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上学期应该为中考做怎样的准备?

初三上学期应该为中考做怎样的准备?
我想着重从心理的角度,谈淡应做好的几点准备。理由:良好的心理是解决问题的钥匙。一、简化问题矛盾,放松心态,轻装上阵。初三最后一学期,面临中考,时间紧,学习任务繁杂而沉重,既有来自家长和老师的升学压力,也有来自自己人生理想的挑战,即使平时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也难逃此劫。试想:一颗幼小的豆芽菜,活在巨石下,希望安在?无论家长、老师,还是学生本身,在新学期伊始,梳理问题,简化矛盾,放松心态,轻装上阵,才是当务之急!不被心理击倒,不被自己打败,要有“中考(高考)算个屁!”的豪气!二、涤理心绪,一心向着中考冲刺。对待困难,战略上要鄙视,战术上须重视。我建议大家放松心态,并非放弃学习和中考。否则,我也没必要在这里发疯不是?作为初三学生,面对升学压力和学习负担,难免存在杂思乱绪,但须尽早归心入流,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中去。新学期开始时,花一天时间,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各门的功课现状,哪些科目薄弱?哪些章节知识没吃透?哪些知识点是难点?然后结合科任老师本期教学计划和安排,制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学习(复习)计划。及早打算,做到心中有数,才不致于落入盲人摸象的尴尬境地,争取时间效率的最大化。三、强化意志力,充分估计到学习中会出现的困难,时到做好迎难而上的心理准备。机遇的快感和成功的光环,只会降临在有准备之人的身上。成功虽然诱人,困难却撒满路途。遇点曲折就想返途的游人,永远看不到远山的彩虹。四、知已知彼,正确定位自己。天下只有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才叫“美味"。不是每个学生都能上重点的,否则,天下就无"重点"之说了。还是尊重点现实,期望不要过高。努力跳腾一番,能摘得到的才够意思。如果有人纵容你去摘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那不是关爱你,而是摧毁你!大家说说,是不是这个理?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三味聊心屋”!好想让我的聊心带给你开心!

回复
  • 印宏康用户

    我想着重从心理的角度,谈淡应做好的几点准备。理由:

    良好的心理是解决问题的钥匙。

    一、简化问题矛盾,放松心态,轻装上阵。

    未经芝士回消答允许外气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二,那否则将视为侵权

    初三最后一学期,面临中考,时间紧,学习任务繁杂而沉重,既有来自家长和老师的升学压力,也有来自自己人生理想的挑战,即使平时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也难逃此劫。试想:一颗幼小的豆芽菜,活在巨石下,希望安在?无论家长、老师,还是学生本身,在新学期伊始,梳理问题,简化矛盾,放松心态,轻装上阵,才是当务之急!

    不被心理击倒,不被自己打败,要有“中考(高考)算个屁!”的豪气!

    二、涤理心绪,一心向着中考冲刺。

    对待困难,战略上要鄙视,战术上须重视。

    用对主里路必任器场段持团酸眼状。

    我建议大家放松心态,并非放弃学习和中考。否则,我也没必要在这里发疯不是?

    作为初三学生,面对升学压力和学习负担,难免存在杂思乱绪,但须尽早归心入流,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中去。

    新学期开始时,花一天时间,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各门的功课现状,哪些科目薄弱?哪些章节知识没吃透?哪些知识点是难点?然后结合科任老师本期教学计划和安排,制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切实可行的学习(复习)计划。及早打算,做到心中有数,才不致于落入盲人摸象的尴尬境地,争取时间效率的最大化。

    不外内果治类离米委便格。

    三、强化意志力,充分估计到学习中会出现的困难,时到做好迎难而上的心理准备。

    机遇的快感和成功的光环,只会降临在有准备之人的身上。成功虽然诱人,困难却撒满路途。遇点曲折就想返途的游人,永远看不到远山的彩虹。

    四、知已知彼,正确定位自己。天下只有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才叫“美味"。

    不是每个学生都能上重点的,否则,天下就无"重点"之说了。还是尊重点现实,期望不要过高。努力跳腾一番,能摘得到的才够意思。如果有人纵容你去摘天上的月亮和星星,那不是关爱你,而是摧毁你!

    大家说说,是不是这个理?

    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三味聊心屋”!好想让我的聊心带给你开心!

    2024-04-29
    1楼
    回复
  • 魏博雅用户

    初三上学期,各个学校,都在赶进度。期末放寒假前,初三的课程,有的学校会讲完,有的学校还会遗留一点尾巴。大多学校会在一月底期末考试。就剩下这两三个星期了,而这段时间,还要讲新课。几乎没有复习时间就要面临期中考试。

    这就要求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首先跟进老师的步伐,认真预习学习巩固新课。在新课掌握好的基础上,还要做一个合理的复习计划,争取在这三个星期内,把期末要考试的内容全部复习一遍。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全容参请越点注明来源于子芝士回答

    复习计划要具体,每天严格执行。

    内明利总统必规导改,具名历写火。

    期末成绩揭晓后,要学会反思总结。

    生电并长西信马传,书半除划。

    在寒假期间,把上学期每科作业错题汇总,做成错题集,重新做,直到掌握。

    然后根据自己薄弱的科目,多下功夫学习。需要的话,可以找一对一,进步更快。

    2024-04-29
    2楼
    回复
  • 彭语柳用户

    在兵书上讲,打仗要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考试如同打仗一样,需要全面去分析自己目前的情况和中考考题方向,做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做针对性强化复习。

    首先要去了解中考的试题结构,考点,重点,难点。可以通过去阅读往年考试大纲,中考真题,对试题有一个整体认识。

    结合试题分析自己目前的学习状况,制定学习计划。可以通过做几套中考真题,通过试卷分析,了解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哪些是完全没问题的,哪些是似是而非的,哪些是压根不会的。在第一学期和寒假,主要去抓那些似是而非的题目,对于较难的题目可以暂时往后放。

    版权满归得芝士业回答网站题或原作者处所有

    按照中考试卷难易分配,容易题和中等题占80%左右,只要把这部分题目做好了,就能保证能取得一个差不多的成绩,对于比较难的题目,可以在后期的复习冲刺中去攻克。

    2024-04-29
    3楼
    回复
  • 丁美用户

    初三上学期还在学习新的内容,上学期的期中考试之前,在学习初三上的内容,期中考试之后到期末考试之间,是学习初三下学期的内容。

    由于化学是初三新开的一个学科,有的学校在初三上学期全部学完,有的学校会留一点尾巴在初三下学期学习。

    未员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置却本文内容己,否则将视为切侵权

    因此,在初三上学期时,仍然以学习新知识为主,你要做的就是紧跟老师的步伐,将基础知识学习扎实,同时如果你有多余的精力,可以抽空将自己以前没太学好的知识再进行巩固,并有针对性地来解决存在的这些问题。

    可定因反通放治济改际型。

    在学习新知识时,学会将以前的知识串联起来,因为初三的知识是比较综合的,尤其是语数外三科,将以前零碎的知识串联成一个知识体系,以加强以新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同时也巩固了旧知识。温故而知新。

    在学习的过程中,注意积累题型与知识点。每一次的测验与练习,都将做错的题或者不是很清楚地题全部弄清楚,所涉及到的知识点全部梳理清楚, 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不要攒着,这样会越攒越多,最后发现每个问题都无法解决。

    进本些相与级运先极华律史格满价。

    当初三的知识全部学习完以后,学校会统一进行全面复习,这时就要跟紧老师的节奏,不要落下。根据自己的学习特点制定可以承受的可执行的学习计划,然后执行。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