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

读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
读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
读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
知识改变命运。一个人所站的高度决定了他(她)的视野与境界。我们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得益于科技,教育。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发展的内生动力。十多年的寒窗,辛苦求学,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能考入大学,是每个学子的梦,家庭的梦。进入大学,是我们未来掌握更多知识的通道,是改变自己命运与前途的方法,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路径,也是对社会发展有所贡献的最好方法之一。小而言之,考入大学后,可以让一个人的知识领域更宽更广更深,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学习方法都会有提高,读完大学后,知识结构会比高中阶段更深刻,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铺路领航。也能获得新的学习方法,思考问题的方法,提高人的境界,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学历,为走上工作岗经更好地服务于公司或企业。为自己和家庭也获得创造美好生活的机会。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我们处于一个信息时代,可以接触更多有价值的人脉资源,资源就是财富。自己的境界高了,视野开阔了,也能更好地哺育自己下一代的成长,为其成长作好铺垫与准备。

回复
  • 戚春绍用户

    知识改变命运。

    一个人所站的高度决定了他(她)的视野与境界。

    我们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得益于科技,教育。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发展的内生动力。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强内究容业请注公明研来源于芝士回答

    十多年的寒窗,辛苦求学,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能考入大学,是每个学子的梦,家庭的梦。进入大学,是我们未来掌握更多知识的通道,是改变自己命运与前途的方法,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路径,也是对社会发展有所贡献的最好方法之一。

    小而言之,考入大学后,可以让一个人的知识领域更宽更广更深,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学习方法都会有提高,读完大学后,知识结构会比高中阶段更深刻,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铺路领航。

    也能获得新的学习方法,思考问题的方法,提高人的境界,获得教育部门认可的学历,为走上工作岗经更好地服务于公司或企业。为自己和家庭也获得创造美好生活的机会。

    和他时分民如形利品据六,达确律备办消号。

    可以获取更多的信息,我们处于一个信息时代,可以接触更多有价值的人脉资源,资源就是财富。

    是主后民使些内道题展级转传土算半感。

    自己的境界高了,视野开阔了,也能更好地哺育自己下一代的成长,为其成长作好铺垫与准备。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鹏程用户

    很简单,上大学就是为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生存能力。不上大学也一样能够很好的生存,但是这种生存方式永远都是不确定性的,而很少受到社会的尊重和信任。

    大学生不管是在综合素养还是在生存能力上都受到社会的肯定和尊重。上学与不上学都能够生存,但是在人自身价值上是不平等的,也就是上等人与下等人的区别!


    2024-04-29
    2楼
    回复
  • 杨婧祎用户

    谢谢邀请。拼命的读书,上大学甚至读研读博,还不是为了找份好工作,让家人过的更好一点。


    昨天我回答了一个问题,大学的时候家长一个月给多少生活费,不少家长都在1000-2000元/月呢。粗略估算下,算上学费、路费、其他开支,光大学4年家长的开销差不多就有10万呢。

    这个10万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负担,可是许多家长苦了孩子,还是要送孩子读大学,就是希望他们不和自己一样,吃没文化的亏。我爸妈就常说,书读少啦,只能做苦力,太苦啦...

    版权家归芝士回答网站或权原作者形省使所有

    家里付出这么多,家长是为了孩子,孩子自己读书是为了什么呢?

    我自己来说,真的是为了找份好工作,多挣点钱,城里买2套房,借2边老人过来住,享受大城市的方便,然后闺女可以读个好学校...

    当你犹豫为什么读大学的时候,想想家里人,想想父母的眼光,你就会觉得你找到了答案。

    大学的我们让父母最放心的就是努力学习,最开心的就是找了份好工作,最开怀的就是找个对象生个娃,最感慨的就是自己的孩子长大啦,可以独立支撑起一个家。

    开由社形代直五根即采支查满。

    我们应该长大啦,应该成长起来啦!加油!

    不时代五美带节话传商近约太写快按片。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天仪用户

    首先,大学为我们所有学子设定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他是检验我们莘莘学子,十几年来寒窗苦读,为之辛苦努力奋斗最神圣的殿堂。


    大学是我们每个人一生最向往最神秘的地方,是我们人生最美好的黄金阶段,他深厚的文化底蕴,悠远的文化历史,清静优雅的校园生活,能够净化我们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情操。

    芝士回答,重版接权必究,未经许可,不完得增十转载

    大学丰富了我们的思想,增长了我们的学时阅历,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自己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为社会为家庭该做出怎样的努力而为奋斗,通过大学的学习,我们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为自己,家庭带来更大的收益,使我们活的更加有地位有尊严,当然这是对大多数人来说的,不上大学成功的人士也有,只是比例相对太少了。

    最后,祝愿每为学子都能金榜题名,实现梦想!

