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世界上的总人口大概有多少?

从古至今,世界上的总人口大概有多少?
2016年,世界人口达到了7,262,306,342人(72亿6231万人)。

回复
  • 谭思璇用户

    2016年,世界人口达到了7,262,306,342人(72亿6231万人)。

    2024-04-29
    1楼
    回复
  • 刘思华用户

    根据联合国最新的人口报告,全世界目前人口已突破76亿,较2011年70亿人口增加了6亿多!各大洲自然增长率中非洲居首,发达国家及中国等老龄化加剧发展!全球看妇女生育率平均状态程下降趋势,但一些国家的人口问题仍很突出,这也加剧了饥饿及一些地区的不稳定性。世界人口密度图13个人口过亿的国家

    世界上13个人口过亿的国家位置图

    世界各大洲面积及人口2015年资料

    版权归管统美芝士回答网站感或原作委者所有

    世界人口数量变化趋势(含预测值)

    2024-04-29
    2楼
    回复
  • 浅茶淡墨用户

    谢谢邀请,截止2018年3月世界人口总数为75.97亿人,其中男性为38.32亿人,约占总人口的50.4%,女性为37.65亿人,约占总人口的49.6%。在人类历史当中,从人类诞生增加到10亿人口大约花了300万年时间,10亿人口至20亿人口花了近130年时间,后来速度越来越快,目前大约每10年人口就增加10亿。

    从全球的各大洲来看,人口数量最多的是亚洲,人口数量超过46亿,约占全球总人口的60.5%,亚洲是当之无愧的人口大洲,其中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包括中国、印度、日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7个国家。

    世界人口密度图

    未经芝士发回答允许不得转提铁载本文农内容,否则精将视为侵权

    非洲是人口第二多的大洲,人口数量超过12亿,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有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欧洲的人口数量约为7.4亿,地跨亚欧两洲的俄罗斯人口超过1亿。北美洲人口数量为5.5亿人,美国和墨西哥人口数量超过1亿。南美洲人口数量为4亿多,其中巴西人口数量超过1亿。大洋洲的人口数量仅为2900万人。

    不们件流期速,至才断值维存。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杜桑朵用户

    个人以为,这样的提问是没有意义的。

    如果从考证的角度来说,没有人知道具体数字,但可根据相关记载以及古往今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生产力发展水平,能估摸出一个大概数字。但这就和地球上有多少树一样,永远没有人能够搞清楚具体的数字。

    ,我以为是回答有意义的问题,至少在某个方面,给读者提供某种帮助,譬如知识性的,或者情感性的或者技术类的。

    转载或者变属引用本文内容世请总注明来源除于芝士回答

    而如今,好多提问者,不过是想借助某个大咖的回答,而提升自己的知名度,我以为,这是有悖回答的初衷的。

    就和拍短视频一样,如今打开头条或者西瓜视频,总给推荐的是,如何快速积累粉丝,如何做好短视频,说实在的,我是有些厌烦的。那些所谓的教学类的视频,其实他们自己的粉丝少得可怜,几十,几百个的粉丝都有,我不知道是谁给他们那么大的勇气,居然敢一本正经地教别人如何如何做!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人师,至少有一定的知识储备,要不就是误人子弟。那些拍教学视频的,你本身又做得不是很好,还在前进学习的路上。

    行家本系代果革,光断矿派包。

    回到问题的本身,人类从最初,经过繁衍,到现在到底有多少人,是没有意义的提问。既无学术价值,也不能给现在的人们,提供什么帮助。就好比问,全世界人口一天要呼吸多少洋气?你今天吃了多少颗米饭?全世界人口,一天要产生多少粪便?这有意义吗?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晓迪用户

    感谢邀请,我对这个问题其实没有什么研究,但是依我看原始社会人类数据都是今人推算的,正确与否我们还真没法考证。即便在古代,人口数量的普查也是建立在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上报的基础上,这里面是否有水分也很难说,所以我觉得要想找到一个比较真实的数据相当困难。何况整个世界经历了那么多战争,天灾,疾病,这个问题我还真回答不上来😁

