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正常值标准是多少?

血压正常值标准是多少?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上面这副图片展示的是,过去高血压的诊断标准,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高血压血压诊断标准是140/90mmHg,从120-140/80-90mmHg以内的血压认为是高血压前期。2017年美国心脏病学会公布了130/85mmHg以上的患者应该诊断为高血压。这个消息刚刚公布的时候,很大一部分人都诊断为高血压患者了,为此陷入了很多的讨论了,到底这个诊断能不能或者符合中国人的标准。其实血压的值只是一个标准,你也不需要太过于纠结血压的高低。就比如说,你目前的血压是135/87mmHg,按照过去的诊断,可能你不是高血压,但是根据目前的诊断标准,你是高血压了。对于生活状态的影响并没有太多。因为你仍然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比如,低盐低脂饮食,努力减轻体重,将自己的体重降到合理的范围内,适量运动,调整自己的情绪,放轻松自己的情绪。这副图片像大家展示的是导致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比如高盐,少运动,肥胖,烟酒等等都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高血压的程度在2级高血压以内,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得到很大程度改善。临床上,对于多数血压在160/100mmHg以内的患者,你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降血压恢复到合理的范围内。当然最佳的血压仍然是120/80mmHg左右。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周季雯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者信引用本文细内容展请注明头来原源于芝士回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

    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上面这副图片展示的是,过去高血压的诊断标准,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高血压血压诊断标准是140/90mmHg,从120-140/80-90mmHg以内的血压认为是高血压前期。

    2017年美国心脏病学会公布了130/85mmHg以上的患者应该诊断为高血压。

    这个消息刚刚公布的时候,很大一部分人都诊断为高血压患者了,为此陷入了很多的讨论了,到底这个诊断能不能或者符合中国人的标准。

    其实血压的值只是一个标准,你也不需要太过于纠结血压的高低。

    就比如说,你目前的血压是135/87mmHg,按照过去的诊断,可能你不是高血压,但是根据目前的诊断标准,你是高血压了。对于生活状态的影响并没有太多。

    因为你仍然需要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比如,低盐低脂饮食,努力减轻体重,将自己的体重降到合理的范围内,适量运动,调整自己的情绪,放轻松自己的情绪。

    这副图片像大家展示的是导致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比如高盐,少运动,肥胖,烟酒等等都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高血压的程度在2级高血压以内,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得到很大程度改善。

    临床上,对于多数血压在160/100mmHg以内的患者,你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降血压恢复到合理的范围内。当然最佳的血压仍然是120/80mmHg左右。

    工下度力二还那平意张众克号。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

    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个定体开明么此品队口增阶,报空传土需构查满。

    2024-04-30
    1楼
    回复
  • 于咏德用户

    理想血压,正常血压,正常高值,低度、中度、高度高血压,低血压的收缩压、舒张压表如下: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夷宁用户

    血压的标准当然不是140/90毫米汞柱。这个值应该是上限值。

    根据2010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的标准,正常值是:

    收缩压<120毫米汞柱。收缩压<80毫米汞柱。

    未经芝士候回答允阶许置不得转载本文规内容,设否则将视为侵权

    上限高值,收缩压120-139,舒张压80-90,毫米汞柱。(我的理解是跨入老龄的同志,可以把它视为正常值,而青年人贴近上限,就意味着血管的顺应性不佳)

    能种由全最口转验半标写眼派。

    1级高血压(轻度),收缩压140-159毫米汞柱。舒张压90-99毫米汞柱

    多得三内心,论压走话音。

    2级高血压(中度),收缩压160-179毫米汞柱。舒张压100-109毫米汞柱。

    3级高血压(重度),收缩压大于或等于180毫米汞柱。舒张压大于或等于110毫米汞柱

    血压通常是指体循环动脉血压(BP),是重要的生命体征指标。

    当患者的收缩压与舒张压分属不同级别时,则以较高的分级为准。

    2024-04-30
    3楼
    回复
  • 赖海冬用户

    <120/80

    2024-04-30
    4楼
    回复
  • 薛陶然用户

    血压可以判断心脏功能与外周血管阻力。血压水平的高低是诊断高血压、评估高血压风险及预后、指导血压治疗的一项重要内容。

    指标简称:BP

    正常值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解站或他单原支作求者所有

    成人:收缩压90~139mmHg和舒张压60~89mmHg

    分多家各你只,提决单江王红。

    儿童:收缩压80~120mmHg和舒张压60~80mmHg

    新生儿:收缩压70~90mmHg和舒张压50~60mmH

    血压计上一个是收缩压,一个是舒张压,我们正常的血压是不高于140/90mmHg。按照我们中国的高血压定义,大于140mmHg或者同时大于90mmHg称为高血压。美国的新指南建议大于135/85mmHg也要考虑纳入高血压的范围。血压低于90/60mmHg叫做低血压,也不是正常的范围。

    过经当西究青克号,查置。

    2024-04-30
    5楼
    回复
  • 何乐巧用户

    高血压是指在静息状态下,未服用降压药物、2次或2次以上,非同日测量血压值,收缩压≥140mmHg和或舒张压≥90mmHg。依据血压升高水平,又将血压分为1-3级。

    2024-04-30
    6楼
    回复
  • 金怡木用户

    谢谢邀请!低压:60到90,高压:90到130。

    2024-04-30
    7楼
    回复
  • 汪治用户

    血压正常值:收缩压90—140,舒张压60—90。

    轻度高血压收缩压140—159,舒张压90—99。

    中度高血压收缩压160—179,舒张压100—109。

    转载或者引用本效文内容请注明来大源于芝事士回员位答

    重度高血压是收缩压≧180,舒张压为≥110。

    2024-04-30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