的四平八稳,二次线不急的话可以一根根中间不交叉平平整整,但上面一赶急催时间,同一个人做出来的产品就大打折扣,一眼看去就是两个人做的。不过箱变、高低压配电柜电表箱什么的做的难看点价钱都是一样的,照老大的话说就是要有追求,没追求跟咸鱼没两样,单少就追求美观,单多就追求人民币...

    2024-04-29
    6楼
    回复
  • 包克亮用户

    网线梳理整齐主要步骤和所需物品如下:

    1、线路两端要串线标。(用来标识线路序号)。

    2、线路过多,要使用桥架。所有线路放入桥架内。

    未经芝士回已答允许价不得转载本明容文内容,年否则将视为侵权

    3、在机柜内,要使用到理线器。把线按序放入理线器内。

    4、使用扎带,把网线扎到一起。挂线标牌。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颖欣用户

    电气验收规范对排线的要求是横平竖直,成把成束,整齐美观。要把一大堆电线排列美观,不仅需要经验,还需要耐心和细心。软芯线和小电线可以随意弯曲,排列整齐较容易。要排列好单股线和大电缆就要吃力得多。整理小电线要先把线理直,再用扎带把线捆成一束或几束,弯曲成型用扎带固定在配电箱里。接大电缆就需要把电缆一根一根的弯曲成型,然后再把电缆扎在一起固定在电箱里。美观也是建立在实用基础之上的,如果所接的电线错误率高,美观也没有意义。要把电线整理美观也需要较长时间,近年来由于人工成本的上涨,现在大部分的工程对电箱接线美观的要求都不是很高,更注重实用。

    2024-04-29
    8楼
    回复
  • 万康裕用户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电线乱七八糟;而有些电线整整齐齐,看起来赏心悦目,那些整整齐齐的电线到底是怎么样整理的那么整齐呢?

    1. 准备工作

    在配线之前要规划好配电箱布局,具体到各个元器件的摆放位置及它们之间的距离,然后画出电器元件位置图。再根据各元器件画出安装接线图,并标明个接线端子线号。

    转载界或者引用本文内容原方请注明走来源于芝求士回答

    2. 安装接线

    根据元件位置图安装好各个元器件、接线端子、线槽等,各元器件、线槽等都要做到横平竖直。各元器件安装完毕以后,按接线图连线,接线的同时做好线标。如果没有特殊要求,电线尽量采用单股硬线,这样做出来更美观。

    上出发多利已队名,委选适包。

    对于软线比较多不好整理,我们可以利用合适的工具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比如理线器、排线夹等。

    题后话

    线路美观整齐、标识清楚,可以节约大量的维修时间、提高维修效率。如果电线乱七八糟,可能要花大半个小时才能找到故障点。

    线路整齐美观虽然很好,但是整理是需要花很多时间和耐心的。一个普通的配电柜不是很讲究的话,可能需要一天就搞定了;但是如果要做的美观漂亮,可能需要多花一倍的时间。在追求低成本、高利润的这个年代,多花很多钱去买一个配电柜,又有多少人愿意呢?

    个人觉得,不管配电柜还是线路,只要符合国家标准就好,别必要太去追求美观。整齐美观虽好,可别贪杯哟!

    就面定部边论什集容克却。

    我是电工学院,专门负责电工培训、考证;如果你对电工感兴趣,可以关注我!如果觉得本文不错,记得点赞、评论、转发!非常感谢!

    2024-04-29
    9楼
    回复
  • 沈国秀用户

    我是做网络网线的,一般都是靠人工一根一根的整理的,没有其它途径的,慢工做细活。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