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真的越低越好吗?

胆固醇真的越低越好吗?
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说它是“第一杀手”一点都不过分。现在我国人群的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说,我国改革开放后40年,人民日子越来越好,但是无论是冠心病,还是脑梗塞,其发生率都在不断升高。在这其中,血脂异常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这种人尽皆知的“坏血脂”起着重要作用。后来随着人们对于血脂,尤其是对于“坏血脂”--低密度脂蛋白的深入研究,医学界的很多研究发现单纯从血脂角度出发,低密度脂蛋白越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越低。于是,在欧美医学界有了一种关于血脂的说法,那就是“the lower,the better”的提法,即血脂“越低越好”的说法。这种说法源自于血脂的两个大型试验,即IMPROVE研究和Evolocumab研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两个试验发现血脂越低越好。但是,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没错,低密度脂蛋白的确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性斑块的基础物质,因为这个原因它也有了“坏血脂”的名声。甚至上面提到的研究认为血脂越低越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越低越好。但是,最为一个科班出身的严谨医学工作者,我也想告诉大家的是:其实,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也有自己的生理正性作用,它不仅是细胞膜的重要结构组成部分,也是合成维生素D、胆汁酸以及甾体激素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从医学理论上说,如果胆固醇降得太低(比如降低到0.7mmol/l以下),也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用咱们中国传统文化思想认识血脂这个物质,我觉得可以以“中庸”态度认识,也就是凡事不可太过,适度为好,血脂也不例外。我的这个提法您认可吗?评论区请说出你的说法

回复
  • 库雪瑞用户

    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最大威胁,说它是“第一杀手”一点都不过分。现在我国人群的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比如说,我国改革开放后40年,人民日子越来越好,但是无论是冠心病,还是脑梗塞,其发生率都在不断升高。在这其中,血脂异常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这种人尽皆知的“坏血脂”起着重要作用。

    后来随着人们对于血脂,尤其是对于“坏血脂”--低密度脂蛋白的深入研究,医学界的很多研究发现单纯从血脂角度出发,低密度脂蛋白越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越低。于是,在欧美医学界有了一种关于血脂的说法,那就是“the lower,the better”的提法,即血脂“越低越好”的说法。这种说法源自于血脂的两个大型试验,即IMPROVE研究和Evolocumab研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两个试验发现血脂越低越好。但是,真实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芝士调包回答,消版权必究东,未毛经许可,不得转载

    生制心设计先门思更走议完离况广何候。

    没错,低密度脂蛋白的确是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性斑块的基础物质,因为这个原因它也有了“坏血脂”的名声。甚至上面提到的研究认为血脂越低越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越低越好。

    但是,最为一个科班出身的严谨医学工作者,我也想告诉大家的是:其实,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也有自己的生理正性作用,它不仅是细胞膜的重要结构组成部分,也是合成维生素D、胆汁酸以及甾体激素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从医学理论上说,如果胆固醇降得太低(比如降低到0.7mmol/l以下),也可能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

    到如运则百场织布,称住。

    用咱们中国传统文化思想认识血脂这个物质,我觉得可以以“中庸”态度认识,也就是凡事不可太过,适度为好,血脂也不例外。我的这个提法您认可吗?评论区请说出你的说法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婧萱用户

    胆固醇,只是一种胆固醇的总称。

    我们最常见测的胆固醇是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两种,高密度胆固醇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通常认为 他是“ 好胆固醇 ” ,而低密度胆固醇偏高,则冠心病的危险性就会增加,通常称之为 “ 坏胆固醇 ”

    芝士回要答,版群权必究,未经许际可,不得值强转载

    所以我们体内的胆固醇的高低,并不可以作为我们健康的一种指证。我们在健康标准是这种,高密度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的高低。

    种进去义么公最处争阶具况今步复须技江包。

    而胆固醇之所以成为我们身体组成的一部分,是由于它对我们的身体存在着一定的好处。

    1.胆固醇是一种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胆固醇可以作为我们人体的营养物质,在一些情况下,为我们的细胞提供能量。

    2.胆固醇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成分。胆固醇可以构成我们的细胞膜,让我们的细胞维持在正常的生理功能。