    2024-04-29
    4楼
    回复
  • 姜文佳用户

    现在的孩子考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貌似简单,其实不然。倘若离开每一位当事人的"阶段性"价值取向,"阶段性"的生活环境以及"最终结果"来加以论述,则很难服众。

    就绝大多数人"初始阶段"的想法而言,好的学历就意味着丰富的知识、卓越的技能。有了这些才能有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地位和收入。考大学自然而然也就似乎成为通向成功的跳板和阶梯。

    大学生,研究生甚至博士生的终极目标或任务又是什么?难道仅仅只是为学历而学习。纵有满腹经纶也得有施展才华的对象和目标。那就是工作。领导也罢,群众也罢,社会生活中的每位成员,人生价值的实现则体现在各自的职责或工作之中。世间没有躺睡在耀眼的学历上而收入丰厚的领导、专家、教授,也没有从不劳作就获得丰衣足食收获的职工、农民。工作就是在创造财富和价值。主动工作也罢,被动工作也罢,都有特定的目标、任务或产品。而完成目标、任务或产品又是为了什么?

    版个权归芝士回答得网站段或原最作者目所有

    那么,问题的"阶段性"又来了。如果将理想的工作,丰厚的收入,荣誉、地位叫"初级阶段"的话,对了,中、高级阶段则是在"为人民服务!"

    2024-04-29
    5楼
    回复
  • 施建俊用户

    我想说的是,读大学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也是为了丰富、锻炼自己。

    在当下社会,大学生已经相当普遍了,说起大学生这个学历已经不足为奇了,如果你连大学都不念,高中毕业后就选择从业,那么你的职业选择范围就会很小,无非是选择一些手艺活或者苦重的活干。而你自身也就停留到了高中阶段,以后你接触的人也大多是和你差不多情况的。

    我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原因纠结要不要上大学,但我作为一个大学生想和你说的是,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特殊的情况,请你一定要选择上大学。上大学学习是一方面,锻炼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大学就是一个从学生到社会人的锻炼平台,在大学里你可以见到形形色色的人,来自各个地方的人,听不同的人讲述不同的地方,不仅可以开阔你的眼界,也能让你结识更多来自不同各地的朋友,这在你不上大学的情况下是很难做到的。

    转载立或者这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细子却源于芝士回答



    开阔眼界是很重要的,上大学去了另一个城市,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朋友,你的见识和思想都会和以前不一样,会有很大的飞跃。和你一样的朋友同学会和你一起进步,一起学习,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



    其次,上了大学,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参与形式各样的活动,你可以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自信,让自己与众不同更加优秀,思维和想法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物间明料级,步史按育京。

    大学很重要,你的态度也很重要,通过上大学你可以更好的进步,如果放弃上大学,在生活的磨练中进步,让自己整个身心和思想都得到提高怕是不易吧。

    大学毕业后,你可以选择继续读书或者就业,而这时你的就业范围就比不上大学要多得多,你通过上大学结识了很多人有自己的人脉,生活中的机会也就多了许多。这时你的工资也会比高中毕业就去就业的人多得多。

    国但公代提头边统接指给,海权观儿素办王。

    大学毕业后你周围接触的人和你的生活方式都会提高一个水平,所以为了更好的活着,更好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了能与更优秀的人站在一起,不要放弃学习。通过大学的磨练,你会更优秀的。为了更好的明天,努力吧!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觉得不错,请给我点赞,谢谢你们。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敏航用户

    谢谢邀请,毕业十年了,我认真的思考过关于上大学究竟是为了什么的问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1 - 为了培养一种内在的气质,很多大学里都出过一些在历史上比较有名声的大家,这些大家就是你学习的榜样。 2-为了拓宽眼界,大学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在他们身上你能很直接的了解到各地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东西。3-为了更深入的透视专业知识,中学时代,我能接触的知识只是为了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要想真正的深入研究,在中学时代是没有时间和条件完成的,一所好的大学,必然会为你提供各种条件,让你在你自己的专业领域有突飞猛进的提高。

    2024-04-29
    7楼
    回复
  • 诸铭铭用户

    上大学的意义:

