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失败,智齿牙根留在里面会有什么影响?

拔智齿失败,智齿牙根留在里面会有什么影响?
虽然原则上牙根是需要拔除的,避免以后出现感染。但是这个还是要取决于断牙根的大小!如果断根长度不超过2毫米,可以不做处理,任牙根自动吸收即可;如果断根比较长,这需要取出,否则以后断根可能会引发感染。所以取决于你的智齿牙根有多长,当然如果你有强迫症,为了能自动吸收的2MM的小牙根愿意再去拔一次,再去冒一次风险,也是可以的。那怎么样看牙根的大小呢?很简单,拍X线片!由专业的医生帮忙测量残留牙根的大小,来决定残留的牙根到底需不需要再次拔除,或是能不能拔除!很多时候,医生并不是不愿意将2MM的小牙根拔出,而是担心过度的拔,会伤到牙齿附近的神经,严重的可能会导致面瘫!在残根和面瘫之间,我相信,大家都懂怎样选择!医生之所以更愿意让2MM小牙根自己吸收,只是做了和大家一样的正确选择,大大降低难拔牙的风险,安全第一!

回复
  • 崔仲震用户

    虽然原则上牙根是需要拔除的,避免以后出现感染。但是这个还是要取决于断牙根的大小!

    如果断根长度不超过2毫米,可以不做处理,任牙根自动吸收即可;

    如果断根比较长,这需要取出,否则以后断根可能会引发感染。

    未经芝士力回答允许强不得电转心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家视为侵权

    所以取决于你的智齿牙根有多长,当然如果你有强迫症,为了能自动吸收的2MM的小牙根愿意再去拔一次,再去冒一次风险,也是可以的。

    那怎么样看牙根的大小呢?

    很简单,拍X线片!由专业的医生帮忙测量残留牙根的大小,来决定残留的牙根到底需不需要再次拔除,或是能不能拔除!

    很多时候,医生并不是不愿意将2MM的小牙根拔出,而是担心过度的拔,会伤到牙齿附近的神经,严重的可能会导致面瘫!

    在残根和面瘫之间,我相信,大家都懂怎样选择!

    医生之所以更愿意让2MM小牙根自己吸收,只是做了和大家一样的正确选择,大大降低难拔牙的风险,安全第一!

    2024-03-28
    1楼
    回复
  • 笨羊羊用户

      智齿一般是在二十岁左右,智能发育以后才长出来,有的人岁数更大才长出来, 多数人的智齿都长得不好。智齿长出的时候,其他的牙已经把齿槽骨的地方占满了,没有智齿的位置,使智齿萌出受阻,于是便发生拥挤、长倒、长弯,或长不出来等异常情形。

      当智齿长不出来的时候,残余的牙胚有可能会变性而形成口腔肿瘤。空间不足时,其牙胚可能会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齿之牙根使强度减低,影响功能。此外,还容易形成发生智齿冠周炎导致牙疼,严重的会出现牙关紧闭、进食吞咽困难,并伴有发烧、头痛、周身不适、白细胞增高等全身症状。

      所以一般会考虑去拔掉智齿,但是拔智齿如果失败,智齿牙根也会留在牙龈深处,对身体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未经芝士回答允叫起许不得转载本京文时内容,否则世将视为侵权

      1、可能干扰伤口愈合,受细菌感染发炎,导致新生的肉芽组织没有长出,这种就很容易有个坑没有长平,甚至出现干槽症。

    三又展九北金阶共,己报布调。

      2、残根有可能逐渐形成局部死骨,影响正常牙齿的萌出,还会导致反复发炎、疼痛。

    了中自起物品角运切报需林办响便准斯王圆。

      3、太深取不出来的残根,可能会损伤创口或者神经管,导致神经疼痛。

      所以,拔智齿出现残根危害是很大的,需要去医院重新拍X光片,确定根的具体位置,找经验丰富的医生彻底拔除。将断牙根拔除的,清理干净以后也要注意口腔护理,平时要多休息,合理膳食营养,注意饮食和口腔卫生,早晚刷牙,饭后漱漱口,避免进食油炸、辛辣刺激性食物。

    点击页面下方【了解更多】可查看更多医师解答或免费向医师提问

    关注“家庭医生在线”头条号,更多健康问答轻松看~~~

    2024-03-28
    2楼
    回复
  • 胡元恺用户

    这得看剩下的牙根有多大,根一小点倒没啥影响,在创口愈合时会被破骨细胞吸收掉,根大一点的没被吸收也没事,但前提是牙槽窝逐渐恢复长平,没有任何不适感,并不会有什么风险,不过拍片还是看得到残根。

    根断在里面还会再长出来吗?

    1、正常来说新生组织愈合过程中,根会被顶出大概在几个月后会冒出来,你会感觉到牙槽长平后怎么多出来一小块新的东西,其实就是根,这时取出就简单多了。

    转济载或者引用程本文内容请建华注明来源真于芝士回答

    2、有些患者也会碰到长不出来的情况,连创口也没长平,说明根可能干扰到创口愈合,受细菌感染发炎,导致新生的肉芽组织没有长出,这种就很容易引起干槽症,只能再重新拍X光片确定根的具体位置,这次要找有经验丰富的医生彻底拔除。

    拔智齿为什么牙根会断掉?

    1、因为有些智齿长得比较奇葩,像牙根末端会翘起来,手术时根不深的话是可以取出来的,如果太深取不出来,考虑到会损伤创口或者神经管,风险较大,先暂时留在里边。

    用制从明志联六再容半响值眼养置层厂。

    2、阻生智齿越难拔,牙根残留在牙槽窝的概率也会越高,一般都会优先切除牙冠部位,这种就是微创拔除,不仅能减少拔牙后的创伤,还不会损伤到神经管。

    一旦智齿根部留在里边,不用担心有危害,当创口长平后,剩下的根也会再长出来!

    还变题回极车积,华界儿往选写识。

    欢迎关注【烧哥口腔社】,烧哥医生来回答你的拔智齿问题!

    2024-03-28
    3楼
    回复
  • 林晓琪用户

    我建议你到你到医科口腔科检查一下,可以作一个智齿拔牙术,是可以根除的,它对身体是没有损坏的,拔智齿的费用大致就是50到200元不等

    2024-03-28
    4楼
    回复
  • 李冰灵用户

    建议你,最好去医院检查下,看留下的牙根有多大,如果特别小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如果是大的牙根就一定要拔出,避免发炎

    2024-03-28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