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真有万里长吗?

长城真有万里长吗?
长城,作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华夏大地的崇山峻岭之上。而我们国人作为龙的传人,每次提起长城,也通常在自豪兴奋之余,在它的前面加上万里二子,称为万里长城,来着重强调它的绵长和宏伟,那么长城真的有万里长吗?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复杂,因为长城不是在一个时代建成的,所以要想弄清它的长度,先得弄清它的来源。追溯起来,早在春秋战国时代,就有很多诸侯王为了互相防御,在边境建起高大的城墙,将烽火台和城楼连起来,形成了最初的长城。到了后来,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为防范匈奴,一边派蒙恬领兵三十万北逐匈奴,一边派近百万军队及征夫修筑长城。这是一项极为浩大的工程,据资料记载,秦长城最终的长度达到了5000千米,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万里长城。而到了汉代,这个长度更长,从汉文帝到汉宣帝,长城不断修筑,一度达到了一万千米。南北朝时期,北魏、东魏、北齐、北周等国家都对长城进行了修筑与增建,其中北齐更是一次性发动征夫180万人。到了隋朝,隋炀帝也多次发动几十万甚至百万征夫修长城。包括后来的少数民族政权——金,也对长城进行了多次修建。而我们现在一般所说的长城,是明长城。它东起鸭绿江畔辽宁虎山,西至甘肃嘉峪关,全场约8851.8千米。它是明朝政府在修葺旧长城的基础上再建的。虽然后来没能抵挡住清军入关,但在明朝前期,长城还是有效地阻止了蒙古残余势力的侵犯,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长城,作为抵御外侵的一种绝佳建筑,自秦以来,大部分朝代都对它进行过修建,它的总长度一直都超过一万里。万里长城,绝非虚名。

回复
  • 李姿欣用户

    长城,作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宛如一条巨龙,盘旋在华夏大地的崇山峻岭之上。而我们国人作为龙的传人,每次提起长城,也通常在自豪兴奋之余,在它的前面加上万里二子,称为万里长城,来着重强调它的绵长和宏伟,那么长城真的有万里长吗?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其实复杂,因为长城不是在一个时代建成的,所以要想弄清它的长度,先得弄清它的来源。追溯起来,早在春秋战国时代,就有很多诸侯王为了互相防御,在边境建起高大的城墙,将烽火台和城楼连起来,形成了最初的长城。到了后来,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为防范匈奴,一边派蒙恬领兵三十万北逐匈奴,一边派近百万军队及征夫修筑长城。这是一项极为浩大的工程,据资料记载,秦长城最终的长度达到了5000千米,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万里长城。而到了汉代,这个长度更长,从汉文帝到汉宣帝,长城不断修筑,一度达到了一万千米。南北朝时期,北魏、东魏、北齐、北周等国家都对长城进行了修筑与增建,其中北齐更是一次性发动征夫180万人。到了隋朝,隋炀帝也多次发动几十万甚至百万征夫修长城。包括后来的少数民族政权——金,也对长城进行了多次修建。而我们现在一般所说的长城,是明长城。它东起鸭绿江畔辽宁虎山,西至甘肃嘉峪关,全场约8851.8千米。它是明朝政府在修葺旧长城的基础上再建的。虽然后来没能抵挡住清军入关,但在明朝前期,长城还是有效地阻止了蒙古残余势力的侵犯,为国家的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转载或者引大用切件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团源于到芝士回答

    长城,作为抵御外侵的一种绝佳建筑,自秦以来,大部分朝代都对它进行过修建,它的总长度一直都超过一万里。万里长城,绝非虚名。

    2024-04-28
    1楼
    回复
  • 尹一凡用户

    我们现在常说,长城万里长。其实只剩下是一个比喻了。现在留存下来的长城并非真的有一万里那么长了。

    万里长城多指明代修建的长城,它西起甘肃的嘉峪关,东到辽宁的鸭绿江边,长635万米。据明代史料记载,长城全长约6300公里,12600里,所以被称为万里长城。

    另外由国家文物局也说过:明代长城东起辽宁虎山(东经124°30′56.70″,北纬40°13′19.10″),西至甘肃嘉峪关,从东向西行经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青海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6个县域,总长度为8851.8公里。

    未经难芝士回答允格许不到得转载分本文内容,否则将写视为侵权

    但由于长期遭受自然和人为因素双重损毁,明长城有较好墙体的部分已不到20%,有明显可见遗址的部分已不到30%,墙体和遗址总长不超过2500公里。在一些人迹罕至、自然条件恶劣的地方,长城实际上已经消失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斋洪波用户

    何止万里,长城最长的时候有4万里长。

    长城,是我国最伟大的军事防御工程,没有之一。长城的修建从西周时期就已经开始,我们所熟悉的“烽火戏诸侯”的烽火就是长城上军事设施之一。春秋战国时期,各国相互争霸,为了增强防御力量,各个国家纷纷修建长城。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后,在原有长城的基础加以修建,才开始有了万里长城。古代的长城主要分布在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秦汉时期的长城总长度均超过1万千米,明朝是最后一个大修长城的朝代,明朝重修之后的长城总长度为8851.8千米。1千米=2里。明朝的长城的总长度为17703.6里,万里之数是足够的。

    转载许或者六引用本文内容子请注明花来京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3楼
    回复
  • 朱奕科用户

    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万里长城”,我们到底对它了解多少?

