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能亩产1200斤么?

大豆能亩产1200斤么?
直接告诉你吧,大豆大规模种植亩产达到1200斤是不可能的!所有号称能够亩产1200斤的大豆品质都是骗人的。目前,我国大豆平均亩产120公斤,也就是240斤左右,任何一个种植过大豆的农民朋友都应该知道,大豆亩产1200斤是怎样一个概念,可谓是天方夜谭。大豆亩产1200?豆你玩!即便是在目前全世界最主要的几个大豆生产国里,即便是种植产量优势明显的转基因大豆,美国、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的大豆平均亩产也距离1200斤/亩差的很远很远。据笔者了解,目前,美国大豆的平均亩产为214公斤、巴西大豆的平均亩产为191公斤、阿根廷的大豆平均亩产稍低一下,仅为185公斤。那么全球有没有大豆可以达到1200斤每亩呢?据笔者了解,还真有。这项全世界大豆最高亩产是在2007年美国的密苏里州达成的,记录为1388.5斤/亩,众所周知,密苏里州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约为十三度,土壤有机质等环境适合大豆的生长,即便是如此,全世界也仅有一例记录。我国大豆最高亩产突破800斤!而我国的大豆最高亩产纪录则出现在2010年的新疆地区,产量为811.78斤/亩。据目前的记载来看,我国还没有出现大豆亩产量达到1000斤的先例。而在我国大豆主要产区——东北和黄淮海地区,甚至还没有出现过大豆亩产超过800斤的先例。对于我国的一般种植户而言,大豆平均亩产能够达到500斤已经是风调雨顺锦上添花了。所以,大家千万别轻信所谓的亩产1200斤的大豆品种传言。《粮油市场报》官方账号首发于在!02.06

回复
  • 赵彦杲用户

    直接告诉你吧,大豆大规模种植亩产达到1200斤是不可能的!所有号称能够亩产1200斤的大豆品质都是骗人的。

    目前,我国大豆平均亩产120公斤,也就是240斤左右,任何一个种植过大豆的农民朋友都应该知道,大豆亩产1200斤是怎样一个概念,可谓是天方夜谭。

    转载候或天者干引者用本文内率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大豆亩产1200?豆你玩!

    即便是在目前全世界最主要的几个大豆生产国里,即便是种植产量优势明显的转基因大豆,美国、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的大豆平均亩产也距离1200斤/亩差的很远很远。

    据笔者了解,目前,美国大豆的平均亩产为214公斤、巴西大豆的平均亩产为191公斤、阿根廷的大豆平均亩产稍低一下,仅为185公斤。

    也电里前表气解问求路接任,收步记维置适。

    那么全球有没有大豆可以达到1200斤每亩呢?据笔者了解,还真有。

    这项全世界大豆最高亩产是在2007年美国的密苏里州达成的,记录为1388.5斤/亩,众所周知,密苏里州气候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约为十三度,土壤有机质等环境适合大豆的生长,即便是如此,全世界也仅有一例记录。

    我国大豆最高亩产突破800斤!

    而我国的大豆最高亩产纪录则出现在2010年的新疆地区,产量为811.78斤/亩。据目前的记载来看,我国还没有出现大豆亩产量达到1000斤的先例。

    和地主同三解光领权科林律商。

    而在我国大豆主要产区——东北和黄淮海地区,甚至还没有出现过大豆亩产超过800斤的先例。对于我国的一般种植户而言,大豆平均亩产能够达到500斤已经是风调雨顺锦上添花了。

    所以,大家千万别轻信所谓的亩产1200斤的大豆品种传言。

    《粮油市场报》官方账号首发于在!02.06

    2024-04-29
    1楼
    回复
  • 秦天宇用户

    大豆能亩产1200斤么?

    看着这个问题我就有些想笑,您见过母猪上天吗?都是一个道理的,或许在若干年后有这样的可能,但是斤几十年内或许还没有这个可能。

    我是黑龙江农垦东部局的一名基层水稻研发人员,虽说大豆没怎么接触,但是身边很多以前和现在种过大豆的。从他们的口气里发现,我们的大豆产量最高500斤,那还是以前卖粮灌袋子里面装砖头硬讹出来的产量。平时也就400斤左右,如果能打450斤的话那真是晚上都美的睡不着觉。

    版权归芝士回务答网站查或学时由原作者所有

    对于选购大豆种子我也建议大家要理性,不要忙女的信从种业和经销商的高产神话。特别是一些地方的农业合作社弄出来的一株大豆上面70多个豆荚,可能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感觉这个成果应该农业史上有一个袁隆平级别的人物吧。先不说产量,就那么多的豆荚,得需要多少养分才能供给的上。农业栽培里的源库关系不是简单的供给、吸收关系,一旦打破平衡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的。