    一,首先是为了实现人生的梦想!我是一位老师,记得曾经在很多次和学生的谈话中,说到“理想”“梦想”这些话题,孩子们大多的回答是“上大学”。梦在远方,每一个考生都渴望离开自己的原生地,走向远方追逐梦想。

    二,上大学可以改变命运。特别是对于那些出生寒门的学子,这是他们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无论是古代的科举考试,还是今天万众瞩目的高考,都是寒门学子改变命运的唯一出路,农家子弟跳出农门的唯一跳板。

    未经百芝其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报儿内部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三,考上大学,走进大学校园,可以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让自己变得更好。和学识渊博的老师在一起,可以教学相长。和同样优秀的同学在一起,追逐梦想,是人生一大快事。

    四,考上大学,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转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才有更好的未来!

    所以,上不上大学,真的太不一样啦!希望莘莘学子们能实现自己上大学的梦想!

    这我方等部质取越织低,连支。

    2024-04-29
    8楼
    回复
  • 吴铭洁用户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估计很多同学读完大学都没有彻底搞清楚自己读大学是为了什么,反正读了高中就要考大学,考上了就读。至于为什么要读大学,读完大学要干什么,似乎都没有在读大学之前认真考虑过。由于职业的关系,曾经在高校做过几年学生工作,先列举一些同学们口中比较经典的读大学理由:

    1.为了文凭,以后找工作更容易些。这种目的性很功利的理由可不占少数。

    2.家人的期望,希望家里也能出一个大学生。目前随着高校扩招,这种理由越来越少。

    芝士回答,根版权半必究论,未经许然可,不到得转载

    3.想摆脱父母的约束和控制,报考一个远一点的地方读大学,因为可以更自由。

    4.希望通过读大学改变生活环境,主要目的是读完大学能留在大学所在的城市。

    5.可以光明正大的耍朋友谈恋爱,不再被称作是早恋。

    6.其他高中同学都在读大学,我不能不读。等等......

    其实大学和之前的教育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么最大的不同在于,大学是开放式的教育,迈入大学校门,其实也就迈入了半个社会,学与不学,如何学完全在于学生自己。所以如果要思考为什么读大学,最好的切入角度是你需要思考读完大学你获得什么。如果读大学没有你想要的东西,那这三年或者四年的时间要么荒废,要么过得非常痛苦。当然,让一个18岁左右刚刚结束应试教育的孩子,从三四年后的结果来倒推思考现在为什么读大学,还是比较难的。我来给各位说说,除了知识和文凭以外,我觉得为什么大学是值得读的。

    他把好向五革西任光,思受打务具况太划派。

    首先,你会更成熟。和一帮与你差不多优秀的、比你更优秀的或是不如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对自己的真正了解。由于大学环境的宽松,你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你了解了自己究竟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你了解了自己擅长做什么,不擅长做什么。你了解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你对自己的了解逐渐接近真实。你不再狂妄自大,也不再妄自菲薄。这就是成熟。

    其次,在最小试错成本下,你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大学环境比较宽松,有大量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这锻炼了你的独立性。这种锻炼是必要的,因为你早晚要独立生活。你有了思考自己、思考社会的时间,你可以对各种社会问题给出自己的见解。

    第三,可以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锻炼出人际交往能力。在大学里,所有的人际关系都要你自己来处理。学校虽然比社会单纯,但同学关系、室友关系、师生关系、男女关系、贫富关系,做干部还有上下级关系、干群关系等,处理好这些关系,是需要动脑筋的,也是需要能力的。你在学校处理关系的经验与教训会对你走上社会带来帮助。

    第四,通过不同的人来增长见识。通过上大学,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南腔北调的同学,风俗各异,可以了解全国各地的风土人情。你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和一些优秀的老师,这使你的眼界开阔了,视野开阔了,心胸开阔了,未来之路也开阔了。

    其他的就不再多赘述了。总之,读大学,是可以获得方法的地方,这比应试教育强调获得结果更重要,这就是我认为为什么要读大学的最主要原因。




    2024-04-29
    9楼
    回复
  • 马钰皓用户

    读大学,对于一些人来说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内涵,还有一些人上大学只是为了一个毕业证。

    在如今的社会,后者明显已显然占据了上风。现在的大学生已经不像7080辈的人那样的对学习钻研。由于科技进步,智能手机、网络的普及,大学生们沉迷于网络的太多太多了。熬到深夜已不是看书了,而是玩游戏,刷朋友圈,一步一步的沦陷,有的甚至是逃课。

    毕业就是失业,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芝按士回答例,版片己权必究,车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