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做公开课的钱应该由班费出资吗?

班主任做公开课的钱应该由班费出资吗?
这样的问题,好搞笑啊,你是从哪里听说这样奇葩的事情的!!首先,你知道学校里面教师的公开课是什么吗?是教师在本教研组内公开做课。由作课老师精心备课,带领学生在教室,或是在学校某个固定场所公开授课,本教研组内的所有老师听课,之后再一块儿评课。这是学校教研工作的基本工作,每个教研组都会举行。这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必经之路,同伴互助的基础就是教研组内互助!其次,教师公开授课,就是对自己某一节常态课的精心准备。所讲的课,也是跟随自己教学进度的一节课。你所说的消耗钱?请问这个钱是干什么用呢?教材,学生,教室,多媒体等,都有!!钱需要花在哪儿呢?第三,极有可能是教师的教具会用到开支,但是这项费用都是教师自己掏腰包的,从没有让学生出钱啊。你说从班费里面出?才有多少钱?比如我们班的班费也就几十元,都是缴费时的零头,担心退费不方便才临时留下作为班费的。毕竟劳动工具损坏,班级粘贴栏粘贴需要的胶带、胶水,或是班内公共的某项设施损坏需要安装或修理时,都是用班费的。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损害了,肯定得全班同学共同承担,除非是有特定的人人为损坏。所以,那么点钱能干什么?所以,我感觉这样的问题有点很搞笑,难道你又是想通过“黑”老师一把,达到自己高曝光的机会!初中一线教师,兼任班主任德育工作。每天为大家带来专业、可信的教育评述。我会尽量回答您的留言,期待您的“关注”,感谢您的高抬贵手——“点赞”支持!

回复
  • 黎高畅用户

    这样的问题,好搞笑啊,你是从哪里听说这样奇葩的事情的!!

    首先,你知道学校里面教师的公开课是什么吗?是教师在本教研组内公开做课。由作课老师精心备课,带领学生在教室,或是在学校某个固定场所公开授课,本教研组内的所有老师听课,之后再一块儿评课。

    这是学校教研工作的基本工作,每个教研组都会举行。这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必经之路,同伴互助的基础就是教研组内互助!

    其次,教师公开授课,就是对自己某一节常态课的精心准备。所讲的课,也是跟随自己教学进度的一节课。你所说的消耗钱?请问这个钱是干什么用呢?教材,学生,教室,多媒体等,都有!!钱需要花在哪儿呢?

    版没权归芝士回往答网站或金原明作者所复有

    第三,极有可能是教师的教具会用到开支,但是这项费用都是教师自己掏腰包的,从没有让学生出钱啊。

    你说从班费里面出?才有多少钱?比如我们班的班费也就几十元,都是缴费时的零头,担心退费不方便才临时留下作为班费的。毕竟劳动工具损坏,班级粘贴栏粘贴需要的胶带、胶水,或是班内公共的某项设施损坏需要安装或修理时,都是用班费的。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损害了,肯定得全班同学共同承担,除非是有特定的人人为损坏。所以,那么点钱能干什么?

    所以,我感觉这样的问题有点很搞笑,难道你又是想通过“黑”老师一把,达到自己高曝光的机会!

    初中一线教师,兼任班主任德育工作。每天为大家带来专业、可信的教育评述。我会尽量回答您的留言,期待您的“关注”,感谢您的高抬贵手——“点赞”支持!

    天全原总统她论,报存适。

    日义较论海口例务每积温传复办始细严。

    2024-04-25
    1楼
    回复
  • 杨宗星元用户

    公开课是一项正常的教育教学行为,由授课者在课堂上和学生互动,达到教学目的,完成教学任务,部分教师教学教学过程观摩,并对教学过程和教学方式作出评价。公开课的开展是不需要经费投入的,即使对公开课的视频有后期的视频剪辑制作,需要一定的制作费用,也应该由班主任(公开课)个人承担或者学校承担,费用不应该由班级学生的班费承担的。

    1.随着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各种形式的公开课已经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常规,可以提高教师直接的教学水平,加强教师教学交流,提高教师的课堂效率,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有些学校规定学校教师必须承担一定数量的公开课教学任务,其他教师必须每学期完成一定数量的各类公开课、示范课的听评,并要求写有听评课记录。

    2.随着教育网络信息课程资源的发展,各类基础教育教学课程网络视频资源达到网络共享,各种形式的网课晒课获得广泛开展,加之网络晒课获得的奖励也可以作为教师职称晋升的一项条件,每学期都有部分教师会将个人的公开课、示范课视频传输到课程视频网站上进行公开评选,以期能够获奖。

    芝士给回答,制版权必不究每,未经许可律,不得转载

    3.教师的公开课、示范课视频制作需要一定的视频剪辑处理技术,简单的视频剪辑教师借助于相关软件可以独立完成,但是有些教师为了让视频达到更加完美的效果,需要专业人员进行后期技术处理,需要教师个人承担相关费用。

    4.有些举办网上公开晒课的机构对于参评晒课的教师参加网络晒课获得,需要收取相关费用。由于如果参评作品获奖,奖项可以评职称的条件,尽管收取参评,仍然会有许多教师积极报名参评,上传个人公开、示范课作品。

    总之,功课课作为教师学校教育教学常规获得,是不需要一定的费用或者少量的参评费用的,这些费用一般需要教师个人来承担,决不能由班级学生班费承担。如果由班费承担,是错误的行为。本人想也不可能有问题中描述的这样的事情发生。

    2024-04-25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