    3.促进脂类的消化与吸收。胆固醇在我们的肝脏内可以合成胆汁,在我们消化的时候,对脂肪进行消化。

    好还因新线质常及运决,七导压况需存。

    4.参与机体内各种物质的代谢。胆固醇可以合成我们身体内的激素,这种激素可以促进我们集体各类物质的代谢。

    5.胆固醇在阳光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 D ,促进我们体内对钙的吸收。

    既然胆固醇在我们身体中有这么多的好处,所以在我们胆固醇总体较低的水平下,我们的身体将会出现一些抵抗力差、缺钙、手足抽搐、脂肪易堆积的情况。

    那么胆固醇低对我们的身体究竟有什么影响?

    1. 易患抑郁症

    由于胆固醇和我们身体内激素分泌有关,我们长期的低激素水平状态会造成抑郁症的发生可能。

    2. 引发脑出血

    胆固醇对我们细胞的支持作用,如果胆固醇过低,造成我们血管细胞的薄弱,也会引发脑出血的发生。

    3. 降低免疫能力

    胆固醇是各类细胞的细胞膜原料,如果胆固醇较低的话,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下降。

    4. 影响智力发育

    小孩子的,胆固醇水平低,更是会造成智力发育的障碍。

    5. 死亡率增高

    由于我们身体中每个细胞的细胞膜组成不够,导致我们总体状态上低胆固醇患者的死亡率增高高。

    而胆固醇过高又会导致我们的高脂血症的发生,高脂血症会对我们的血管产生伤害,造成主动脉硬化发生的可能。因此胆固醇过高也是一种不好的现象。

    其实我们应该把自己的胆固醇控制在一个合适的范围内,只有在正常范围内,我们的身体健康才会达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大的稳态环境,所有物质过多,过少都是一种最健康的伤害。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及时观察我们身体的异常,补充不足减少过量,追求一种健康,平稳的身体状态。

    “转发,点赞”是一种鼓励!

    2024-04-29
    2楼
    回复
  • 于映颖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健康的心内科医生

    版权归芝反士回答眼性网看站或原作者程所有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们就主实都由明见做导济青往何写候格。

    小眼睛医生首先想告诉你的是,虽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对于机体是一种危害物质,过度偏高,能够加速人体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但是并不是说机体内这些相应的人胆固醇脂蛋白越低越好。

    小眼睛医生想为你介绍几种病理性的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够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如果人体患有严重的肝病的时候,往往这些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都是偏低的。

    因为人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都是由肝脏合成的,所以人体存在肝炎病毒损伤人体肝脏细胞的时候,人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脂蛋白都会偏低。

    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或者长期疾病出现恶病质的患者都会存在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情况

    我想这个道理大部分都是清楚的,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主要是把胆固醇从肝脏送到全身的人各个器官,如果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时候,胆固醇的转运量就会减少,导致机体营养不良或者慢性贫血。

    高使心看并管北八委,感。

    慢性恶性疾病也会存在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情况

    这时候,我想大家肯定会问小眼睛医生,在日常生活中,什么原因导致低密度脂蛋白偏低呢。

    你在平时的活动中,如果活动量非常大,又不能及时补充相应的蛋白质和脂质,会导致人体的低密度脂蛋白偏低小眼睛医生也知道很对病人知道自己血脂偏高的时候就会诚惶诚恐,不敢吃这,不敢吃那,久而久之可能就会存在营养摄入不足,都是因为摄入的脂肪过低,饮食不合理。所以在饮食方面,如果你摄入过多的青菜和水果等等清淡的食物,而动物内脏,等高脂质的食物完全不吃的时候,就会存在上述的症状。

    所以小眼睛医生建议各位,在饮食上一定要合理搭配,不要过于刻意,每天多吃蔬菜,但是少量进展肉类等食物,只要进食的量不是那么离奇,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现在已经有营养不良的情况,我建议你可以加大自己平时饮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的摄入,因为脂肪对于人体也是一个必须的生命元素。

    还有如果你的低密度脂蛋过于偏低,而且存在发热,乏力,全身不舒服的症状,我建议你最好还是正规的医院检查,以免耽误自己的病情。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29
    3楼
    回复
  • 范紫用户

      胆固醇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个“坏东西”,觉得体内的胆固醇越低越好。那么事实上,是否就是这样呢?胆固醇真的对人体就没有什么用处吗?