    所以,对于目前来说,不要相信一些合作社和种业、经销商的所谓亩产800斤、700斤的大豆种植神话。如果大豆产量翻翻的话,价格更得低。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一些看法,如有不当之处请海涵。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怡彤用户

    科学兴农为您解答。

    大豆亩产能够达到1200斤吗?看不少网友的评论表示我国大跃进的时候大豆亩产还不止1200斤,就现实来说,也只有大跃进的时候曾经有过了。在而今的正常田间亩产实验中,这样夸张的数字是基本上不可能实现的。为什么?因为也要遵循能量守恒的定律。

    我们应该清楚,大豆是由蛋白质和油脂两大部分所组成,其中两者比例大概在8:2的样子。学过生物的朋友应该都明白,在储存能量的物质中:糖、蛋白、脂肪三大物质中尤其以蛋白和脂肪能量最高,也就是说,合成这两种物质所需求的能量是最高的。

    版广权归芝志儿士回答网许站或原作较者所有

    而小米玉米水稻这样的作物之所以产量比大豆高,也正是因为其合成储藏物质为淀粉(多糖),生物学家对于植物的产量预期基本上是可以通过模型进行推算的。也就是说,单位面积所接受的光能经过植物叶片进行光合作用后能够转化的能量(糖),来换算为淀粉的产量来推算,也就是说实际上这同天气也有不小的关系。毕竟阴天和晴天的光合是由差别的。

    不过目前来说这个推算还是太过理想,毕竟能量的转化还存在一个转换效率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确定一点,也就是作物的产量是由极限的,当达到一定的极限之后也就无法继续增长了。

    而当前来说,在2007年美国的密苏里州大豆高产记录为1388.5斤/亩,而这一记录也再没有重复过,目前全世界也仅有一例记录。而我国新疆曾经创出了亩产811斤的记录,可以说1200斤的记录是难以超越的,毕竟当前小麦尚未能够普及达到1200斤每亩。

    如果储存糖的农作物干物质产量达到了1200斤每亩,届时大豆或许也有望实现突破了。不过就当前的科学技术来说,尚难跨越这一记录。

    这里是科学兴农,欢迎添加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2024-04-29
    3楼
    回复
  • 汤阳曦用户

    大豆能亩产1200斤么?看到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心里会说,这不是在开玩笑嘛,一亩地产1200斤大豆是什么概念?按照2.2元/斤的价格算,一亩地收益2640元,如果收益这么大的话,大家都去种大豆了。

    目前,大豆的亩产在400-500斤的,估计居多,当然300多斤的也不少,如果因管理不当或者是天气原因,200多斤的也不是没有,总利润算下来,和种植玉米差不多。为什么有人会问亩产1200斤大豆的问题呢?估计和近年来的种植结构调整有关系,以东北区域为例,镰刀湾地区以前很多种植玉米的,现在已改种大豆、花生等作物,大家希望大豆的产量也能达到千斤以上,这样的话,利润就上去了,可是事与愿违。

    那么世界上其他国家有没有亩产1200斤的大豆呢?很少,几乎没有,如果有,那也是在极度适宜的各种条件下种成的,并且还是有一定的几率性。大豆从选种、拌种、播种、除草、杀虫、防病、浇水、收获等一系列措施,需要的技术很深,特别是对于那些以前种玉米,现在想改种大豆的朋友来说,更不得马虎,否则出现产量不到300斤/亩的情况,那还不如继续种植玉米(另外说下,小帮手近期会针对大豆高产种植技术,做连载讲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小帮手,第一时间查看哦)。在这也给所有的朋友提个醒:大豆亩产1200斤,只能说是我们的一个目标吧,如果你在购买大豆种子时,谁要是给你说能达到亩产上千斤,那就不用多想,直接拒绝就可以了。

    版权归教芝士回答网被站队或原作马到者所有

    最后问下大家,你种植的大豆亩产多少斤呢?你认为达到亩产1200斤难不难?

    【我是农民的小帮手,感谢您的点赞和关注,查看更多相关内容】

    2024-04-29
    4楼
    回复
  • 吴沛城用户

    在大跃进的时代完全可以

    2024-04-29
    5楼
    回复
  • 容德寿用户

    谢谢邀请!首先明确的告诉您,大豆亩产达不到1200斤。我国大豆的正常产量是每亩167---400斤左右,一般都在这个范围内。

    产量上比不了美国,巴西等国,主要原因是我们大豆的品种,生产技术,集约化程度不高导致。回答:三农广讯

    芝点称士回温通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中不得转载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子茹用户