    2024-04-29
    5楼
    回复
  • 柳娜娜用户

    超过964亿人,大概有1000亿左右。

    我的计算结果如下所示:

    芝士原走回答向把,版权必究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这子应关最果位见指即,北七认示华集拉非太红。

    的二量从建党总,即白示。

    按照传统的世界人口数估计,100万年前人口数大概是1到2万,10万年前大约是3万,公元前1万年大约是400万,公元前3000年大约是3000万,公元元年大约是2.3亿,至1650年增长为5亿左右(这一段时期人口增速明显不符合预期,与当时的战乱、饥荒和疫病有关),1800年为10亿,1927年20亿,1960年30亿,1975年40亿,1987年50亿,1999年60亿,2011年70亿,目前在75亿到76亿。

    根据研究,工业革命前的人口自然死亡率高达5%左右,我以此为基础,利用人口自然增长率和死亡率相加得到预估的人口出生率,再用期初期末平均人口来计算总出生人口,得到的结果是100万年以来总共有964亿人出生在这个世界上。

    当然,这个结果是非常粗略的,特别是从公元元年到1650年,人口增长明显低于预期,是由于战乱、饥荒、疫病等造成人口大量死亡,所以这一阶段的人口死亡率应该超过5%。但是由于数据不足,无法计算,因此我依然用5%来做计算,所以最后的结果是偏低的。总的来说,从100万年前开始,大概有1000亿左右的人出生在地球上。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李林春用户

    美国人口学者卡尔·郝伯(CarlHaub)认为,在农业出现以前,在以狩猎为生的方式下,全世界的人口大约只有500万到1000万。到了公元1世纪,根据当时罗马、中国和地中海地区的断断续续的人口普查,世界人口已增长至3亿。对此用一个较高的出生率就可以估算出,迄今为止地球上总共生活过大约1060亿人。

    2024-04-29
    7楼
    回复
  • 乡野独韵用户

    没人能回答你,百度也没用,又谁都能回答你,说的越多越好,说多少是多少反正无成考证,反正是大概,大概是多少,谁又说的是准确的也无成考证。最后我掐指算了一下,就是这么多了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2024-04-29
    8楼
    回复
  • 悲乀述裞微笑用户

    史前时期 据人口学家推断,公元前100万年,世界人口为1-2万人,公元前1万年,为400万人,公元前3000年,为3000万人. 公元元年为1.3亿人,公元200年人口减少到了不到1亿.公元700年人口增加到了近2亿.公元1200年世界人口达3.7亿左右(其中北宋将近1亿的人口).其后从1650年的5.45亿人增长到了1800年的9.6亿,再到1830年的10亿,1900年的16. 50亿人,1930年的20亿再增长到1950年的25.04亿.1987年更是达到50亿,到1996年,世界人口已达57.7亿人,而今世界人口已到到了66亿左右。

    每年出生的人口实在无法计算,共多少人,我估计在3000亿左右吧。

    2024-04-29
    9楼
    回复
  • 余逸轩用户

    以现有人们的认知、手段是很难精确的给出一个、今人信服的数据,有说1000亿、也有说多过这个数,根据什么?人猿站起来、算人?还是开始用火?是从什么时候起?又有多少个体?现还在不停的考古,至于出生率、死亡率如何算出?虽有规律,结论却不一定可靠。 可现在难说清的事、不一定今后就拿不出数据。科学的进步,给人们发掘出许多自然界的联系,谁又能知道、生物体不会留有信息、通过何种方式、以何种载体形式、刻留自然中,只是现在还未找到密码、以开启内在的联系。真要到了那天,我们不仅知道这个世界曾生活过多少人,而且还能恢复出他们三维生活影像,那么历史就可真实的还原,就不知是好事不?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