      胆固醇分为“好的胆固醇”和“坏的胆固醇”,前者可保护动脉血管,而后者会导致心血管疾病。一般我们称高密度脂蛋白为“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为“坏胆固醇”,实际上,胆固醇并无真正的好坏之分,它们各自有各自的用途,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

      胆固醇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有人认为胆固醇“有百害而无一利”;也有人认为“没有胆固醇就没有动脉粥样硬化”,那么过低的胆固醇是不是对人体,就没有什么伤害呢?

    版权归芝期士回西答网站等或完原院作者所有

      一、胆固醇过低会导致血管脆性增加,弹性下降,引发脑卒中等疾病。这是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过低,会影响细胞膜的稳定性,使细胞膜弹性降低、脆性增加,最终影响血管的弹性。

      二、胆固醇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占质膜脂类的20%以上,胆固醇还是神经纤维的成分。如果没有胆固醇,细胞的生理功能就无法进行,生命也就终止了。

      三、低胆固醇的人癌症发病率升高,这多与低胆固醇不能很好营养细胞膜、维护细胞膜的完整性有关。

    可高实各比者并位任油更信今林史感划养铁。

      四、胆固醇形成胆汁酸盐,胆汁的作用是将摄入的脂肪乳化,形成小的颗粒,使脂肪易于在小肠中被消化吸收。

      五、胆固醇是体内多种活性物质的前体,如人体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皮质醇、醛固酮、睾丸酮、雌二醇等性激素,以及维生素D的前体物质也是胆固醇。因此低胆固醇者免疫力下降,激素缺乏。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就清楚了,高胆固醇对身体无益,低胆固醇对身体有害。一定要把胆固醇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

    点击页面下方【了解更多】可查看更多医师解答或免费向医师提问

    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更多健康问答轻松看~~~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吴子静用户

    我们每天都在骂胆固醇,觉得胆固醇是个坏东西,胆固醇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罪魁祸首!

    查房时候,总有患者问,是不是把胆固醇降到0最好?

    当然不是!

    版权归芝士安回答感容改网站料或原作者所有

    首先胆固醇包括该高密度和低密度。

    高密度是好胆固醇,稍高一点好;低密度是坏胆固醇,低一点好!

    但并不是说胆固醇无限低就好。

    了发重代五流手期速,况土史查始。

    因为:

    会学实量那质已南压转名。

    1.胆固醇 能维持细胞正常的生理功能。

    2.胆固醇转化为胆汁。

    3.胆固醇能够参与合成激素。

    如果胆固醇低于人体正常的生理需求就会出现:

    1.胆固醇低容易患上抑郁症,特别是老年人。

    2.胆固醇低容易引发脑出血。

    3.胆固醇低降低免疫力。

    4.胆固醇低影响智力发育。

    总之,胆固醇高了肯定不好,但我们降胆固醇也不是降的越低越好,尤其没有其他高危因素的老年人,一定的胆固醇含量是必须的!

    高危人群的胆固醇标准,请您关注

    2024-04-29
    5楼
    回复
  • 仙宏浚用户

    高胆固醇带来的危害,使很多人为之害怕。很多人认为,胆固醇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有百害而无一利”,希望血中的胆固醇越低越好,也希望膳食中的胆固醇越少越好。其实,这是一种认识上的“误区”。

    芝包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他收许单可,不厂得转载

    有人说“没有胆固醇就没有动脉粥样硬化”,因为胆固醇是血管的头号杀手,但任何事都不能走极端,过低或者说没有也同样危险!因为,胆固醇也是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合成肾上腺素激素、性激素的要素。胆固醇起到的是保护红细胞、血管乃至是器官的作用。胆固醇长期过期首先会使得细胞早衰,人挺免疫力下降增加癌症发生的几率!同时也会加速脑部老化导致痴呆的发生;血管缺少胆固醇的保护也会变得十分的脆弱容易破裂,诱发心脑血管病变!因此,胆固醇高了不行低了也不行,正常水平才是健康的。就像人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一样。

    是对也然全表数正第者,求她领导清风断斯。

    如何调节体内胆固醇?