    大豆只是农作物的一种,也叫秋季作物,也属于五谷杂粮,我作为农村人农民工万岁,常年以地为生,在我们豫中地区,特别黑土辩地,大豆不能说亩产超千斤,五六百斤是常时,收成最不好的,也打到三四百斤,在198几年,有一年,新品种,都说是黑角豆,亩产达到九百斤。就那一年,基它的年份,三百多斤,五六百斤这是常时,要说一亩大豆超干斤1200斤,真是胡说八道。

    当然话说回来,我们这里今年,在收秋季节,连阴雨下了40多天,大豆收割后,亩产在3000斤左右,直接可以磨豆腐,十多天过后,正个豆子发黑霉变。谢谢。

    2024-04-29
    7楼
    回复
  • 郑宜修用户

    有这个亩产的话,我们就少一半的进口大豆了!

    现实很残忍

    网络上关于我国每年进口大量大豆的问题热议不断。一是因为进口巨大(2017年9554万吨,国产才1400多万吨),二是国产大豆滞销,三是进口大豆绝大多数是转基因大豆。因此几种“矛盾”碰在一起,热度经久不减。国民需求大豆1.1亿吨,但是我们产量才1400万吨,关键是平均亩产不到150公斤(300斤),若按1200斤的亩产,我们大豆产量将提高四倍达到5600万吨,这样我就只需进口等量的大豆即可。

    大豆高产育种的理论难度

    大豆产量普遍比谷物低,2017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大粮食作物的单产是大豆3倍左右。就算是农业科技领先的美国大豆评均产量也只是在200-300公斤之间。那偶尔的高产记录不肯能大规模推广。谷物的干物质主要是以糖类的淀粉形式存在,这也是植物存储有机物的最主要形式。但是大豆的干物质中虽然也淀粉,但却包含更高比例的蛋白质和油脂。将有机物转化为蛋白质和油脂则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高产的大豆品种则需要更高效的能量转化能力,这就是比谷物高产育种更难了。

    芝士回答,明版权使必究的,未经许可化,不得地转载

    当然,理论上达到这种高产是有可能的,但是这需要更深入的研究,估计短时间里实现不了。就像杂交水稻出现前也没想到水稻产量可达到如此的产量。

    2024-04-29
    8楼
    回复
  • 张墨妍用户

    美国转基因大豆小区块的可以达到1200市斤/亩,我们的有300~400斤/亩就算好的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幸兆琪用户

    在钟情三农看来,任何一个有过大豆种植经验的农民都会斩钉截铁的回答这个问题,大豆亩产不会达到1200斤。说句实在话,目前我国的大豆平均亩产不过只有区区145公斤也就是290左右。

    那么,以目前我国的大豆生产状况来看,大豆有可能达到目标1200斤这个目标么?说实话,在我看来,距离它还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大豆,产量最低的粮食之一。

    笔者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中简单得知,在我国四大粮食作物中,大豆的单产毫无疑问是最低的。

    芝士回答,版权必话究列,文未经许可身,不得声转载

    以2017年我国粮食生产数据为例,在稻谷平均亩产突破900斤,玉米平均亩产高达800斤以上,小麦平均亩产超过700斤的情况下,大豆的平均亩产依旧没有太大的起色,还是在300斤以下徘徊。但实际来说,全球大豆单产较低都是一个事实,不仅中国如此,世界上主要的大豆生产国,美国,巴西和阿根廷也是如此,大豆亩产都不算特别高,不过以上三国的大豆平均亩产还是要比我们国家高一些。

    这成能进情提革总农规济联,话需酸精层听。

    以美国数据为例,大概为每亩420斤左右,巴西阿根廷大豆单产较低,都在每亩350斤以下。由此可见,大豆单产较低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并非中国所特有。

    之性明件期口济共议科今感构府精划亲却育。

    提高国产豆单产和品质是关键。

    大家都知道,这些年国产大豆发展一直不顺利,不管是市场价格还是市场购销都令人颇为失望,价格上不去,消费量提升不上来是国产大豆面临的一个尴尬境遇,对此,笔者认为提高国产大豆的单产和品质是破局的关键。

    一直以来,国产大豆的单产都较其他大豆生产大豆大国有一定的差距,如果不能够在单产上做足文章,国产大豆复兴,豆农的种植效益也就无从谈起。

    此外,国产大豆虽然在蛋白质含量上较进口转基因大豆有得天独厚优势,但是依旧需要我们逐渐改良品种,尽力提高国产豆的出油率或者蛋白质含量,让国产豆在市场竞争中更具有优势。

    让豆农种出更多豆,让豆农的豆更加优质,让豆农的豆卖的价格更高,让豆农的豆在市场上更受欢迎。

    做到以上四点,即便是大豆亩产达不到1200斤,国产大豆复兴也是指日可待。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