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到底要学习哪些东西,最开始要学习哪些东西请指教谢谢大佬了?

程序员到底要学习哪些东西,最开始要学习哪些东西请指教谢谢大佬了?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当前程序员需要学习的内容还是比较多的,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IT行业对于程序员的要求也更高了。要想成为程序员一方面要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因为IT行业的技术迭代速度比较快,所以程序员要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同时还需要面对较大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程序员还需要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而研发级程序员还需要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所以虽然程序员岗位的薪资待遇比较高,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并不容易。不同岗位和不同的开发场景需要程序员具有不同的知识结构,从当前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程序员需要具备以下三大部分知识结构:第一:计算机基础知识。要想在程序员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一定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结构,涉及到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编程语言、算法设计等知识,其中编程语言是程序员的重要工具,一定要熟练使用。目前IT行业内比较流行的编程语言有Java、Python、PHP、C#等,掌握这些编程语言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第二:云计算知识。随着云计算知识的普及,当前大量的软件开发任务都是基于云计算平台展开的,所以程序员需要掌握一定的云计算知识。产业互联网时代云计算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随着云计算逐渐向全栈云和智能云方向发展,程序员掌握云计算技术会明显提升自身的开发能力。第三:物联网知识。目前物联网技术体系正在承载着更多的功能,未来随着5G通信的落地应用,物联网领域会释放出大量的开发任务,所以程序员掌握一定的物联网知识会明显拓展自身的发展空间。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麦瑞芹用户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当前程序员需要学习的内容还是比较多的,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IT行业对于程序员的要求也更高了。

    要想成为程序员一方面要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因为IT行业的技术迭代速度比较快,所以程序员要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同时还需要面对较大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程序员还需要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而研发级程序员还需要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所以虽然程序员岗位的薪资待遇比较高,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并不容易。

    版权归芝区资士精回答时网站或原大作者所有

    不同岗位和不同的开发场景需要程序员具有不同的知识结构,从当前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来看,程序员需要具备以下三大部分知识结构:

    第一:计算机基础知识。要想在程序员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一定要具有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结构,涉及到操作系统、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编程语言、算法设计等知识,其中编程语言是程序员的重要工具,一定要熟练使用。目前IT行业内比较流行的编程语言有Java、Python、PHP、C#等,掌握这些编程语言会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进它已接即导志极每离究型却。

    第二:云计算知识。随着云计算知识的普及,当前大量的软件开发任务都是基于云计算平台展开的,所以程序员需要掌握一定的云计算知识。产业互联网时代云计算将起到重要的作用,随着云计算逐渐向全栈云和智能云方向发展,程序员掌握云计算技术会明显提升自身的开发能力。

    第三:物联网知识。目前物联网技术体系正在承载着更多的功能,未来随着5G通信的落地应用,物联网领域会释放出大量的开发任务,所以程序员掌握一定的物联网知识会明显拓展自身的发展空间。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子多进问较组角造百争花识满。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用户

    作为一个前端开发,我也是从无到有自学过来的,刚开始真的啥都不知道,学了好多弯路,这里分享一下前端程序员的必由之路:首先是所谓的三剑客,js,css,html,js推荐《JavaScript 高级程序设计》这本书,这一本就够了,经典之作。css和html都相对简单,随便找几本书,或者在菜鸟教程网站上学习就够了。除此之外,还有要学习计算机网络原理这本书,学习前端安全与性能优化相关内容,这些都是面试必考的,如果是面试高级程序员,还要学js算法。当然,掌握一门后端语言必不可少,作为前端程序员,nodejs就是你的首选后端语言,这方面的书比较少,推荐nodejs由浅入深这本书。框架方面,学习vue和react两个框架,足够你去任何一家公司面试了。以上就是我给想往前端发展的同学推荐的学习内容。前端不难,我也是自学过来的,也曾在某大厂工作过。加油!

    2024-04-29
    2楼
    回复
  • 沈龙大用户

    作为一个程序员,我来回答你的问题,程序员也分为前端和后端,当然现在还有全栈程序员,全栈程序员就是前端和后端都会的程序员,每种程序员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不同的,在不同的公司工作的内容也是不同的,有的小公司没有架构师,没有DBA,没有前端程序员,没有业务,没有测试,没有运维,只有后端程序员,这时候的程序员既要会后端,又要会前端,SQL优化也要很厉害,linux系统也要很熟悉。不然你能怎么办呢?

    不过一般来说即使公司的工种比较齐全,作为一个后端程序员也是要会这些的,前端的js,html,jquery,vue等,不必精通但是要能看得懂,能够自己画页面,常用的数据库命令也是必须要知道的,自己要能够对复杂sql进行优化,linux系统也是要学习的,常用的linux命令要记牢,能够把项目打包发版,对于常用的服务器也要熟悉,比如tomcat,能够进行优化,性能调优。还要熟悉版本管理工具,SVN和git,大多数公司用的都是2种。对于代码编写工具及其快捷键也要熟悉,常用的工具是eclipse和idea。其实作为一个后端程序员要学习的真的很多很多,如果感觉有压力,就做一个前端程序员吧,前端程序员不必去学习数据库和linux系统和tomcat等,要学习的技能相对较少些。

    2024-04-29
    3楼
    回复
  • 袁德辉用户

    这个我建议你从it基础开始,比如说网络和硬件的基础,操作系统的技术开始从这里面学的话呢,你最好速度快一点,因为有一些比较深入的知识要从之后工作中逐渐的学习,而不是一口气学到,怎么样之后呢,是变成语言的最基本的技巧,比如说gs的熟悉,那么之后呢,你要熟悉产品逻辑以及设计方面的,这些虽然可能用不上,但是你必须要了解。

    2024-04-29
    4楼
    回复
  • 殷雅婷用户

    一门编程语言或者说多门,数据结构,数据库,网络协议,多线程/多进程,准备工作的方向的一个框架,

    2024-04-29
    5楼
    回复
  • 双俊健用户

    第一:快速学习一门就业最方便的语言,例如java,python,golang,千万不要去学一些小众但又流行的语言,例如rust语言,不过如果你是大佬,顶级名校毕业的,忽略我的回答

    第二:数据结构,一些常用的数据结构必须掌握,因为这样会让你终生受益

    第三:网络协议,这门学问会非常的难以自学,你所看到的东西,很多都是概念,如果没有师傅带领,学这边的知识有点类似背书,不过还是要慢慢积累,例如一些协议,名词,你自己需要有一定的概念

    芝士回答,版维权必究,未经许可车直,不老得转比载

    第四:linux,你要学会一些基本的linux命令,常用的运维知识

    大概就这么多了,如果有想问的,可以私信我,我的理解可能不一定对,但尽我所知,会一一回答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