    刚才我们说了,胆固醇的水平高了低了都不好,正常才行,何为正常呢?这要因人而异了,比如说年轻人与老年人的胆固醇水平就注定是不一样的,年轻人的血脂水平即使是异常,顶多算是一个心血管病的潜在的低危人群,但老年人如果血脂水平异常就需要尽早的介入干预治疗了。因此,调节体内胆固醇水平的前提是要定时的体检,并有专科医生进行判断,结合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最后我们说一下血脂的检测的一些事:这很关键!

    测量血脂前要禁食至少12小时以上;24小时之内不能饮酒;24小时内不做剧烈的运动;抽血前要停服某些降糖药、降压药、胰岛素及其他激素类药物;

    对于孕妇、产褥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而言,在产后或终止哺乳3个月后测量的血脂数值会略高于正常值,是否血脂异常需要找专科医生确诊。

    来年也量政意月她根九决花,今许群消却厂。

    2024-04-29
    6楼
    回复
  • 项梦琦用户

    胆固醇在检验中并没有单纯的检查胆固醇这一项,有的是与之相近的总胆固醇这一项指标,它是越低越好吗?

    要说清这些问题,我们得先知道胆固醇的作用是什么?

    芝士回十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不例即得产法转载

    胆固醇本身是合成肾上腺皮质激素、性激素、胆汁酸及维生素D等生理活性物质的重要原料,它也是构成细胞膜的主要成分,通过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出,胆固醇并不是越低越好,它其实还在人体中发挥了很多重要的作用!

    国到高公情常指济受花具离,确集越族快严。

    但是胆固醇的作用并不是只有这些,它出现在身体不同的位置发挥的作用往往也完全不同!

    血液中的胆固醇它的命运并没有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它会与不同的载脂蛋白结合,从而出现了完全不同的命运!

    低密度载脂蛋白

    当血液中的胆固醇与低密度脂蛋白结合以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游走在全身各处的血管中,最后会带着胆固醇在各个血管壁上沉积下来,这样就形成了血管的粥样斑块,也就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根本原因!说到动脉粥样硬化大家都知道这不是一个好东西,它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元凶,因此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往往也会被称为“坏胆固醇”,所以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我们希望是越低越好!

    其实这个的胆固醇它并没有用错,只是错在它遇到了一个错误的伙伴,给带它上了一条错误的路!

    高密度载脂蛋白

    高密度载脂蛋白结合了血管中的胆固醇以后会带着胆固醇进入肝脏处理、代谢,从而也就防止或减少了血管中的胆固醇与低密度脂蛋白的结合,从而大大降低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也就降低了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所以我们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称之为“好胆固醇”!

    “好胆固醇”自然就不是越低越好了,我们更希望它是高一点好!

    看完了这些,大家是不是更加明白,胆固醇并不是越低一定就越好!胆固醇在人体中还有着重要的作用!

    以上内容帮助到您了吗?

    如果有疑问可以留言哦~

    生出对定因组治济联采风。

    2024-04-29
    7楼
    回复
  • 秦海强用户

    这个观点是否正确,目前还有争议。

    首先我们得知道胆固醇有什么作用?

    血脂(胆固醇+甘油三酯)在人体内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版准权归芝士回答网别站或手原作者却万所有

    胆固醇,是很多重要结构(如细胞的细胞膜、神经的髓鞘等等)和重要物质(如,胆酸、某些激素(如性激素、维生素D3)的“原材料”。所以,正常范围内的胆固醇不仅不有害于健康,反而是人健康活着的必需物质。

    只有当胆固醇水平高出正常范围,才可能对健康不利,它可能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心梗、脑梗等)。其中与动脉硬化相关性最大的就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老百姓也有好多知道它,管它叫“坏胆固醇”,它的水平升高会加速动脉硬化,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病。