    跨越河北、北京、天津、陕西、甘肃、辽宁等十多个不同省区市的长城,到底有多长?

    对于这个问题,就有多种不同的说法,根据此前文物和测绘部门的调查,明长城总长度为8851.8千米,

    版权改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图原作十面者所还有

    秦汉及早期长城超过1万千米,总长超过2.1万千米。不过有位研究长城的老专家--罗哲文却认为,万里长城的长度被低估了,它的实际长度有十万里以上。

    2024-04-28
    4楼
    回复
  • 谭明宇用户

    远看长城,它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中蜿蜒盘旋。它号称万里,但何止万里?飞往月球的宇航员能清晰地看到我国的万里长城。可见万里长城是多么的雄伟壮观啊!这充分体现出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

    小时候跟父亲曾到过万里长城,随着时间的转移逐渐有些遗忘。去年十月六日我再次登上长城八达岭高峰拍了相领了好汉证书,觉得非常自豪,并把在长城上拍照的相作为微信头像。

    2024-04-28
    5楼
    回复
  • 叶建明用户

    烟尘风急金甲征, 铁岭铜壁御胡匈。

    万里曲险延漫道, 千山锁结橫穿云。

    版体权归许芝士回答网站得研或原作表者所有

    有于工能过你建军很代次角,西光采况界选适住。

    姜女血泪忆长恨, 劳民殍艰起城垣。

    他方实加社建直活先任证风安段拉率毛满铁。

    天地壮观增秀色, 红翠遍染越流年。

    2024-04-28
    6楼
    回复
  • 静怡用户

    简答:“万里长城”!不论它是八千多里也好六百多里也好或者有万里也好或者是四万多里、十万多里,总之“万里长城”已经是中华民族最强大的象征,它的一节节一段段都谱写了中国历史见证和继往开来,承先启后的高贵品德!

    2024-04-28
    7楼
    回复
  • 陈宇峰用户

    我在一九九七年农历五月二十八日下午登万里长城,一个人览长城美景,真是修建在崇山峻岭之上,,用几千的长条方型万石头切成,城上还有城观望台,长城内宽我用你夸了三大步那么宽,当天下午才上去,因为去晚了,参现长城游客都下山了,没有人卖吃的,当天晚上还饿了一晚上,就在长城放声歌唱会唱的红色革命歌曲,还是很开心的,第二天下了长城坐了一小段路的车,后来就步行走北京东直门,再后来去河北易县、东北涧大队、二队的一个好朋友魏云明哥哥家、他问我最近了那些地方?我把参观长的经过说给他听了,他打趣的说。我家就住在长城下附近还没有上过万里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你这次真的上了万里长城,可以算上好汉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 汝浩慨用户

    首先感谢您的提问~

    “万里长城”是我们对于长城一贯的称呼。小伙伴们从小读书的时候语文课本里面就教我们认识了我国的伟大建筑——长城。长城的作用在古代是一道绵长的军事防御线,并且经过了春秋战国到明朝的一个历史过程,长城逐渐成为了一套规模巨大的防御体系。

    转复载或者引用道本文内容请注明来速源类于因芝士回答

    长城资源跨越了河北、天津、北京、甘肃、山西、陕西等等15个省区。称“万里长城”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长城总长度超过2.1万千米,长度比万里还多。长城分为不同的区域,有明朝建造修复的,也有早期建造修筑的,并且朝代不同,有各自的文化风格。

    于会物从前重内变立设光什权,单律且持深办引。

    来看道基图运九任南即,热空律备约团斯易厂照。

    长城不仅是军事防御工事,还在当时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各民族的文化交流。并且也是古代祖辈们留给我们的巨大历史文化财富。所以,请各位小伙伴参观长城的时候请爱惜它,毕竟伟大的建筑通过历史的沉淀流传下来就不容易,请不要随意破坏长城的砖壁。

    希望小伙伴们可以开开心心的游览长城~如果小伙伴们想要了解更多的精彩内容,请小伙伴们关注我们的旅行中国公众号!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2024-04-28
    9楼
    回复
  • 戴丝琦用户

    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东起鸭绿江,西达嘉峪关,途经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甘肃9个省、市、自治区,随着不同的地形、山势和地貌而筑,大都建在山岭最高处,全长7300千米(14600华里)以上,号称万里长城。其中从鸭绿江到山海关段,由于工程比较简单,毁坏较为严重。山海关到嘉峪关段,工程较为坚固,保存也较完整,两端两个关城东西遥遥对峙,长度为6700千米(13400华里)。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