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入余额宝里保本吗?

存入余额宝里保本吗?
我的余额宝(活期存款)最近收益

回复
  • 邹飞丹用户

    我的余额宝(活期存款)最近收益

    2024-04-28
    1楼
    回复
  • 黎璞瑜用户

    支付宝除了余额宝,现在还有定期了。我都买了一点!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李南用户

    余额宝对应的其实是货币基金,从货币基金的性质和以往的表现的来看,基本保本,那是因为

    1、货币基金有限制的投资去向:(一)货币市场基金应当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1、现金;2、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3、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4、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二)货币市场基金不得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1、股票;2、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3、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已进入最后一个利率调整期的除外;4、信用等级在 AA+以下的债券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5、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禁止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2、有基金公司兜底

    货币基金的核算方法是摊余成本法,所谓"摊余成本法"是指,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照票面利率或商定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期限内平均摊销,每日计提收益。

    简单来说就是,货币基金借助自己在流动性与安全性上的优势吸引了很多投资者,如果个别投资者在“亏损”的时候赎回,基金公司会先拿自己的钱来兜底,只要规模稳定,后期可以慢慢消化浮亏。

    转图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门请注明来源于意芝士加争回答

    3、资管新规出来后,货币基金就不一样了......

    新的资管新规将于2019年年中或年底实行,这之前,要求货币基金慢慢地过渡为净值型产品,净值核算也就不保本了,但2017年10月之前成立的货币基金还是按照原来的摊余成本法,基本不亏,所以新手朋友可以尽量选择2017年10月之前成立的货基,所以余额宝也还是那个余额宝。

    另外,资管新规同时也对货币基金的流动性作出了限制:3月28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监管层近日召开闭门会议,就货币基金T+0单日赎回限额监管政策征求意见。重点包括:1)投资者单日、单账户每日的快赎额度为1万元;2)货币基金份额不得用于支付;3)公司的自有资金不能用于垫资;4)要求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能垫资。其中,在第4点上,特别提到了第三方支付机构。

    为了避免急用钱的时候来不及,建议大家多买几只货币基金,这样单日快速赎回的整体额度就可以高一些。

    2024-04-28
    3楼
    回复
  • 唐恨之用户

    余额宝就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理论上存在亏损情况,但这个概率非常低,几乎可以忽略。

    2024-04-28
    4楼
    回复
  • 余承允用户

    仅仅从数字上看,只要阿里不垮台,数字肯定只会上升的,也就单纯的保本,从方便快捷来看,比银行定期存款灵活的多,收益率还高点。如果没有其他的好的投资项目和理财产品,放在余额宝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从时间上看一直是通货膨胀的,通常这收益是涨不赢通货膨胀的,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投资,稳定的投资

    2024-04-28
    5楼
    回复
  • 乔俊爽用户

    余额宝至少目前还没亏过 也不排除银行联合搞亏它 看到有人说余额宝不行 我就默默又转进去几千

    2024-04-28
    6楼
    回复
  • 史宜修用户

    看到你们这么多人晒图,我真的......., 这个东西仅仅就是个货币基金而已,不是个什么神奇的东西,很早就有,前有古人后有来者。我个人觉得把钱放到余额宝的人基本上都属于保守型的。就是希望有高的收益,但是前提是本金不受损。其实要求,陆金所完全可以达到啊。年化8.4% , 加杠杆年化13%左右。即使你们特别喜欢货币基金的话,那也没有必要完全都放在余额宝里。余额宝是带支付功能的。你完全可以把它放在一个不带支付功能的基金平台上啊,有很多货币基金的。马云说的那句话很对的,余额宝是偏支付功能的,支付属性要大于理财属性 , 不适合放太多钱在里面。如果是你仅仅是理财,不需要频繁的大额支付,那你把钱放到基金平台上,完全可以去掉盗刷的风险。也许你会说账户安全险什么的,我觉得你不要太把他当回事。而且基金平台上这种账户险都有,而且不用你花钱。一点小意见 , 不认同可以讨论 , 不要一言不合就开喷

    2024-04-28
    7楼
    回复
  • 余芳菲用户

    朋友们好!对标题所提出的问题,明确的讲:余额宝产品本身,安全性是比较高的!同时,只需花一元即可享受百万的支付宝提供的账户保险!但从投资理财产品的属性来讲,不保本!当然,从目前的实际看,出现亏损的概率非常小!

    下面给大家介绍,具体介绍一下!

    首先来看看为什么不保本:

    转载称或者引用成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民士以回体答

    第一点,承诺保本刚兑,有违相关规定!新下发的资管新规,明确规定了理财产品不得承诺,保本刚兑!从这个角度看,存入余额宝不保本!

    第二,理财产品本身属于一种投资行为,就好像在大海中行船,无论多么坚固的船,都有可能遇到风浪!只是承受能力不同罢了!一分风险,一分收获,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因此从这个角度看,余额宝无法承诺保本!当然,出现风险的可能性非常小!

    第三,余额宝本身是一种企业经营行为,必然会受到各种监督和管理!而这些是它本身所无法控制!因而这也是余额宝的一个风险所在。

    小正你果象热争己身八信话土算际千消标育。

    第四,不可抗力!无论多么优秀的经营者,多么庞大的企业组织,在自然的规律面前,往往无能为力!实际上在投资的过程中,余额宝有可能,遇到未知和不可抗的风险!例如投资的产品遭遇自然灾害,社会发生剧 烈的变化,等等。因此,这是所有投资产品无法抗拒的风险!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为什么说余额宝相对安全?

    首先,余额宝的管理公司具有优秀的历史业绩可循!余额宝,运营至今尚未发生过任何亏损,反而盈利丰厚,使我们广大的朋友受益匪浅!因而,余额宝是相对安全的。

    第二,余额宝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优秀的投资人才,现代化投资测算手段,细密的风控措施,快捷,丰富的信息来源!因而余额宝在同类投资产品中是优秀的,相对安全!

    第三,余额宝投资的产品,安全性较高!这是余额宝相对安全的一个重要基础!余额宝属于货币类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间市场,国债回购等,而这些产品本身就有不菲的收益,同时,信誉卓著!例如国债,是以国家信用做业担保!其信誉高于银行!因此余额宝是相对安全。

    到力形此情百术切话况感划识。

    第四,作为支付宝的产品,余额宝仅需一元即可享受到,100万元的保险!且赔付非常便捷,支付宝公司的信誉到目前为止是毋庸置疑的!

    从上述可以得知,余额宝作为一种投资理财产品,从理论与相关规定的角度来看,在概率上无法做到百分之百的保本,安全!但换另一种角度,与其他一些相关理财产品,以及目前实际的运作状况来看,坦诚的讲,应该说余额宝是相对安全的!

    投资理财,支付宝,存款储蓄,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如果您有这方面的疑问,欢迎留言,会给您及时的,解答!也欢迎发表您的看法和意见,与朋友们共同讨论,欢迎关注和转发,让更多的朋友看到并受益!

    2024-04-28
    8楼
    回复
  • 董氷羙用户

    余额宝其实是货币基金,从产品的角度,这是不保本的。

    不过因为货币基金投资的方向是大额存单,债券等等的方向,所以风险是非常的低的,一定情况下,收益很少会出现负数的。

    不过货币基金也是出现过这个问题的。

    版权归芝最设际机士回两答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只是到现在为止,都是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的,相信大家对余额宝的支持,是一直会有稳定的收益的。

    2024-04-28
    9楼
    回复
  • 曾日新用户

    看收益

    这个也不错

    转载或者引听用本文内容月请注明来源议般于芝士按回答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