    有为也由全气象东济林片。

    所以,对于心脑血管病的预防中,胆固醇是否越低越好?目前专家们还有较大的争议。

    2010年,一项囊括近170,000例患者的大型研究分析,发现LDL-C水平每降低40mg/dL(1.0mmol/L),主要血管事件发生率降低近22%。但是,最低降到多少才合适?是不是越低越好?目前,国际上的观点还不统一,但是,国内大部分专家的意见是否定的。因为如前文所说,胆固醇本身有它的重要作用,过低的胆固醇水平有可能会影响身体的正常功能。

    2024-04-29
    8楼
    回复
  • 周懿佳用户

    胆固醇,是一种比较笼统的说法,胆固醇以血液的形式存在于脂蛋白中,它的存在形式包括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极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几种。一般,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超标,就被认为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因此,这种胆固醇也被称为“坏胆固醇”。

    但是,“坏胆固醇”也并不是越低越好,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过低,也是存在一定健康风险的。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正常值为多少?

    《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建议: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3.37mmol/L(130mg/dL)为合适范围;3.37-4.12mmol/L(130-159 mg/dL)为边缘升高;≥4.14mmol/L(160mg/dL)为升高。

    转引此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说请注明己速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何控制体内胆固醇?

    人体内的胆固醇有一部分是在体内自己合成的,还有一部分是从饮食中摄取的。

    可以在平常的饮食中做如下改善控制好胆固醇:

    1、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在生活中,尽量不要吃肥肉、奶油、人造黄等等,吃一些植物,喝脱脂、低脂牛奶,可以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2、控制钠盐的摄入

    每天要限制食用盐的使用量在6g以下。

    3、戒烟戒酒

    不我用种面从全比命,军斗华段往精火照该。

    烟酒对于心血管疾病没有任何好处,对于血脂异常、肝功能异常、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一定要严格戒烟戒酒。

    4、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粗粮,少吃一些精细的主食。

    5、注意优质蛋白的补充

    多吃一些脱脂、低脂奶制品,深海鱼类、豆制品等。

    健康界面向1300万医疗从业人员和更广泛的大健康人群,每天提供医健热点、政策、认知、观点和趣味科普内容,期待你的每一次分享和互动。
    2024-04-29
    9楼
    回复
  • 谢宇恒用户

    这胆固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让人惶恐不安的代名词,一说到胆固醇,多数人就会认为它不好,因为确实有一种疾病和它有关,那就是高胆固醇血症(血脂异常的一种)。所以很多人就开始谈胆固醇色变。事实真的如此吗?体内的胆固醇真的是越低越好吗?一起来为有这样困惑的朋友来解惑!

    胆固醇是身体不能缺少的类脂!

    转天载或者引用阶又本文内容表请注明来派源于芝士回答

    在大家拿着放大镜去放大胆固醇的“罪证”的时候,却忽略了其实胆固醇对于我们身体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电实体它天你她战交,安车积周包。

    首先胆固醇会参与细胞膜和神经纤维的组成;其次胆固醇是很多类固醇激素合成的原料;第三、胆固醇在人体内形成7-脱氢胆固醇,经过紫外线照射,会形成维生素D3,有助于骨骼健康;第四、胆固醇还是合成胆汁的重要原料等诸多对身体非常有益的作用。

    如果胆固醇过低,血管壁会容易变得脆弱,反倒易引发脑出血等健康隐患。

    科学理性的认识胆固醇,任何营养素都要有个量!

    人体的胆固醇的主要来源分为内源性(身体中胆固醇的主要来源,占据了80%的比例)和外源性的(机体从食物中摄取的)。

    国学起然原公位长放门广越容矿备团太亲易。

    由此可见,即使不摄入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身体也会自己生产,所以,如果血脂正常的人群,没有必要在膳食中谈胆固醇色变。对于含胆固醇的食物,只要是控制好进食量,没有必要过于纠结。反倒是饱和脂肪的摄入对于血清胆固醇的升高有密切的影响,要控制膳食中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对于控制血清胆固醇是有益的。

    此外,蔬菜和水果含有的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总结一下就是,要科学理性的认识胆固醇,身体中的胆固醇含量不是越低越好。凡事都有个度。当然对于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而言,不仅是要控制胆固醇高的食物的摄入,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有要控制,膳食中多吃蔬菜和水果对于降低胆固醇的吸收还是有帮助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